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缘分转身吗—第十五章 恋爱中的女人不是疯子就是傻子


我们四个人同行在去学校超市的路上。

石骏逸向来比较搞笑、不深沉,于是,他先开了腔,说:“哈哈,今天还真是巧啊,我们今天一天内撞见3次,而且都没有事前约好。干脆,我们以后四个人一起吃饭,一起玩咯。”

我听到石骏逸这样说,我心里其实挺乐意的,这样我就可以多了解他们朋友圈平时的生活。

方小雅好像有点不太愿意,说:“不要!我要和我家泽炫单独在一起。石骏逸!你怎么那么爱热闹啊?休想老来打扰我们。”

方小雅的反应让我有点出于意料,我一直以为她是那种很文静不爱说话的淑女,这样看来,我觉得她的占有欲也挺强的。

听说,她以前追叶泽炫时追得好辛苦,一个人等他等过几个小时,写了好多一去不复返的信,送了好多他喜欢的球星产品。也难怪她现在好不容易把叶泽炫追到手后,格外珍惜,格外小心,格外吝啬她和他在一起的时间,生怕被人抢去了。

叶泽炫还是酷酷的,走在旁边,一言不发,任凭小雅和石骏逸这样一直斗嘴,有时会笑,但不表态。

……

石骏逸说:“泽炫,你说句话啊,你管管你家小雅咯,她的嘴巴太厉害了,我不敢惹她了。”

叶泽炫一本正经地说道:“那你就识相点,少惹她咯。”

“哈哈。”我听到叶泽炫这样答,躲在一旁笑。

因为我毕竟跟他们不是经常在一起,所以全程下来,我很少参与他们的交谈,我会觉得尴尬。

我只是默默地走在石骏逸旁边,如同小鸟依人一般。这与我几个月后的状态完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简直是讽刺啊。

我都想象不到几个月后,我会变得像疯子一样,豪放、直率、不羁、歇斯底里、撕心裂肺。我的整个生活只能用“凌乱”或是“混乱”来形容再恰当不过了。


春天还是如期来临了,但是,春天丝毫没有给我带来春一样的好心情,我完全感受不到四季之初的希望、朝气、崭新、和谐和幸福,至少在我的世界里。

三月的桃花儿开了;三月的树儿发芽了;三月的鸟儿也飞回来了;清澈湛蓝的天空将寒冬的印迹褪去得一干二净,不留任何杂质;和煦的阳光肆无忌惮、劈天盖脸的洒在我们身上,却让人不忍拒绝这纯天然的日光浴。

而这美好的一切,在我眼里,我仿佛戴了高强度的遮光效果极佳的太阳镜去看,结果,全部都是昏暗的。

我觉得我的变化验证了一句话叫“恋爱中的女人不是疯子就是傻子!”

而我,先成了疯子,后又变成了傻子。

曾经,每天都千方百计地想和石骏逸在一起。

曾经,那么疯狂地喜欢石骏逸。

曾经,我和他有太多美好的回忆。

而三个月后的今天,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为什么上学和放学,他不会主动来找我?

为什么下课的时候,我再也看不到他的身影?

为什么我等他一起吃晚饭时,他总是说有事要忙?

为什么突然在某个时候他会变成这样,态度180度大转弯?

为什么又为什么,我也想知道到底是为什么。

但我始终都没有从他那里得到任何答案。反正,不知从何时起,我觉得我找不到他,我不知道他每天在忙什么。就算找到了他,也是他冷漠的面无表情,冷到好像形同路人,听不到一句真心的话。

他的回应,只有敷衍,只有闪烁其词。

整整一个月,我都在主动去找寻答案,去找回原来的他,去低三下气跟他发短信“是我哪里做得不好,你告诉我好不好?求你不要对我总是不理不睬,好吗?”

结果,发出来的无数条短信都得不到任何回应,哪怕是一个“哦”或是“嗯”。

最后到头来,我才发现自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小丑,一个人唱着独角戏,演着让众人好笑的戏份。

其实,他早已经离开了我的世界,我只是还不习惯,不肯放手,不想承认,不愿面对这残酷的现实——我失恋了。


疯了,痛了,迷失了。以前的我,哪去了?!

我一个人吃晚饭,一个人回家,一个人去湖边傻傻地坐好久好久,一个人不敢看大家诧异和不解的目光,一个人不知道该怎样跟身边的朋友说起,一个人使劲地想到底怎么了,一个人无厘头地瞎忙着,一个人浑浑噩噩地过每一天,一个人一遍又一遍地哼着周杰伦的《夜曲》,那是他送给我的《十一月的肖邦》里的主打歌。

我经常一个人漫无目地走着,小声地哼唱着《夜曲》的高潮,就眼角湿润了。

这首歌很符合我现在的心情,我要用这首歌祭奠我死去的爱情,为我和他并不完美的校园恋爱故事,画上休止符。

为你弹奏萧邦的夜曲/纪念我死去的爱情/跟夜风一样的声音/心碎的很好听/手在键盘敲很轻/我给的思念很小心/你埋葬的地方叫幽冥

为你弹奏萧邦的夜曲/纪念我死去的爱情/而我为你隐姓埋名/在月光下弹琴/对你心跳的感应/还是如此温热亲近/怀念你那鲜红的唇印

又是晚饭时间,我碰巧看到石骏逸从隔壁教室出来准备离开,我实在受不了了他的冷漠和无视,受不了了我自己彻底崩溃的生活,我讨厌现在的自己。

于是,我管不了那么多,准备去找石骏逸当面问清楚。

我在他的身后,大喊了一声,“石骏逸,你给我站住!”

