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18 感赏与投射 (82)自己掌控自己的心境,而不为外境所控

学习


锦明老师:

孩子做一件事情的过程是:去做-做完-做到-做好

(领悟:在做到一件事情之前是努力去完成,但有可能不能完全做到,可能只做到了一部分,这个是正常的过程,不是孩子不守承诺)

让孩子感觉到自己做的够好的情况下做的更好。


【智慧妈妈的十一个特点】

1、有自己的生活。

2、接纳和欣赏自己。

3、爱孩子的爸爸。

4、不抱怨,有正面诠释人生、感知幸福的能力。

5、情绪稳定。

6、祝福而不是担心孩子。

7、给孩子无条件的接纳和爱。

8、少说教,多示范。

9、多用身体语言。

10、坚持读书给孩子听。

11、少看会电视,多带孩子去户外,亲近大自然。

父母小小的改变,孩子大大的不同。


摘自石上流简书:

心灵闪点:蚂蚁在地上爬,再小的石头都是障碍;老鹰在空中飞,再高的山峰也敢挑战……有高度的人不是没有困难,由于行走的高度不一样,做人的格局也会不同……我们每天要修炼的是如何提升自己的高度,而不是每天讲述自己的障碍和困难……心大了,事就小了!人生就是一场自我修行,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不断超越自我,绽放美丽人生!美好的一天从努力开始!

情绪本来是一种能量,它来了,就要让他得到流动,并且,给他找到一个出口。被压抑的情绪会是一个卡点,卡在我们的身体里面。不是让这个情绪疯涨,就是让这个情绪堆积成我们身体的毒瘤。

流不出去,它会成为我们内心的一个情绪的按钮。每一份情绪,都是一份需求没被满足。我们可以不去满足那份需求,但是,我们的这份情绪,必须被看见,被流通。否则,以后再有类似的情景,不知不觉就会碰触内心的那个情绪按钮,让我们再次重复同样的情绪。

情绪流通的方式有很多,我们完全可以选择不去伤害别人。面对最亲的家人,我们可以明明白白告诉他当时的心情和需求,让对方配合我们。或者,我们可以摔摔抱枕之类的东西,也可以通过文字,让情绪倾泻于笔端;还可以一个人流泪,安静地陪伴一下自己的内在宝贝,像是被母亲宠爱的婴儿般,呵护、安抚自己的内心。


摘自刘淑正简书:

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批评之中,他就学会了谴责;如果一个孩子 生活在表扬之中,他就学会了自信。

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恐惧之中,他就学会了忧虑;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安全之中,他就学会了相信自己和周围的人。

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讽刺之中,他就学会了害羞和负罪感;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鼓励之中,他就学会了树立目标和追求成功。

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否定、贬低之中,他就学会了攻击、反抗和破坏;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接受和认可之中,他就学会了自尊、自爱和爱他人。

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偏激、争斗之中,他就学会了逆反和偏执;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宽容和融洽之中。他就学会了理解和合作。

如果你爱他,首先要学会赞赏他......


少莉师姐:

沟通是解决问题的法宝

微笑是消除隔阂的良药

积极是开启成功的钥匙

学习是获得能量的途径

世界上最好的风水

莫过于相信自己,

坚持、果敢、笃定,

大步朝着希望的方向

无惧耳畔的喧嚣嘈杂

始终如一,勇往直前!


说的太好了:

我们每天要修炼的是如何提升自己的高度,而不是每天讲述自己的障碍和困难……心大了,事就小了!人生就是一场自我修行,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世界上最好的风水

莫过于相信自己,

坚持、果敢、笃定,

大步朝着希望的方向

无惧耳畔的喧嚣嘈杂

始终如一,勇往直前!

