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念,一念一人——《仙剑奇侠传6》(三)

【剧情+人物】

上一篇对洛家双子和十方的人物性格和命运进行了分析,感兴趣可以戳这里【一生一念,一念一人——《仙剑奇侠传6》(二)

是不是还有喜欢的人物没看到?没关系,都在下面呢~

4、明绣

小绣儿

除了十方之外,感觉明绣也是人物塑造的一大突破。

首先,人物造型可以说是整个仙六最美的了,形象和她的名字一样,明媚秀丽,当然了,根据官方说法,这是为了和她的故事形成鲜明的对比。就像之前说的,仙剑历代都不会在开始的时候专门特别突出主角的缺点,这次明绣和十方是尝试。

明绣在一开始的言语就很犀利,和历代仙剑刻画的主角中的女性——或温柔贤淑或活泼可爱不同,对外知书有礼的行为下,个性倔强独立,观察敏锐犀利,可谓很多都一针见血,有种绵里藏针的感觉。

再加上随着剧情的深入,在生气的时候,甚至做出了有仙一以来,历代主角团都没有做过的事——甩巴掌(以往都是男主打一架,女主负气出走),甩巴掌在仙六里频繁出现,也难怪有种电视剧的既视感,不过这并不是批判,倒弥补了人物动作的僵硬,使形象更加立体生动,但是再往后,明绣身为主角之一,甚至居然会说出“不喜欢他们”这样的话语,这也算是历代主角团这么明显的分隙,不过也符合人物的经历和自然发展,因而到最后,主角团的关系开始融洽默契倒显得很自然,所以突破也算是成功的。

剧情从最初闲卿的那句“不知道哪只妖又要惨遭飞来横祸了”以及明绣唯独和闲师叔关系很要好,就开始埋伏笔,暗示以后的故事。

明绣任性但不娇纵,倔强但识时务,并未因自己的情绪而牵连别人,因此不管开始时,明绣如何的任性犀利,都讨厌不起来,而且团队里在出现不良情绪时,也确实需要明绣这样理智犀利的人来直接打醒同伴,继续向前走,可能开始明绣在团队中的定位就是这样,在闲卿充当好人的时候,她来充当白脸,使团队能快速振奋起来。

当然了,虽然小绣儿这么独立倔强,开始时感觉应该是所有人当中最幸福的一个了,有师傅和世叔的宠溺和关爱,却有着自己不为人知的悲惨经历。

不过,对于明绣的幼年经历这截剧情,开始时除了妖魔的设定之外,剧情总觉得和《来自星星的你》剧情很像,包括设定明绣是已订婚童媳,以及被救下然后有关人怕被牵连再给她和救她的神人下药之类的......呵呵,也有可能相像的不止这一部电视剧呢,不过有很多著名的桥段也都是剧情通用的,这都无可厚非,甚至师徒恋之类的也无妨。

剧情之前都很好的发展下去,可是顾大叔的去世让人非常的莫名其妙啊,明明已经获救,还有闲世叔这样的"只要身边人一有难,就大方不要钱地给予修为的人"在身边,按理说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有问题的,特别是已经救出来了,仙六这次人物死亡的剧情都有些牵强,明明都没怎么受伤,但却为了虐而虐。。。。。。

顾大叔去世的那段剧情,也确实达到了虐的效果。顾大叔不愧是瑾轩的徒弟啊,临去世前,还不忘点醒今朝和十方,对同伴的重视可见一斑。。。而小绣儿自此少了一个最宠最爱的人,她可以依靠的除了闲世叔之外,还有她的同伴,在这一路上,她也在成长,慢慢被整个团队所感染,同伴开始慢慢进入她的内心。

特别是最后明绣以失明为代价来换取看见未来,这段剧情可以说是这个人物的高潮,她说“我也有想保护的人”,她想要保护的人,或许应该就是不经意间已驻扎心中的伙伴们吧。

在整个团队中,除了十方,祁的性格估计是明绣最无奈的了吧,祁的单纯不谙世事与人为善,让明绣无论怎样任性都讨厌不起来,从而让明绣慢慢接受自己。特别是在最后,祁向昔日的伙伴们告别,明绣看着她远去的背影,说了一句“她没有说再会”。

