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逆袭青葱》 第九卷 奋斗不止 第八章 小小风波

(如若喜欢不妨点赞,如若有感不妨吐槽)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下午五时,太阳已然西斜,风力也越发强劲。

“前面马上就到红草地了,在那我们停一会,大家休息会!”

殷红的草地生长在一个小水塘里,金黄的杨林在白云蓝天下。路旁聚集着来自各地的游客。远处山腰斜坡上硕大的藏文六字真言,发散着藏域高原的神秘与庄严。红草依依,白杨婀娜,彼此辉映出一幅色彩交织的绚丽图画,耳边不时传来按动相机快门的声音。

徐周和陈哥两人顺着游步道走着,Rebecca和小也跑到距离红草地最近的滩地上拍照。后面的小村庄里,一户牧民正在挤奶,一个游客拿出一块巧克力给一个好奇的看着众多游客的藏族小孩。徐周也从自己兜子里拿出几块大白兔给了小孩,小孩红扑扑的脸上笑意盎然。刚准备绕着村子走一下的徐周就看到前方几个年龄稍微大一些的孩子跟着游客边走,边伸手,嘴里含糊不清说着应该是要钱的话。

陈哥皱了皱眉,叹道:“这些孩子,也不知道是怎么就学成了这样,走,我们回吧!”

“看来现在藏区也没那么淳朴了,商业化的时代啊,不知道再过多少年,我们路上见到的那些磕长头的习俗也会湮灭在历史的年轮中!”徐周也是感慨道。

“是啊,很快的!”陈哥拿出一只香烟点燃。

“走,上车,我们先到尊胜塔林,大家去转转佛塔!”

尊胜塔林藏语称为朗杰曲登,是当年世尊释迦牟尼佛在八十高龄涅槃之时,众多眷属祈求世尊法身长驻,佛陀于是嘱修尊胜塔,并亲自加持开光,以此代表法身。其由一个主塔和一百零八个小塔组成,是镇邪驱魔、护佑一方平安,供世人向善积德,朝奉净化的精神依托。

徐周下车看到老崔他们没有直接上塔林,而是带着三脚架,向一处玛尼堆走去,想来是去准备拍摄大片。徐周也带着相机跟了上去,看看老崔他们这些发烧友们是怎么拍摄的。

此时,太阳已快落山,光线偶尔透过云层映射在白塔之上,徐周透过镜头,从侧面选取了部分玛尼堆来衬托塔林的壮美。

“不错,你这张调下色,也能出一张大片。”老崔看了看徐周拍的照片道,这让徐周心里美滋滋的。Rebecca和陈哥正绕着塔林转着,其他团友不知各自在什么地方拍摄着。

“走啦,我们进稻城县找地吃饭!”阿健招呼大家上车,太阳已是完全落了下去,天色暗了下去。阿健领着大家来到他们每趟必来的餐厅吃饭,餐厅里一眼望去几乎不用问询,看那各种品牌的冲锋衣及户外装备、单反便知道是来自各地的游客。

早已是饥肠辘辘的众人等了半小时终于是等到了位置,吃上了热饭,还没等所有菜都上齐,各个已是吃的饱的不能再饱。这两天基本都是做过国外领队工作的小也拉着众人点餐,由于吃的都是川菜,荤素搭配着也基本上满足大家的口味。

“都吃饱了没,吃饱我们去酒店哈!”

“饱啦!”

“大家都看看有没有东西没带!没问题结账走人!”

徐周结过账,要了一份写明价格的晚餐菜单,上车。天色已是完全暗了下来,华灯初上,冷风袭来,徐周不由的紧了紧衣服。

“啊,怎么酒店黑着呢,不会没电吧!”阿健看着正准备进去的一条路说道。

“不会啊,你看我们一路都有电的啊!”小也说道。

“怎着没电呢!建哥!”对讲传来王哥的声音。

“我们过来的时候没得问题的啊!”阿健回道,“开进去看下!”

酒店前台,几个工作人员正向前来入住的人解释着:“刚这条街的电路出问题了,电力那边正在抢修!”

“那什么时候能有电呢?”

“这个我们也不知道,等一会吧!”

“建哥,这边住宿一晚多少钱啊?要是不行,我们换地呗,酒店这么多!”小也问道。

“320一晚标间,这边酒店价格都比较高,稻城是我们这一路住宿价格最高的一地。问题是现在估计其他店也不一定有我们这么多人的房间啊,我们要十三个标间,还要酒店有停车场才行。”

“但这不来电也不是事啊!”小黎她们也下车说道。

五辆车的人都下了下来,劳累了一天的人们都很想早些入住,洗个热水澡早些休息,特别是有几位高反的团友更是精神疲惫。

“这样吧,建哥,我们出去找找看吧!”Rebecca提议道。

徐周和陈哥,小也她们也都在各自的手机开始查到附近的酒店。

“那成吧!”虽然阿健多少有些不乐意,可是现在团友们都吵成一锅粥,只能出去看看。

“我找到一个,一晚260的,好像离我们这边不远,健哥我们过去!”小也用百度地图查找附近的酒店找到一家。

“好,那你导航,我们开过去问问!”

