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魔兽劫:6、地底秘囚

二十万大军全数覆灭于伏牛山一役,洛丹却封锁了消息,他深怕此事万一泄露出去,京城立时大乱。

皇宫中气氛十分凝重,文武百官罗列朝会,空气中弥漫着血腥气味,宫殿中央倒卧着两具尸体。

武帝正自开口问第三个人:「你说,面对杨剑书的威胁,咱们该当答应他的要求吗?」

那被问到的第三人正是皇宫大内侍卫小队长史沼,他看了一眼地上的两具尸体,深知自己只要点点头,当场就跟第一人一样被赐死,若是说不该答应杨剑书的要求嘛,武帝接下来又会问该当如何反制,只要答不出来,同样是死路一条,地上那第二具尸体便是这么来的。

史沼虽然名字倒过来念叫做找死,实际上他可是一点儿也不想找死,脑筋一转,已有计较,答道:「禀皇上,我认为咱们不该答应杨剑书的要求。」武帝「喔」的一声,果然又问:「但那杨剑书说要屠杀京城,又该如何是好?」史沼早有准备,说道:「若果如洛将军所说,那杨剑书真有呼唤神龙之能,那么再派军队去,也只是送死。我认为,当今之计,唯有派遗高手,潜入伏牛山偷回女娲​​鳞。」

武帝脸露喜色,道:「好!好办法!洛将军,你立刻挑选高手,潜入伏牛山将东西给偷回来!」洛丹微一沉吟,道:「此法看来是目前唯一可行之计,然而这中间却有二个难处。」武帝皱眉道「什么难处?」

洛丹分析道:「第一个难题是,咱们的对手除了杨将军之外,另有被他召集而来的武林高手二十余名,要从这许多高手的手中偷得女娲鳞,势必免不了的会发生一些战斗。但我们去的人又不宜太多,否则难以潜入,故无法以量取胜,必须挑出武功极强的高手才行,目前宫中除了我之外,就只有四大宦的功力,方足以应付。但即使我和四大宦一齐前往,战力仍稍嫌单薄。」

武帝听到这,哈哈一笑,道:「这个问题朕早已想到,洛将军,你不妨抬头看看。」

此语一出,不只洛丹,所有人都不由得抬头仰望。只见一名绿衣劲装打扮的男子正站在梁柱上,脸上覆着面罩,只露出一对神情漠然的眼睛。须知大殿梁柱高达数丈,且全无从借跃攀附,却不知这绿衣男子是如何神不知鬼不觉的躲了上去,更瞒过了如洛丹等一众高手的眼睛?

殿下武士当即齐声大叫:「有刺客!」

正当众武士齐举长枪,弯弓搭箭之时,忽听得武帝喝道:「不用惊慌,全部退下!」众武士仍感惊疑,兀自不敢松懈,却见洛丹脸现喜色:「是绿衣忍?这么说来的话,东瀛十忍都在了?」

只见武帝向梁上招招手,那绿衣男子当即纵身一跃,轻飘飘的落到地上,拱手站在一旁,并不打话。他落地连一点声音也无,显见其轻功造脂之高明。

更令人惊讶的事发生了,绿衣忍者接着一声呼啸,突然间,大殿上各色光影闪动,陡然间多出了好几个人来。这些人宛如凭空降临般乍然出现,将文武百宫全吓了一跳,洛丹知道他们是施展忍术藏了起来,心中不由得赞叹:「好家伙,忍术并不稀奇,奇的是竟能连我也瞒过了,可见功力果真非凡。」

这洛丹口中所说的东瀛十忍,乃是当玄帝在位时攻打东瀛岛所掳来的十名童男童女。据说这十人是东瀛岛主搜遍中土各地才找到的十个武术、忍术奇才。原本东瀛岛主意欲训练这十人,做为暗杀敌国大将之用,却被当时身为大将军的杨剑书获知讯息,将之掳来。

杨剑书掳获这十名童男童女时,发现他们果真全是万中无一的练武奇才,于是亲自教导武术,更透过夺来的忍术卷轴,同时教导他们忍术。

知道这件事的人极少,十名童男童女自小便被灌输对皇帝绝对忠诚的信念,并摒除一切其他情感,每日只是专心磨练武技及忍术。当武帝即位时,其武功及忍术均已大成,武帝遂颁下十色忍袍,自此东瀛十忍便专替武帝执行一些高难度任务。

