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魔兽劫:8、奇门遁甲

8、奇门遁甲

次日清晨,洛丹、鲁伯先与东瀛十忍装束停当,十二人骑着十二匹白马,呼啸出皇宫。

武帝则窝在天魁宫中纵欲享乐。

十二骑途经市集,引得百姓们人人引颈观望。洛丹看着热闹繁华的京城街道,商人、旅客、行人来来去去,人人闲话如常,浑然不知发生了何事。他不由得叹了口气,心想这京城百万人性命,全系于自己这趟伏牛山之行了,当下打叠精神,策马出城。

京城与伏牛山相距百余里,沿途风景也算壮丽,然而众人却都无心欣赏。唯有鲁伯先直呼过瘾,贪婪的将眼前美景尽收眼底,他在黑牢中被独囚了十年有余,此刻重见天日,当真是满怀舒畅。

十二匹马均是万中选一的良驹,百多里路转眼便到,众人为免惊动敌人,在离伏牛山约十里外下马,施展轻功悄无声息的前行。

洛丹与东瀛十忍轻功均佳,虽非全力奔跑,速度已自不慢,鲁伯先却也能不疾不徐的跟着。洛丹看了心中叹服,心想此人十年不出斗室,这时仍能展开如此轻功,果然不愧是当年闻名天下的怪盗。

不多时,奔近伏牛山脚,众人聚在一座小沙丘后面,低声商议。

洛丹问道:「鲁兄,你可有看出什么端倪?」

鲁伯先早在凝神观察,并不说话。一会儿,径自向山的另一面绕去,洛丹等人忙跟在后面。

这么绕了一大圈之后,又回到原来的沙丘旁,鲁伯先这才吁了口气,开口道:「想不到十年过去,杨剑书这厮的奇门遁甲之术又精进不少。」

洛丹忙问:「破得了吗?」

鲁伯先微微一笑,道:「不是我吹牛,在下自认为这奇门之术方面的天份,当今之世无一人及得上我,要破这阵进到伏牛山,倒不是什么难事。 」

洛丹心中一宽,道:「那么事不宜迟,咱们即刻开始破阵。」

鲁伯先摇摇头:「要入山虽不难,但杨剑书这阵法变中生变,将伏牛山周遭全布了个密不透风,若要全部破去,即使我们这里十数个高手一齐动手,也少说要花上二天三天。」

洛丹眉头一皱:「这么久?」

鲁伯先哈哈一笑,道:「那是指全破阵法而言,如果我们只是要入山,却不须如此大费周章……」说着向东北方一指,又道:「这阵法是从伏曦三十六卦中的一卦变化而来,一旦误入,则牵动五行之力,层层循环,总计有六万八千零一拾九种变化,不明原理之人,必定会被困在阵中,进不去,也出不来。」

说着兴致勃勃的在地上排起小石子,继续解说:「但世上没有所谓完美无暇的阵法,我们可以针对它五行环环相扣的原理,专攻其中之一行,使其产生阵法缺口,便可以突阵而入。你看这北方属水,杨剑书引山泉布之,连接着东方的木象,便是一根根的木椿、一棵棵的树,南方属火……」

他喋喋不休的只顾讲解,众人却是听得一头雾水,洛丹只得出声打断:「鲁兄,你说这些,我们也不懂,不如直接行动罢!」

鲁伯先一拍头,笑道:「你瞧,我这一研究得入了迷,就什么都忘了!」说着向十忍望了一眼,略一思索,站了起来:「洛将军,你须得做一个抉择,破这阵嘛,可以从金木水火土五个方位其中之一着手,然而难度各自不同。最难的土阵,须合我们十二人之力,费时半日方可完成;而最简单的是水阵,只须要两个时辰。你说咱们是挑简单的呢?还是挑难的下手?」

洛丹微一沉吟,道:「照常理来讲,自然是从最简单处下手,然而杨将军在这阵内必然还布有其他防卫,依我想,阵势最难之处,应当防备最松,咱们不妨多花些时间,由难处着手,更能收攻其不备之效。」

