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渤:迷倒整个娱乐圈,让林志玲恨嫁,真正的高情商就是这么牛!

| 01 

最近,《我不是药神》成为影视圈黑马,口碑票房双丰收。

在一向挑剔的豆瓣,评分高达9.0分。

资深影评人还预测,这部电影票房很可能会突破40亿!

这部电影不仅捧红了青年导演文牧野,还又一次将徐峥推向了风口浪尖。

回看历史,你会发现这部电影竟然没有徐峥的好朋友黄渤出演,看到好友又一次登上事业高峰,黄渤会不会心生嫉妒?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在最近的一次访谈中,黄渤竭尽所能为好友打Call,为中国电影的未来摇旗呐喊!

“《我不是药神》是令中国电影圈骄傲的一部电影!”

一向以高情商著称的黄渤,在现场还小小的幽默了一把,笑称徐峥在电影里,“有头发就是这么好看!”

看着好友徐峥在台上,黄渤心里有的只有骄傲和肯定,在小小玩笑过后他马上肯定了徐峥的电影中的出色表演,评价徐峥在电影中塑造的角色:有血有肉有骨头,有神儿的一位角色。

对于青年导演更是赞叹不已,中国又多了一位好导演!

也只有黄渤,才能这样不失幽默,却又真情流露的展现自己的对好友的支持,以及对中国电影的未来的期待!

事实上,黄渤在娱乐圈一直以情商高而著称,也因此而在圈内广受支持。

| 02

早在黄渤第一次出演商业电影《疯狂的石头》时,和他搭戏的演员刘烨就在接受采访时预言:就算他这部电影不红,过几年肯定会红的。

演员刘烨一语中的,2009年黄渤就拿下了金马奖影帝。

金马奖对于内地演员的要求一向严格,而黄渤却凭借在《斗牛》中精湛的演技,撼动了整个评委组的对大陆演员的偏见,当年的金马奖影帝还破天荒的选上了两位男演员作为影帝!黄渤的演技,可见一斑!

在颁奖当天,和黄渤同时拿到影帝桂冠的还有著名演员张家辉。张家辉和黄渤登上领奖台,一脸难以置信,就好像本来属于自己的奖被人分走了一半,在说获奖感言时甚至一时语塞,不知道该说什么。

“其实...”

张家辉面色尴尬。

黄渤马上接过话茬:“其实我常常看你的电影。”

不仅化解了张家辉词穷的尴尬,给张家辉解围,还让千万人关注的直播能够进行下去不冷场。

不过自那年后,就有坊间传言张家辉和黄渤的不合,说黄渤抢了人家的奖。

但是四年之后,黄渤作为特邀嘉宾来主持第50届金马奖时说,自己只能算是拿过半次奖,因为那年是和张家辉平分的。


这个时候张家辉的表情还显得有些尴尬,因为那年不少港台电影人一致认为,黄渤的演技要更加出众,演员黄秋生甚至直接打电话给张家辉说:人家演的这么好,你还有敢和人家一起上台领奖?

但好戏在黄渤的后半句,他说:张家辉去年有提名,今年也有提名,他是想要努力把自己失去的那一半拿回来。

这话说的台下的张家辉开怀大笑,坊间传闻不攻自破,整个娱乐圈,有谁能不买黄渤的账?

同样是那次金马奖,黄渤因为过去5年展现出的精湛演技,频频被两岸三地电影人所认可,所以一连5年都出席了金马奖,不是领奖,就是做评审,再就是做主持。

在第50届金马奖上,黄渤没有像其他大咖那样穿上晚礼服,而是穿了一件非常时尚的衣服。当下和他搭档的主持人郑裕玲就开他玩笑,说:你今晚穿的睡衣吗?

黄渤马上反应过来:因为这五年我都在金马奖,金马奖就像我的家啊!回到家里就要穿的舒服一点!

台下嘉宾们开怀大笑,纷纷鼓掌,本来还绷着脸一脸严肃的梁朝伟也忍不住捂脸偷笑。

但是这时候,在一旁的蔡康永突然显得有些不服气,因为他此前为自己能够连续7年主持金马奖而自豪,就突然呛声说:这是我家,不是你家啊!

台下一阵讪笑,刘德华郭富城脸都突然僵住了,不知道做什么表情好。

等观众们笑完,黄渤才笑着回应:刚才看到你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刚才还有一匹马跟你一起。

红毯时蔡康永的造型是这样的:

随后就有黄渤的那句经典的回应:

这么久了只看过人骑马,还没看过马骑人。

台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的笑声,蔡康永自己都拍手大笑,看看台下刘天王的表情就知道黄渤的这句回应有多给力!

| 03

黄渤的高情商不仅仅体现在金马奖这样的重要场合,面对更加尖锐的记者采访,黄渤的应对也游刃有余。

有好事的记者问黄渤,你是否会取代葛优。

这个问题非常难回答,如果反应不够快,顺着记者给挖的坑拿自己和葛优去比较,都是很不礼貌的。

但是黄渤的回应可以说非常妙了:

这个时代不会阻止你自己闪耀,但你也覆盖不了任何人的光辉。因为人家曾是开天辟地,在中国电影那样的时候,人家是创时代的电影人。我们只是继续前行的一些晚辈,对这个不敢造次。


不管是对前辈还是同行,黄渤都抱有最大程度的尊重,在他很早期的时候上鲁豫有约节目,鲁豫问他: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现在很火,黄渤的回答是:

都上鲁豫有约了,能不火吗?

