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魔兽劫:3、皇宫夜变

京城的夜晚,皇宫中灯火通明,无数的珍膳佳肴流水般从御膳房端出。武帝此刻正在设宴款待夜郎国的使者。

只见那夜郎国使者,身边仅带随从三人,坐在一大群文官武将之中,显得有些手足无措。

武帝开口了:「兀那夜郎使者,你来到朕的皇宫,此刻作何感想?」夜郎使者先是伏地磕了三个响头,方才谨慎的开口:「皇上的皇宫,很大,我们夜郎国的宫殿,怕只有这里的茅房大。」武帝闻言甚是满意,笑道:「你所见到的还只是九牛一毛,须知朕除了这座皇宫,还另外盖了三十六座离宫,每一座皆是富丽堂皇,内住美女嫔妃五千人。明日我便遣人带你去参观,也好让你这茅厕夜郎国人,都知道朕的国威。」

夜郎使者不由得眉头一皱,只得道:「多谢皇上,皇上万岁!」他心中大是不服,却也无话可说,因为适才宦官曾引他去茅房,那茅房确实是大过了他夜郎国王早朝的宫殿。

一旁宦官呈上了夜郎使者带来的贡礼,计有黄金万两、绸缎数万匹及各式珍珠玩物。武帝只懒懒看了一眼,便道:「收下了,果真是小国所呈的贡礼,我也不怪你寒酸,毕竟是茅厕之国。」

夜郎使者强忍着心中的怒气,道:「请问皇上,想要些什么样的珍玩宝物,我等必当回国上奏我皇,全力张罗。」

武帝哈哈大笑道:「就带你们夜郎国的美女来吧!如果你们夜郎真有美女的话。」夜郎使者听到这,再也忍不住,昂然道:「其他的或许远远及不上贵国,但就我来到中土所见所闻,我可以非常肯定,夜郎国的美女,比之中土必定胜出许多!」

武帝脸色微微一变:「此话当真?」夜郎使者好不容易能够一吐鸟气,当下有些得意的侃侃而谈:「当然是真!看过了洛阳、扬州以及京城,路上行走的女子多是老妇幼童,偶有年轻女子,也尽皆丑得令人不敢直视……我夜郎国中,有南方来的大眼美女,也有金发碧眼的胡女,各色美女众多,尤其是我皇的十位妻子,各各是万中选一的绝世之姿,中土就不曾见过半个!」

他大言谈谈之际,却不知旁边的文武众官都在偷偷为他捏把冷汗,许多人心想,这家伙今日只怕要糟。

果见武帝冷冷一笑,道:「若是朕能证明中土美女胜过你夜郎国,便又如何?」夜郎使者一拍胸脯:「那么在下任凭皇上处置,绝不敢有怨言!」他原本身为高官,在夜郎国自大惯了,这番来到中土受此屈侮,无论如何也要讨回点面子。

「很好,」武帝下令:「将宴会移到天魁宫,鸣鼓。」

皇令一下,众宦官及侍臣纷纷忙碌起来,最倒楣的要算是御膳房的御厨们,席上佳肴居然全被下令丢弃重煮。一名位阶较高的宦官首先来到天魁宫鸣鼓,鼓声大作之下,只见宫殿四周无数间厢房,纷纷涌出了大群女子,人数之众,几乎要多过驻扎在皇宫内外的禁卫军。

不一会儿,天魁宫内的新宴便已设好,身着丝绸的美女群聚站在其中,不知有几千几百,直看得人眼花了乱。

夜郎使者瞪大了眼,张大的嘴巴久久合不拢,眼前的情景,美女之多,只怕他再多活十辈子也未必能见。他哪里猜得到,中土世界之所以路上不见半个美女,是因为全都集中到皇宫来了。少数侥幸没被召进宫的,也都已躲藏得不见踪影。

武帝淡淡说道:「如何?这是朕天魁宫的五千侍妾,其中每一个,比之你夜郎的美女如何?」夜郎使者面色灰败,困难的开口:「难分高下… …不,有……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些美女的姿色,都不逊于夜郎国王的妻子……」武帝哈哈大笑:「这只是三十六宫之一,另外还有三十五座离宫,我看你也无须再见识了,你说过任凭朕处置,此刻有怨言否?」

夜郎使者低下头:「没有怨言。」武帝一挥手:「好!推出去斩了!」

禁卫军领命上前,捉住了垂头丧气的夜郎使者及三名侍从,正要拖出宫门之际,旁边有位大臣说话了:「启禀皇上,此人是夜郎国派来的使者,若是杀了他,恐怕会引起战端。」武帝哼道:「我怕了他小小一个夜郎国不成?洛丹将军听令!」

众武将中站在首席,一名身着蓝袍、身形高大的男子当即上前领命:「末将在!」武帝下令道:「立刻领军西进,把夜郎国给我铲平了,顺便将夜郎王的十名妻子带回来见我!」

那名叫洛丹的将军略一思索,道:「禀皇上,对付夜郎国,无须末将亲自领军,只须由副将领兵五万出征,便已足足有余。」

武帝此时眼睛骨溜溜在众美女身上打转,已颇觉心痒难熬,当下无心再议,便道:「由洛将军你做主,今日宴会到此为止,你们都退下!」

文武众臣当即领命退出,留下武帝在宫内逞其兽欲,自不用多说。

夜郎使者被数名刽子手推到宫前广场,不由得大是懊悔,暗道自己不该逞一时口舌之快,然而一切都晚了。

他抬起头眺望,只见广场之外,数千金甲武士各执利刃巡回来去,其盔甲及武器在皇宫灯火通明的照射下闪闪发光,极是威武;在广场内侧,更有数百名大内侍卫驻守,观其纵跃身法,每个皆是足可以一敌百的武林高手,这皇宫的防卫,真是紧密的有如铁桶一般。

