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魔兽劫:4、上古神器

众黑衣人靠在墙边,倒也不翻身过墙,并非他们不想。而是此刻墙头上已站满了人,护卫皇宫内院的大内侍卫群!

大内侍卫们居高临下,冷冷看着黑衣众,其中一人道:「好身手!有种的,便跃上来试试!」

那为首的黑衣人缓缓说道:「你们的武功练来不易,若是在此丧命,未免可惜了,让开罢!」

一阵静默后,众大内侍卫齐声哈哈大笑,其中一人喝道:「咄!你们武功虽强,但也自视太高了些,莫要把我们跟外面那群废物相提并论!」

为首黑衣人淡淡道:「这么说来,诸位是一定要拦我们的了?」那人道:「废话!今日你们若能过得了这堵墙,我史沼的名字就让你倒过来念! 」为首黑衣人点点头:「史沼?倒过来念,真的是找死,那就没话说了!」

说完这句,突然提气大喝:「通通下来!」语未毕,右手一掌轰出,正中在墙上。

一瞬间,仿佛大地都在震动,这一掌击在墙上,发出一声沉闷又凶猛至极的巨响,紧接着,一堵厚达三尺的坚固围墙,像被天外飞来巨石猛击中般的,爆裂,飞散!

大内侍卫群尽皆大惊,纷纷踪跃闪避,奇的是,裂墙碎石只向众大内侍卫和铁甲武士猛袭,却没半颗碎屑落到黑衣众人这边,显然出手者在发出刚猛至极的掌劲同时,还加使了巧劲,好惊世骇俗的武功!

只一出手,周遭二十尺内竟然再无半个敌人能够站立,黑衣人首领迈步,领众穿过被打碎的墙洞,进到内院。

全数通过后,一名殿后的黑衣人在怀中掏出一袋油往地上一丢,紧接着双掌交错发出巨力互击,刹时间火光耀眼,熊熊大火着地烧将起来,封住了破墙,令得在墙外的武士一时半刻间进不来。由这一手看来,刚开始火烧十数名武士,显然也是他的杰作。

墙内的大内侍卫此刻惊魂稍定,纷纷围拢了来,又复将黑衣众围在其中。那改了名的史沼颤着声音道:「你这一掌……这一掌……莫非你是……」他尚自支唔着说不出最后几个字,忽听得宫殿方向有人说话:「杨将军!别来无恙?」说话的人身着蓝衫,体型高大,正是当今朝内武将第一人,洛丹将军。

所有人静止不动,都定定望着那黑衣人首领。

洛丹排开众人,来到两方对峙前线。

黑衣人首领伸手拂去面罩,锐利的目光朝众人扫射了一眼,那正是杨剑书。一众大内高手见到他的脸,有的惊讶,有的骇异,更有的人不知不觉的,便低下了头,不敢与他四目相触。

洛丹凝视了他半晌,笑道:「已有七年不见了吧?杨将军,你清减了。」杨剑书也是微微一笑:「原来我在海外孤岛上的岁月,一晃眼已经七年了吗?洛将军,你倒是更加威风了。」

这两人原来竟是旧识,而且还曾是战场上出生入死的好兄弟!

话说十多年前,玄帝尚在位之时,杨剑书便是朝中首席武士,更是号称打遍无敌手的天下第一高手。后来领兵征讨四方,为玄帝打下了如今的帝国江山。在场的大内侍卫,大部份在当初便曾是他的属下,无怪乎今日乍见,俱惊讶至此。

而洛丹,便是在当年一场比武中,与杨剑书鏖战了百余招后落败,自此声名大噪,成了天下第二高手。要知道杨剑书与人比试取胜,从来不用出第二招,洛丹能在他手底下走过百招,已经是武勇之极了。

回忆,在每个人心中激荡着。

良久,洛丹将目光从杨剑书身上移开,一一扫视他身后的黑衣众人,沉声道:「众多天下高手,今日全聚在了此处,却又为何戴起面罩不敢示人?那柄削铁如泥的蓝月刀,配上鬼魅也似飘忽不定的身法,显然是『北方之狼』吴猛到了;这位精擅地遁之术的,莫不是江湖上传闻智勇兼备的『黑面诸葛』余亮?至于这一个,搓掌成火,你『火云掌』神呼大师的成名绝技,又骗得了谁?……」

一声大笑打断了他的话,吴猛首先拂去脸上的面罩,哼道:「我吴猛怕谁知道来着?北方之狼在此,你去告诉那个狗皇帝吧!」

其余的黑衣人也纷纷剥去面罩,露出本来面目,众大内侍卫更是吃惊,眼前所站的,几乎个个是江湖上成名已久的人物,其中有些是闲云野鹤,不受朝廷管束的,也有些是当今朝廷正通辑追拿的犯人,甚至,有些大内侍卫还识得其中某些人,或者曾经交过手。

这些高手聚集于此,众人不问可知,自然是齐聚在杨剑书的威名之下,如今杀上皇宫,自然是打算要来干一番大事了。

洛丹打个哈哈,向杨剑书道:「杨将军,你这番阵仗,倒令我有些担心了,大家老朋友一场,不会真要杀个你死我活吧?」

杨剑书却不愿再跟他闲话,面无表情的淡淡道:「废话少说,我今天来,是要宰了武帝这残害天下百姓的暴君,你选一边站吧。」

洛丹苦笑道:「职责在身,我又怎能负了先帝的遗命?杨将军,你这是为难我了。」

两人互相逼视了半晌,杨剑书不怒反笑道:「洛兄,咱们有多少年未曾交手了?」洛丹知道今日这一战凶险异常,当即敛起笑容,暗自积蓄真气,一边说道: 「十多年了,先不论你我高下,就整体战力看来,你们仍是无法讨得到便宜,杨将军,衡量两军战力,原是你最拿手的才对。」他这话并非空言恫吓,在双方僵持这段时间内,更多的大内侍卫已经赶到,连长年深居宫内,据说能与洛丹对等而斗的四大宦都出动了。

杨剑书笑道:「试试看吧!」语未毕,猝然发难,自创的「卧虎十击」第一式「猛虎硬爬山」开山裂石般轰出。

其他人也几乎同时间开战!

