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小花成名记(37)红极一时

自从家人知道了小花的演艺事业之后,小花也就没有了心理负担,不用再藏着掖着了。

就这样忙忙碌碌的,又过了半年。

2007年春末夏初,新的学期走完了一半的时候,已经大四的小花就要大学毕业,她得积极准备毕业清考和毕业论文了。公司为了照顾她的学习,也就没有给她安排太多的工作任务。

而小花和她的金主李总一年的契约也就要到期了。不过,小花之前因为妹妹和自己演戏的事情,经常没有时间陪金主,二人也就商量好,把小花之前耽误的时间补上,延期三个月,作为整整一年的契约。她想着只要契约时间一过,她就可以脱离那个金主,脱离自己情妇的身份了。

小花背着书包走在学校里,最怕被人认出来,所以她每次都是深居简出,戴上墨镜帽子,但依旧有一些粉丝认出了她,向她讨要签名。

每次她都很低调地快速走开,并说:“你认错人了。”

小花在图书馆自习的时候,总是会碰到郝睿。 郝睿总是一脸忧郁地看着她,想和她说话。她却不敢看他,并假装不认识他似的不和他打招呼,并迅速的逃离他的视线。郝睿也就没有出声。

这让她不由自主地想起她和他一起学习的情形,影响了她的学习。她遂换个自习室,却还是会在路上偶尔碰到郝睿。

小花觉得这样子不仅影响自己学习,怕是也会影响到郝睿他的学习,因此她决定不再来图书馆学习了。她决定出去租房学习。她便天天呆在那个她和金主约会的房间里学习,还叫回了女助理,来帮她做洗衣服、出门买饭之类的事情,她好安心念书。

晚上,她挑灯夜战地学习,有不懂的地方她也不好多问室友,什么都是她自己解决。虽然这过程很吃力,但是她都能及时解决。

几月后,小花的毕业论文答辩很意外的顺利通过了,毕业清考也考完了。

“小花,你毕业清考成绩出来了。你有两门没有过,拿不到毕业证了。”

几天后,木瓜打电话告诉她说。

“什么?别吓我!”小花惊恐道。

“骗你干嘛!但是,你的学位课学分都拿到了,所以你的学位证是没有问题的。你快来学校领证吧!”木瓜微笑道。

“好!”小花笑道。

“你拿不到毕业证,会觉得遗憾吗?”木瓜又问道。

小花不在意地说道:“拿到了学位证,我也就已经很满足了。都已经拿不到了,再说那些也没意思了。今天晚上,我请咱们室友一起吃个饭吧!怎么样?”

“好啊!那你一定要带我们去本市最好的饭店,请我们吃大餐!”木瓜笑着打趣道。

“肯定啦!”

当晚,全寝室的人一起出来吃饭,大家一起祝贺。

酒过三巡之后,寝友忽然问她,怎么和男友断了。希望她别错过了那样优秀的男孩。

小花却只是低着头,说自己配不上他。众人不由唏嘘不已。

******

小花毕业后,就不停地拍戏。一部电影接着一部电影,一部电视剧接着一部电视剧。她总是在赶通告,拍戏,拍广告,和做情妇之间切换角色。

她演的戏,越来越受到了演艺圈的认可。在一个比较大型的电视节上,她得到了最佳女主角提名。虽然没有得奖,但是人们都说,她将来会是演艺圈里很有前途的女明星。

媒体记者时常在发布会上,采访她,进行各种八卦,她知道网络上总是传扬着各种绯闻。

她从来不喜欢拐弯抹角,总是很直接地撇清关系说:“我的男友不是演艺圈的。”

这个信息量很大,刚开始总会引来各种猜想,后来当她每次都这样说的时候,人们也就已经习以为常了。当然,她也有底线,从不敢在任何场合说出那个男友是谁,喝酒也不敢喝多了。为了防止自己说多话,她的助理经常是形影不离。

小花虽然没得奖,但依旧很开心,她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得到她们的关注。她一定可以好好再奋斗个几年,挣够了钱,将来要是小草真的又病情复发了,她也就不用担心费用的事情了。如果多挣点钱,她和家人的余生也不用担心过得太贫苦了。

她想的很简单,很美好。等小草过了五年生存期,她就退出演艺圈,继续做自己本专业的工作。

******

她在拍戏或者参加晚会的时候,时常会收到一些男明星的邀请,或去吃饭,或去看电影。

她一般能推辞的都推辞,邀约看电影的她绝对不去,她时常委婉拒绝说,“谢谢你,可是我真的很忙,根本没有时间看电影。”

还有男明星想请她吃饭,她又不好推辞的,就要带着女助理。这其中大多数也只是交个朋友,没多少心思,但是她为了保护自己,不得不小心一点。

有天,全公司的员工一起聚餐的时候,一个与她刚合作完的男明星,便趁机同她笑道:“小花,今天如此良辰美景,我真希望能与你一人共享晚餐。”说这话的同时,眼睛还斜斜地瞥一眼跟在她身后的女助理。

小花知道他的意图,便笑着回答道:“我助理已经跟我习惯了。我又是经常犯迷糊,时常迷路,还丢三落四的,她跟着我,我放心。”

“没事,我就是个护花使者,绝对会安全护送你回来的。”男明星依旧微笑着说,还是不想她助手去。

小花有些生气了,但是她依旧克制着自己,瞪着大眼睛笑着回答:“我真不放心自己大晚上跑出去的,我胆子又小,我一个人我不敢和你出去。要不我把保镖也带去吧?”

“哦,那算了,你想带就带吧。”男明星顿时索然无味地干笑,对她不再抱有幻想。

有的男明星甚至直接向她示爱,捧着一大束玫瑰花,很真诚地对她说,“花玫瑰,你真的很美,我非常欣赏你,不知道我又没有这个荣幸,能够和你交往?”

小花也很直接地拒绝说,“谢谢你能欣赏我,我真得感到很荣幸,可是我已经有了另一半了,抱歉。”

虽然她这样说,可是她在剧组拍戏的时候,从没见过有人来探过班,最多就是她自己出去和人见面。

小花并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经常出去约会,其实是去见专程跑来看望她的金主。她很想脱离那个金主,脱离自己情妇的身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