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念,一念一人——《仙剑奇侠传6》(完)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

上一篇聊的是上古神兽——鲲,以及她放心不下的禺族们。感兴趣戳这里【一生一念,一念一人——《仙剑奇侠传6》(五)

10、正武盟

正武盟

其实前面都已经说过正武盟了,本来后面不想再说的,但是因为里面有温仰,他和十方才是真爱吧,咳,其实是因为他对十方特别好,不说总有些愧疚,所以索性就捎带上正武盟一块说吧。

正武盟的大厅色彩之前已经说过了,一直觉得正武盟有阴谋除了这个背景和人物色彩之外,就是那个左盟主了,一直以为他会是个左护法之类的,但是没想到他居然就是盟主老大,那为什么偏偏姓左啊,难道不是暗示他有什么阴谋和阴暗面吗?

左老头虽然极力想表现出老大的威严和心胸宽大,但是总是缺少临大叔的那种豪爽,所以总给人一种姜还是老的辣的老狐狸感觉,运筹帷幄中包含了不少手段在其中,略有些表里不一,而且中间还赶走我闲叔扣我洛神当人质,这还真是有手段的老大所作所为。

所幸的是,正武盟总算不是五前那不分青红皂白就要格杀姜爹的所谓武林正道,正武盟总算对得起“正”这个字。

不过开始的时候,里面总是有些背后议论的宵小之徒,我十方开始被欺负的连正武盟的大门都不敢进了,那好歹也算是人家家吧,好歹人家也是堂主吧,一群敢议论不敢凭真本事的肌肉男。

后来被今朝和十方结结实实地教训了一顿之后,又给主角们当炮灰队友,咳,主要是正武盟的人的这个人物形象,一看就是要么是路人甲乙丙,要么就是炮灰。

好吧,自从当过炮灰之后,发现他们其实也很符合武者形象,虽然说可能是什么大字不识一个大道理不懂那么多,但还是比较正义比较重义气比较坦坦荡荡的大老爷们形象的,当然也是有恩必还有仇必报你敢欺负我兄弟我一定带一波兄弟欺负回来的,非常符合正武盟这种武林帮派的形象,总算不是那种表里不一的所谓的正道,取代四大世家也是件好事。还算对得起傻白甜的评价。

10*、温仰

温仰

温仰估计是整个仙六里对十方最好的人物了吧,这才是真爱啊,可惜是个NPC,能保护且帮十方的不多,只能在十方每次回正武盟时给他鼓劲,可以说,在开始的时候,十方和他说话,是最没有顾虑最平等的了,不用小心翼翼,也不用刻意讨好,这才是好朋友好兄弟。甚至最后也只有温仰一直记着多去给十方扫扫墓陪陪他。

从一开始就挺喜欢他的,温仰相比较正武盟其他汉子文化程度略高,智商也更高一些吧。

可是,到了最后的最后,我们果然是只能猜出来谁是BOSS,但是绝对猜不出来谁是终极BOSS,最后一战居然是跟温仰打的,真是所有在主线里出场的NPC都不浪费,都要上场打一架那才叫真汉子。

我本来是觉得温仰这个智商应该是挺高的,最起码没那么捉急,结局砸碎了我的幻想,面对四个旧识,其中三个是女人(闲叔真不容易啊,忽然发现团队里最后就剩他一个男人了,他最后居然要照顾三个女人,这桃花......呵呵呵),其中一个还是他原先的同事,是他尊敬的前辈的徒弟,而另一个女人是之前与他共事的正义的洛家主,而剩下的那个男人可是他之前说帅气想要结交的很欣赏的闲卿,况且闲卿还是那个前辈的好基友,而且算上祁,这些人还是十方宁愿抛弃正武盟堂主的名号也不愿意抛弃的朋友啊,他居然连考虑都不考虑,就直接开打。。。

