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念,一念一人——《仙剑奇侠传6》(四)

最近一直忙于别的事情,仙剑都搁置了,╮(╯▽╰)╭,从今天开始继续。

上一篇写的是特别有爱的闲明叔侄和人如其名的藏锋,感兴趣戳这里【一生一念,一念一人——《仙剑奇侠传6》(三)

下面该说衡道众超人气的“病残弱小”四人组。我能说男一女一还没出来呢吗╭(╯^╰)╮。

【剧情+人物】

7.衡道众

衡道众

在仙六里,衡道众一直都是一群神秘的组织,来历如何人数多少不详,总有种凭空出现的感觉。

从衡道众四人组的只言片语里,大概能推测出他们是师承同门的师兄妹,至于师傅是谁师门为何一律不详。甚至十方的母亲还帮他们建立起了御界枢的整个机关构造,但是如果十方的母亲真的和他们有关系的话,为什么在最后大战之前,葛清霏和赢老大从主角团里剔除解除鲲血缚的人选时,并没有剔除十方,这些疑问在DLC里,只是十方的前辈大叔简单的说了一下,并没有很详细。按照仙六开头通篇伏笔的情况来看,这应该也是处后代的伏笔。

仙六这次的诗词歌赋相对于五前来说真的是砍掉太多了吧,除了大结局的几句诗和人物角色的赋诗之外,基本上就没有任何的诗词歌赋了。/(ㄒoㄒ)/~~

而人物名字这次比较上心,特别符合人物的形象特点和古风需要,总觉得衡道众四人组的名字下过一番功夫,有可能有什么寓意在其中,而且起名方式感觉和主角团不是同一个年代,更像是来自于春秋战国时期,或许名字里暗示了他们的过去和师承何方,这也是有可能的。四人组的名字还是很古风的,削弱了御界枢超现代科技武器的既视感,总算还是增添了那么些古风色彩。

这“病残弱小”四人组最后还是很让人心疼的,本来是看起来多么高冷又霸气的组织啊,最后却物是人非,只剩二姐和小妹,不免让人有些唏嘘。

7.1、扁洛桓

主题诗句:骖逝水兮云骓

扁三哥

我没有按照四人组的年龄顺序来写,而是按照他们给我的第一印象强弱来写的,可能编剧的侧重点也在此吧。

扁三哥,怎么说呢,他和埋名相似,也是后期洗白的成功代表。

刚开始不是特别喜欢他,因为他的言语油滑和下毒的阴险狡诈,即使有姜sir的声音给他加分,也避免不了我对他中间恨得牙痒痒,特别是还敢给我闲叔洛爷下毒,昭言本来就没多少生命了还这样欺负她,而且害的我闲叔也差点一命呜呼,小绣儿,应该多给他几个嘴巴╭(╯^╰)╮

当然了,这只是开始,在后面的剧情发展中,慢慢看到三哥对小媛的照顾,这照顾方式啊,马上就想到了双越,因为真的很相似啊,结果三哥和今朝还真有关系,不愧是相同的灵魂啊。

三哥的整个形象和医者的形象还真的是相差十万八千里,而且武器居然是绣花针(默默地佩服编剧的脑洞~)。。。。。。真的是十足刺客的形象啊,对仙六制作组武器创新的费劲脑力点赞。

三哥由于是个医者,所以照顾小媛时可以说是百依百顺,照顾大哥时也是尽心尽力,即便是开着玩笑说“大哥,你小心点挥霍精力,不然我们这病残弱小可就要四缺一了”,也足见他对兄弟的情深,他理解老大的选择,即便是最后不得已要牺牲自己,他依旧说着今生有你们我无悔的豪言。/(ㄒoㄒ)/~~

