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聊斋(15)——停尸房内有诡异

殷素素和历休吴洛三人一起来到C市。

“就在人民医院的停尸房,你尽快处理完,按规定,尸体已经过了保存期限。有什么事你可以联系C市的刘队。”

吴洛对C市的确很熟悉。

开车直接来到人民医院的大门口。

“我们要办案,要去一下停尸房查看一具尸体。”

殷素素一边介绍一边出示了自已的警官证,对方仍然不许她进入。

殷素素只好播通了C市刘队的电话。

“刘队,谢谢您的配合,我们卫队也会记着你这次的法外开恩,以后如果在J市有什么需要配合的工作,只管找我们卫队就成。”殷素素千恩万谢的冲着电话那头,拿卫队做文章。

“殷小姐客气了,这只是我们职能内的工作,请尽快核实。”

殷素素一脸笑意的挂断了电话。

获得了通行证。

“不允许私带东西进入,请把背包和小姐您的手提包留在外面。”

无奈几人把包全留在了门外。

仨人这才来到停尸房内。

有一个年轻的小伙子犹犹豫豫一脸煞白的冲着殷素素,提醒了一句:“这个人死于车祸,横死之人,你们确定要进去查看吗?”

“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还没等殷素素有所反应,

吴洛最近越来越像个女人,一句话便让神经敏感的他听出了里面的玄机。

“跟你们说实话吧,这个人我们前几天要火化的。可是怎么都搬不动。我们停尸房有两个老员工,再加上我,我们仨个人竟然抬不动他,你说悬不悬?”

本来就阴冷的房间,吴洛还没深入就觉得身体骤然间像落入冰窟之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素素,要不咱们改天再去吧?身上带着辟邪的东西也成呀?”

“你胆小,你在外面等着不就行了。”殷素素没好气的回应着。

“谁说我怕的?我只是关心你的安全。”吴洛壮着胆子紧跟在殷素素的身后。

一股阴森寒冷的气息,一下子笼罩了在众人的心头。

历休被殷素素打扮成一个像是刚出校门大学生一样。

虽然满身都名牌,他脸上没有半点社会习气。

之前他穿的一身白色长袍,拂尘和他所有的宝物都能隐于无形。

可是他身上的这一套爱马仕剪裁一点儿都不多余。

他只好把所有的宝贝法器全丢进背包里,以至于身上一件不留。

“我说,这地邪乎?怎么这么冷呀?”吴洛首先开口,挤在二人中间,左右瞅瞅,不敢踏错一步,一个个尸体身上都盖着白色的床单,让人莫名的恐惧,他不禁联想着一个个床单下面死尸的死相?会不会有变成厉鬼的家伙猫在哪具尸体里面,准备伺机而动。

吴洛忽然觉出头上有一个胖乎乎的小手在他耳边摩挲着他的耳垂。

“啊”一声惊叫,吴洛人一下子窜起来,死死从背后抱住走在前面的殷素素。

“你干什么呢?赶快给我松手!”殷素素被这一声喊吓了一跳,秀眉紧蹙,看着放在自已腰间的两只手掌,奋力猛拍向吴洛的双手。

幸而是背身而立,不然被他摸到不该触碰的地方,殷素素说不定要给他一脚。

“素素,你看看我头上是个什么东西?”吴洛用力的摆头,似乎是要极力的甩开心里的恐惧一样。

殷素素一回头,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胖乎乎的白脸小人。

正趴在吴洛头顶,两手扯着吴洛的耳垂,正呵呵大笑。

“到底是个什么鬼?历休?你这个道士管不管?”吴洛总觉得头顶上的胖乎乎的小手一直在抓扯着他的耳垂。

他每一次摆头,都能感觉出自已耳朵被拉扯的疼。

“七月,行了,吴洛胆子很小的,你赶紧下来。说说你怎么跟着我们到这里来的?”殷素素嗔怪的望着吴洛头上的小人。

白胖小人很不舍的从吴洛的头上跳下来,飘在半空中。

跟殷素素保持着安全距离。

“是肖姐姐让我来的,她说我来了,我栖息的羽毛会把你的情况传给她。这样的话,她就能了解的情况了。”

“哼,算她还有点良心。”殷素素脸上的怒气尽消。

吴洛转身也看到了眼前的白胖小人。

“这是个什么鬼?这么小的小人?你们跟鬼这么熟络?真是不可思议,那为什么我平时看不到他们?”吴洛见殷素素脸上的笑意,心里的惧意也跟着慢慢消减。

“我觉得这里不好,可能有久居于此的恶鬼。可是我的包在外面,这可怎么好?”历休自从进了停尸间,便开始四处探看,眉头锁的越来越紧,神经越来越紧张,这时侯忍不住开口提醒二人。

“不然今天不要去了,我还是回去拿我的拂尘或者拿几个我昨天刚画好的符箓才好。”历休刚一预警。

殷素素几乎同时看到在停尸房的东北角落里,一个巨大的黑暗朝仨人所在的地方碾压过来。

“素素姐,赶紧跑,这个家伙太厉害了。”白胖小人首先逸入他的粉红羽毛里,羽毛似乎也觉察出了厉害,急急的朝外飘走。

接着殷素素眼里的一切全都变了。

场景变成了一个两层小楼,自已身在一张小床上,殷素素仔细看时,心里一惊。

这不是她被害的那个房间吗?

房间里摆放着一个上下铺,地上是她和大姨的行李。

屋内只有自已,自已躺在床上。

大姨现在肯定已经出去了。

一切一切都是那么熟悉。

怎么办?怎么办?接下来一切该发生的都会发生.......

这时侯门外忽然传来一个男人缓慢沉重的脚步声。

“哒哒”

她忽然记起门锁是坏的。

殷素素腾的起身下床,把门后一个长桌挡在门后,紧紧的抵住了房门。

又捞起门后一个木制拖把,她把拖把抵在了门后的把手上,另一头抵在了门后的柜子上。

紧接着门外被轻轻的试探的推了几下。

门丝毫未动。

门外传来一个男人惊疑的‘咦’的一声。

接着门外传来大力的推门的声音。

门后的长桌开始跟着晃动。

殷素素脑中极速的旋转着,哪里有刀?哪怕是一把水果刀在下一刻也能救自已的命。

她一边留意着木门外的情况,一边翻找起自已和大姨的行李。

她的行李里没有,她把大姨的行李底朝上,一股脑的倒在了地上。

“哗啦一声响!”殷素素欣喜的扒开一地的生活用品,在里面果然发现一把可以折叠起来的水果刀。

她紧紧的抓起来握在手心里。

紧张的盯着门外越来越大的动静。

门外似乎不似是一个人,而更像是一个巨大的怪物似的。

“咚咚”的撞击着木门。

木门在“哗啦!哗啦!砰”几声响动后,门后的长桌和拖把全都轰然倒地。

殷素素果然看到那张在恶梦中不时出现的那张嗜血的脸。

她禁不住一阵发抖。

“你要干什么?”

“我马上就让你知道我要干什么?”男人咧嘴一笑,像极了扑倒羔羊的饿狼龇牙露出的犬牙要进食前的那副脸。

让人肝胆俱裂。

紧接着,殷素素便被一个浑身散发着,一股浓烈刺鼻气味的冰冷的身体压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