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逆袭青葱》 第九卷 奋斗不止 第五章 团友会面

(如若喜欢不妨点赞,如若有感不妨吐槽)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傍晚,徐周按照微信群内通知来到酒店的一处小会议室里,只见屋内已是有十几号人三三两两的坐在一起相互交流着,粗略看了两眼,看来这次的团队基本上可以称的上是“妈妈团”了。

“好吧!”徐周暗想这个时间想来也应该只有这些退休了的叔叔阿姨,或是企业主们有时间出来,再不然就是像自己一样辞职旅行的年轻人。

“嘿,靓仔,这边坐!”一中年大叔操着浓浓的广东腔调,向徐周招手道。

“看来这位也是一人出来玩。”徐周一边想着一边走了过去坐了下来,“嗨,我叫徐周,从北京过来。”

“哈哈,我从广州过来,徐老弟叫我陈哥就可以了!一会大家都认识一下。”陈哥用右手拍了拍徐周的肩膀,帽檐下的双眼透出笑意。这时徐周才注意到陈哥左脸上有一道长长的伤疤,好似肖像画被顽童划了一道不规则的线条。放在膝盖上的左手带着一副皮质手套。

显然陈哥注意到了徐周的表情,但只是笑笑并未多言。此时,一个打扮精干的年轻小伙带着两个女孩和两个休闲打扮,看起来有些痞气的青年推门而进。只见两个女孩一个带着POS机,一个拿着文件袋,两个青年在会议室的后排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

打扮的很精神的年轻小伙拿着一个文件夹,站在会议室前方,道:“我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俱乐部的创办者,我叫秦臻,大家可以叫我阿秦。这次川藏行呢是我们俱乐部今年最后的一场活动,希望大家玩的开心,那下面呢我讲一些大家需要注意的事项,这些都是为了保证大家旅途的安全以及行程的稳妥,大家一定要用心记哈。”

阿秦一边讲,一边在会议室的写字板上用大头笔写着要点,“明晚大家就逐渐进入高海拔的地方,如果大家出现高反,那领队阿健那边有肌苷。就是后面那位高个的帅小伙就是这次车队的领队,一会他也会跟大家讲一些要注意的事项。然后大家一会都自我介绍一下,出发前都认识一下,我们的车呢都是SUV或越野,每次四个队友每天轮换位置来坐,然后大家的食宿AA。没问题的话,大家一会签一下这个合同,一式两份,然后把余款交一下,刷卡现金都可以。”

阿秦让刚随他进来的一个女孩将合同发给每个人,接着道:“那好,大家自我介绍一下哈,我看这次也基本上是女多男少,叔叔阿姨也都不少,大家都照顾着些哈。来大家都按照坐的顺序介绍下自己吧!”

“我叫小也,来着美丽的厦门,欢迎大家来做客哦!”最前排一位身着白色裙子,头戴复古麻纱帽的女孩子用嗲嗲的语言道。

“我叫小黎,来自温州,这次我们是六个人来玩的。”只见小黎旁边几位女士一起点点头,小黎逐个介绍了一下。

“我叫老崔,和我老婆一起从西安过来。”

“我叫严婄,英文名Rebecca,来自上海。”女孩将棒球帽放下,徐周这才看清女孩长发下一张颇为清秀冷峻的面孔,双眼透出一丝淡然。

……

“好的,看来大家也都初步认识了,那在接下来的十多天了,希望大家也都能相处愉快,旅行呢是一个结实新朋友很好的一个途径。”阿秦道笑着道,“说不定还能凑出姻缘出来。好了,由于旅途中的食宿都是AA。所以呢,你们当中要有两人负责集体的财务工作,一个女财务,负责算账,一个男出纳,负责管钱。看你们有自告奋勇为大家服务下没?”

等了一会也没看到有人响应,阿秦只好道,“那这样,我就指定吧,小黎你们我看应该是有做财务工作的吧。”

“哎呀,好眼光啊!我们这里小丁还真是,那行,小丁就你吧!”只见众姐妹起哄道,她们六人当中叫小丁的女孩子也点了点头。

“那我们出纳谁来呢,那帅哥就你吧!”阿秦指了指徐周,还没等徐周反应过来接着道,“我看可以,没问题吧!”

徐周看看队友总共才四个男的,点了点头,道:“OK!”

“那好,那阿健你看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没有?”阿秦对着后面一直在窃窃私语的阿健和另一个司机师傅道。

“哦,我简单说两句!”阿健站起身来,看着大家道,“我是阿健,我旁边这位呢也是明天我们车队五台车其中的一位师傅,大家可以叫他飞哥,飞哥以前部队开坦克的,开车那是绝对好手。”

大家笑过之后,阿健接着道:“那我就说一点,大家呢要听我安排,每天晚上我都会将第二天的行程发到我们的微信群里,如果有什么问题呢,大家协商解决,好吧!”