洛丹深知杨剑书的武功朴实不华,每一招一式简单无比,却都带有阳刚之极的浑厚内力,几乎无可抵挡,当下并不硬撼,一旋身使开轻功远远避开拳招,待要乘隙反击,却见杨剑书早已回招,「饿虎回头」攻击范围更加广阔,洛丹只得再度狼狈闪避。

再看场上黑衣人,每人都被四至八名大内侍卫围攻,有些武功较高的如吴猛、神呼大师之辈还占了上风;稍逊些的尚能打平暂时维持不败,而武功较差的黑衣人,已然岌岌可危了。

洛丹稍觉放心,同时见四大宦尚未出手,心中更是打定主意,暗想:「我暂且和杨将军拖延时间,待得料理了其他人,再一起围攻他,就算他再勇猛,也抵挡不了这许多高手。」

于是洛丹几乎放弃攻击,只是一味的缠斗。杨剑书岂有看不出他用心之理?见他游斗,便偷空出手,替战况吃紧的黑衣人解危。没多久,三十招过去,杨剑书明明是和洛丹交手,却已神不知鬼不觉的击毙了八名大内侍卫。

洛丹暗叫不好,正自寻思:「若再被削减战力下去,只怕到时吃亏的是我们这方,说不得,只好请四大宦出手了。」

正待出声叫唤,却见杨剑书向后一踪,叫道:「大家停斗,听我一言如何?」

他的话极有影响力,场中所有人闻言,均停下手边战斗,齐望着他。

杨剑书脸不红气不喘,全然不似刚经过一场激战似的,微笑道:「看来咱们今日是杀不了武帝的了,为免双方伤亡过多,咱们就此罢手,我立刻率众离去,如何?」

洛丹半信半疑的问:「你当真愿意撤?」杨剑书点点头:「咱们没必要为了武帝,将天下大半高手折损在此。」

听他此言,洛丹倒是信了七成,他知道杨剑书向来不做无谓的牺牲。然而转念一想,却又有些不对,杨剑书应该能料到今日结果必然如此,却又为何要多此一举?

正百思不得其解,忽听得杨剑书又道:「横竖今日之行的目的已经达到,再战下去也是徒然。」

洛丹闻言,猛地省起:「余亮呢?刚才混战一开始,似乎就不见他的人影!」

未及猜想得到缘由,便见到余亮笑嘻嘻的由地底钻出:「头儿,东西到手了。」语未毕,他便将手中一个约盾牌大小的物事交给杨剑书。

洛丹定神一看那物事,骇然大惊:「女娲鳞!原来这才是你此行目的!」

杨剑书轻轻抚摸手中神器,道:「没错!」

洛丹深知此物事关重大,毫不迟疑的下令:「大伙儿一齐上啊!绝不能让他带走女娲鳞!」

然而,太迟了,杨剑书手抚女娲鳞,徐徐贯入真气。突然间由女娲鳞中,迸散出一道五彩极光,照耀得满天眩光乱舞。

众人还未回过神来,又听得一声似兽非兽、似人非人的嚎叫,那叫声如此嘹亮可怖,如有万头雄狮一齐大吼般,震摄着每个人的心神。

极光散去处,众人看得真切,一只兽头人身,有如小山般高的可怖怪物,正立在皇宫内院广场之中。一旁武帝引以为傲的雄伟宫殿,竟不到它的胸口高!

怪物随手挥动手中的大铁棍,只听得磅一声巨响,坚固的宫殿屋顶被击中,竟崩塌了一半,当真是鬼神之力。

杨剑书朗声道:「你们若还要打,便跟它打!如果你们乖乖的不动,我保证它也不会动手。各位兄弟,咱们撤了!」语毕展开轻功向外飞跃。众黑衣人尾随在后,不一会儿便走得一个也不剩了。

这边皇宫众人见了这等声势,哪里还有人敢动?人人均生怕那巨兽的铁棒一挥,自己便会被打成肉泥。

只听得洛丹喃喃自语着:「上古神器,女娲之鳞,能使远古魔兽复生听令。这传说,果然是真的……」

←3、皇宮夜變     5、伏牛山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次日清晨,难得早起的武帝召集了文武百官。昨日夜里皇宫遭袭的大事件,使得众人皆是面色凝重。只见武帝直勾勾的盯着面前平...
    赖吉米阅读 403评论 0 0
  • 二十万大军全数覆灭于伏牛山一役,洛丹却封锁了消息,他深怕此事万一泄露出去,京城立时大乱。 皇宫中气氛十分凝重,文武...
    赖吉米阅读 131评论 0 0
  • “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来这个城市是我意料之外,却始终在迷茫我是否适合这个城市?也许不是我想抉择一城,而是...
    小琴姑凉阅读 346评论 3 0
  • 文字方法 strokeText(text, x, y) 描边写字 fillText(text, x, y) ...
    丶Arrow阅读 7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