我自己继续学习努力吧,提升能量,提升高度,让自己的心情越来越多的受自己掌控,越来越少的受外境的影响,向着一切都不是问题的高度努力。


感赏儿子越来越多的,越来越平和的和家人说话聊天了。感赏儿子越来越多的让我看到十三岁以前的平和文雅的影子了。这种感觉真的让我很开心快乐。坚信儿子的青春期不稳定情绪只是一个暂时的过程,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父母的正确引导慢慢消失,自我情绪管理会变得更加稳定和成熟的。

无独有偶,感赏爸爸近期的说话语调也让我感受到了初见他时的感觉:低沉稳重而坚定。我想我自己肯定也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当初给老公留下的好的印象也渐渐模糊消失了吧,尤其说话的态度。所以我想再次感谢儿子,让爸爸妈妈都反思了自己的好的东西的流失,现在又再次拾起来,而且会做的更好。

感赏女儿的说话能力越来越有效,越来越容易让人接受。现在真的让我越来越认识到:一个人光有爱心是完全不够的,一个人必须有把自己爱心表达出来,让人接受的能力;必须有让人感受到你的爱心的能力。若别人感受不到你的爱心,感受到的是啰嗦、不信任、压力,那只会起到反作用。说话沟通的能力太重要了。感赏我自己越来越多的意识到这点,自己也在慢慢琢磨让孩子和老公容易接受的交流方式。

昨天儿子在网上看到什么东西,自己在那唠叨什么,我也没注意。后来听到女儿说:你若喜欢就买吧,挺好看的,看看多少钱。听到儿子说:这么贵。女儿说:这不算贵的,买了算给你的圣诞节礼物。我赶紧跑过去看看,原来他们在说一件印花游戏的衣服,挺好看的。儿子一直在说贵。我想起了学习到的知识:要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爱他,感觉自己配得好的东西。孩子有配得感,才会感觉自信和安全。我第一次这样告诉儿子:买吧,因为你配得这样的衣服。它很好看。儿子看了我一下,然后我又说:妈妈正在想给你什么圣诞礼物呢,正好把这个你喜欢的东西送给你。这应该是平时我送给儿子的圣诞礼物的两倍的价钱。女儿也一直在说好看,让弟弟买。弟弟最后在姐姐的帮助下买了这件衣服,儿子应该在圣诞节期间可以穿上他喜欢的衣服了。

感赏姐姐愿意做让弟弟喜欢的事情。感赏姐姐能接受妈妈告诉她的正能量引导青春期弟弟的理念,接受的快,应用的有时比妈妈还好。感赏我自己随时注意用自己学到的知识来改善与孩子的交流和互动。相信儿子在我们越来越温暖、充满爱的方式与他相处下,会感觉到爸爸妈妈和姐姐都是真正的爱他,提高自己的价值感和配得感,提升对自己更高的自信。

感赏儿子现在在电脑上玩那个高难度的游戏越来越少,脾气也越来越少。

感赏我和女儿昨天终于一起去宠物所去看看了狗狗和猫猫。我以前是特别不喜欢和怕狗狗的,而且怕有味到。所以以前女儿儿子要宠物一直没答应。后来因为单位两个老板总是把狗狗带到单位,我竟然发现狗狗非常喜欢和我玩,也渐渐地消除了我对狗狗的害怕。现在觉得宠物应该对陪伴孩子成长有帮助,所以准备看看是否养一只宠物和儿子陪伴。昨天去看了以后发现其实狗狗和猫猫都很可爱的,一下子喜欢了很多。准备这段时间常去看看,感觉合适的养一只。

女儿喜欢猫猫,但儿子喜欢狗狗。我告诉女儿希望养狗狗能陪伴青春期的弟弟。感赏女儿接受养一只狗狗。

我一直担心当医生的爸爸不同意养宠物,也一直没有告诉他这件事,想着没学习过的爸爸可能也很难理解我为儿子的这种做法。昨天去宠物所的时候短信了爸爸去那,也没多说,只是想看看爸爸的反应,爸爸也没有回信息。

傍晚回到家,我们在和儿子谈我们看到的狗狗和猫猫情况,没想到爸爸也兴奋地插进来想说他小时候家里养的狗狗,我一阵开心,看样子爸爸并不反对呀,感赏爸爸。哈哈,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也许是我心里面的投射起作用了呢!我是魔法师呀:)。这么多人一起都在和儿子说话,儿子说:这么喧杂,我什么都听不到。你们都别说了。一下子就把爸爸的兴奋打趴下了,不吭声了,姐姐继续她的描述。想想也有意思,为了不打击爸爸的兴趣,我过一会儿又去爸爸那问爸爸关于他小时候的狗狗之事,让他发叙出来,是不是要感赏我自己呀?当然!感赏现在爸爸在家越来越多的说话参与聊天了,不能打击他的积极性呢。

