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聊斋(26)——情魔(二)

前情提要:殷素素重生后寻找杀自己的凶手。

从一个农家女变成家财万贯的富家女。

生活千变万化 ,有司机兼保镖的吴洛…

有道法深厚的厉休…

在c市看他们如何组建灵异事务所?

如何寻找凶手?

另一个殷素素又会掀起怎样的波澜……

车子在婷婷的指引下,来到一个老街区。

街道两边大多都是很旧的筒子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巷子越来越窄,车子只好找一个宽敞的空地停下来。

“我听起来,好像是那间房子有问题。”殷素素蹙眉扭头问历休。

“现在去,不是什么好时机,现在那个鬼很难出来,因为他不太信任你的朋友了。”历休淡淡看着眼前一栋栋旧楼幽深黑暗的过道,幽幽的来了一句。

“是,也不是?反正我来这里,就觉得很凉快。你这么猛一说,我身上都起鸡皮疙瘩了。”婷婷抬头盯着历休如星如炬的眼,可是历休的眼神却很深沉,看神情似乎还有一丝棘手。

“可是,我还是觉得是房子的问题,好像也不全是,以前我也跟丽丽在这里一起过夜,那时侯还没听她说有男朋友,那时侯我觉得没什么问题。只是上一次去,我就觉得那房子特别的阴冷。”婷婷指了指巷子底,一个亮着灯的窗子。

因为阴天,而且巷子很深,又是旧楼。

白天点灯也不是特别的突兀,可是当婷婷再看到那一间窗子里透出来的灯光时,总觉得像是一个恶魔的一只眼晴恶毒的在盯着自已。

“就是那一间。”婷婷指着巷尾一个亮灯的窗子,

声音不自觉的有些发颤。

“不是,我怎么觉得大白天看起来都有些瘆人呀?历兄,你看呢?”吴洛拉一把走在前面,不住观望的历休。

“这里肯定有鬼,你要怕,最好躲远点。”历休的语气还是那么平淡,可是细看,他脸上的表情越来越凝重。

“这个看起来也要多费一些周章。”

“什么?素素,你不会又要管这邪乎事吧?历休都说了,这事不好管的。”吴洛看着历休脸上的表情,知道他不是在跟自已开玩笑,折身回来,来到殷素素跟前。

“遇见了就要管到底呀,这才是我的风格。我还准备在C市开一家灵异事务所,专门为人驱魔治鬼呢。啊?历休?以后你有事干了,咱们自已赚钱,花钱才痛快,先说好,先期投资算我的,以后我给你分红,你觉得怎么样?”殷素素知道历休的手段,再说,大白天那鬼就是有些道行,恐怕也掀不起什么风浪。

“好呀,我也正可以好秉承师父的传承,我师傅闭眼时,还叮嘱我不要忘了传承,以后我就可以一边捉鬼驱魔,一边挣钱收徒弟了。”

他想起当年师傅升天的那一日,他曾亲口答应过他老人家。

可谁知道这世道难混呀!

历休想起半年来,饥一顿,饱一顿的日子,就为师父的传承扼腕惋惜。

曾经在师父的口中得知,师父的师父也能达到辟谷的境界。

师袓当年四处云游,见鬼捉鬼,见妖捉妖,是何等的畅快。

如果自已能不为五谷折腰,有钱傍身。

岂不是也能很快的过上像师袓一样的山中仙人一般的生活?

