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狗的故事③

1998年我家还住在天津市河北区的一个三层小楼里,那时候是两户公用一个卫生间,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是那时候家里铺的都是地板革,优点是花样多、价格低廉;缺点是不太经得住烫,稍微有个烟头落在上面就是个黑窟窿,随之而来的一个公式就是:黑窟窿 + 幼犬之撕咬 = 十平米的废弃的地板革 + 一顿暴打,对此贝贝表示墙裂谴责。

出师未捷爪先伤

这么可爱的狗狗着实不易在家久留,这期间小家伙健壮的差不多可以看看外面世界了,第一次下楼来到楼门口那广袤无垠的小绿地时,那是相当的兴奋,伴随着还珠格格的片头曲驰骋在这片绿地上是多么的幸福,幸福到一不小心就把小白手(也就是你们人类所说的前爪)挫伤了,带着一阵阵犀利的哀嚎声被本少抱回家休养生息。这是贝贝这一生中第一次受伤,印象较深,后来还有疾跑后急刹车造成的伤痛,啃猪蹄塞牙缝拔不出来,脚上扎松针等等大小不一的伤,不过还好都是有惊无险。先说这次受伤之后本奴才是相当自责以及万分痛心疾首,好歹从出生十天之后就抱回家了,大小是条性命儿,我还清楚的记得送我小狗的那家主人曾经放话,说这狗活不长呢!大爷的,咋还就真受伤了?燃鹅,他他他他......他回家之后就在沙发上睡了一觉竟然就好了(⊙o⊙),这是什么鬼?被动技能是睡觉就可以回血么?!

离家一月全新技能解锁

后来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因为父母工作的同时还要照顾上学的我,就暂时把狗狗放在姥姥家寄养,哎,烦躁和思念交织在一起的一个月是相当难熬滴,日子一到就赶紧迫不及待的去姥姥家迎接小主~\(≧▽≦)/~啦啦啦~小贝贝看到我们也是欢呼雀跃的,可见这小厮心里还是有我们的嘛~最牛逼的是在这短短的一个月里,小狗狗竟然被姥姥调教出一项技能:握手。这个太惊艳了,据老太太说只用了三个早晨就学会了,当然这可能也是老太太此生中遇到的一个较大的挑战,好像之前训练鹦鹉都没那么费劲。这下可把我们玩坏了,不到半天的时间,我们大概和汪星来地球访问的贝贝使节合计握手不下10万次,估计无数只神兽已经在贝贝心里奔腾很久了,只不过那时羽翼不丰,还无力抵抗面前的一群奴才。需要说明的是,这是一个伴其一生的唯一技能,就这他到后来都不好好使,得奴才求着握才能握到,一不小心还有可能惹得龙颜大怒(艾玛吓死哥了~)


小主半身照,小璐姐请接收

一言不合就摔东西的小东西

前文讲过,我们养的这只狗比较心机。在不到一、两年的时间里,他似乎悟到了一些不易察觉的事情,一些连我们自己也没太注意的事。这从平时我们对他的称谓中可以有所体现,从一开始吆五喝六的“贝贝”慢慢的过渡到了偶尔会喊出的“小祖宗”,而且与此同时我和父皇在家中的地位也在稳步下滑,掀桌。

又一次娘亲和贝贝带着我和我带着狗狗坐公交车去姥姥那看望她老人家,先不说这一路上他是多么不老实,在包里又是折腾又是叫唤,大热天的惹来不少冷眼,也没见别人家的狗坐车时候咋地啊!反正一路上各种别扭,最后终于抵达姥姥寝宫,到了之后这货跟姥姥打完招呼就开始两屋子之间傻跑傻玩,我们就在屋里和老人家聊天,聊着聊着突然厨房发出一声碗被打翻的巨响,一众人等近前察看才发现,祖宗水碗里面已经干了,是他把水碗拍翻的。这个主动生存技能升级后的效果是,没水拍水碗,没饭拍饭碗,想吃零食在零食放置处叽叽歪歪,想吃黄瓜就在冰箱门口蹲着乱叫唤。为了防止他哪天真的上天,我们贴心的为主子买了条狗链子。

真是够了。(╯‵□′)╯︵┻━┻

小区一霸害怕大灰狼

在一众奴才的呵护与关怀下,我们的小主子状态一直很好,除了隔三差五挨一巴掌之外,身体还是茁壮得很,慢慢慢慢的就茁壮到敢追耗子满街跑了,在外面散步时一看见耗子就跟二踢脚一样有精神儿,当然在经过多次批评教育后,宝宝虽然心有不甘,但还是明白到耗子这个事儿并不在自己工作范围里,于是便把全部精力都放到占山为王这个事儿上。经过小半年的努力,贝贝终于登上了小区的铁王座,成就了一番霸业,自古美女爱英雄,后来的小霸王贝贝共有两妻三子一女,真是自古英雄出少年古惑仔啊!(MD)

普通的老百姓是很难理解身为一个霸者的忧桑的,小区一霸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喜欢在我家,说的官方一些应该叫寝宫了吧。。。都喜欢在寝宫宽阔的窗台远眺,不知心中为何事冥思。这个时候你是打扰不了他的,说什么都不理你,爱咋咋地,我就这样,你要不打我两下?你下不去手~~~咳咳,白天的时候确实拿他没办法,但是一到晚上,外面都黑下来之后,小主就怕你告诉他“大灰狼来了”,一喊大灰狼立马就吓尿,就比屁滚尿流强一点点儿,真是没辙没辙的,笑cry +9999...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你知道吗?

狗狗是不能吃鸡骨的,我家贝贝的后代当中,有一只小狗因食用鸡骨当场毙命,主人到现在提起此事还会自责,望养宠萌新们注意。

鸡骨头的中空的结构非常容易咬碎,会划伤食道或胃引起出血性下痢。


WE WANT U

一、希望大家看完我们的故事之后能够更多的主动去理解自己的猫猫狗狗,我们的宠物是需要大家去万般宠爱和理解的,十几年的时光里,我们就是他们的全部。

二、你与爱宠共同经历过哪些奇葩事?如果你愿意跟更多的人分享你的故事,可以简书私信给我,在以后的更新中告诉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梦醒之后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入梦,也不确定自己不是真的是在梦里,很多很多次,我的宝贝狗狗围在身边淘气个没完没了,直到...
    糖三角先森阅读 467评论 3 4
  • 夜深人静更漏迟,闲敲棋子聊八卦。女主角是我的同事,不咸不淡的关系,真实可信的故事,很适合作为茶余饭后的谈资。故事情...
    一朵欣香阅读 633评论 1 4
  • 上周有事没来得及更新,听说有一个灵异的番外篇(惊恐捂脸)。 链接直达惊恐更新:http://www.jianshu...
    糖三角先森阅读 399评论 2 2
  • 初见贝贝时,是在一次高中住宿后回家的周末。那天下课后,爸爸如往常一样开着车载着我,在车上突然跟我说了一句“家里来了...
    米卤蛋爱甜点山阅读 572评论 0 0
  • 要人物简介 黄点斑:犬群的首领,体力超群,智力排行第三。对黄雾黑言听计从,是个称职的领导者,在与毒狗人的战斗中负重...
    app_3680阅读 1,1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