难道看到他们不应该先询问一下缘由质疑一下自己的判断,毕竟几天前的最后一场战役还是盟友啊,这一看到连质疑都不质疑,思考都不思考,愤怒的指责都不指责,寒心的感情也没有,明明都已经成残兵败将了,还不珍惜一点剩余人的生命,脑子一热血就开始了自杀行为,真的是难以理解莫名其妙,对这点剧情真是无法理解,真是聪明的人智商太高,笨蛋的人......整部仙剑智商都是被你们正武盟给拉低了。。。。。。。╭(╯^╰)╮

不过,最后温仰应该还是好好的活着的吧,孩子,以后可长点心吧,对了,十方的墓也还要拜托你呢。

11、九泉

龙潭

这次的九泉总共只出现了五个,后代的剧情怕是也围绕着九泉展开。

九泉既然是非常重要的六界灵脉,不是应该都有卫戍的吗?怎么有守护的没卫戍,有卫戍的没守护......╮(╯▽╰)╭

还有既然鲲强行吸收雾魂会导致九泉灵脉紊乱殃及六界,为什么这么危机的事情卫戍不出场阻止而是要街道办这个人类组织想办法解决呢?卫戍的职责不就是守护九泉稳定吗?还设置的那么强大,不就是为了抵抗六界所有可能的敌人吗?

结果九泉卫戍的出现除了为了虐主角团之外,一点用都没,还长得如此奇形怪状,特别是龙潭卫戍,十方上来的一句“这什么玩意啊”真是一语道破我心,看见它我就立马出戏了......╭(╯^╰)╮

果然九泉非我们这等凡人审美能接受的了的。

九泉能力奇特,灵力珍贵,不过按照剧情的展开,越来越觉得九泉快成主角团的私有物品了。

无垢可以看见未来,所以就用它来打祝敔,雾魂可以穿越时空,所以就用它来回到过去——其实这里的剧情也有点奇怪,不是说守护用九泉的力量需要付出代价,那嬴老大用雾魂把主角们送回过去付出代价了吗?最后把海马们送入时空缝隙付出代价了吗?

寒髓可以预知生死,所以主角团就知道了有两个人要死。龙潭可以交换人,所以主角们就频繁用它来交换人。

不是说九泉灵力很珍贵吗?我怎么一点都没看出来。

宿何可以说是历代仙剑以来最好说话也是最忙的神了吧,让他换谁他就换谁,而且还如此频繁,光用天道把所换之人的记忆抹掉再换成别人都浪费多少灵力,这么频繁的交换也不怕天道真的会乱套吗?

对九泉这部分的剧情真是没有丝毫的神秘和神灵不可亵渎的感觉,过于道具化了,毕竟不像原来的灵珠,是个纯物品,还可以装备在身上随意使用,真有种九泉就是为了拖仙六剧情后腿的感觉。

希望下代的九泉值得守护。

12、双越

男一女一


越祁和越今朝

专门最后才写的双越,毕竟是男女一号,留着压轴,

还有就是,开始其实对双越的代入感不强,祁的存在感也比较弱,我一开始是从昭言入的戏,但是随着剧情的推进,慢慢有了感情。

在仙六上市前,双越角色人物率先曝光,一直以为是兄妹呢,所以剧情开始时,昭言说“那可是你妹妹”的时候一点也没觉得不对。不过,后来总算转过来兄妹这个梗。

双越命莲花开并蒂,出场时就是天生一对,绝对的官配CP,再加上主角光环,拥有强有力的身份,一路被无数人马保护,设定的就是一路直捣黄龙,面朝BOSS,一招毙命。

因此,一路上,双越除了有御界枢的三哥四妹保护之外,还有禺族的临大叔朔璇保护,再加上主角团的闲妖等一干人保护,这样三票人保护导致中途双越还能受伤差点命丧黄泉我也是很佩服编剧的。

双越虽然我是两个分开写,但几乎是写一个想到一点把另一个的那点也补上,谁让他俩不可分割呢。

12.1、越今朝

越今朝

从五前就特别喜欢边江的声音,所以一开始就对男一报以很大的期望值,可是一开场男一就对那个明显是炮灰的小角色极尽谄媚,还是一点都适应不过来,之后才明白,好一出反间计啊。

