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缘分转身吗—第十三章 我们都有着自己的小幸福


片刻后。我故意调侃道:“啊?你说什么?哈哈,你开玩笑的吧。”

这种告白来得太突然了,我不知所措。我认为,暧昧比爱情长久,做朋友比做恋人长久,而一旦确定关系,就意味着将缩短这种关系的有效期,爱情的保鲜是很难做到完美无瑕的。

“我是认真的。你难道看不出来我一直都喜欢你吗?虽然,你的确有点傻。”他说得我又气又想笑。

“我哪里傻了?”我大声反击。

“你哪里都傻。嗯……不过,我喜欢。”石骏逸这话倒中听,说得我心里美滋滋的,这起码证明了我在他心里的唯一性、独特性和专属性。

“那好,我跟你交往。看你能不能超越我心里的那个他咯?”我回答得很干脆,胜券在握、成竹在胸地接受了他这份爱的邀约。

而这种邀约更像是一场赌注,一封战书。

恋爱关系的一锤定音让我们霎时沉默了,不知是尴尬还是无话继续,哪怕是拍卖品成交后至少还有个交接仪式,才能真正确定标的物所有权的转移。

而此时的我们坐在一汪死气沉沉的湖的岸边,心若止水,任凭垂下的残败的柳树枝在我们头顶轻轻摇曳,有一种孤独的凄美。但因为有了恋人们的衬托,这种凄美被爱的养分所感染、所点缀、所吸收,在现代气息的对面给人一种不一样的享受和时间静止的错觉。

夜太黑。夜太美。

微微地寒风在哑然沉默中一点点飘散。

人徒悲。人徒醉。

默默的时间在眼神交错里一滴滴流走。


正在这时,石骏逸手撑在草地上,上身缓缓地移向我,脸靠近我,眼靠近我,嘴靠近我。近了,更近了。

我的心跳像超车时一样突然加速。同时,有一股快要窒息的空气在几乎没有距离的两张光滑细嫩的脸之间,穿梭。他虽然看不到我脸蛋的颜色,但是能感觉到我发烫的温度。

我不得不承认我贪恋他的眼神,贪恋他的脸,贪恋这种感觉,但是我内心深处又在挣扎,在努力克制自己。

当他微微地斜过头,笔挺的鼻子温柔地滑过我的脸颊,柔软的嘴唇慢慢地爬上我的嘴巴时,我下意识地眼睛紧闭,咬着下嘴唇,不敢直视他。

但,这并不意味着我打算屈服、等待热吻、迎接享受,而是猛地低下头去,避开了他性感的温暖的厚嘴唇。

人作为动物的本能是做了开头的事,而人与动物的区别是人选择了另一种结尾,这就是意识——哲学上的解释。

石骏逸只好停止。他随即,顺势用他的右手把我的头轻轻地放到他的怀里,恰好在他的心口上,能感受他心跳的频率。他左手抱着我的小蛮腰,右手摸着我的长直发,暖暖地,柔柔地。

两个人,就这样安静地待着,一直待着,不说话,只是依偎在一起。我没有觉得无聊,只觉得很舒服、很踏实、很享受,我们待了几个钟头,都忘记时间走了多久。

就像有句话说的:两个人若是真的彼此喜欢,哪怕是看天花板,也能看很久。

任身后是繁华落尽,还是硝烟连绵。

两个人的世界里,只有你和我。


而在另一个世界里,也只有他和她。

叶泽炫和方小雅在逃之夭夭后,便去了闹市,涌向了人潮拥挤的地方,因为人越密集越不容易被同学发现,这是藏身的好地方。

叶泽炫和方小雅穿过一条满是烧烤和啤酒的夜市街,走进了一条人挤人的古味小巷子,来到了一家不算太大、没有招牌、木门半开着的店,像是手工作坊或是卖民族饰品之类的。

其实都不是。

跨过木质门槛,走进一看,在右边靠墙的地方有一张简单的圆桌和几个板凳,墙上贴着形形色色的人做出搞笑或亲热表情的照片。我猜,应该是一家老照相馆或是奶茶店,否则不会布置得如此别致和接地气。

其实,我想错了,圆桌的后面用一个帘子把里外隔开了。

再往里走,走到帘子后面看个究竟,才发现原来是一台机器,一种当时刚流行的市面上不多见的而在后来有段时间很常见、却在出现智能手机后又不常见的东西。

对,就是它,照大头贴的机器!

而现在的自拍神器太多了,五花八门还方便携带,像苹果系列的各种产品早已侵入千千万万的寻常人家。

现在回想,好怀念那个年代、那个学生时代的大头贴,它不仅仅是一张MINI照片,它更是一种娱乐方式,一种加强感情交流的渠道,一种独特的照片文化和一代人的青春烙印。

我至今还保存着那时的精美的大头贴影集,虽然没有老照片那样发黄,但每每翻阅时的心情是一样的,一样的沧桑、怀旧、隐隐作痛和伤感难耐。

在我看来,我觉得大头贴和现在手机自拍的照片最大的不同在于,大头贴可以随处贴,而手机里的照片可以随时上传。

于是,两者有了本质的区别,大头贴是真实的照片存在真实的世界里,然而,手机照片是只有影像的照片存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里。两者若是联姻,月老应该就是打印机,而月老手里的红绳就是照片纸。

方小雅主动拉起叶泽炫的手,像一只开心地麻雀走进了这家大头贴馆,在圆桌前坐下。

她认真地翻着桌上的7、8本大头贴背景场景,有人物、明星、风景、搞笑等等,还在一片小白纸上认真地记下选中的背景画的编号。她抬起头,看了一眼叶泽炫,说:“泽炫,你也选一下呀。有好多耶,真的很好看,不骗你!”

