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小花成名记(11)再次筹钱

“对,演艺圈!我是觉得小花长得很清秀,而且挺像明星周迅,你要是真的很想快速挣到钱,现在娱乐圈如此地活跃,蓬勃发展状态,你可以去试试。”

“可我怎么去当演员呢?我们学校表演系的人也不认得,导演更是没机会见到。我行吗?”小花有点惊愕地问她。

“西瓜,你说她行吗?”木瓜转头问她。

西瓜仔细瞅了瞅小花,摇摇头,并很严肃地说道:“小花有这个硬件,却没这个软件和技术啊!”

“你是说,她长相身高可以过关,但是演技和人脉不过关?”木瓜说道。

“是的。不过这些都是可以后天培养的。只是听说娱乐圈有点乱哦!”西瓜说到这里,暂停了一下,然后转过头来,看着小花道,“有些演员都靠潜规则上位的,小花,你会这样做吗?”

“小花,如果你真的想快速筹到钱,说不定,你真可以去试一试!”木瓜也有些暧昧地看着小花,说道。

二人同时盯着小花,小花却没有任何表情地回道:“我再想想吧!”

小花心里根本就没想过去演艺圈赚钱,在她的心里,很笼统的觉得演艺圈里面肯定是藏污纳垢的地方,她才不会涉足。

******

自习室里,小花忙着补落下的课程,在自己的座位上认真地思考问题,平时一遇到问题想不通的她总是习惯讨教郝睿,这次,和郝睿依旧生气的她没有去找郝睿,可是她还是习惯性地抓耳挠腮,把头朝左后面的郝睿瞅了一眼,她发现郝睿也转头看自己,有些尴尬负气的她立马回头。她才不想在他面前认输呢!当她这样一想的时候,她又很自然想起借钱的事情。

她此刻一头雾水,感觉乱糟糟的,就在网上百度,如何无风险地借到高利贷,没想到这么一搜索,她果然发现有一大堆专门提供贷款的网站,贷款额度从几千到几十万不等,而且无风险,但是利息很高,在百分之十二以上,以后是可以每月固定还款就可以。小花兴奋起来了,她立马注册申请,一路注册下去,她才明白,自己必须得有一份稳定的收入才可能借到,月薪若是低于三千都不可能借得到。小花再次烦恼起来。她只是一个大学生而已,根本没有收入,她到底该怎么去筹钱?

她又一次转头看向郝睿,发现郝睿也一直看着自己,对自己微微一笑。小花却冲他瞪了一眼,便立马转头继续苦思冥想。她心中虽很气恼郝睿,却希望他能主动找自己和解。下了课,她没有立马走人一直在位置上等郝睿,可郝睿却没有来找她。她有些失望,最终还是收拾书包起身准备走人,才一转身,她就立马被横空出现的身影挡住了去路。

“啊!”小花本能地被吓了一跳,叫出声来,定睛一看,那人原来是郝睿,正冲着她噗哧地笑着,说道,“你咋那么久都没发现我就躲在你身后呢?”

小花瞟了他一眼,却不理他,只说一句“让开!”就要继续往门外走。

郝睿继续追上去,笑道:“你怎么非要等人走光了,才起身啊?”

“本姑娘没心情和你这种嬉皮笑脸的冷血人聊天!”小花依旧瞪着他,不想理他。

郝睿本来只是想逗一逗她,希望她放松一点,谁知她不理解,心中也有些气恼,便正色道:“小花,我只是想逗你一下,希望你别太压抑了!”

“那你就帮我想主意去,别在这儿不正经。”

“小花,你难道就不能面对现实,坚强一点吗?”

“不能,我就是这么脆弱,我希望有人比我坚强勇敢,可是他其实比我还脆弱。我既然靠不住别人,便只能靠我自己了。”

“小花,你真想试一试的话,要不我们自己去制作一个新闻,发一个帖子,怎么样?”

小花闻言便转头看他,想听他继续说完。

“咱们去买一套奇特的服装,你穿在身上,在街头摆地摊,写上你现在的困难,希望能有人会愿意出钱。小花,你说可以吗?你愿意这样做吗?”郝睿很认真地看着她说道。

“我当然愿意。”小花面露喜色,朝郝睿走过去,继续说道,“那咱现在就去准备吧!你说我该穿什么样的奇装异服比较奇特呢?”

“我刚才一直坐在你后面想,如果你穿上圣母玛利亚的衣服,梳着一样的发饰,走在大街上,你说该多么新奇?”

“哎,不错!”小花瞪大眼睛,神采奕奕地说道,“穿上这衣服,因为圣母玛利亚的招牌,也许能让人产生慈悲之心,确实可以尝试!”

“行,我们现在就去网上找圣母玛利亚的设计图,然后你去市场上买好布料,找人定制。我就去写一张大字报,然后有一款高清像素的手机就可以了,你说我这款怎么样?”郝睿朝她摆了摆自己的智能手机。

“可以,就这么办吧!”小花点头。

******

小花突然又像是充满了电似的,充满了激情,很快,二人就把一切搞定好了。周末,小花在寝室里给自己穿戴好,赢得室友的一片赞叹之声。她们都祝福小花,希望能获得成功。

小花和郝睿二人按照计划来到大街上,在一个广场里,小花铺好地铺,盘坐在地铺上,然后在旁边数着一张大字报,上写着“大病袭来,求助好人!”几个大字下面写着几行稍微小一点的字。周末来逛街休闲购物的人都在看见小花这一身装扮之后,停留驻足观望,可是很多人都只是围观,愿意掏钱包献爱心的与之前街头献唱的人没法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小花坐在那里,像一个观音大士,露出一副圣母玛利亚的慈悲神态,眼神里净是悲悯与哀愁。

郝睿在小花摆好姿势之后便拿出手机在那拍照,等到人多的时候录一点视频,不曾想,他在录视频的时候,发现围观的人里也在拍照,录视频。郝睿有些汗颜,人们对境遇似乎无关痛痒,倒是这比较新奇的小花惹人注意。

郝睿拍完照便上传到各个网站上,转发的人确实不少,评论说暖心话的也有,可是还是很少有人真的愿意说,咱大家一起组织起来,为可怜的网友募捐,希望她能得到医治,重获新生的希望之类的话。一直都没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妈妈坐在床边,有些迟疑地看着小花道:“那儿会不会医药费都要贵一点啊?” “贵不了多少,即使真的贵,那也是因为条件过...
    桐湘雨_阅读 181评论 0 2
  • “小花,你这样不行的。现实很残酷,你得学会接受。你得勇敢坚强起来,才能面对现实。” “现实是什么?现实是面对疾病,...
    桐湘雨_阅读 164评论 0 4
  • 电话那边的妈妈此时倒抽一口冷气道:“你说的是真的?!小草,既然医生建议我们再去别的医院检查,咱就去呗!”妈妈联盟擦...
    桐湘雨_阅读 290评论 1 3
  • 近期在做sdk底层网络模块封装的时候碰到一个关于客户端身份认证的问题,拿出来分享一下,可以确定的是我的解决办法并不...
    蚂蚁牙齿不黑阅读 4,620评论 1 0
  • 从敬老院出来回家了一趟,老妈不小心摔了腰,索幸没太大意外,照顾几天后又匆匆忙忙赶到学校,汇报敬老院志愿服务的活动内...
    终究成为过去阅读 1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