到了酒店门口,小也叫上徐周一起去看下房间。虽然酒店后院可以停车,也有着十几间的空房,可是招待所般的环境让人一看就不是很舒服。

“不行,也没有电梯,环境也很一般!”小也上车说道。

“我们这一路,只有林芝的酒店是有电梯的,其他所有的酒店都是没有电梯的。刚另一车也去问了附近的格桑花酒店,一晚600。要不这样我们先回酒店等等,说不定抢修一会就好了,毕竟那条街都是酒店,不能老停电。”阿健讲到。

“那成吧,先回去看看!”陈哥说道。

车刚刚开进院里,就看到酒店大堂的灯突然亮了起来,车里传来一阵小也的欢呼,“哈哈,我们是幸运星吧,出去逛一圈就来电了!”

众人把各自的行李搬了下来,提进酒店,前台正在登记每个人的身份证,大厅里二十多人,加上行李满满当当。

“能不能先把钥匙给我们,晚点再登记,毕竟我们是俱乐部定的,肯定没问题,你把单据给我开了,我把房费给你付了!”徐周看着大家都在急待着入住,便和前台阿姨商量到。

“可以,你们一会记得登记下哈!”徐周招呼大家拿好钥匙,又把房费交了,出去准备拿车里的行李的时候才发现车门已是锁死了。回到和陈哥一起的屋子,发现自己的行李已是摆在了椅子上。

“我看你忙着,就跟阿健要了钥匙,帮你拿了上来!”陈哥笑着说。

“多谢多谢,我还说准备去找阿健的!”

“你这负责管账也挺辛苦的。”

“嘿,你这一说,我还待先把今天的帐算清楚了,估计明天要在收一次集体经费了,这一晚住下来可没剩什么钱了!”

“行,那你慢慢算,我去洗洗,反正明天上午也没事,中午吃了饭才出发去亚丁!”

徐周将一天的账目算清,然后将明细发到微信群里,在将单据拍照发了过来,然后建议道:“我个人觉得以后入住酒店如果需要登记入住,那就以车为单位,每车由师傅集体收好身份证,然后领队负责办理,我来负责交款,这样大家都快点。还有就是点餐,以后也以车为单位,这样可以照顾不同人的口味!”

“对,支持!”

“我也这么觉得!”

……

“好的,那就这么办!”阿健回道,“明天11点午饭后我们出发,早上大家醒来,可以出去逛逛,明天行程不赶,我们下午到亚丁景区的香格里拉乡就可以了!大家早点休息”

放下手机,脱下外套,收拾好行李。手机铃声响起,接过来看是陈悦的微信。

“天空之城,海拔多少,有高原反应吗?”

“没什么反应!”

“别回来了,开什么网站,在那里开个旅社,找个姑娘,绿水青山,浓情蜜意,赛过神仙!转转经,喝喝茶,数数钱,也是生活!”

“你过来也成!”

“让我给你把关是吧?”

“给我做压寨夫人!”

“那边有的是夫人,就怕你吃不消!”陈悦发来一个大笑的表情,接着道,“今天摔了三跟头,都快神游体外,飘飘然似神仙。”

“你说你吃饭走路还想着报告。脚崴了没,磕碰了没?”徐周问道。

“不想报告,就想睡觉。白天不懂夜的黑,谁辛苦谁知道。又一次把自己累的在卫生间哇哇吐,不禁泪留满面,五味杂陈,不做不会死的节奏,问世间何苦把自己逼到这个份上,只因想不开呀想不开。”陈悦接着道,“跟你倾诉是因为把你当朋友,我知道每个人内心都有一段异常艰难的时光,这些都不算什么,身体病了可以好,心里病了才不容易好,我很坚强的,一直都是,是个女汉子。”

想到脾气如自己般倔强的陈悦,徐周摇了摇头,道,“是,妮子是女汉子,女孩子也需要人疼的嘛!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我不是证明给任何人看,只是一种责任,只想追随内心,做最好的自己!后悔了,开学之前应该走一回西藏!”

“有的是机会,去哪都要养好身体。”徐周安慰道。

“出世入世只是一念之间,顺其自然,一切都是天意,人生亦如此!”

“妞不那么执着就好,照顾好自己。”徐周安慰道。

“呜呜,去这么好的地方都不叫上我,和你绝交。哼!”

“我这先来探路,下次才好照顾好妮子呗!”

“一边歇着去,记得每天多发点美照给我们赏赏!”

“好嘞,晚安!”徐周放下手机,陈哥正好洗完出来。

“水不错,明天到那边估计也没法洗,也洗洗吧!”陈哥边一吹着头发一边道。

“嗯。”

热水冲散了身上的凉意,想着已是休息了一月有余,徐周放下心头种种愁绪,任热水顺着发丝而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