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小花成名记(10)高利贷2

“小花,你这样不行的。现实很残酷,你得学会接受。你得勇敢坚强起来,才能面对现实。”

“现实是什么?现实是面对疾病,人们都缩成一团了,他们都害怕失败。”

“小花,你会付出代价的。”郝睿用力按住小花的双肩,被小花用力甩开了。

“什么代价?就算有,我也不管那么多了。你呢,帮不上忙就别在这里劝阻别人!你就继续做你的缩头乌龟吧!”小花此时变得很气愤,作势要走,又被郝睿拉住了,她也不再挣扎。

“小花!我不是没有努力过。我这几天一直都在网上找网络推手,希望他们帮忙转载你的求助文章,也找过一些媒体,希望能帮忙宣传,我说我们会出钱。但是,他们拒绝了,说没有什么效果。即使真的上了新闻头条,也会很快能被人遗忘的。现在,全国生绝症的人多了去了,几乎每一家权威的医院里都住满了人。那些社会上的人,他们帮得过来吗?”

“那你的意思是说,全国的人都只能看着生病的人家里有钱就治病,没钱就只有等死,是不?”小花的怒气又被郝睿点燃起来了。

“也不是那个意思!人们已经司空见惯,勾不起他们的同情心了。”

“就是这个意思!你们就看着全国的医疗资源在那儿闲置,只留给有钱人用,没钱的人能治他们也不去治。那些慈善机构的人拿着社会上真正献爱心的人捐出来的钱,自己每天用来吃喝玩乐,然后给那些求助的人设置各种极其严格的条件,就是不想让人顺利拿到捐款。即使拿到了捐款,也只是一点点小钱,意思意思一下。这就是你说的现实!各个都是冷血动物,纵容恶行愈演愈烈,慈善也已面目全非。全国人都没有道德底线了!”

“小花,我知道你很在乎小草的生死,现在也很生气,我们也不想小草死,没人希望她死。你真的该冷静下来,好好理一下思绪。”郝睿用非常沉稳的声音说道,只希望小花能冷静。

“我没什么好理的,我和你已经无法沟通了。我已经下定决心了,我要去筹钱,你要是不和我一起去,我就自己去。”小花继续提高嗓门地说道,再次甩开郝睿的双手,自顾自地往前走。

“小花,你这样做真的没用的。”郝睿大声说道,却没有去追她。他也没有办法了,可是小花却还不想放弃,他已经手足无措了。

小花原以为郝睿会追上来,可是他没有。那个曾经说过什么时候都会陪在自己身边的人,现在不理解她,也不支持她了。想至此处,两行热泪瞬间滚落脸颊,顾不上擦掉的她大步离开。


小花怒气冲冲地回到寝室,在上网的室友西瓜见状,不由好奇地问道:“小花,咋了,那么生气呢?你男友惹你了?”

小花在自己床头坐下,放下书包,才回答道:“不是。是我自己,太看不惯这个社会了。”

“看不惯社会?你愤世嫉俗啊?到底咋啦?”西瓜转头看她。

“我看不惯这个社会如此冷漠,尤其是对那些患上了大病向他们求助的人。我真的想不通,为什么,都这么冷漠。我妹妹现在急需用钱,可是那些慈善机构都想着法子不给你钱。真的很黑心!”

西瓜听完她这番话,连忙放下鼠标,跑到小花床头,准备开导她,“小花,我得好好劝你啊,不是别人不愿帮你。你得想明白,以前呢,地球的生存环境都不错,得绝症的人很少,因此人们对此特别同情,所以愿意帮忙出钱的人也多。但是现在呢?现在是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但是生存环境却越来越恶劣,得绝症的人,也越来越多。人们真的每天都能见到得绝症的人,包括自己的身边的人。对这些司空见惯的人,看到你这样的,真的已经勾不起他们的同情心了。”

“那我们家里贫穷的,得这些绝症的,是不是就等于是判了死刑吗?可是全国的医疗资源还是很多啊!”小花有些听进了心里,却依旧不甘心。

对面床铺的室友木瓜闻言也过来凑热闹,劝说小花:“怎么会多啊!现在生病的人太多啦!医疗资源总是供不应求,那些低成本的药物都哄抬价格,要价要得漫天高,人们都很难买到的。所以治病的成本也越来越高,一般的家庭和穷人真的负担不起。”

“所以那些医院就是给有钱人开的!”小花接着她的话说道。

“也可以这么说。说实话,小花,如果你们家真的负担不起这些昂贵的费用外,你真的得接受现实了。”木瓜接着说道。

小花又听到如此耳熟的话语时,便突然睁大双眼看着她,奋力摇着头说道:“我不想放弃。我想尽可能地筹钱去治好我的妹妹。我妹妹那么善良懂事,我不想失去她。”

木瓜有些惊讶地看着她,“可你怎么去筹钱呢?”

小花低头,“我也不知道,但我会想办法。你们帮我出点主意吧!”接着又抬起头来,看着木瓜和西瓜,双眼充满了希冀,“我现在大脑真的有点乱,你们帮我想想办法。我之前一直想去借高利贷,但是被郝睿阻止,说不可能借到。你们说,为什么放高利贷的人会不给我借呢?他们只要有利息可以挣就会同意的。”

“小花,我觉得你真的不适合借高利贷,”西瓜回答道,“那个利息真的不是你一个学生所能承担的,而你父母也只是农民。即使真的给你借了,你家里已经没有什么收入来源,利息与本金翻倍增长,你们承担不起,他们又会不停的追债,你也会陷入另一个深渊,家里不会有平静的日子。”

“可是,只要有钱能治病,我就想去试一试。如果我妹妹治好了,活下来了,我觉得那都是值得的。”小花又低下头。她突然间觉得似乎所有人都反对她的想法。

“小花,如果你真的很想筹钱的话,我觉得你可以去试一试去演艺圈发展。”木瓜说道。

“演艺圈?!”小花和西瓜都转头看着木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