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聊斋(25)——情魔(一)

第二天,殷素素还在睡梦中,就被床头柜传来的电话铃声惊醒。

“谁呀?连觉都不让人睡。”殷素素闭着眼在床头柜上摸了半天,结果电话伴着铃声被她的手扫落。

吴洛一个鲤鱼打挺,硬是接住了即将落地的手机。

“谁呀?”吴洛接通了电话,声音里没有一丝客气。

“我要找殷素素,你是哪位?”对方的声音有一丝惊疑,是一个年轻男人的声音。

“我是卫挚”对方停顿之后,开始自报家门。

“什么位置?莫名其妙?这么一大早找殷素素什么事?”吴洛低声嘀咕一句。

“素素找你的。”

“位置?是卫队,快把电话给我。”殷素素听到卫挚的名字之后,腾的从床上跳起来,从吴洛手中抢过电话。

“喂,是卫队吗?我是殷素素。”

“哦,我是想告诉你,我接到C市刑警队的队长的通告。

据他说最近步行街一带,常有年轻女性被骚扰。同市发生过几起深夜被性侵的年轻女性,按照受害人的描述很符合你第一次接触的那个连环杀人案的嫌疑人。当然了,也可能有长相差不多的另外一人在作案。”对方说到这里,停顿下来,似乎在等殷素素的反应。

“我早知道那人没有死!我会在C市蹲守追踪。”殷素素很奇怪自从上次看到那人之后,便再也没有那人的下落。

但是她深信那人没有死,她不希望那个恶魔就这么轻晚的死去。

她要亲手抓到他。

而且最近她发现自已的身上的念力也越来越弱。

“你可以做你想做的事,如果你要蹲守,我希望你自动退出我们省队的编制,我们也好吸收新的队友进来。当然了,你可以做编外人员,继续破案,只是工资待遇会少很多,我相信你不会介意这个的,对吧?”男人的声音越来越轻,也越来越快。

这些话,让殷素素一下子想到了榨取工人的剩余劳动力的老板的嘴脸,对着工人说什么加班有加班费到最后一看工资单,加班费只有寥寥的数字而已。

“我有的是钱,你不用担心。对了,肖婷现在怎么样?喂?”殷素素冷淡的回应对方的问题。

刚想问及肖婷的近况,结果电话那头便没有了任何声响。

刚才说到无所谓,是因为反正这钱本不是自已该有的,也不知道什么时侯就不是自已的了,所幸有钱就花,没钱到时侯再另想办法。

可是鬼知道,一分钱都能难倒英雄汉的经济时代,她能想到什么好办法,何况她只是个弱女子。

电话那头不知什么时侯挂断了电话。

对方可能是心虚,也可能是不屑。

殷素素喂了半天,才想起来,对方肯定是挂了电话,把手机从耳朵旁边挪开,一看,果然如此。

殷素素往床上用力的一掷手机。

嘴里咕哝着:“什么人呀这是?自已打来的电话,人家话没说完就挂电话,连基本的礼貌都没有。还当什么队长,哼!”

殷素素气呼呼的走进洗手间刚开始洗漱。

电话铃声又在床上响起来。

“吴洛,你替我接电话,如果还是那个男人,告诉他我很忙,我不在。”殷素素嘴里含着牙刷,含含混混怒气冲冲的说。

“知道了,素素,像这种人,你就不应该理他。我刚才接电话,一听就知道那人没礼貌,也不问问接电话的人是谁?把我当接线员一样。”吴洛语气很是愤慨。

“素素,电话是婷婷打来的,是不是昨天的那个女孩呀?”吴洛扬声朝着卫生间喊了一句。

“嗯嗯,你告诉她,让她别着急,半个小时后在老地方见面。”

吴洛对着电话,照着说了一遍,便挂断了电话。

回头冲着坐在地毯上打座的历休道:“你看看,咱们的美女老板又开始揽事了。”

