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里究竟谁的情商高?有人说黄渤,有人说林志玲,他的情商才最无敌!

文 | 朱迪

娱乐圈里层不不穷的“人设崩塌”事件让人津津乐道,吴秀波、翟天临、最近的韩雪任素汐,前几天看罗振宇采访罗永浩的“长谈”,罗永浩谈到其实大多数围观群众根本不在乎“真相”,也根本不在乎明星、大众人物(其实普通人也是)都有三面:自己独处时是什么样;面对自己的生活圈时什么样?面对公众时是什么样;所以公众人物被大众简单粗暴的贴上标签是很稀松平常的事情,大众也不可能有机会去看公众人物独处时和真正生活中是什么状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渤一直以来被传为娱乐圈里情商最高的男星,流传的最广的一个视频是,一位商界大佬在某次大型聚会上公然调侃黄渤:马云说:男人的长相和才华往往成反比,问黄渤怎么看,黄渤回答:我相信这句话也一直激励着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回答大概意思是:您长成这样也好意思说我?其实这么回答对于不熟悉的人之间,是稍稍有失礼貌的,幸亏那位商界大佬看去也是一位坦荡有风度的人,个性上不拘小节,哈哈一笑说黄渤有眼光!不然遇上个斤斤计较的人,可能碍于大场面不说什么,但私底下心理上能不能过得去就不一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能说黄渤因为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具备了某种独特的说话风格,让人觉得他狡猾又不失真实,黄渤真的很会说话,应变很强,可是算情商高吗?

情商高的最高标准我个人认为是在交流的过程中,不会让人不舒服,让每个跟他说话的人,都“如沐春风”,都从心底愿意诉说,也愿意被说和倾听!

还有人说林志玲情商高,我差一点就相信了,毕竟这么多年维持“嗲”的人设,看过十几年前一个节目对志玲姐姐的采访,声音是很知性很成熟,一点也不娃娃音的。

附上视频链接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TEzNzYyMDcy.html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我们每天看到的出现大众视野的志玲姐姐是一种包装而已!不过由于工作需要而必须装,装着装着弄假成成也不是没可能,毕竟时间太久了,无可厚非,工作需要么,我们普通人有时候也要为了工作作出某种牺牲或假装,工作性质不同而已!

                      志玲姐姐素颜生活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正让我对她的情商感到怀疑的是2016年春晚她跟董卿同台时的表现:看看董卿和志玲姐姐的表情,谁的情商高立见高下! 一台不容二虎  ,两人都是自带光环的人物,那么同框时谁更能吸人眼球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志玲姐姐想到的招数就是嗲嗲地不停后退,不跟董卿同框,好像是给人感觉自己照顾董卿,要她多些曝光?又好像要给人感觉不想让人看到没穿高跟鞋的自己也比董卿高?

总之这段故作大方的举动却透出了浓浓的小家子气 ,跟志玲姐姐之前的气场完全不搭!我个人虽然也不喜欢董卿,但是在这场对决里董卿不漏声色,得体大方,的确情商高出一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我看来这跟最近几年爆出的章子怡同明星同框所呈现的心理状态是一样的,不过国际章与志玲姐姐性格不同,所以用了不同的抢镜方式,但潜台词都是:老娘才是主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觉得志玲姐姐也是算很会说话而已,情商高算不上!

那么谁才是我心目中情商最高的人选呢?就是听他说话永远感觉如沐春风的:蔡康永!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奇葩说就能看出来,蔡康永是绝对不会让人不舒服的,高晓松虽然在奇葩说总是一副长者风范,但有时候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锋芒会跟人真的呛起来,但是蔡康永,他永远有跟别人呛起来的实力,但是他总是可以第一时间感觉到别人敏感的神经,立即用自己的高情商来转换氛围,就算真的要说自己的想法了,他也是娓娓道来,情之所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总忘不了有一期奇葩说里,蔡康永提到去新西兰旅游,说看到农场里的可爱的小羊,他不敢去抱它们亲近它们,怕晚上的晚餐就是它们,然后农场主跟他说那只羊是叫马力,是有名字的 ,我们不会吃有名字的小羊,蔡康永很开心!但是想到世间千千万万没有名字的小动物,它们生来就是要为人类服务,生来就是要被吃掉,讲到这里他不自觉的哽咽,让人特别动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蔡康永让我看到了 ,这世界上还有这么一种人,他可以坚定地坚持自己的立场,但也不会丝毫让人觉得不舒服,而且慢慢心甘情愿地跑到他的立场里来!让他帮忙表达自己心中有嘴上无的困扰,说话有理有据,还有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