一开场今朝就以无数的秘密和爆表的双Q形象登场,表示开始时一直就没跟上主角的思维,我的思想一直都是十方说出来的,所以每次十方一被嘲笑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的IQ也被笑话了一统,除了十方,其他人还真都是开挂的啊,尤其是今朝。再后来十方成长了,他的思维我也跟不上了,对仙六爆表的双Q我表示我该去闭关重新修炼了。

今朝开始时的思维缜密和随机应变再加上演戏功夫超群,估计堪称历代仙剑双Q最高男一也不为过。

只是可能开场太过聪明,再加上时不时的出些心理想法以及开始时除了祁之外对所有人都持提防心理,让人有时候会觉得越今朝的聪明感觉都有点心机的意味在里面了。

再加上今朝开始时只对祁一个人好一个人温柔,对其他人的感觉开始都是提防,毕竟他是男一,对队友的感觉很影响整个团队的凝聚感,所以也难怪有网友觉得这次团队是历届仙剑最不团结的了。

在剧情进行到扁三哥交换他时,我终于恍然大悟,越今朝超常的双Q原来是遗传三哥的啊,与三哥相同的思维模式,同样相同的,还有对自身存在的重视,扁三哥在最后交换今朝时非常的伤心,自己今后将不复存在了,这怕是比死更难接受的吧。

与此相同的,是今朝被告知扈生一事时的反应。

因为有祁的相伴,所以觉得今朝对自身的聪明才智还是比较自负的,他一直都认为是祁离不开自己,所以在得知扈生一事后,他觉得自身所有存在的意义和原因原来都是祁给的,是他无法离开祁,所以他的自尊心无法接受,他的理智也无法接受,他怕他对祁的感情也是扈生所带来的,所以感情也无法接受。一直郁郁寡欢。

直到祁对他说“你是今朝啊”。是啊,我是越今朝啊,独一无二的越今朝啊,不管别人怎么说,我就是我,不是别的什么玩意,又何必管别人怎么说怎么想。

剧情配上背景音乐,感觉还是很感动的。这段剧情是今朝对自我存在的一种认识,这层心理突破了,之后无论再怎么有新的身世之谜解开时,他都不会迷茫无措了。

双越的感情一直都是甜甜的感觉,很有偶像剧的感觉啊,今朝对祁照顾的无微不至,说实话,与其说是情侣,其实更像是父女,也难怪之前所有人都觉得他俩是兄妹了。

这种关系惹来了小绣儿的嫉妒,也引起了顾大叔的担忧,用顾大叔的话来说“他们的关系导致他们俩很脆弱啊”。这句话在今朝掉崖受伤后得到了应证,在今朝昏迷之后,祁除了哭和偶尔力量爆发能干掉敌人之外,真的是什么都不会。

当时剧情进行到那里时,真的有种平常今朝太过溺爱祁而导致祁除了卖萌和当武器之外,在悬崖底除了等待救援之外,什么都做不了。

今朝开始也慢慢地意识到,特别是当宿何告诉他他即将命不久矣时,他意识到,他不可能永远照顾祁,永远帮她解决一切问题,她总要慢慢长大,慢慢学会自己往前走,不能永远依靠他。

所以他开始担忧,担忧祁的未来。

“顾前辈不在了,明姑娘还可以依靠闲卿,那么我走了,你能依靠谁?”

所以他在明绣责骂祁时,并没有出面阻止,所以他开始让祁慢慢独立,自己思考,自己选择。

仙剑的剧情总是前面温馨后面虐,所以看到景安夜游时,就想着后面结局肯定该非常虐了。

不过,还好姚仙答应这次一定不能悲剧。

这次仙六终于改掉了仙剑必死女一的悲惨命运,但是,却变成死男一了,鲲一战,明明今朝一点伤都没受,就莫名其妙的魂飞魄散了,连个尸骨都没留下,就算命不久矣也不用一打完BOSS就消失吧,剧情看的真是有点莫名其妙。

仙六这次人死的都很奇怪,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编剧为了补偿仙剑历代死的都是女人,这部对所有女士加倍的好,一律都不准死,死的只能是男性。所以十方替明绣死了,今朝替祁死了,连一同被鲲鳞片压在下面的葛二姐和临大叔,大叔死了二姐都没死,甚至最后祁要为男主死,都被嬴老大给顶替了。。。。。。╮(╯▽╰)╭