又因为他是个医者,所以他对衡道众的所作所为受到的良心谴责最多最重,哪怕是以多么光明伟大的理由当作说辞,也依旧无法逃脱作孽的干系。

所以他其实依旧想通过一些方式来赎罪,比如说当个旅行医者,帮助经过的村落救死扶伤,比如说正武盟攻克邪教老巢,他明明可以不来却依旧来此救一个算一个。

他其实也算是编剧虐的比较狠的一个,明明是医者,却偏偏要散发夺人性命的启魂珠,明明只想救死扶伤,却偏偏要充当挑拨正武盟和邪教的帮凶。在最后为了六界所有的生灵不得不选择——他这个人从不存在这世间这样的结局,在终于大家都不恨他不讨厌他甚至开始感激他敬佩他的时候,他偏偏从不曾存在过。

往日的仙剑都是以女主必死惨淡收场,总觉得那已经是最凄惨的结局。

而这次,仙剑六,却让我真正觉得,最悲惨的并不是死亡,而是从不曾存在过,你所爱的人和爱你的人,从不曾爱过,因为你从不曾出现过,这种感觉更让人窒息和难受。

扁三哥就无可避免的进入了这样的结局,他最亲爱的兄弟姐妹,都已不再认识并且记得他,但是也不会悲伤,说不定这也是他非常欣慰的。

他把这样的结局看成是赎罪。

嬴老大其实可能本来打算把他换回来的,他却把这样的机会给了今朝,希望能更加补偿无辜的双越一些,可是他却忘了自己,自己又何须承担这样的罪责这样的结局。

扁三哥有幸成为男一,但却是以另一个独立的身份。

自此,扁三哥被洗白,成为了继埋名之后,人气迅速大涨的一个人物。虽然仙六里的人都不记得你了,但是你依然活在我们玩家的心里。

我们依旧记得那个自诩“病残弱小之一”的非常宠小媛会用绣花针会编蚱蜢蝴蝶下毒解毒功夫一级棒心肠很好的医者——扁洛桓。

7.2、嬴旭危

主题诗句:终天风兮星颓

嬴老大

嬴老大真的是气场十足啊,有种不怒自威的气势,我刚开始一直把他当成终极BOSS来对待的,一直威严不拘言笑的形象,估计在衡道众,除了三哥敢跟他嬉皮笑脸地开玩笑之外,没人敢在他面前嘻嘻哈哈,连平时淘气的小媛也只能老老实实听他训诫还祈求三哥二姐帮忙说好话救出被说教的重围。呵呵。

嬴老大还是很面冷心热的,除去是雾魂守护者,他还是四人组的大哥,平常对小弟小妹们肯定也没少操心,总有种长兄为父的感觉,他们有可能是从小长大的,小媛就不用说了,肯定没少被他操心也没少挨他训,三哥也经常让他担心,自从有了那封来自三年后的信,他一直想尽办法避免未来的发生,但是命定的东西又岂会轻易改变,他无法救他至亲的兄弟,只能遵从他的遗愿——补偿双越,将今朝换回来,即使原本的他是想牺牲自己把兄弟换回来的。

总觉得他没有彻底忘记三哥,依旧清清楚楚地记得要补偿双越,这可是他兄弟最后的心愿啊。

嬴旭危是其余三人的老大,他们是幸,却也是不幸。

因为他们的老大是一个非常清醒非常理智的九泉守护。

在嬴老大的天平上,几百人的命就是没有几千人的命重,几千万人的命就是比不过六界所有的生灵,哪怕这几千万人的命里包括自己最疼爱的妹妹,最亲近的兄弟,甚至是自己,也在所不惜。

他无可奈何,也别无他法,所以他对于他们,只能尽可能的补偿,只能尽一点点弥补之力。所以在正武盟围剿邪教老巢时,他会对三哥说,你不应该来,只会加重你身为医者的负罪感而已。