文武百官这才定下神来仔细打量,见此刻连那绿衣忍算在内,殿内共多出了十名蒙面男女,分别穿着相同样式,但各自不同颜色的贴身劲装,计有黑、白、灰、红、蓝、绿、黄、紫、金、银十忍。虽然都戴着面罩看不清面目,但由身形看去,可知白、红、紫三忍是女子,其余皆是男子,这便是东瀛十忍了。十忍并不说话,各自现身后,只向武帝一拱手,便站在一旁。

武帝得意的道:「如今我就派这当初由杨剑书自己训练出来的东瀛十忍去对付他,洛将军,这么一来你的难题解决了吗?」

洛丹点点头:「是的,如此一来,就只剩下第二个难题了。」武帝忙问:「还有什么难处?」洛丹道:「杨将军除了武功高强,同时还精通奇门遁甲之术,当年他在皇宫之时,在宫外布下一个降龙罗汉阵,七八年之间,竟无半个刺客能闯过此阵。我猜想杨将军此时应该已料到咱们会去偷女娲鳞,若是他在伏牛山四周布阵,咱们就难以潜入。」

武帝皱起眉头:「此事我也略有听闻,但难道普天底下,就没半个人能破得了他的奇门遁甲吗?」

洛丹叹口气:「据我所知是没有,杨将军文才武略,实可说是天下无双。」武帝不语,脸色顿时又沉了下来。

便在此时,一直站在一旁聆听的史沼突然说道:「禀皇上,微臣知道有一个人,或许能破得了!」

这话一出,连洛丹也感愕然,和武帝异口同声的问:「是谁?」

史沼恭恭敬敬的禀道:「那是小人长年负责看守的一名犯人。」

数个时辰后,洛丹带着史沼及十数名卫兵来到皇宫后花园。

面对着后花园一个人造小湖,史沼伸手一指道:「那犯人便关在此湖中。」洛丹不由得大奇:「这湖中怎能关人?」史沼微微一笑:「洛将军一心辅佐皇上,日理万机,这等宫中锁事,你自然不会知道。」

说罢快步走到一堆巨岩后方,伸手入一处花丛中,似乎扳动了什么机关。只听得辄辄声作响,一块巨岩向旁挪去,赫然现出一个入口。

「这人被关在湖底下,洛将军请与我来罢!」史沼拿了火把,当即走入通道。

洛丹跟在后面,心中啧啧称奇,见那通道一路下行,竟是通到了湖底之下。整条通道似是由精钢所铸,是以湖水浸不进来。洛丹越看越奇,问道:「这人究竟是何来历?居然要如此大费周章的建造此监狱来关他!」

史沼摇摇头:「我只知道他曾经破了杨将军的奇门遁甲阵,闯进皇宫盗走了一样东西,却不知是什么?这人武功轻功极佳,杨将军追出皇宫百余里才抓到他,从此就关在这里,已经快十年啦!当时洛将军你正巧奉命带兵扫荡南方贼群,是以不知。」

说话间,通道似乎到了尽头,眼前一座铜铸大门,光看便觉得厚重无比,门边上夸张的装了七、八个锁。正中有一个人头大小的小门,同样上了锁,料得是给狱卒送饭送水及拿取犯人递出来的尿粪所用。

史沼从怀中摸出一串钥匙,一边开锁,一边道:「这牢房全浸在水里,犯人只能通过锁孔透气,若是想凿穿墙壁,只消得凿出一个小孔,湖水便会涌入,在还未凿出足以通过的洞之前,便会被水淹死。」

洛丹点点头,暗自运气戒备,他心想能被杨剑书如此郑重其事的囚禁起来,此人定不简单,要防他突然发难。

这时史沼已打开送饭用的小门,便听得牢房里一个声音懒懒的说道:「今日送饭的时间怎地早了?杨剑书呢?他仍不来见我吗?」

洛丹闻言一愣,史沼看出他的疑惑,便说道:「咱们当年奉杨将军之命,谁都不许与他说话。当杨将军仍在皇宫之时,每隔十天半月便会来此地牢一次,后来杨将军突然离开,他怕已有五年没跟人说话了吧。」