夜郎使者叹了口气,心道:「就算国王此时倾全国兵力,立刻杀到皇宫外围,只怕也无法撼动这样的防线,天底下大概再也没有什么力量,能够跟中土皇帝对抗吧。我这条命,今日眼见是要送在这里,绝无侥幸了。」

刽子手举起了大刀,夜郎使者只觉万念俱灰。正闭目待死之际,皇宫外围突然一道火光冲天而起,众武士齐声呐喊,他不由得讶异的,又睁开了眼。

大刀落下时,夜郎使者尚且怀疑自己在做梦,否则,他在死前这最后一刻见到的,就必定是鬼神降临了。

明晃晃的灯光照耀下,金盔闪闪的武士阵中,不知何时杀进了一群蒙面黑衣人。在这群黑衣人身后的十数名武士,身上燃起熊熊烈火,谁也不知道是怎么着火的。

其余的武士见状,也不慌乱,一排执盾武士大喝一声冲出来,将黑衣人隔成两群,紧接着另一排执斧武士挥动手中大斧穿出,又将黑衣人分成了四块,显见其训练有素。才一会儿功夫,黑衣人就被分隔成四小群,每群仅有五、六人。

大批长枪武士迅疾冲到前线,各举起手中浑铁长枪,但见枪刃闪着阴寒的芒光,一望而知锋利无比,只待百枪齐发,就要将一众黑衣人全数刺成马蜂窝。

电光火石间,却听得左首一名黑衣人哈哈大笑,腾身跃起,手中寒芒吞吐,不知何时多了一柄大刀,那柄刀身逸出诡异的蓝光,以极快的速度在空中翻飞,专挑武士手中的长枪噬去,蓝芒过处,枪头纷纷被削落坠地,竟是把削铁如泥的宝刀!

众武士正自讶异间,执刀黑衣人冷哼一声,翻身落地展开身法,当真如鬼魅现世,飘忽迅捷之极。长刀闪过处,当者披靡,只见血光四溅,顿时哀号声四起。

混乱中,一名武士长大喝一声:「布地刀阵!」众武士立即平静下来,长枪退后,一群执刀武士著地滚出,明晃晃百多把尖刀直贴着地面削来,令人防不胜防。

原本尚在残杀众武士的黑衣人收刀入鞘,向身旁一名身形较矮小的同伴道:「看你表现吧。」

那矮小黑衣人点点头,不知从哪拔出两柄短剑来,突然身形一矮,整个人瞬即消失不见,竟是钻入了土中,展开了土遁之术。

旋即惊叫声此起彼落,正在施展地堂刀法的武士们一心防备着上路来的敌人,哪料得到会有来自地下的攻击?纷纷被地底下神出鬼没穿出的短剑一一刺杀,不一会儿,大刀丢落了满地,地刀阵就这么破了。

一名黑衣人吼道:「大伙儿不用客气,敢挡路的,杀!」

众黑衣人应声纷纷拔出兵刃砍杀,皇宫武士虽然个个是千挑万选的勇士,遇到这些黑衣众却完完全全不是对手,交手没几个照面,便死在对方兵刃下。二十余名黑衣人齐力冲杀,铁甲武士阵终于乱了。

只见一名黑衣人双手负后,缓缓走向皇宫内院广场边的围墙,他自始自终未曾出手,众黑衣人在他身旁围成一个圈圈杀敌,显然,他便是这群人的首领。

没有花多少时间,黑衣众已经杀到了墙边,这时众武士被屠宰得胆也寒了、心也凉了,只远远呈包围之势,却是没人敢再上前动手。

←2、荒淫無道     4、上古神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次日清晨,难得早起的武帝召集了文武百官。昨日夜里皇宫遭袭的大事件,使得众人皆是面色凝重。只见武帝直勾勾的盯着面前平...
    赖吉米阅读 406评论 0 0
  • 一个阶段的结束,心里总会有一些不舍,然后好像一切都像做了一场梦一样,梦醒了,我们就该回到了现实。 谈放空 每当这个...
    晚阳初彤阅读 258评论 0 1
  • 这一周忙忙碌碌让时间过的很快,迟迟不来的第一场雪,也在周一悄然落下。因为气温还是不够低,落地的雪很快就化了,至今没...
    我的春夏秋冬阅读 304评论 5 3
  • 在认真地想要从一个人的世界里走出来之前,我从未意识到自己身上的种种问题。 一个人的时候,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不做什...
    猹很满意阅读 372评论 0 1
  • 问题的题主现在从事UI设计,但是想转做产品经理,就在某社区网站上问转行困难么? 我认为同在互联网领域内,产品和设计...
    阿外rybobo阅读 2,982评论 6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