伙伴早已藏在心中,不再被过往所纠缠——这也或许是顾大叔最后的心愿了吧。

其实最后结局小十方装上明绣时,我还以为那个小男孩是顾大叔转世呢,毕竟小绣儿一直在等待着和他再次相遇,不过后来看到小豆包和发型的时候,才发现这是小十方,不管怎么说,有缘的人未来肯定会遇上的,特别是像小绣儿这么执着的人,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而她的师傅顾大叔,是一个十足循循善诱温文尔雅的和善前辈形象,很有瑾轩的气质。官方说,明绣来自村庄,所以人们的文化程度并不高,因而有绣这个名字的由来,那么明绣后期表现出来的各种知书有礼应该都是顾大叔的言传身教所培养出来的。

PS. 以此证明,瑾轩哪怕真的不被世人所记,但他的徒弟是九泉守护,因而他的传人不灭,哈哈,他的精神气质才学武艺都会一代一代的传下来,这也算是编剧给瑾轩的一点点弥补吧。

5.闲卿

闲叔在抚琴

终于写到闲世叔了啊,整个仙六最喜欢的可能要数闲卿和埋名了,其他人物也很喜欢,可以说这次仙六没有什么人物让人非常讨厌的,不像仙五系列,舅舅是招恨榜首,害死了我谢大叔结萝姜爹╭(╯^╰)╮

跑题了,赶紧再跑回来。

由于在宣传片中,闲卿是和小绣儿一起出场的,再加上剧情开始闲卿和小绣儿的各种互动,让CP先入为主的状态到顾大叔出场才发现乱点鸳鸯谱了。

闲叔还真是一个心地善良充满好奇心的妖啊,或者说,他是对所有美好感情的一种好奇和向往啊,不过也是,美好感情的温暖让上古神兽鲲都被吸引,放弃飞升不惜要六泉灵脉紊乱搭上六界生灵的性命,更别说是一个妖了。

亲情让他好奇,所以他一借就借出去了一半修为,甚至还因此差点命丧黄泉,真是个心地善良单纯的妖啊,后面做的善事还有抚养小绣儿长大包括变成狗满地打滚让她开心,各种不要钱随意高兴地把修为散去帮助别人,以致自己都现回了原型。

当然了,好人有好报,哦,不对,是好妖有好报,他的这番善良之举使他感受到了亲情,感受到了友情,甚至还收获了爱情,结局除了昔日的救命恩人不在了之外,媳妇和侄女都好好地陪伴在身边呢,真是仙剑里为数不多的人生赢家啊。O(∩_∩)O哈哈~

闲叔因为无所事事的缘故,加入了团队,后来虽然嘴上说着各种无聊找点乐子之类的,但行动上却表里不一的各种帮忙,可以说,他是整个团队的智囊和知心前辈,不仅在处理危机上帮助团队逢凶化吉,在整个团队的关系融洽上也是暗暗尽力,点化教育团队里的伙伴们,也难怪连顾大叔都说有他在我比较放心。

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受顾大叔的影响,闲卿的形象也一直是优雅温和风度翩翩,特别是湖上泛舟那段,闲叔抱着琵琶,当时刚看到的时候都震惊了,这久居深山的千年大狗居然这么文雅,还会弹琵琶!

深度怀疑是顾大叔救了他之后,看不惯他的山中野人作风,不断教化来的,不过也有可能是闲叔本身就很喜欢人类的文化,自己经过千年沉淀而来的,总觉得他宠小绣儿的状态特别像瑾轩宠伙伴们——随意吃我掏钱,哈哈,我瑾轩更不灭了。

虽然觉得编剧肯定没我想得这么多,专门设置瑾轩收个徒弟的很大原因应该在于,让瑾轩交出云来石,不然没有了御剑飞行,难道主角们要地蹦着走遍整个祖国大好河山???这才是编剧本意吧╭(╯^╰)╮

闲叔的美男形象,加上他闲适随意的气质,心地善良的本质,偶尔变成只狗狗卖个萌,在团队里调戏一下别人,再加上阿杰的配音(我能说他刚一出场一说话我就可喜欢他吗)让人对这样的人真是毫无抵御能力啊,果然一路人气飙升。

