吾家有女初长成 (四十九)求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第四十八章:初见

第四十九章:求婚

终于可以休息了。安雨潇暗自高兴。“先把你的英语学习资料给我看下吧。你想重点补习哪部分?”

肖然尴尬地笑笑:“恐怕每一部分都要补习。不过最差的是听力,一句话里我只能听懂两三个单词。”

呵,看来肖然的英语水平比小颖还要差一些。这个挑战可真不小。安雨潇在心里叹息着。“要想提高听力,一定要多听。对了,你的单词发音怎么样?要不你先读一下这段话给我听听。”

肖然大声朗读起来,蹩脚的发音直让安雨潇皱眉头。“我觉得,最先要做的是纠正你的发音。先从音标开始学起吧。音标能读准确,单词发音也会准确的。”

安雨潇从书包里拿出一本语音书。“一个个来吧。”肖然费力地读着每一个音标,安雨潇耐心地逐一纠正。

安雨潇那边学习氛围浓厚,而安雨萱房间却是满满的浪漫气息。

陈浩手捧11朵红玫瑰,单膝下跪,一脸真诚:“萱萱,嫁给我吧。”安雨萱心里满满的感动,却故意问:“钻戒呢?”

“啊,今天加班一结束我就急着赶来了,钻戒还没来得及买呢。明天我们一起去买。哦,对了,这是房产证。请过目。”陈浩惶恐地奉上房产证。

“哎,人家求婚都是玫瑰加钻戒,你倒好,玫瑰加房产证。”安雨萱扑哧笑出声,接过房产证,翻开便看到自己的名字赫然出现在上面。“终于拿到房产证了,上次过年回去,我妈一直在念叨这事呢。等国庆的时候,我带回去给他们看看,这下他们总该相信我说的了。”

“萱萱,你是答应还是不答应啊?我一直跪着,膝盖也疼啊。”陈浩装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

“我答应。”安雨萱虽然笑着,眼泪却还是忍不住充盈了眼眶。

“老婆大人万岁!”陈浩激动地一把抱起安雨萱,在屋里旋转。

“陈浩,快放我下来,晕死我了。”安雨萱大叫。

陈浩哈哈大笑,满屋子都是欢乐的气氛。


转眼就到了国庆,陈浩早已做好登门拜访的准备。这次,他不再那么冲动,打算一个人去安雨萱家。虽然他不确定安志刚和杨淑晴对自己的态度是否有转变,但南京的房子或多或少让他有了一些底气。

安志刚和杨淑晴看到了房产证,终于相信陈浩真的在南京买了房子。同时,他们惊讶地发现,房产证上只有安雨萱一个人的名字!这是怎么回事?

杨淑晴率先发问:“萱萱,该不会是你出的钱买的房吧?可是你从哪里弄来几十万呀?””

“妈,不是我出的钱。是陈浩家出的钱。”安雨萱急忙辩解。

也是,几十万呢,安雨萱肯定拿不出这么多钱,应该是陈浩家出的钱。杨淑晴又问:“那房产证上怎么只写了你一个人的名字?”

“因为房子是婚前财产,只能写一个人的名字。陈浩的意思是省得婚后还要给手续费加我的名字,干脆现在写我的名字得了。妈,陈浩提出这样做的时候我也很惊讶。但他说这也算是他的一份心意。”

陈浩还挺有决心的呀。看来自己小看他了。杨淑晴想,她正欲再说些什么,安志刚轻咳一声,说道:既然他有这么大的决心,那我们可以重新考虑下你们的事。不过他们家的情况,我们还需要进一步考察。”

爸妈终于松口了!安雨萱很高兴,她朝安雨潇的方向看过去,正见安雨潇向自己悄悄竖起了大拇指。

“陈浩这次是什么时候来我家?”安志刚问。

安雨萱连忙答:“后天来。”想了想,她还是些不放心:“这次你们不会再把人家关在门外了吧?”

杨淑晴笑道:“不会了。”

安雨萱这才安下心来。


这天,陈浩拎着烟酒,牛奶和水果来了。安志刚和杨淑晴虽然对他不太满意,但这次总算能以礼相待。杨淑晴还特地早早起床去菜市场买了好多菜,安雨萱和安雨潇在厨房帮忙。安志刚和陈浩坐在一起闲聊。

“陈浩,其实我和她妈妈到现在依然不是很同意你和萱萱,毕竟我们还是希望她能找到条件更好的。但是,萱萱认为你对她真心好,你也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真心。那我们也愿意给你机会。至于你和萱萱的婚事,还要看你之后的表现。”

陈浩早料到安志刚和杨淑晴不会轻易答应他和安雨萱的婚事,坦然应对:“叔叔说的是,确实我做得还不够好,你放心,我会一直努力下去,给萱萱幸福。”

“吃饭了。”杨淑晴端上了饭菜。

大家坐到桌上,边吃边聊,倒也和谐。

陈浩要走了,安雨萱送他到门外,“吃饭前我爸和你说什么了?”

“你爸说愿意给我机会,我们的事能不能成还要看我以后的表现。”

安雨萱叹了口气:“我还以为他们很快就会答应了呢,没想到......”

“别灰心,至少现在他们愿意给我机会了,之前我连你家的门都进不去,现在我不仅可以毫不费力地进门,还能受到款待。这不是取得巨大的进步了吗?”陈浩轻轻握住安雨萱的手。

“嗯,我相信你。”安雨萱明亮的眸子正对上陈浩柔情的目光。

“我走了,你自己照顾好自己,晚上别着凉。”

安雨萱看着陈浩的背影越来越远,直至消失。


吃过晚饭,一家人坐在客厅看电视。“姑姑。”门被杨晓拍得啪啪响。

安雨潇去开了门。“你怎么来了?”

“我是来求助的。”杨晓凑到安雨潇的耳边轻声说。

杨淑晴从客厅迎了出来:“晓晓来了,快进来坐。”

杨晓和安志刚,杨淑晴他们寒暄了几句,便拉着安雨萱和安雨潇跑上楼。“干嘛鬼鬼祟祟的?”安雨潇看杨晓做贼心虚的样子,不禁吐槽。

“哎,我遇上麻烦事了。”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