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缘分转身吗—第十二章 我们都恋爱了


对方先说:“你们也来这浪漫啊。呵呵。真巧。”

听声音,我才辨认出是叶泽炫那独具特色低沉而有磁性的嗓音,辨识度极高。

这种嗓音和他那张“吴尊”长相的脸实在不搭,这是我唯一觉得他不完美的地方,这恰恰也说明了上帝对每个人是公平的:给你一副姣好的皮囊,却让你声线很粗很沙哑;给你柳腰细腿和身高,却让你国字脸熊猫眼。

打量我自己,天生长得白,俗话说“一白遮三丑”,但是,老天却让我胸平没大脑,难怪石骏逸老爱买木瓜奶茶给我喝,还美得我经常高调地拿这种暗送秋波的事在朋友圈炫耀。原来是我无知,被人当笑话了还自个儿乐着。


我顺着叶泽炫的方向看过去,发现他旁边还站着一个陌生女孩。只见那女孩小鸟依人似的依偎在他身旁,羞答答地低着头,一言不发。

石骏逸也回以八卦的话:“哦……,你们俩在一起,我懂了。”然后石骏逸用坏坏的眼神看着他们俩坏坏地一笑。

叶泽炫不好意思地马上换了话题,说:“不打扰你们甜蜜了,我们走啦,拜拜。”然后,他们迅速离开现场,像在有意躲避同学们的关注。

“呵呵。我们不打扰你们才对。拜拜。”石骏逸仍然挂着不怀好意、若有所悟的笑,示意我继续往前走。

这个面对面的对话不超过三分钟,就各自跟着自己的那一位走向了相反的方向。

也许,他看到我的时候没有感觉;但是,我看到他的时候我有触动。

也许,他真的无所谓;但是,我真的不开心。

也许,他可以当作偶遇头都不回;但是,我无法视而不见不转身看他。

我强忍住内心的失落,装出一副路人甲好奇八卦的样子,问石骏逸,“叶泽炫旁边那个女孩是谁呀?我好像没见过啊。你们的朋友吗?”

石骏逸说:“嗯。和我们一起玩的,文科班的女生,叫方小雅。我也没想到他们俩会走到一起,太奇幻了。会不会是暗中交往呢?哈哈,今天被我发现咯,太劲爆了。这应该是叶泽炫在K高的第一个女朋友吧。话说回来,追叶泽炫的小女生那么多,他怎么会选择方小雅的呢?方小雅那么普通,叶泽炫看上她哪点呢?这其中会不会有什么秘密?”此时的石骏逸仿佛刚看到了一则明星地下情曝光的新闻,饶有兴味地分析着。

我随口附和道:“可能那个女孩子很好吧,刚好符合叶泽炫的标准。”我才没有那么浓的兴致分析他们俩为什么在一起,我只知道他们是真的在一起了。所以,我的好心情被刚刚的偶遇一扫而尽。

正当我还笼罩在伤感的小情绪里,回想着刚才他和方小雅的那一幕时,突然,石骏逸抓起我的手,把我带往小道旁边好大的一个人工湖的方向。

石骏逸说:“我们去湖边的草地上休息会儿吧。”

“嗯。好吧。”我说。


我和石骏逸穿过林荫小道,穿过冰冷的马路,来到湖边。

这里只有散步的人儿,没有机动车呼啸而过。这里长着无精打采的柳树和秃顶的树桩,这里还零星伫立着几个很旧的高脚路灯,灯光很昏暗、很慵懒。

湖的对面是一两座挂着青藤的老楼,像是历史文物馆或是展览馆之类的,反正前来观馆的人很少。

就是这样一个颓败没生气的地儿,却是人们晚上散步的好地方,是小年轻谈情说爱的好去处,是约会胜地,是小城掠影。

我看到此时湖边草地上的情侣们在树下或树桩旁边,或坐着,或睡着,或抱着,或吻着。这种氛围刺激得我起鸡皮疙瘩,而不是蠢蠢欲动。

我好不容易找到一棵没有情侣占领的矮树桩,就兴奋地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径直走过去,还向石骏逸发出指示:“看,那里有树桩,我们去那边靠会吧。”

可是,等我没走多远,石骏逸赶紧拉住了我,往回走。

我说:“你干嘛呀?我好不容易找到了坐的地方,你干嘛拉我走?我不想走了,我走累了。”

石骏逸不说话,只是紧紧地拽着我快步走,等离开了草地,回到了石子路上时,他才跟我说:“你傻呀!哪有长成那样的树桩啊?那里明明是两个人抱在一起。哪有那么粗的树啊?”

“啊?不是吧。黑灯瞎火的,我怎么知道是人不是树啊。嗯……我还是回去看看清楚吧。”说完,我还真准备回去一看究竟。

我刚转过身去,我的头就被一只手一下子拍了过去,虽说不是很重,还是被打了。我马上骂道“你干嘛啊你?!”