鲁伯先待要言语,转念一想,只微笑点点头。当即领着众人绕山而行,来到一处巨石磷碕的山脚。

洛丹仰头而望,见山路沿途布满大小不一的巨石,看似杂乱无章,却隐隐透着一丝诡异,心知若是这么一头闯了进去,必会迷失在巨石阵中,进亦不能,退亦无法。

鲁伯先正色道:「从这里开始,大家须听我号令挪动巨石,不可差错分毫,否则阵势立变,金木水火土齐攻而来,那时就更难破了。」

众人应声答是,于是鲁伯先开始发令行动。

洛丹及东瀛十忍皆是武功高强,挪动这些巨石自是不放在心上,只听得鲁伯先比手划脚,东指一下,西指一下的喊道:「洛将军,此石向右移十步;黑衣忍,此石向左上方移六步;白衣忍,此石向下方移十三步……」

众人更不打话,依着指令行事,动作极是迅捷。

约莫一柱香时间过去,鲁伯先正喊到:「红衣忍,此石向上方移二十一步!」

那红衣忍看了看他此刻所指,却是一颗极大的巨岩,少说也有三、四百斤,不由得叹了口气,却不动手,只擦了擦汗。

鲁伯先奇道:「咦?妳怎么了?此石向上移二十一步,没听清楚吗?」

这时众人也都注意到红衣忍似乎有些不对劲。

虽说巨石沉重,但大家搬了这许多时候,却也无一人喘息流汗,偏只有红衣忍,香汗淋漓不说,还显得气息粗重,竟似累得不堪。

洛丹甚觉奇怪,心想这东瀛十忍的武功他虽未曾一一见识,但与其中几人交手试过招,每一个的功力均与他相去不远,怎么这穿红衣的女忍却如此不济?忍不住出口问:「红衣忍,妳可是身体不适吗?」

红衣忍尚自累得无法答话,那边黑衣忍注视她半晌,突然喝道:「妳不是红衣忍!妳是谁?」

这十人虽然自从十二岁之后,就都蒙上了面,彼此不见对方的真面目,然而朝夕相处,于对方的身形、动作、眼神却都看得熟了。此刻忽觉有异,黑衣忍仔细一看,便瞧出了其中不同之处。

洛丹闻言大惊:「此人当真是冒充的?」

黑衣忍点点头:「确然无疑,她的身形与红衣忍虽相去不远,但略为清瘦。更何况真正的红衣忍,只怕功力还在我之上,怎么可能光是搬动巨石,便累得气喘吁吁?」说罢又喝道:「妳究竟是谁?若不从实招来,莫怪我动手!」

众人的目光都聚集在冒牌红衣忍身上,却见她倚在一颗巨石上休息,也不惊慌,只淡淡说道:「黑衣忍,你敢对我无礼?」说着扯下了面罩。

看清了她的面目,只惊得众人张口结舌,说不出话来。鲁伯先却哈哈大笑,道:「我还以为是谁?原来是却是公主!」

此人正是韶华公主,她昨夜躲在厢房暗房中听得众人一番会谈,早就打定主意要跟来看看。今日一早,她找来身形和自己最接近的红衣忍,命她和自己对换衣服,并且躲在房中冒充自己。公主的命令对东瀛十忍来说向来是铁律,红衣忍虽觉不妥,却哪里敢拒绝了?