所以在听到扁三哥说着今生无悔时,只能自己默默在心里下着等胜利之后牺牲自己完成他心愿的决心,然后在一切都结束的时候,遵照他兄弟的遗愿——补偿双越,换回今朝。

他清楚自己的无力和所做的罪孽,却只能默默独自承担。

所以才会在天台不顾身体地喝闷酒,以酒祭奠那些因他的无力而逝去的亡魂,颂咏着楚辞为他们超度。

成礼兮会鼓,传芭兮代舞,姱女倡兮容与。

春兰兮秋菊,长无绝兮终古。

所以才会在朔璇要求吸收热海之力时,默认小媛帮助昭言她们清空城池减少人员伤亡。

所以才会在葛清霏因担忧他而向他吼时,说出,我们谁都担不起伟大这个词。

他的无奈痛苦理性选择,他们都懂,所以其实嬴老大也是非常幸运的,有理解支持他的兄弟姐妹们,他们让他不至于高处不甚寒,不至于在九泉守护的道路上太过寂寞,除去守护的身份,他也是一个大哥哥,也有给他惹麻烦让他生气的兄弟姐妹们,也有他的家人。

嬴老大,身为雾魂守护,不能说是多么的善良伟大,但一定是尽心尽力。

7.3、葛清霏

主题诗句:寐长夜兮纶垂

葛二姐

葛二姐长得很漂亮啊,名字取得和人一样,给人一种很清爽、透彻心扉的感觉,本来以为是个温柔美女,没想到也很霸气,特别是那句“我就是胡搅蛮缠怎样?不知道不讲理是女人的特权”真是噎死人啊,很有刁蛮的感觉,实在是想看看和我的小绣儿比毒舌,谁更胜一筹,哈哈。

葛二姐的性格非常的沉稳,做事比较成熟顾全大局,但是没有嬴老大那么理性,牵扯到自己关心的人时更感性,所以小媛和三哥一求她时,总会心软,总是会在老大面前帮弟弟妹妹们说话,可以说有她在老大身边,增添了团队柔和的色彩,使团队的人情味更浓一些,起到了缓和老大威严气场的作用。

可以说她应该是衡道众当仁不让的二把手,所以有一点剧情很奇怪,为什么与祁共鸣这么重要的事情会交给老三而不是二姐呢?三哥自己也说他们是“病残弱小”了,老大内脏衰竭命不久矣所以不能与祁共鸣这个可以理解,为什么事关六界苍生这么重要的事情不交给更沉稳的老二,要交给身体弱的老三呢,这个一直没想明白,当时扁哥说与祁共鸣的应该是他自己时,我就很奇怪,为什么要跳过二姐呢。好吧,编剧的思维我们不能理解。

二姐长得真的太美了,让我一直忽略她的机械手,找不到那个“病残弱小”的残在哪里(⊙o⊙)

不只是美丽的花瓶,她也是衡道众里除嬴老大之外的核心人物,嬴老大如果不在,她一定能把整个街道办打理的井井有条,而嬴老大更多的是决定葛二姐下不了的决定。

葛二姐应该是整个御界枢唯一敢和老大吼的人了吧,她明白老大的选择,明白他的决定亦有他的苦衷,只是非常担忧他,觉得他独自把一切埋在心里不发一言,很心疼他,所以才会吼“你以为自己很伟大吗?”。

虽然不太清楚葛二姐和嬴老大的关系,总觉得除了兄妹之情之外,好像还有点别的什么情愫,最后葛二姐受伤回来时,嬴老大不顾祁的封印说了句“我先为你疗伤”,还有最后嬴老大温柔地抚摸着二姐的头发/(ㄒoㄒ)/~~真是情到浓时,点点滴滴都能体现啊。不过也许两人都不曾说破。

葛二姐虽然没有三哥那么强的负罪感和自责心理,但心底善良的她依旧也有自己的隐忍吧。

除了对街道办尽心尽力之外,对兄弟姐妹更是好的没话说,对小媛真的是有种长姐为母的感觉,特别是在最后的大战里,和临大叔撑起鱼鳞,给无数人/海马生机,哪怕是到了最后,心中想的也是不管自己怎么样,一定要把小媛救出来,小媛出来之后,只看到二姐的回眸一笑完全放心的眼神,那应该是葛二姐最美的时刻了吧。

我甚至都以为她真的死了,病残弱小就要只剩两个了吗?