其实最后嬴老大要换今朝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是,还真是主角光环啊,连平常都没什么交情的嬴老大都要换今朝,街道办四人组两个人都换了今朝,如果不是人品大爆发祖坟冒青烟,那就是——主角光环。

其实最后的大结局还是挺开放的,特别是关于双越,有人说这已经不是原来的双越,他们互相都不认识,但是也有人说今朝是唯一一个留有过去记忆的人。

其实我觉得今朝还是那个今朝,因为他们在换的时候就明说了让今朝回来,而这个世界上只有原来那一个扁三哥换的并赋予他名字的今朝,没有其他人了,那个双色瞳不就是证明吗?而祁也还是原来的那个祁,因为她只是换掉了自己的记忆,所以其他的都没变,至于他们都不认识了,过去的经历也不是他们一同走过的,这都没有关系,以他们的性格,说不定会和明绣他们再重新认识一次重新开始一段奇妙的经历,重新成为好兄弟,这些都未可知。

最重要的是,他们还在,这已经是比历代仙剑悲惨结局都要好的多的了,只要人还活着,就一切都有可能,不是吗?

越今朝,超越过去,从今天开始。

12.2 越祁


越祁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一对情侣的性格脾气一定互补,有今朝如斯,祁是这样也是符合人之常情了。

祁妹子明明萌萌哒,而且武功特别厉害,但是上来就被说成是白痴。

越今朝的双Q实在是太高了,有的时候感觉都有点心机的意味在里面了,所以也不能全怪祁妹子白痴,祁妹子在以前历代仙剑最多也只是个智商一般,开始时和各个主角出场时的智商也没什么差,就是不谙世事,和小野人云天河比较像,但是也算不上白痴啊,可是在这一代,各个人物双Q爆表,还有埋名和嬴老大的存在,各种主角开挂模式,所以就显得不懂世事的祁白痴了。

觉得祁的单纯善良不谙世事和祝敔很像啊,估计是遗传她的。呵呵,果然是母女。

双越命莲花开并蒂,相生相伴密不可分,所以双越也是互相依赖,从醒来时就不曾分离。

今朝一直照顾祁,祁给他带来了欢乐,让他觉得生而有意义,但是祁对今朝的依赖也可以说是没有今朝就真的很难生存下去了。

扁三哥给祁换了个好夫君,又让嬴老大多补偿补偿他俩,可以说今朝和祁这样相亲相爱的结局真的都是街道办的功劳啊。

祁和今朝的感情一直都是甜甜蜜蜜的,给我们带来了无数的欢乐,可是前面有多欢乐,后面就有多虐心。

祈不谙世事,表现的是最真诚最自然的本性,开心了就笑不开心了就哭,没有什么所谓的自尊心面子也不会思考那么多存在的意义,所以当今朝因为扈生的事而郁郁寡欢时,祈会说“不然我做你的扈生吧,保护你听你的话,我愿意啊”,就是这样傻傻的祈,让今朝放不下,也不想放下。

在那么多美好之后,祈依旧不得不走上最后的战场,最后一战无论表面上说的多么冠冕堂皇多么伟大,但对祈来说都是最残忍的,因为她要杀的是她的母亲,无论祝敔要做什么不可原谅的坏事,那都是她的母亲。

所以在最后,她无论如何都无法下手,今朝替她承担了这个罪责,然后一切都结束了。

在她去迎接今朝的时候,他就在她眼前,灰飞烟灭了,连一根头发都没留下。

她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两天都没吃东西,她想念他,想念他做的面,虽然总是生的,在生辰的时候,每次今朝都会陪着她给她做鸡蛋面,但是这次,只剩她一个人了。

明绣和昭言不放心她,都来看她。明绣安慰人的方式真狠啊,一直为祈感到心疼。今朝总是说“不会丢下祈一个人”,但是最后却还是丢下了。昭言她们给祈做了鸡蛋面,即使面更好吃,想念的依旧是原来的那个味道。

