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 (五十三)提亲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第五十二章:礼物

第五十三章:提亲

那天的情景又浮现在石羽凡的脑海里。应陈浩的安排,石羽凡提前到达约定的茶座。他坐在座位上,时不时向门外张望。眼见着有两个女生往这边走来,石羽凡心想:相亲对象该不会就是其中的一个吧?难道是那个皮肤白嫩又有点萌的女生?石羽凡心里有了一丝期待。

不出所料,相亲对象的确是其中的一位。两个女生在他对面坐下,“你好,你是石羽凡吧?我是陈浩的同事。”石羽凡的笑容僵在了脸上,原来自己看上的那个是相亲对象的朋友?!随后的聊天过程中,石羽凡反是更多地和相亲对象的朋友聊,可他明显地感觉到对方对他无意。相亲结束后,石羽凡很郁闷地回到了家。

“哈哈,不是吧?你居然看上了我同事的朋友。”陈浩哈哈大笑。

石羽凡觉得失了面子,恼怒地瞪了陈浩一眼:“你还幸灾乐祸,哎,以后别给我安排相亲了。我自己慢慢找。”

杨晓和安雨萱坐在一旁,掩着嘴偷笑。

石羽凡瞥见杨晓在笑,有些不安。她会不会因为这件事对自己有看法?她听了却不生气,难道对自己一点意思都没有吗?

“陈浩,说说你和石羽凡在大学里的趣事吧。”安雨萱赶紧转移话题。

“好啊。”陈浩立即应允。

大家又瞎扯一通,等石羽凡和杨晓打算回去的时候,已是晚上九点多了。得知杨晓就住在附近,石羽凡主动提出顺路送她回去。杨晓爽快地答应了。

在车上,石羽凡时不时瞥一眼杨晓,犹豫了半天终于开口了:“刚才在你姐家说的相亲那件事,那都是前几个月的事了。当时你姐夫坚持要我去,我也不好拂了他的面子,所以才去的。其实我也没看上那个女生,顶多有点好感。你别误会。”

杨晓不解:“我误会什么呀?相亲很正常呀。”

“哦,是很正常。呃,不是,我的意思是,你不误会就行了。”石羽凡语无伦次。

“你和我哥是大学同学?你们是怎么成为很好的朋友的?”

“嗯,是这样的......”石羽凡打开了话匣子。

“到了。”杨晓下了车,感激地看着石羽凡:“谢谢你了,你回去的路上注意安全。”

石羽凡痴痴地望着杨晓消失在楼里,哎,如果能和自己多聊会儿就好了。以后应该还有机会见到她的吧。这么想着,他转动方向盘,向家驶去。


石羽凡和杨晓走后,陈浩便和安雨萱商议起提亲的事。“你打算去我家提亲?”安雨萱有些不敢相信。

“是啊,房子装修得也差不多了。我想我们的婚事一直拖着也不是个办法,还是早点办比较好。”

安雨萱沉默不语。她担心安志刚和杨淑晴不会这么快就同意,万一到时候双方又闹不愉快怎么办?

陈浩知道安雨萱在担心什么,他握住安雨萱的手:“别担心,我会好好表现的。我就是想去试一试,说不定就成了呢。要是这次不行,那我再跑第二次,第三次...... 直到你爸妈同意为止。”

“陈浩,我们会在一起的。”安雨萱轻轻倚在陈浩的肩上。


得知陈浩要来家里提亲,杨淑晴急得跳脚:“哎呀,怎么这么快就要来提亲?上次明明和他说了呀,我们还要考虑的。他这是要逼我们吗?”

“你别总是遇到事就啰里八嗦一大堆,又起不到任何作用。既然他要来,那就让他来。”这几个月,安志刚被杨淑晴的反复絮叨烦得不行。

“你打算这么快就同意让萱萱嫁给陈浩?”

安志刚冷哼一声:“不同意又怎样?从陈浩第一次来我们家到现在为止,你算算这件事拖了多久了。你每天打电话劝萱萱,有起到一点作用吗?还浪费不少电话费!萱萱之前也说了,这辈子她非陈浩不嫁。你觉得这样拖着有用吗?现在陈浩在南京买了房,房产证上只写了萱萱的名字。也确实有诚意。事已至此,我们也只有同意了。”

安雨萱接到安志刚的电话,得知他们同意陈浩去家里提亲。她很快便告诉了陈浩这个好消息,“耶,太好了。下周我请几天假,回去准备下。”陈浩没想到事情比自己预想得顺利,高兴得跳起来。

安雨萱却神色凝重,安志刚在电话里说的那些话深深地印在她的心上:“这条路是你自己选的,以后要是过得不好,不要怪我们当初没有提醒你。我早就说过,听话是听话的说法,不听话是不听话的说法。你自己不听我们的话,迟早会后悔。”