石骏逸赶紧用另一只手从后面搂住我的腰,怕我继续往回走,还责备我:“你还真去啊?你是不是真傻啊?人家谈恋爱在那里抱着,你跑过去看什么!你好意思吗?小心被人骂神经病……”

“好啦好啦,不去就是了嘛。说我说这么久,差不多行了。真啰嗦。还说,我就生气啦!”我被说得都不好意思了,于是赶紧打断石骏逸的喋喋不休。

石骏逸立刻就闭上了他的乌鸦嘴。只是,他用另一手从我身后轻轻的抱着我的腰,让我正好靠在他的怀里,头搁在我的头顶上,轻言细语的跟我说:“对不起,我错了。我不是有意说你的,我是在教你。这是关心你啊。”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男朋友在外面就是自己的半个爸爸”。我现在算是领教了。小时候我经常被我爸说教,而现在是被关心我喜欢我的男同学说教。

唉,我怎么总是被教育的命啊。难道我真的很傻吗?但是,我学习成绩很好啊。

我们就这样静静地靠了一会儿,然后我就心软了,也不生气了。

我们又走了一段路,终于找到了一颗没有人的树。总算可以休息了。


石骏逸估计也不知道在如此浪漫而不应该疯闹的情况下该干什么,两个人干坐着,总要找点话聊。所谓谈情说爱,意思是爱情是谈出来的,说出来的,而不是大眼瞪小眼瞪出来的。

于是,石骏逸没话找话地跟我随便聊着天:“你觉得我怎么样?”

“还行吧。就是,长得不好看。”我回答直接,故意调侃他。

“我又没有说我长得帅。我是长得很丑啊。我是问你,你觉得我这个人怎么样?”他笑着说。

“嗯……就那样,不过我刚发现你有一个优点。”我若有所思的答道。

“什么优点?”他很急切的问。

“有自知之明,能发现自己长得丑,这点还是很难得的,哈哈。”显然,我把他耍了。

“好吧。你赢了。”他挠着脑袋一副彻底被打败的姿态。

“你谈过几个男朋友?”他想多了解我一点。

“你猜。”我接着调侃他。

“三个吧。你长这么漂亮,应该有很多人追你啊。”

“如果只算别人追我,以前是有很多。但如果是我也接受了别人,真正在一起正式谈恋爱的话,那就一个都没有。”

“呵呵。真没想到,你居然没谈过。看来,我把你带到这里来玩,是教坏你咯。”

“对啊,本来就是!你说怎么办?”我吓他。

“啊?好吧,我错了。”他把投降认错当成了一种习惯,都成了他的口头禅。

“好啦,不吓你了。看你这么无聊,我给你讲个故事吧。”此时的我并没有多少心情想和他说说笑笑,我需要宣泄我悲伤的小情绪。


我就很舒服的坐在草地上,准备开讲。他就很自然的躺在草地上,准备聆听。

我说:“我有一个同学,我用化名啊,她叫小红。她小时候特别喜欢跳舞,她和她们班上的一个很帅的男生一起跳国标,那个男生叫小明。小红和小明一起训练,一起比赛,小红对小明一直有好感,但后来有点误会,小红就不喜欢小明了。上初中后,他们学校的老大喜欢小红,但小红对小明念念不忘,所以一直不肯接受那个老大。而其实小明是有女朋友的,他不知道小红从小就暗恋他。这种狗血的剧情居然被其他同学说成是现实版的《流星花园》,天,我哪里像杉菜嘛?!然后,小红和小明竟然考到了同一所高中,虽然在不同的班。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们俩又在一起跳舞,演出完后,小红写信跟小明表白但是被拒绝了,她心灰意冷,放弃了多年的暗恋。哪知道,文理分科让他们又分到了一个班,天,这也太有缘了吧!小红心里七上八下的。这时又有一个很帅的男生追小红,小红对对方也有好感。但是小明在小红心里始终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没有人能代替。嗯……好了,故事讲完了。”

“就这样啦?然后呢?”他真的很安静地听我分享这个情感小故事。

“完了呀。没有然后了。”我又强调了一次。

“你讲的是你自己吧?!”他忽然对我说。

“啊?你怎么会这样想?”我试探性地问他,不承认也不否认。

“你讲到激动的时候,你说的是‘我’而不是‘小红’。我确定我听到了。”石骏逸看着我一本正经地说道。

“啊?我有吗?没有吧。那是我同学!”他的耳朵还真灵。

看来,撒谎是需要一定技术含量的。多年后,我都为当年居然用了化名编个故事,还破绽百出一眼被人拆穿而觉得自己很奇葩,很幼稚,很好笑。


“那你讲这个故事想表达什么呢?”他不解。

“嗯……好吧,我承认是我自己。我其实想说,无论我再谈几个男朋友,那个人一直在我心底的最深处,谁也超越不了他,谁也取代不了。”我解释道。我那大小姐的傲气又冒出来了,态度十分强硬,似乎没有商量的余地。

“你在心里守了他这么多年,你都没有对其他追你的男生敞开过心扉,他们当然超越不了你心里的那个他咯。我想问你,你干嘛偏要在一棵树上吊死呢?好男生多的是。你为什么不给自己一个机会,试着真正接受一个喜欢你的男生呢?傻姑娘,你说呢?”他分析得头头是道。

我本以为石骏逸会对那个小明感兴趣,问我小明是谁。但是女人的第一直觉告诉我,他应该不知道我和小明之前就认识,还经历过那么事,至少不知道我的过去。因为我和石骏逸并没有深入了解过对方。

石骏逸接着说:“虽然我不知道小明是谁,我也不关心,但我知道他在你心里的分量很重。”

唉,看来他对那个小明确实不感兴趣,或者说几乎没放在眼里。石骏逸这样说,我更坚定他没有猜出是叶泽炫。

原来,我和叶泽炫一起经历的种种对叶泽炫而言都不值得他向他的兄弟一提。

石骏逸继续说:“但是呢?我想挑战一下。美夕,跟我交往吧。”

我看着他一眼,然后沉默了,陷入了思考。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