于是韶华公主便跟着众人来了伏牛山,没想到因为搬动巨石,提早露了馅。

那边黑衣忍跪在地上,不住的瞌头请罪:「属下不知是公主,请公主原谅!」

韶华公主微微一笑:「不知者无罪,我不怪你,起来罢!」

洛丹在旁瞧着,不由得眉头紧皱,问道:「为何公主会冒充红衣忍来到这里呢?」

韶华公主见事迹败露,也不再隐瞒,当下将昨夜如何偷听到众人谈话,如何与红衣忍偷天换日之事说了。

说罢灿然一笑,道:「事情就是这样,咱们快把这阵破了,我想瞧瞧那被偷走的法宝是怎生模样?」

洛丹叹了口气:「公主妳有所不知,此行实是十分凶险,属下等都是抱着必死的决心而来……」韶华公主奇道:「你跟十忍的武功这么高,哪还有什么凶险的?」

洛丹还未答话,一旁鲁伯先插嘴道:「妳这小公主懂得什么?洛将军这些人武功虽然强,但杨剑书更是厉害无比,妳从前在宫中应该也见过他的,怎么会不知道?」

韶华公主不服气道:「我当然知道,小时候,杨将军最疼我了,他还教过我武功呢!就算咱们打不过他,难道他还会将我杀了?」

洛丹不由得又叹口气,心想此刻与从前怎可同日而语?杨剑书连二十万大军都毫不犹豫的一口气宰了,现下的他可绝不会手软。

但想这些事一时半刻间,也难以说得明白,只得道:「公主,妳听属下的劝,我请紫衣忍护送妳回宫吧!」

韶华公主却哪里肯听?无论洛丹说好说歹,只是不从。到最后发起脾气来,怒道:「我命令你们带我上山,谁敢不从?」

洛丹身为当今朝内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大将军,此刻却被这蛮横公主闹得无计可施,只感啼笑皆非,看看其余九忍均对公主唯命是从,话也不敢多说一句,只鲁伯先一脸似笑非笑,坐在一旁看好戏,连忙向他使个眼色。

鲁伯先知他向自己求助,当下会意,正色道:「我说公主大人,依我看来,洛将军他们上山去跟杨剑书打架,虽不能说必胜,但也有个五分胜算。可是若带了妳去,还要顾及妳的安危,那可就凶多吉少,就算杨剑书不会杀妳,我却怕他一伸手,就像捏死小鸡般的将我宰了。」

韶华公主气呼呼的道:「他捏死你这老乞儿,又与我何干?」

鲁伯先肚里好笑,表面上却仍是正经八百的道:「与妳无干,可与我大大有干系,老子被关了十年好不容易出来,可不想就这么死的不明不白。这不行,老子不干了!这个阵,你们自己想办法去破吧。」

这话摆明是威胁,韶华公主为之气结,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鲁伯先见她生气,更加慢条斯理的说话:「不过嘛,破这阵的时候倒是没什么凶险,如果妳答应破阵之后,乖乖的找个地方躲起来等,那就使得。妳要看那被夺走的宝物,等洛将军他们抢回来再看,不就得了?」

韶华公主听得他这么说,虽仍是气鼓鼓的,但转念心想:「看来洛将军无论如何是不会带我上山的,不如就暂且答应这老乞儿的提议,等他破了阵,再想办法。」

于是说道:「好吧!算你老乞儿有道理,就听你的!」

鲁伯先笑吟吟的点点头,洛丹见他居然能哄得这大小姐脾气的公主顺从,不由得喜出望外。又想虽不能劝得公主回京,但眼下也只能如此了。

于是众人又开始忙碌起来,少了公主一人帮忙其实无多大分别,其余九忍和洛丹功力均高,快速依着指示搬动巨岩。

韶华公主乐得轻松,鲁伯先站在她旁边指挥搬石,还一边抽空与她闲聊瞎扯,说的全是江湖中的趣事。韶华公主虽觉此人无礼,但自来无人敢如此跟她说笑,倒也颇感新鲜,加上鲁伯先说话风趣,谈到从前如何捉弄江南巨商、武林群侠,只听得她捧腹绝倒,笑得花枝乱颤。

谈笑间,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天色已近黄昏,巨石阵也已到了尽头。

众人站在阵口往山上望去,都不由得面面相觑。


←7、怪盜伯先      9、迴龍古道→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