挂电话前杨淑晴还不忘插一句:“以后我们给潇潇找到条件好的人家,你可别怪我们偏心,是你自己非要跟着陈浩的。”

呵,搞得好像是自己逼迫他们同意的。不听从他们的安排就注定不会幸福吗?自己偏不信!陈浩对自己一片真心,自己一定会幸福的。安雨萱紧紧地攥着床单。


约定见面的日子到了,陈浩带着父母和表哥,来到安雨萱家。安志刚和杨淑晴的态度不冷不热,让人捉摸不透。

双方入座后,先是寒暄了几句,接着便切入正题。陈浩的爸爸先开口了:“萱萱妈,陈浩和萱萱谈了这么久了,南京的房子我们也买好了,现在装修得也差不多了。我们今天来呢,是想和你们谈一谈他们俩的婚事。”

杨淑晴不屑地扫了陈浩爸妈一眼:“上次你们在我家这边,把我女儿说得一文不值。邻居们都来和我说,这样的婆家你们怎么看得上?不管以后萱萱是不是你家的媳妇,你都不该把她说成那样。这事到今天也没给我们个说法呀?”

“亲家母,那次是我不对,我向你道歉。我确实不该说那些话,我当时也是气糊涂了。你大人有大量,别和我一般见识。”陈浩的妈妈一副唯唯诺诺的模样。

早干嘛去了?现在又在这里装模作样!杨淑晴打心眼里瞧不起陈浩的妈妈。“过去的事就不提了,从今以后,我家萱萱不能再受半点委屈。我们从不让萱萱做家务的,往后她嫁到你家,你也别指望她做家务。现在这社会,都是婆婆和男人做得多,你看萱萱她爸,一直都是他做家务活儿。谁舍得让自己女儿嫁到婆家受苦啊?陈浩,还有你,要学会处理好婆媳关系,不要偏帮任何一方,该是萱萱不对的地方,你告诉我,我自然会说她。但要确实是你妈不对,你也别护短。”

“阿姨,你放心,我会一辈子对萱萱好的。我一定不会让她受委屈的。”陈浩信誓旦旦。

安志刚插话了:“这些虚的说再好听都没用,关键还是要看婚后的生活过成什么样。我们还是来谈谈礼金,酒席和烟酒这些具体细节吧。”

“礼金你们觉得多少合适呢?”陈浩妈妈小声地问。

“八万八千八。正好取'发发发'这个含义。”杨淑晴底气十足。

陈浩的爸妈对视一眼,面上露出难色:“亲家母,这能不能少一点呀?毕竟刚买房子不久,又花了装修费。家里欠了不少债呢。”

杨淑晴心知陈浩爸妈说的是实话,也不想欺人太甚,便说:“那就六万八千八吧,不能再少了。我们家亲戚嫁女儿,都要十万礼金。我也是不想为难你们,你们也不要再讨价还价了吧。说实话,要是礼金低于六万,那还娶什么媳妇呀?”

“是是是,我们不还价。”陈浩的爸妈连连点头,不敢再有任何异议。

“酒席两家分开办,烟和酒要有档次,我们家亲戚很多的,不能让人家以为我女儿嫁得差。你们只要办好你们家那边的酒席就行,我们这边的酒席,你们把钱给到我们就行,烟酒我们都会备齐的。”杨淑晴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

“嗯,好的,就听你们的。”陈浩爸妈连声答应。

接着,两家又就婚期以及婚礼的各项注意事项讨论了很久。等一切都谈妥,大家都有些累了。送走了陈浩一家,安志刚和杨淑晴才松了口气。

“哎,总算谈完了。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按照我们说的去办。”杨淑晴对陈浩一家的办事能力表示怀疑。

安志刚始终皱着眉头,他对这门婚事并不同意,但是又无可奈何。“到时候再看吧。”他长长地吁了口气。


“啊!姐,你这么快就要结婚了?天啊!这是真的吗?”安雨潇惊呼。

“是真的,陈浩已经去过咱家提亲了。婚期定在明年5月份。我要去拍婚纱照,还要准备好几套礼服,还要采购家具,这几个月我得忙死。”安雨萱想到一大堆事要处理,不禁头痛。

“恭喜你啦,终于得偿所愿了。”安雨潇打心眼里为安雨萱高兴。

“哎,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呢。我得出门去办事了。先挂了。”

姐姐的婚事在经过一场漫长的斗争后,终于落实了。这么多年,自己和姐姐一直生活在安志刚和杨淑晴的强权政治下,这次姐姐反抗成功!她和陈浩一定会幸福的!谁说非得爸妈帮找的才合适?爸妈,你们就等着被现实啪啪打脸吧。安雨潇暗自得意。

正想着,一条短信来了。“雨潇,你后天有时间吗?”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