所以开始一直担心闲叔既受伤又一直不停地散尽修为,真会一不小心就挂掉,不过还好,总归是笑到了最后,还意外地捡了一个媳妇——与青山上再也没人管我了也没人再和我抢侄女了,以后再也不会无聊了,啊哈哈哈——此为我自行脑补,请无视。

顾大叔在开始时,就说过明绣和闲卿与九泉关系匪浅,明绣是肯定的,顾大叔都准备把无垢传给她了,闲叔应该算是守护者备胎。

后期,闲卿与九泉关系还真不是一般的深,在还未出山之前,就好心救了因为九泉而跑来找妖帮忙的岳父,也只有他会借修为救人了,因此与九泉关系匪浅的命运也只有他能遇上了。包括后面因为好奇——那不是那谁他要救的女儿,还女扮男装,真有趣,跟着看看说不定还可以顺便要回我的修为。闲叔就这样走上了与九泉关系匪浅的命运,到最后侄女是无垢守护,媳妇是热海守护,九泉里2个守护都是最亲近的人,还真是性格决定命运啊,还有这个平时多做好事积攒人品真是非常重要啊,不知不觉老天就赐个媳妇,O(∩_∩)O哈哈~。

总觉得这家人打架应该是秒杀一切啊,两口泉眼守护加只千年妖精。

当然了,能力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仙六里九泉一共才出现了六个,可见后代仙剑还是会围绕着神农九泉展开,九泉是灵脉枢纽,强大力量的代表,各种生灵的贪念也一定是层出不穷源源不绝,指不定还有什么贪嗔痴念,而明绣和昭言身为守护,又这么以守护苍生为己任,指不定后期会面对各种各样的九泉保卫战,这一家的命运堪忧啊,真不希望闲叔最后落得和逍遥一样的结局。。。。。。

6、藏锋

藏锋

其实本来没想写藏锋的,但是一想到埋名,总会不知不觉想到藏锋,这两个人还真是如影随形啊,而且,藏锋总有种很有故事的感觉。

藏锋的名字和配音一级棒,一出场就表明她的阅历和心思等和主角们不在同一个级别,有种世外高人因为某种原因不动声色收敛锋芒照顾洛家这两个小辈的感觉。就算编剧把闲卿被顾叔所救然后报恩的剧情同样放在藏锋身上,因而藏锋向洛家报恩——我也会信的。

虽然都说藏锋和埋名之间的关系很奇怪,但我看到藏锋训斥埋名“你疯够了没有”的时候,总有种疯狂任性小屁孩被老妈子教育了一顿的感觉,不管小屁孩动什么歪脑筋都瞒不过当妈的火眼金睛,呵呵,都说埋名心机深重,可总能被藏锋一眼看穿,经常有藏锋技高一筹但又很有自己原则的感觉,所以如果说藏锋和埋名有什么的话,可能还真的很难,因为藏锋更像是长辈,比闲明之间的关系更明晰一些。

在埋名去世后,依旧暗中关注着洛家另一子——昭言,藏锋对洛家双子的感情很深沉但是又藏而不漏,根据剧情最后藏锋的话语推断,很有可能是:藏锋那种暗藏锋芒的眼神,暗示了她可能也经历了和埋名相似的人世冷漠而再也不相信人间温暖。埋名看到了相似的自己,把她留在身边。虽说是仆人,但洛家双子对她却像亲人一样尊重和照顾,看昭言对藏锋的态度甚至会让埋名吃醋就可见一斑。

由于经历相似,藏锋可能也和埋名的性情相近——无情的多情人,孤独的时候突然遇到那么个人,只要他们可以幸福,其他人和我又有什么关系??

所以在血祭的时候,藏锋对洛家族人无任何愧疚也无任何道德谴责,会问埋名“死真的就是你最想得到的吗?”,甚至在看似冷漠的一句“临死都不忘算计人,还是早点死的好”之后,再补上一句“来生再见”。话语寥寥,藏锋的感情就如同她的名字一样,藏在这只言片语之中。

她的经历,怕是也可以另立成一段长长的故事了吧。

一不小心就写了这么多,下一篇主要写衡道众的四人,人气可不输主角团,未完待续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