而正当这个时候,他的兄弟萧野,也是我本班的同学突然拉住我的胳膊,拦住我说:“好了,美夕!不要再这样了。我们自己吃饭去!”也许,他实在看不下去了。

本来我和萧野在班上就是“好哥们”,被他这样硬拽着,我实在拗不过他那身不是白长的膘肉,哪怕他并不高。在他的阻拦下,我没有继续“发疯”下去。

我们走在去食堂吃饭的路上。我问萧野:“石骏逸每天到底在忙什么啊?他有那么忙吗?如果是赶去打架,怎么不来叫你或是慕容锋?”

“傻妹妹,难道你听不出这是他的借口吗?他怎么可能天天都有要紧事,饭都没时间吃?这显然是他不想和你在一起了。明摆的事实,好不好?!”萧野说得一针见血。

“我不信!他追了我很久,他和我在一起时对我真的很好。我相信他是真心喜欢我的!”我立刻反驳道。

“也许,他开始是喜欢你的。然后呢?你们在一起差不多三个月,那么短,你了解他吗?他是什么样的人,你清楚吗?!”萧野义正言辞。

“他……比较搞笑,比较好相处,总喜欢认错,没有架子,没有脾气,对我也是百依百顺。关键是他先追的我,说明他肯定喜欢我才追我的啊。”我如数家珍似的一一列举石骏逸的各种优点。

难怪,书上都说“恋爱初期的人只看得到对方的优点而看不到缺点”,就如现在的我,我挑不出石骏逸的任何毛病。

萧野接着说:“我跟你讲,石骏逸是我们的兄弟,我们经常一起打架一起玩,我比你了解他是什么样的人。简单地说吧,他不是特别够朋友,意思就是不是很仗义,还有点欺软怕硬。这些性格你没发现吧?跟你这种单纯的小女生谈恋爱,玩玩罢了,信不信由你?”

我听萧野这样一说,有点接受不了,我不知道石骏逸的兄弟会这样评价他。不管可不可信,起码他们看到了他平时生活中真实的样子,而我只看到了他恋爱中最好的一面。

我想了想,半天没说话,突然,我想起一事儿。

我跟萧野说:“我想起来一件事,当初我和他开始交往时,有个小状况是,我跟石骏逸说我心里一直喜欢着一个人,没人能取代。石骏逸说他想挑战一下,这是以前追我的男生中,我听到的最不一样的答案,他们会说‘我努力吧’或者‘我试试看吧’或是‘给我个机会吧’。可是,石骏逸说‘想挑战一下’,我就说看他能不能超越我心里的人咯。这样,我和他才开始谈恋爱的。”

“这还不明显吗?石骏逸就是这样的人,征服欲特别强。”萧野激动地说。

“但是按照你这样说的话,那他为什么要对我那么好呢?真的让我很感动。他不用演得那么真吧,每天早上六点就去接我,还给我买早餐,中午、下午陪我一起吃饭,还有好多好多。”我还是一味地为他辩解,替他说话。

“他不对你这么好,怎么能赢得你的芳心,让你现在对他爱得要死要活的呢?傻妹妹啊。”

“我哪有?”我低着头,回答得一点底气都没有。

“我跟你讲个故事吧。一个渔夫去钓鱼,他想钓那条大鱼,但是很难钓到。于是,渔夫不停加饵料,吸引大鱼。当他终于把大鱼钓上来后,他还会不会继续给他饵料吃呢?”

“不会啊。但是你讲这个故事想表达什么意思呢?”我有时真的很傻,一时半刻都反应不过来。

“你自己好好想想吧。”这是萧野留给我最后的答案。

我的确想了好几天,才想明白是什么意思。


傻了,笑了,清醒了。以前的我,回来了!

那之后,我就豁然开朗了。

每当别人问起我和石骏逸怎么了时,我都会很大方很坦率地说,是石骏逸甩了我!我没有丝毫的不好意思和觉得亏欠。

虽然被人甩的事实,对我以前通常是被很多男生追的“辉煌历史”,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和亵渎;但是,应了那句“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我黎美夕也有今天啊!

某个星期一。一大早,萧野就神秘兮兮、气喘吁吁地跑到我身边坐下,搭着我的肩膀,似乎有要事告诉我。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