感赏温暖、乐融融的一家人,感赏家里所有人的努力❤️

亲爱的儿子,妈妈坚信你会成为一个文明礼貌、尊重别人、被别人尊重、善良有爱、幸福快乐、健康阳光、朋友满座、对社会有贡献、有自己事业、超过父母的成功人士。

❤️❤️❤️❤️❤️❤️❤️❤️️️️❤️❤️❤️❤️

感谢宇宙让正能量时刻流经我,流经我的儿子女儿老公,流经我的家,让儿子、女儿、老公和我每天都喜悦满满

感谢锦明老师和紫雨老师。感谢师姐们的引导和兄弟姐妹们的陪伴相互支持

请宇宙加持提升稳定我正能量,接受我的下单然后快递给我

投射女儿放松心情,在工作上寻找到最有效的方式,得到贵人们的相助,很好地完成工作,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赏识和尊重。

投射儿子对妈妈温暖体贴关心,对妈妈动作轻柔

投射儿子遇上贵人们开导引导儿子去学校交际更多的人,获得更多的人生和社会的经历和能力,获得更多的朋友,学习获得更多更广范的知识

投射儿子的各种朋友们和我们家里亲人,能引导儿子,成為兒子的貴人幫兒子開心重返學校學習、交友、和更多的人接触,再成學霸

投射儿子接受父母的道歉,接受父母的爱

投射儿子说话文明礼貌用语,态度彬彬有礼。

投射儿子理解父母的爱,尊重父母,孝顺父母。

投射儿子减少游戏时间,网络时间,多多出门活动,健康长高

投射儿子意识到外面的世界比家里要精彩太多,走岀家门,拥抱阳光精彩的家以外的世界

投射老公慢慢感受和接受我正在学习的正能量磁场

投射老公聚焦儿子的优点和闪光点,无视儿子的缺点和不足

投射儿子每天和爸爸妈妈多多聊天,增进感情

投射儿子每天走路跑步运动或者打球至少三十分钟,也注意多喝水

投射儿子再捡起打网球,多运动锻练身体

投射儿子继续捡起音乐弹琴唱歌,儿子你这么有天份

投射儿子夜里睡觉,也让家人有一个好的睡眠时间。正常吃饭运动,多吃水果蔬菜

投射儿子开心快乐健康,心情平和,多和朋友和外人接触

投射儿子多多和家人外岀吃饭,外出活动

投射儿子聚焦自己和别人优点和长处,对自己对别人心态平和,包容自己和别人的过失和不同观点,不急不燥

投射儿子尊重别人有礼貌,也被别人尊重

投射儿子文明用语,阳光 自立 自强 有能力

投射儿子未来事业有成

投射女儿多多理解,目前父母把精力多多放在弟弟身上,因为弟弟在青春期

投射老公身体健康,事业继续发展,钱宝宝长住我家

投射姐弟俩关系继续融洽,相互变成好朋友

投射姐弟俩高能量同频共振,相互理解和包容对方

投射女儿能够继续帮助儿子的情绪平和快乐

投射女儿幸福快乐

投射女儿学到她想要学的东西,得到她想要的关系,找到一个对她好、有品味的男朋友

投射我自己学习得到更多的正能量磁场,家庭温馨 关系乐融融,

投射自己身体健康,保持好身材,开心快乐,正能量满满

投射我自己工作顺利,和老板、同事关系融合,得到及时有效的帮助

投射全家人都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工作学习顺利

投射房子以好价格快快卖出

请宇宙给我我的最佳利益

感谢宇宙爸爸的大正能量加持我和我的家人。请宇宙爸爸给我儿子大大的正能量让他开心健康平和,开心去上学。

爸爸妈妈爱你们,宝贝女儿儿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