祈吃面那点真是泪点啊,再也不会有人给她做生生的面条,再也不会有人帮她擦掉嘴边的饭粒,再也不会有人爱抚地摸摸她的头,再也不会有人叫她笨蛋了。

死了,就是那个人再也不存在了。

成长,或许很多时候,都是一夜之间。

这天,是祈和今朝的生辰。这天,祈终于明白什么叫做今朝已经死了。

这天,祈终于明白,没有人可以一直长不大的,如果有人一直没长大,那是因为有人替他承担了他本应承担的东西。

今朝一直替她承担了很多东西,很多本应她承担的东西。现在今朝不在了,她也该长大了。

最后的最后,该曲终人散,该说再见了。

明绣真的很担心她“她没有说再会”。

总觉得闲卿应该能猜出祈的选择,但是却尊重她,因而阻拦了明绣,既然是小越自己做出的决定,那就尊重她放她去做想做的事情吧。

保重。

祈又一次踏上了归墟的金黄色地板,又看到了那个缺了角的龙,上一次还是和今朝一起呢。

她走的每一步都非常坚定,义无反顾。

祈最后换今朝说的那两句“”,真是太让人心酸。

虽然很清楚编剧是想大结局圆满,但总觉得祈不应该这么说,祈说,“他不在了,我的记忆也就没有意义了”,她的记忆不止由今朝组成,还有她的朋友啊,祈这么说,让她的朋友多寒心,也让玩家多寒心啊,虽然这是想表现双越之间的感情,但总觉得换种说法更好。

祈已经在慢慢成长了,所有的人都能看到,这也是今朝最后能放心离开的原因,但是祈最后却说出了“没有今朝,我不行的”这样的话,总有种之前的成长都推翻重来编剧真是打脸的感觉,如果祈能说出,我不依靠今朝也能好好活下去,但我依旧希望今朝能好好地活一辈子而不是总是为我而活,他的人生本应更色彩斑斓的。所以换他的决定是我自己独立做出来的,这就是我最想做的事,如果,能这样的话,或许才能说明祈真的长大了吧。

最后的那个结局,其实挺多人说双越白走过了那么多白成长了那么多,一切重头再来。

虽说我也确实是有点这种感觉的,但是谁叫男主叫越今朝呢?只要他们还活着,还一起相伴相依相互扶持着向前走,那么,一切都可以遗忘在过去里,从今天开始。

双越命莲花开并蒂,将依旧会并蒂下去。

后记

其实还有洛宁没有写,不过真的不喜欢她,特别是她居然杀了我埋名还扇了我洛神,笑的还那么让人起鸡皮疙瘩......(⊙﹏⊙)b,有斯人物,我也是醉了。。。。。。╮(╯▽╰)╭

不过,终于写完了,基本上所有的感触都写到了啊,看完大结局后,一直觉得怅然若失,心里堵得难受,索性把那么多乱七八糟的感触理了一下,纪录下来,结果写完之后一看,吓了我一跳,居然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有好几万字。好吧,我承认我是话痨。

也以此算是祭奠一下仙六带给我的又一次不一样的情怀吧,或许多年之后还能再重温一下旧梦,只是那会的感触恐怕早就物是人非了吧。

不管网上的喷子和黑子的初衷是什么,依旧改变不了我喜欢仙剑十几年的心,希望仙剑依旧能一步一步地走下去,带给我们更多的感动,更多的欣喜和更多的喜爱吧。

生活总是要继续下去,而仙剑是其中最美好的一段插曲。纪录完毕之后,我们也要继续走下去。

真的非常感谢有闺蜜的陪伴,让我的仙剑之路不至于这么孤单,最幸运的事情,也不过是闺蜜和我一同喜爱并且继续支持仙剑吧!

感谢大家的支持,仙六终于结局啦,最后把结局诗送给大家,这是首藏名诗,里面隐藏着主角团的名字。不知道大家能发现不,加油,晚安!O(∩_∩)O~

闲方好,

言旧倦长祈。

暮月明江渚,弹歌今古辞。

结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