说到这里,已经开到仅剩最后一道锁。洛丹听了史沼的说话,心中对这被囚的犯人不禁多了几分同情,要知道被关在这等暗无天日的地牢中,已经够气闷了,再加上全无旁人可说话,这牢中之人到此刻仍未发疯,也算得一奇。

再转念一想,此人就算十年前武功高强,被关在这狭小的钢铁地牢中这么久,连想好好打一套拳都不可得,武功再好,只怕也剩不到三成两成了,于是戒慎之意更去了五分。

洛丹见锁已全打开,道:「杨将军早在五年前便已离开皇宫,此刻这里由我负责,你叫什么名字?」

那牢中之人多年未曾听见别人说话,当洛丹跟史沼在牢外交谈时,早便留上了神倾听,听得洛丹问话,淡淡答道:「被关了这许多年,早连自己的名字都忘啦!」

洛丹前一句话刻意表明自己身份,本拟对方必定立刻苦苦哀求自己将他释放,却得到这样不痛不痒的回答,心想莫非这人被关了太久,连头脑也变笨了?当下又道:「自己的名字,岂有忘记之理?我便明说了罢!只要你好好的回答我的问话,那么便放你离开这地牢,也不是不可以的。」

地牢中那人哈哈大笑,道:「放我离开?适才听你们说话,杨剑书早就不在皇宫,若你有放我之心,又何必等到现在?我没猜错的话,只怕是你有求于我,这才亲自前来罢?」

洛丹闻言一愣,倒也佩服此人心思敏捷,尤其在被囚禁了这么久之后,居然仍能与自己机锋相对,不禁对他的来历更感好奇,当下对史沼道:「开门罢!」

史沼遵命照办,缓缓拉开了厚重的门。

一阵浊气扑面而来,洛、史两人均不由得掩鼻,须知这道门已五年以上未曾拉开,气味自然好不到哪去。

牢中那人端坐不动,紧闭的双眼好一会儿才慢慢打开,接着叹了口气,这才缓缓站起。

洛丹仔细打量,只见这人身穿一条破旧短裤,赤裸着上半身,长须乱发遮蔽了面目,但观其发色乌黑,可见其仍当盛年,约莫三、四十岁。

他看了眼前二人一眼,缓步走出牢房,伸懒腰。

洛丹一边暗自戒备,一边道:「既然你已猜到我的来意,我也不多说废话。眼下有件十万火急之事须要你的协助,若你能助我,事成之后便放你自由。」

那人点点头,道:「难道你不知我是为何被囚在此地吗?」洛丹心想即使此人犯过再严重的罪,也比不上此时的天大危机,便道:「现下我的地位权力,几乎便等同于是当年的杨剑书,只要我点头,哪怕你犯过再大的罪,我都有能力释放你。你愿不愿意合作?」

「咱们非得站在这里谈吗?」那人懒懒的道:「既然你有诚意,那么先让我洗个澡换套衣服,然后备一桌酒席,咱们再来好好商量,如何?」

洛丹爽快的道:「可以!不过你若想借机逃走,那是不可能的!」

←5、伏牛山腳     7、怪盜伯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众黑衣人靠在墙边,倒也不翻身过墙,并非他们不想。而是此刻墙头上已站满了人,护卫皇宫内院的大内侍卫群! 大内侍卫们居...
    赖吉米阅读 304评论 0 0
  • 8、奇门遁甲 次日清晨,洛丹、鲁伯先与东瀛十忍装束停当,十二人骑着十二匹白马,呼啸出皇宫。 武帝则窝在天魁宫中纵欲...
    赖吉米阅读 383评论 0 0
  • 渐渐地习惯了有你的存在,你的胡搅蛮缠,如果没有你,我会感到不安,会想很多, 渐渐地习惯了听你的声音,像大哥哥教育小...
    独依无爱阅读 277评论 6 2
  • 她几乎每天早上都会来公司附近的健身房健身 现在也越来越感觉 想要追求这样的女孩 你只能比他更优秀 说的再直白点 你...
    dogqian阅读 194评论 0 0
  • 这两天恶补了一下我的大偶像鹿晗的新综艺,《我去上学了2》,PS:喜欢鹿晗不仅仅是喜欢他长得好,我鹿哥声音好听...
    王晓泡泡泡阅读 2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