想到这里,历休浑身充满了干劲。

“美女老板,你说的对,那就让鬼来得更多更猛烈些吧?”历休搓着手,脸上的神色变得异常兴奋,看在吴洛眼里,历休此时更像是他早前间上了台的他一模一样。

上了台的他完全是,想把对手一拳打倒的越越欲试的亢奋状态。

“历兄,你要一直提醒自已是个道士才行?你看看你,一提到钱,你那眼里都冒光?像是看到了肉的狼一样。”吴洛看在眼里,很不屑的揶揄他一句。

他十年前也像历休一样,把钱看得很重。

甚至在第一次上台,被人打得皮开肉绽,为他母亲看病,他只是不服输,拼了命的重新爬起来。

对手在面对血肉模糊的他,主动放弃。

他第一次得到了奖金开始,他自已闷头刻苦练拳,面对无数对手,他没有放弃过一次。

所以他没有输过。

等得了病了老母亲,得到很好的治疗。

之后的几年,他都像绷紧了弦的弓箭一样,一刻都不敢放松。

但母亲终究没扛过死神的召唤。

再之后,他看开了,也看淡了。

生命只有一次,以前是为了给母亲治病,所以他一直都不敢放弃。

母亲病逝之后,他就放弃了你死我活的拳击事业。

重新开始过正常人的生活。

没想到遇到了一个美女老板,即漂亮又热心。

虽然美女老板有时侯看起来有些怪,他看不太懂。

可是他还是很喜欢美女老板这个人。

“历休,你有没有把握?”吴洛把一脸亢奋走在前面的历休拦住,急急的问了一句。

“有七八成的把握。”历休攥着拳头朝空中一扬。

“什么?你这是什么道士,对自已这么没有信心,你也敢这么大包大揽?”吴洛不想让自已,更不想让殷素素置身于危险当中。

“没事,我自已去有七成,再加上你和殷小姐,就又多了两成。”历休看着面前一脸怒气的吴洛,用手轻拍吴洛的肩膀。

“我,我去能干嘛?你别打我的牌!”吴洛一想起那些阴森可怖的鬼脸,在医院停尸房里看到一具尸体,他都受不了,何况这些鬼东西,顶着那张鬼脸,还飘来飘去的还能伤人呢?”

“你放心,那鬼物就是再厉害,也不会主动去攻击你的,你只管站在那里当门神就成了。”历休一笑,扭头找婷婷。

“你这家伙,我以前挺信任你的,自从上次遇到衰神,现在对于你的话,我都要思量思量。”吴洛拍开历休放在他肩膀上的手,退回到了殷素素的身侧。

“等一会儿,你就紧跟着吴洛,他身上的阳气重,我会给你一个辟邪的符箓,以免那鬼被逼急了会上你的身,你是最弱的,记住啊!一定要拿好符箓,万一符箓丢了,就拉紧吴洛。”

“嗯,我都听你的。”婷婷望着历休的脸,重重的点头,从历休手里接过一张黄色的符箓,紧紧的捏在手心。

众人这时侯来到一个旧式的筒子楼的楼梯。

“就是这栋的401,这里没有电梯,咱们得走上去。”婷婷首先迈上了楼梯的台阶。

“你先打个电话,看看你那个朋友的情况吧?”殷素素紧跟其后。

“也好”婷婷脚下没停,掏出手机拨通了朋友丽丽的电话。

电话一直嘀嘀的响,只是一直没有人接。

婷婷的眉头紧皱着,抬头看殷素素。

“没人接,我朋友不会出事吧?”

“那你有没有她房间的钥匙?”

“我有,还是以前她给我的备用钥匙。,不知道有没有换锁。”

“没关系,就是换了锁,这不是有吴洛吗?开个门,你应该没问题吧?”殷素素扭头问落在后面的吴洛。

“没问题,一个门就是一脚的问题。”吴洛探探头,还是紧跟在殷素素的身后。

楼道里到处堆满了杂物。

只能容一人勉强通过。

刚来到三楼转角处,楼道里的声控灯却不亮。

吴洛一阵猛拍手掌,灯还是不亮。

“这楼怎么这么旧,连楼道都这么黑漆漆的。”吴洛说完,去找手机。

这时侯婷婷已经打开了手机的手电筒,

灯亮之处,

他看到一个男人,站在401的门口。

阴恻恻的冲她一笑。

她再抬头时,看到一个堆砌在墙角的一人高的纸箱和杂物,朝几人头顶砸下来。


连载小说《重生得第三只眼》在阅文集团起点中文网发布,求订阅~求关注~持续更新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