不卑不亢,既夸了鲁豫,也没有失去自己的身段。

更早期的时候,黄渤和闫妮上节目,闫妮爆料说对黄渤的第一印象就是丑,和他演对手戏觉得自己要进入“丑星”的行列。

倒不是说闫妮有多毒舌,如果光论外貌,黄渤的确算不上帅哥。

当时在现场,黄渤的回应是:那我跟你一起演我都觉得,我要走向帅哥的行列了!

这话说的闫妮都脸红了!

| 04

本着互相尊重的原则,再加上幽默机智,黄渤在演艺圈就收割了一大波“大咖粉丝”。

周星驰星爷当年想要拍《西游降魔篇》,前后三次请黄渤来演主角孙悟空。最开始黄渤拒绝的理由是:您这座山太高了,我翻不过去。

但是星爷非常有诚意,很少评价同行的星爷甚至觉得黄渤是:喜剧的王中王。

听到星爷的赞美,黄渤没有因为喜剧一哥的“钦定”沾沾自喜,反而马上接话说:星爷这是在说我是双汇,王中王火腿肠!

在一档综艺节目中,黄渤对林志玲的深情表白简直是各位单身直男的学习范本。

无论你叫杉菜还是酸菜,听起来都蛮朴实的,所以说呢也希望你获得的,也是朴朴实实的,普普通通的,平平凡凡的真爱,也可能在之前你演绎了无数的爱情,但是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够看到你脸上露出真正的,不是剧本里的笑容,无论你的选择有否,我都真诚地祝福你,希望你一生幸福,谢谢。

当年黄渤的一席话,让志玲姐姐当场感动的掉泪。后来在很多场合,林志玲都表示要不是黄渤已经结婚了,她一定要把黄渤追到手!甚至强烈要求在节目中加入本来没有的吻戏!


成为女神第一个要追的男人...要是能学到黄渤的一星半点也能受用一生啊!

| 06

现在的黄渤简直是红到发紫,而这很显然是和他极高的情商有关系的。

其实很多人都对情商这事存在很多误区,比如说:

1、情商基本是天生的,没法后天培养

2、情商高,就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3、情商高,就是做人要圆滑,尽量不得罪人

……

事实上,就连娱乐圈情商第一人黄渤,在他年轻的时候也不是这样子的。

黄渤的父母都是高级知识分子,曾经是青岛的处级干部。父母自然是希望黄渤能够好好念书,将来考上好大学。但事与愿违,黄渤从小读书就不用功,兴趣一直集中在唱歌和跳舞上。

初中时,黄渤开始到酒吧唱歌,成为了新中国第一代驻场歌手。

年轻时候的黄渤非常执迷音乐,在最近的节目《向往的生活》中,黄渤谈起曾经组乐队的往事,说当年的“蓝色风沙”,自己不仅要唱歌还要跳舞,有时候还要给乐队成员做饭。

黄渤的歌手生涯非常不顺。能挣钱的时候乐队一晚上能挣2000块,但是更多时候还是非常贫穷,甚至被主办方骗演出费,最苦的时候整个乐队裤兜里翻不出10块钱。

但也就是这些年的经历,给了黄渤很多启发,教会了黄渤很多东西。黄渤现在擅长的各种“小人物”,从那时候就有了原始素材的积累。他现在被人们津津乐道的“高情商”,“会说话”,也就是从那时候起练就的绝技。

黄渤的这种高情商,并不是看人下菜,颠倒黑白,也不是那种风吹两边倒的应声虫。

他的高情商从本质上来看,就是不卑不亢、尊重他人。在让自己舒服的情况下,让别人也舒服。

这就是为什么他能在成名之前的10年,能一直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就是想要“站着把钱挣了”,想要走出自己的一条路。尊重自己,才是尊重他人的前提。

就像是何炅老师在节目里说的那样:

只有自信的人,才敢去讨好别人,我不但可以弄好我自己,我还可以让你开心,我也没有为难自己,我不辛苦的,而且在整个过程中,我自己很习惯,甚至很享受。

黄渤的高情商,不仅源于对他人的尊重,更重要的是对自己的尊重,拥有这样的处事原则,才能真正让他人舒服的同时,也不会委屈自己。

也就是这样的黄渤,才能成为我们公认的男神,才能成为志玲姐姐想嫁的男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