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 (六十三)乱点鸳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第六十二章:虚惊

第六十三章:乱点鸳鸯

“你来啦,快进来吧,大家都等着你呢。”杨晓大声嚷嚷着。

“哦。”石羽凡硬着头皮进了门。

“羽凡,你来晚了,先自罚一杯。”陈浩不由分说地倒了杯酒,递给石羽凡。

石羽凡怏怏不乐地接过酒杯,一饮而尽。

“石羽凡,我来给你介绍下,这是我朋友, 范丽蓉。”杨晓笑嘻嘻地说,同时向范丽蓉递了个眼色。

范丽蓉会意,主动上前一步:“石羽凡,你好。”

石羽凡这才注意到范丽蓉,呃,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范丽蓉看上去年龄和自己差不多大,胖胖的,皮肤略黑,个子也有些矮小,不是说既萌又嫩的90后妹子吗?这和自己的要求相差也太大了吧?杨晓怎么给自己介绍这样的人?居心何在啊?

虽然内心十分震惊,但石羽凡觉得面子上要过得去,于是他勉强挤出一个笑容:“你好。”

“你们都别站着了,坐下吃饭吧。”安雨萱看出石羽凡不自在,忙打圆场。

“好。”大家都找位子坐下来。

自从石羽凡进门,范丽蓉的眼睛就没离开过他。前段时间,杨晓回去和她聊了石羽凡的事,让她也帮忙看看有没有合适的人选。刚开始,她对石羽凡兴趣不大,但当听说石羽凡在南京有房有车,心里便开始打起了算盘。

这男生条件这么好,不如自己先看看有没有机会。她立马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杨晓。杨晓一向讲义气,满口答应了范丽蓉的要求。

今天见到石羽凡本人,虽然石羽凡的颜值低了些,但人还算踏实稳重。何况经济条件加分不少,所以,总的来说,范丽蓉对石羽凡还是很满意的。看刚才石羽凡对自己的态度还可以,看来自己有希望。范丽蓉心里美滋滋的。

而石羽凡对范丽蓉却毫不在意,他大部分时间都和陈浩他们聊天。说实话,虽然自己对外貌要求不高,但范丽蓉的颜值真的有些低了,更别提萌和嫩了。

安雨萱在一旁将石羽凡的一切举动尽收眼底,不觉好笑:晓晓这次真是错点鸳鸯咯。她看了眼杨晓,杨晓正努力挑起话题,想让石羽凡和范丽蓉能多聊聊。看在杨晓的面子上,石羽凡礼貌地应付着范丽蓉。

好不容易熬到饭局结束,石羽凡早已身心俱疲,只盼着能赶紧回去。“陈浩,嫂子,我明天还有事,今天晚上我得早点休息,先走了。对了,杨晓,我顺路送你回去吧。”

范丽蓉刚想张口说什么,却被杨晓抢了先:“还有范丽蓉,她现在和我合租。”

本想和杨晓独处,结果又来个“第三者”。哎。石羽凡心里很是悲凉,却又不得不说:“嗯,那一起吧。”

范丽蓉心里乐开了花,急忙跟着石羽凡和杨晓下楼了。

眼见着石羽凡他们下了楼,陈浩关上门,扭头便说:“我觉得,石羽凡和范丽蓉没戏。”

安雨萱笑道:“从范丽蓉进门那一刻起,我就知道石羽凡肯定看不上她。不过听晓晓说,范丽蓉很中意石羽凡的经济条件。”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范丽蓉这颜值,这身材连中等都算不上。石羽凡能看上才怪呢。”陈浩连连摇头。

“那你当初追我,也只是看脸的吗?”安雨萱故意逗陈浩。

陈浩惊觉说错了话,连忙说:“当然不是啊,我可没那么肤浅,我是很看重内在的,好吧?”

“哈哈,逗你玩呢。看把你吓的。”

看到安雨萱的笑容,陈浩心情不觉舒畅起来。这段时间,安雨萱每天都提心吊胆的,生怕磕着碰着,再发生意外。虽然安雨萱出院了,但医生嘱咐过还是要注意休养,不能太过劳累,不然很有可能会再次住院。

“不早了,你洗漱一下,早点睡吧。你明天就要去上班了,不能太劳累。”陈浩边说,边收拾碗筷。

“嗯,好。”


车上,杨晓和范丽蓉聊得热火朝天,石羽凡时不时插进几句话。一路上,三人倒也相处得愉快。“到了,今天谢谢你了,还特地送我们回来。”杨晓和范丽蓉下车,连声道谢。

“没事,应该的。你们回去后早点休息吧。”

“路上注意安全,拜拜。”杨晓说完,拉着范丽蓉向小区走去。

她这是在关心自己吗?石羽凡的嘴角扬起了一丝微笑。


安雨萱休了两周的病假后,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安雨萱,看到我发你的e-mail了吗?把那些表格都做好,下班前交给我。”经理甩下这句话就踩着十公分的高跟鞋走了。

安雨萱不屑地瞥了眼经理的背影,只不过靠和领导关系暧昧才坐上经理的位子,能力没多大,就会使唤人干活儿。还希望别人上赶着讨好她,自己才不会吃这一套,哼!安雨萱打开表格,开始做起来。

很快就到中午了,吃过午饭,安雨萱正趴在桌上睡觉。手机响了。安雨萱眯着眼,拿过手机,是太后的电话!安雨萱的瞌睡一下子就没了,她走出公司大门,来到一处隐蔽处。“妈。”

“萱萱哪,我这周六要去南京了。换洗的衣服我都收拾好了。之前打算去你那儿的,结果家里又有事,我走不开。好在现在终于空下来了。”杨淑晴吧啦吧啦地说着。

安雨萱嗡的头就大了,杨淑晴一来,只怕会和陈浩起冲突。但看杨淑晴这架势,是非来不可了。如果自己劝阻,只怕杨淑晴会起疑心。看来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还好前几天陈浩的妈妈回去了,不然更让人头疼。

和杨淑晴通完话,安雨萱忧心忡忡地给陈浩打了个电话,让他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萱萱,你别担心,只要我什么都听妈的,就不会有什么矛盾的。”陈浩嘴上这么说,心里却直打鼓。虽然之前和杨淑晴接触不多,但仅凭几次见面,他就见识到了这个丈母娘的厉害。这次自己只能兵来将挡,水来土淹了。

晚上,安雨萱又留下来加班,要做的表格真的是太多了。偏偏这些任务第二天就要交,自己不得不做。这个可恶的经理,变着法儿欺负人。不就是因为自己总是不愿意拍她马屁嘛。以为这样就会让自己妥协吗?哼,想得美!

这时,手机响了。“姐,你下班了吗?”电话那头传来杨晓的声音。

“没呢,加班呢。”安雨萱很郁闷。

“啊?那个该死的老女人又虐待你啊?你都怀孕了,她还这么嚣张啊?下次她再给你太多的任务,你就直接把东西扔她脸上。”杨晓为安雨萱打抱不平。

安雨萱又何尝不想这么做,她甚至想过干脆辞职算了。可是生活的压力让她不得不考虑辞职的成本,尤其是生育险可以在她生产之后,帮她节省一大笔开支。“算了,我速度快一些也不会忙得太晚。等我休完产假和哺乳假,我就换工作。你找我有什么事?”

“姐,你还记得之前我和你说过,老爸打算给我买车的事吗?”

“嗯,记得。怎么了?”

“我打算在南京买汽车,不过我对这个不了解。你有朋友懂这方面吗?”

懂买车的朋友?安雨萱脑子里闪过一个人的影子:“我想到了一个人,或许他可以帮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