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赏38   从田丽师姐的分享得到的启发

非常感恩田丽师姐的分享,让我从中找到了一直想做却无从下手的事儿。感赏自己善于学习并及时抓住有效信息,立即执行。

分享中谈到支持儿子的兴趣爱好,聚焦正能量等等,给我触动最大的就是要让爸爸参与家庭教育,要让孩子成为什么样儿,要给孩子生活的模板。见过太多的写给孩子的表扬信,具体描述孩子的优点。但是田丽师姐的分享让我眼前一亮,她除了及时感赏孩子,还把自己一天中遇到的暖心的事儿描述出来,感赏别人的行为,实际就给了老公,给了孩子一个幸福的生活模板。

听完分享,我就立即打电话给老公。因为我们也是常年两地分居,老公是甩手掌柜,根本不参与家庭教育,与我们娘儿俩的联系都是非常少的,他都是只问结果,不问过程。我就要求他主动建家人群。让他主动和儿子交流,或者我俩交流让孩子感受到我们是一家三口人,每天有交流。老公建群后,发了红包,儿子都不去抢,他不好意思,可见父子之间的距离有多远,在我的鼓动下,儿子抢了红包,并发了几句话。平时我对老公私下说,你要在儿子面前刷存在感,让他感受到父爱如山,我一个人无法带领孩子走出来,必须有你的支持和参与才行,老公欣然接受。我又对儿子说,爸爸一人在外,其实很孤单,他也渴望亲情,渴望爱,你也要时常关注群里,哪怕发些图片,简单的聊天也行,儿子偶尔也会发信息,虽然两人都比较被动,但是我每天的分享,让我们的家庭也在悄然发生变化,以下我节选我发的几段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日晚分享

1.边听音乐,边回忆今天一天,    满满的感动充盈于心间。我又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一天。[爱心]

2.早晨伴随了第一缕阳光,起床,洗漱,诵经持咒,为一家人祈福,我的心是那么的宁静,有什么比的上我爱的家人们的一分一秒的平安快乐和幸福呢![爱心]

3.边听课边吃早饭,然后简单打扫,按照昨晚思考的菜谱,准备今日的爱心午餐,我虽然比较笨拙,但是却有一颗向上的心,力求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做到最好。尽我之力,问心无愧,结果我也不能控制呃。[爱心]

4.午饭是去顶新,在报了牡丹厅后,前台主动带我去,因为要过长长的走廊,然后就让另外一个服务员带我到远处的楼梯口,怕我不认识,仔细说了去二楼先左拐再右拐,这样接龙式的服务让我很感动,也许是他们的职业举动,可是却带给别人很大的感动,正如受人玫瑰,手有余香。家人们,爱人者人恒爱之,积善之家必有余庆,让我们随时随地做一个有温度的人吧。[爱心]

5.让我幸福的片刻,我家风一样的男人乐狗子,今天吃完晚饭,收拾了餐桌,并主动要求吃橙子,哦,把自己锻炼的结结实实又注重精致生活的男子汉咋那么有魅力啊![爱心]

6.乐狗子还主动与我分享昨天中国电竞团队夺冠的励志故事,谁说学习只有从课本上得到?我家风一样的迷人的男子汉,利用互联网学到的知识让我都惊羡不已,他的目光总是那么的敏锐,那么的深邃,了不起,我的儿,总有一天你也会用你的特质,惊艳了时光!加油[爱心]

虽然每天要挖空心思观察,找生活中亮点,但是我却觉得很充实,以前过的浑浑噩噩,现在发现,原来我每天的生活也是充满价值和意义的。我变了,我的世界就变了。我看待人事物的角度就变了。加油,相信我能创造出我要的世界!

感赏儿子打扫自己房间,并在妈妈提醒后会收拾饭桌!

感赏儿子每天精力充沛!

感赏儿子对妈妈的爱与包容,每次在我发脾气后,儿子会主动与我和解,并说出心里话,让母子心的距离更近一步!

感赏儿子关注自己的身体,爱自己!不仅抽空锻炼身体,还会每天主动吃水果!每天主动把房门打开透气!

感赏儿子通过互联网了解世界,并从中国电竞赛的成功中找到励志故事!儿子每天会看新闻,关注时事,看自己喜欢的电影,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感赏老公在外努力工作,为我和儿子提供衣食无忧的生活条件!并会在群里对儿子用昵称,关心儿子的生活状态,在教育孩子上力争与我同频!

感赏我自己每天努力学习家庭教育,觉察自己,不断实现自我突破!

投射我每天心情愉悦,保持高能量!并将这种喜悦与高能量传递给老公和儿子,让他们每天生活的快乐,充实!

投射老公给予儿子更多的关心,更多地表达父爱,用浓浓的父爱支撑起孩子的梦想!助力孩子成长!

投射儿子每天6点起床吃饭,锻炼身体,美好的一天从早晨开始,然后在家里上一对一的网课,自学落下的课程,为下学期入学做充足的准备!孩子投入而忘我的学习状态,令我感动,每次听过他的房间,都能看到台灯下,努力学习的背影!

投射儿子晚上11点半,关掉手机,不受任何干扰的美美睡上一觉,全身心放松!

投射儿子在今年年底就能确定找到适合的学校,并为进校做好了十足的准备!有和蔼可亲的老师和团结可爱的同学相伴,充实而幸福地过着每一天!

投射老公得遇贵人相助,有源源不断的资金注入新公司,订单应接不暇,财源广进,红红火火!

投射我在今年过年的时候带着老公和儿子去日本旅游,泡泡温泉,吃吃烤肉,看看富士山的美景,体会一下榻榻米,敞开心扉,领略异国风情,一家人其乐融融!

投射钱宝宝常驻我家!

我是美好的,我的世界一切都好!我被世界温柔以待!

感恩所有的遇见,感恩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