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1回家

天气阴凉,暗黄。我第N次回到了我们的家。时间过的好快!转眼离开家已经16个月有余。再没有了肉身的羁绊,我轻轻一闪便进了房间。

她还没有回来,我静悄悄的打量着我们的家。家里还是从前的样子,沙发上很整齐,像是早晨才刚刚整理过的。茶几上摆着干静明亮的茶具,这套茶具我记得,是她下了很大决心买下了,又因不舍得用而收藏了好久,特别喜欢的一套茶具。这个小吝啬鬼,这次终于舍得拿出来用了。

我常坐的藤椅还在阳台上孤单的放着,窗子微微的打开,有几丝冰凉企图闯进来。我抬手想把窗子关上,却并没有摸到窗户而抓了个空。我懊恼,想为她关窗的能力都没有了。阳台有一盆儿带刺的花开的正鲜艳,仿佛在嘲笑着我一般。

两只小乌龟也长大了许多。懒懒的趴在水里,像是进入了冬眠。我蹲在跟前,想引起他们的注意。轻轻的拍了拍水箱。嘿!老朋友,你们还好吗?不知它们是听到了我的声音,还是看到了我的影子,瞪着又小又圆的黑亮亮的眼睛天真的看了看我。

空调边上看到了一抹熟悉的绿色。不同的是比原来更加青翠茂盛了。这是我原来在单位养的一棵绿植,生病之后把它带回了家,原本只是心疼它无人打理,现在看来幸好带它回来了,我不在的日子里,有它替我陪着她。

卧室也还是我们从前的样子,只是阳台上又多了几盆植物。床铺干净整洁,我心爱的萌宠小驴立在床头,做出一副随时参与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的样子,我不在家的日子,有它替我陪着她往前走。

……

18:05分,钥匙锁孔轻轻的转动了两下,她回来了。我竟有些慌乱,不知道该躲到哪里。我悄悄的站在门后,门开了,她竞然向门后看了看我,又仿佛什么都没看到一般,将钥匙挂在了门后。放下包换上拖鞋,便向卫生间走去。

我依然想给她个惊喜,尾随着她进了卫生间,见她洗完手之后,脱掉了外衣外裤,我高兴的向她抱去,却扑了个空。再一次确认她是真的看不到我,也感受不到我的幻影般的存在。孤单单的一个人向厨房走去。

她拿起案板取出刀,眉头却微微的皱了皱,并发出微微的嘶嘶声,看样子右手臂有点痛。从冰箱里拿出了一个鸡蛋和半个萝卜,同时烧上了小锅开水。看她切萝卜的架势,右臂似乎疼痛难忍,又换上左手开始切萝卜,笨拙的手在萝卜上比划了半天才把萝卜切成了粗粗的丝状。这是怎么了?为什么这么疼?我问道。她却像听到什么一样,扭头朝门囗望了望。

开火煎了一个鸡蛋,成型后盛出放在碗里,接下来把切好的萝卜丝放在锅里煸炒,直到萝卜丝变软,将烧开的水倒入锅中,瞬时腾起一道白烟,鸡蛋切成小块儿一起放入锅里,加入盐和胡椒粉敝开盖小火煮着。

这时她又走到客厅将窗关闭,又顺势拉上了窗帘儿,随手打开了客厅的顶灯,一片白光瞬间倾泻而下,瞬间使我无处遁形,我的影子虚化了很多,她似乎看出了我的不适,眨了眨眼睛并把大灯关掉打开了门厅的照明小灯。

回到厨房,拿出碗筷又盛了一大碗汤。坐在厨房的小桌边安静的吃了起来。还好,知道每天按时吃饭,总算让我放心了。

我起身向儿子的房间走去,布局没有变化,是儿子喜欢的样子。只是比原来多了一个干净明亮的乐高展示柜。柜子里陈列着两辆小汽车,还有数不清的小玩偶,个个形态各异,表情逼真,精致可爱!

我在沙发边坐下,看着她在厨房,卫生间,阳台,客厅,卧室进进出出的走来走去的样子竟然有些想笑,这个傻女人到底在转悠什么?莫非察觉到我回来了?一直到她洗漱完毕,终于上了床,关上了卧室的门。总算熄了灯,我才近身,坐在床边,看着她入睡。脸上两行热泪顺着眼角流向发丝,我无语,深深的歉疚着想去为她拭泪,却依旧是什么也做不了。总算渐渐入睡了。

回家真好,一切还是我熟悉的样子。只是我不在家的日子,显得安静了许多。虽然我不能为她做些什么,但常回家看看,总算让我心里有一丝安慰。相信她能感受到我曾回来过,我在,我一直在,一直在一个她们看不到我的地方,默默的为她们娘俩守护着,祈祷着!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