不,她还有未完成的使命,所以无论如何都要坚持。

在回到御界枢的时候,在嬴老大要为她疗伤的时候,拒绝了他,因为他的力量非常宝贵,要用在最该用的地方,而她归来的任务,就是要破除祁的封印,所以无论如何都要回来。

以为之后葛二姐必死无疑,还好,编剧为她开了恩——当时真是这么想的,到最后,才明白,二姐一直沉睡,还有醒来的可能,若是连二姐都死了,那御界枢就真的只剩下九岁的小媛了。

还真是,可怜了小媛了。

7.4、绮里小媛

主题诗句:余青华兮葳蕤

小媛

明明是一个萌妹子,却偏偏要拿比自己还大的大铁锤当武器,真是鲜明的对比啊。再次为制作组的武器榜创新点赞。

小媛在大声说着“请叫我绮丽统领”时,真是萌翻了。因为,她只是,只是一个九岁的孩子啊。

由于御界枢的一切来历都为不详,所以我们也无从得知,这么个本应在父母膝前撒娇或是被父母送去上学堂的年纪的孩子,为什么会拿起铁锤,成为保护御界枢最小的统领,甚至还没有人来得及教她自己分清善恶,判断是非曲直。

但她却有着这个年纪的孩子固有的顽皮和任性。

因为经常听到双越的名字,知道了哥哥姐姐们需要各种远远地保护他们,所以就觉得他们超越自己在亲人们心中的地位,迫不及待地想打一架证明自己的实力,却下手没有轻重地犯下打错,被老大训斥责罚。

因为经常被关在御界枢,所以总是不安分地渴望着外界的自由,一有机会就向三哥撒娇希望能有片刻的自由。

即使只有这般年纪,却也有着这般年纪孩子不曾有的责任感,知道三哥的身体弱,总是挡在三哥面前,挥舞着铁锤“三哥,我来保护你”。

就是这样一个九岁的孩子,守卫九泉保护六界生灵这样的重担却要压在她的身上,她甚至连晚上睡前听故事的习惯都还没改掉啊。

最后,晚上给她讲故事哄她睡觉,答应给她编100只蝴蝶的宠她的三哥不在了,只留下“到底是谁答应我的,我怎么一点都想不起来啊”这样的片段烧脑记忆。

经常在她犯错之后长篇大论训斥她还责罚她禁足,但是会在很晚的时候对她说“去睡吧”的威严老大也不在了,只留下一个酒瓶和御界枢整个一个大烂摊子,小媛除了不可遏止一直留下的眼泪之外却什么都不记得了。

连一直疼她的二姐也为了救人救海马救六界生灵救她而昏迷不醒,一直疼她爱她宠她的人都不在了,未来的她要怎么办?还能依靠谁?

在看到龙潭把嬴老大带走,小媛回头对二姐说“大姐,你快醒醒吧,我都快管不过来了”的时候,其实心里想的是嬴老大居然放心小媛一个九岁的小孩独自一人管街道办,这也太狠了吧。

是啊,顾大叔走了,明绣还可以依靠闲卿,今朝走了,还有嬴老大去把他换回来照顾越祁,那么你们都走了,谁来照顾小媛,她虽然武功很好连几个成年人都不是她的对手,但是她只是,只是一个睡前还需要听故事需要人哄着才能睡觉喜欢小蝴蝶小蚱蜢的九岁孩子。

终究,病残弱小四人组只剩下了两个,一个还是个九岁的孩子,一个永远沉睡,而另外两个,从来都不曾出现过。

/(ㄒoㄒ)/~~衡道众四人组几乎可以说是结局最惨的,牺牲了一切却无人记得,唉......

下一篇要开始介绍海马族群了,是仙六整个故事的起源,也是传说中的——搬家不看风水引发的血案。(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