“现在几点了,二十分钟后出发。”殷素素嘴边还残留牙膏的泡沫,伸头对着外面的吴洛和历休喊了一句。

“我随时可以出发,冥想了二个时辰,神清气爽。”历休一扬手,同时从地毯上一下子弹起来。

“我只需要五分钟也可以出发。历兄别哪哪都是你成不成?”吴洛赶紧答腔。

几人开车来到美食街,发现美食街人潮如水,简直没办法看清楚人的脸。

殷素素挤进一家队伍最短的店面,

刚刚轮到她,指着海报刚要点一些早餐吃。

身后就有一个熟悉的女声响起:“素素姐,你不用排队了,我给你们准备好了早餐。”

殷素素回头果然看到了婷婷,两手拎着好多大大小小的打包袋。

吴洛这时侯也费力的挤过人群,看到婷婷手里的早餐。

笑着接过婷婷手里的袋子。

“这都是什么呀?这么多。”吴洛堆起一脸的笑意。

“你朋友没来吗?你朋友现在在哪儿呢?”殷素素带着二人重新挤出人群,来到车里,总算是填饱了肚子的殷素素,首先开问。

“我朋友好像是中了魔咒一样,躺在床上一直昏睡,清醒的时侯越来越少。如果你们也没有好办法,我只好打电话给她的爸妈了。”

“你带路,她的情况你简单介绍一下。”殷素素坐在副驾驶上,回头冲着婷婷点头,吴洛开车。

“嗯,那我就简单说一下我朋友的情况。”婷婷眉头紧锁的开了头。

她前一阵子,交了一个男朋友,现在大学生谈恋爱大家都默认了的。

只是她一直瞒着家里人,因为她家里人想让她毕了业再找男朋友。

说在大学里谈朋友,十个九个要各奔东西,长远不了。

可是她却陷的很深,她交男朋友的事,只有我知道。

可是连我也没有见过她男朋友长什么样?

“你是说,连她们的舍友都不知道她交男朋友吗?”殷素素蹙眉插话道。

“是呀,她一直瞒着她的舍友,而且好跟舍友也不怎么来往,她很早就从学校搬了出来,自已租的民房。不过她的舍友个个都交了男朋友,刚开始她陪舍友和男朋友去约会,后来她再也不去了,她说自已就是个电灯泡,后来所有的舍友跟男朋友有空就跟男朋友出去约会,也没有人真正关心过她。”

可是前一阵子,她说她现在也有男朋友了。

而且她男朋友长得很帅。

再之后我看她越来越不对,她的脸色苍白,后来简直有些发青。

我就很担心,问她出了什么事?

她支支吾吾的说,她男朋友可能不是人?

我当时就吓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问她:“你是怎么发现的?”

她说:“她男朋友从来都不跟她一起拍照?有一次她实在心痒难捱,有这么一个帅气的男朋友,她很想发朋友圈,让那些舍友知道。

她就趁男朋友不注意的时侯,正好男朋友前方有自已平时梳妆的镜子,她就按了相机自拍,可是当她看照片时,根本没有男朋友的人影?然后再找她男朋友,人早就没了影,好像一下子从人间蒸发了一样,也跟着消失了。”

她说:她现在想起来,她男朋友很多怪异的地方。

后来我让她走出那间房,我觉得那间房有问题。

可是诡异的是,她出不了自已的房门。

她说:她找不到门,房间里四处都是墙壁。

根本没有门窗。

她说也不想出来,只有她的男朋友对她最好。

她只有睡着了才能见到他的男朋友。

所以她不愿意让自已醒过来。

就是前天,我硬着头皮,去见她,想把她带出来。

可是当我硬拉着她出门。

发现我一拉她便也跟她一样根本找不到出去的门。

最后她让我放弃她。

她说:这样也好,就让她一直呆在那里一直到永远。

她自已说不定早已变成了不能见太阳的鬼。

我不信!她还是那个善良的她,我不能失去她。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