“那行,那大家就签下合同,缴下费,然后早些回去休息,没有办理入住手续的抓紧去办,我们还有几个团友晚点到,明天7点楼下集合,我们准时出发。”阿秦将合同收齐,边收边说。

徐周刷了卡,拿好合同,正准备出门吃晚餐,正好看到陈哥在门口对他招手。旁边小也和Rebecca也在。

“吃饭没,没吃一起去吃,正好这两美女也没吃。我昨天就来了,带你们去吃正宗的成都串串香去。”陈哥把右手搭在徐周肩膀上道。

徐周看着他们道,“还没,那咱走呗!”

“走!”小也用她嗲嗲的声音道,“你知道吗,我就是个路痴,我下午来了出去转了一会就找不到回来的路了,最后打车才回到酒店。”

“哈哈,你看我们这北上广外加你这厦门人聚在一起也是缘分,一会整两瓶怎么样?”陈哥道。

“我真不能喝,我是一杯倒!”小也柔柔的道,然后看向严婄,“Rebecca呢?”

“我喝一瓶,虽然一般我都喝红酒!”Rebecca戴上棒球帽,道。

“徐老弟肯定没问题的啦!”陈哥带着众人走出酒店,来到酒店后面的小巷,七拐八拐就看到一处外面摆满了桌子,坐的满满当当的一家小店。“就这,看到没有,人这么多绝对没问题。老板,四位,来四瓶啤酒,走,大家都去挑些菜去。”

“爽!来大家在碰个!”辣到好处的串串香配合着啤酒在这凉爽的夜晚令人感觉分外惬意,陈哥接着道,“我每年呢都会出来逛一逛,看一看,这才是人生啊,小兄弟!你看成都的妹子多漂亮啊!”

“哈哈,陈哥,一看你这就是来寻求艳遇的,昨天有收获吗?”就连说不喝酒的小也也经不过陈哥的劝酒,已是两杯下肚。

“哎,人生嘛!男人嘛!你看我这大半辈子,发达过,潦倒过,车祸带走了我的妻儿也带去了我几根手指,又给我脑袋上留下了记号。”陈哥晃了晃带着手套的左手,接着道,“最难受的时候我跑去寺庙出家做了和尚,后来想开了也就那么回事,人生就这么几十年,该经历的也经历了,还有啥子嘛!”陈哥仰头将杯中的酒喝完,又要了两瓶。

“所以嘛,及时行乐,弟弟妹妹们,以后你们就懂啦!”

“来,陈哥喝个。”徐周看着眼含泪光的陈哥,不知道该怎么劝慰。

“陈哥也是个有故事的人!”一直话很少的Rebecca喝了一口杯中的啤酒,抬了抬棒球帽,缓缓道:“从高中开始,我目睹了身边最聪明,最应该感觉生活美好的人中,有打架丧命的,有嗑药嗑到医院的,有抢劫的被车撞死的,五花八门的剧情。有的家里一夜间破产,一夜间面临众叛亲离,甚至是死亡。”

Rebecca用手指沿着酒杯打了个圈,眼神却越发的清亮了起来,继续道:“出国后,交往的男友不声不响的就从我的生活彻底消失,后来我开始各种疯狂的旅行,在南极掉到冰水里的那一刻,突然醒悟,撕破生活的完美让人看到真实,却需要学会在失控的状态中找到平衡。”

“厉害,Rebecca没想到你有着这么丰富的经历,哎呀,我除了做国际领队去过很多个国家,独自旅行过拉萨和尼泊尔之外就没什么特别的了。徐周,你呢?”小也微醺的将视线从Rebecca身上,转向徐周道。

徐周喝了一杯酒,看着陈哥,小也,Rebecca道,“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故事,我从小在煤矿的矿山长大,总是会在登高望远看着远处想,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初中的时候也有看过好友嗑药退学的,小时候的朋友混社会被打死的,还有毕业参军复原后伤人被判死刑的。”

“世途渺与鸟道,人情浮于鱼蛮。”徐周将刚刚小也给自己斟满酒杯的酒一干二净,接着道:“自己也经历了高考失败,恋人劈腿,家人病重,毕业后在北京端过盘子,睡过两年地下室,最穷的时候冬天最冷的时候还穿着秋装,没有人可以倾诉,就这样一步步的向前爬,一步步的走,走到现在,虽然不算有所成就,但也没有辜负自己的过往。”

“来,为我们的故事都干一杯!”陈哥举杯道。

“cheers……”

奇妙旅程的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