“嗯,你选就可以了。太多了,我懒得看。我看你就行啦,哈哈。”叶泽炫开玩笑地说着,嘴角处呈现出浅浅的弯弯的迷人的弧度,而眼里只是小雅。

这种待遇真是奢侈地让人羡慕嫉妒恨啊。

方小雅又抬头看了他一眼,微微一笑,说:“嘻嘻,好吧,免费给你看,反正以前都是我在看你,现在也该换你了。”

叶泽炫专注地看着面前这个随意扎着两条小辫子的可爱女孩,心里还是喜欢的。

这天,方小雅知道要和叶泽炫一起去照大头贴,出门前还精心打扮了一番:梳了两个辫子,穿了一件翻领毛衣和紫色的连帽大衣,长筒袜、高筒靴和迷你褶皱裙。看着真的很单纯很惹人怜爱,是青春美少女的风格。

而帅气的叶泽炫穿着随意,因为帅嘛,衣服怎么搭都好看,这就像自恋者经常爱说的一句话“穿什么都好看,那是因为人好看而不是衣服好看”。

而叶泽炫就属于这一类人。


此时的叶泽炫正用着欣赏的眼光看方小雅不停地选着大头贴背景。要知道,这在叶泽炫的情感历史上可是罕见的。

曾经,那些喜欢叶泽炫的高中小女生不知道有多疯狂。

有一次,叶泽炫和慕容锋去打篮球,篮球是慕容锋的,因为我和慕容锋是同桌的关系,所以他们打完球后,叶泽炫在教室外的走廊从窗户口很自然地把球扔给我,让我放在慕容锋座位下面。这本来是很正常的一件小事,我都没多想,而且叶泽炫和我也是多年的同学,顺手的事我就代劳了。

可是,叶泽炫刚离开没多久,几个我不认识的女生就跑到我们教室外面的走廊上,站在我座位靠着的那扇窗户前,小心翼翼地问我:“同学,你好,刚才叶泽炫打的那个篮球是不是在你那啊?”

我说:“是啊。但是那球不是他的。”

她们面面相觑,会心地笑了,连忙跟我说:“没关系的。你可以把球借我们玩一下吗?”

“不好吧,这球是慕容锋的。”

“同学,你就借我一会儿嘛,就一会,我们又不是不还给你,上晚自习前就还给你。好不好嘛,拜托了?”她们左一言右一语的,对我软磨硬泡,苦苦哀求。

我转念一想,方正就一篮球,对我而言又不重要,却对她们来说是个宝,加上她们又不是不还给我;何况慕容锋跟我关系好,就算球不见了也不至于对我怎么样吧。

于是,我答应了,把球拿给她们,还叮嘱说:“说好咯,晚自习前一定得还我哦,不然我不好交代的。”

“一定。你放心好了。谢谢你啊!”说完,一群妙龄美少女就抱着球幸福地走了。

她们转身离开后,我摇着头,叹了一口气,自言自语道:“唉,痴情的人啊。不就是一篮球吗?太夸张了吧。真不知道她们拿到球后会干嘛。”这件小事让我终于理解那些大明星的粉丝了,只要是偶像用过的东西都疯狂地想得到。


我记得我后来看过一个节目,一个男粉丝拿出一个矿泉水瓶,神神秘秘地说:“我告诉你,这不是一般的瓶子!”

然后台上台下的人都懵了,以为这瓶子有魔力或是以为他要变魔术了,结果,他说:“这是我的偶像,言承旭,曾经喝过的瓶子!”顿时,全场一阵哗然。我当时就想,这个粉丝该不会追星时,看到言承旭喝完水随手扔掉矿泉水瓶后,他去垃圾箱翻出来捡回家供起来的吧。

奇葩的人类啊。

这件小插曲,叶泽炫一直都不知道,因为崇拜他的女生实在太多,这种戏码每天都有,而他也不以为意。


方小雅挑选完大头贴后,就和叶泽炫幸福地走进了帘子里,一起拍照。

那些表情,那些搞怪,那些POSE,那些亲密的动作,要么小雅依偎在他怀里,要么他的嘴吻着小雅的脸颊,要么两人互相揪着对方的脸,要么他用胳膊轻轻地环抱小雅的脖子。

这一切的一切,无不在他们的脸上写着“幸福”二字。

我想,无论是我和石骏逸,还是他和她,甚至还有叶泽炫的追求者,都是幸福的吧,起码看起来是幸福的。

爱情的奇妙和魅力之处就在于,爱情让自己在享受爱别人的时候是开心的,这是自己一个人的爱情体味,无关爱的人是否知道和那些所谓的风花雪月。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