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逆袭青葱》 第九卷 奋斗不止 第九章 川藏三日

(如若喜欢不妨点赞,如若有感不妨吐槽)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川藏行第三日,上午九点多钟醒来。陈哥已是早早出去,徐周洗漱完毕下楼,只见阿健和王哥在酒店院子里的椅子上晒着太阳。徐周打了个招呼,逛了逛周围的商街,银饰、药材、首饰这些都无法提起徐周的兴致。走过几条街,徐周便是发现稻城就是“巴掌大”一块小地,跑去一个稍稍看起来较大的超市,买了一些准备去亚丁景区的爬山吃的零食,看看时间已是十点半,便是赶回酒店。

吃过午餐,阿健招呼大家上车去沿途的胡杨林去拍照。被称为万亩胡杨的林子已是黄比绿多,众人在傍河附近挑了一处靠着河边的林子,各自去拍摄照片。小也依旧是不时找人给她拍人像照片,Rebecca则是性子淡然的寻找自己属意的景色。

不远处老崔夫妇也带着相机和三脚架拍摄着照片,陈哥则是吸着烟,顺着河流不知在寻找着什么。徐周很享受这种身处自然,无拘无束的感觉。可以自由的呼吸,身心都极度的轻灵。众人在蓝天下开心的玩了近两个小时,才是上车直奔香格里拉乡,为明天的亚丁一日游做准备。

沿途依然美景无限,今天徐周坐在副驾驶的位置,打开车窗坐在车里用手机和相机拍摄了不少照片。小也依旧是老位置,而陈哥则坐在两位美女中间,不时转弯的时候被车甩的摆的摆去,陈哥还美其名曰这叫享受,引来众人哄笑。

下午四点半便是抵达香格里拉乡,徐周办好入住手续,到房间放好行李。陈哥依然是老样子,烧水泡茶。徐周便是出门逛了逛,只见小镇上几乎都是旅馆,商铺,餐馆,不时能看到正在修建中的旅馆,看来旅游发展确实为当地老百姓带来了福利。

晚餐时,阿健通知大家明早六点半早餐,七点准时从酒店出发去亚丁景区。客房里陈哥仍是怡然自得的品着自己随身带的茶具茶叶泡着武夷山大红袍。

“徐老弟,在北京做什么工作,还没成家吧?”陈哥摆弄了一会电视,发现没什么可看的便开口道。

“还没,做策划工作,也经常出差各地跑!”徐周一边刷新着朋友圈,一边应道。

“有女朋友了吧!怎么没一起出来呢?这好山好水的,年轻人要多一起出来走走。以前我老婆在的时候,我们那天南海北的逛。记得我们在澳洲出海海钓,那龙虾好大个头。”陈哥喝了口茶,叹道,“可惜啊!”

“也没,工作忙,谈过也散了,就一个人。”徐周顿了顿,道,“以前和嫂子去过不少地吧!”

“是啊,你嫂子嫁给我的时候,我也没什么钱,两人呢有时间就坐着我那破摩托到处逛。后来做生意,有点闲钱了就一起出国海逛,多好的日子啊!嘿,钱吶,如果不是生意场上得罪了人,也不至于被人搞成这样。徐老弟,你记得,钱够花就行,人那,欲望是无穷的。今天开着大奔,明天就想要法拉利,后天就想换劳斯莱斯,那人还不累死。这世界上,多数人都是普通人,就应该过好普通人的生活,不然活得太累!”陈哥说完,吸了一口烟,面庞笼罩在烟雾当中。

徐周放下手机,看着陈哥,道:“恐怕我现在还达不到这境界,虽然很多道理明白,可做起来就没那么容易了。你说我这马上三十了,也是成家立业的时候,可你看我在北京,一套房子就够我愁的了,更别说户口之类这些其它的。”

“是,你们这代人,不像我们那时候,大家都没钱,所以也就那样。结婚有个老三样就不错了。现在你们这一代大多数物质都很丰富,独生子女又多,父母当然也不愿意自己的子女受委屈,人之常情。”陈哥点点头道。

“有时想想,女孩子要钱要房才结婚也正常,毕竟青春就那么几年,女孩子成熟的早,所以也就现实的早,比起同龄的男孩更早的看到这个社会的本质与现实之处。再者从繁衍的角度来说,女性总是要寻求基因强大的依靠,这从社会学上讲就是要成功,所以才会这么浮躁,这么急功近利吧!”徐周将自己的想法讲了出来。

“一线城市压力大啊,像你们这辈没有父辈的阴萌,要想靠自己不容易呐。徐老弟,现在有什么打算?和老哥讲讲,看老哥能不能凭着自己这点墨水指点一二!”

“嘿,我最近刚辞了职,正准备自己做个旅游类的网上平台,主要是面向旅游爱好者,达人,户外俱乐部,资深驴友,摄影家,主题酒店经营者,特色小馆经营者,旅游商品设计者等涉及旅游上下游环节,具有一定自我格调的用户来设计,汇集具有同样爱好的人群,满足他们社交、结伴、展示、筹资等需求。”徐周将自己的设想和盘托出。

“听着到是挺有意思的,做好了我肯定捧场。不过你这个特点在哪呢,现在这些网站已经可不少,我记得我今年就听说了几个做此类网站的项目。”陈哥继续问道。

“我是这样计划的,一个呢我是希望通过今年起风的众筹的手段,来汇集有共同理念同样需求的年轻人来做一些不一样的事;二个呢我希望通过这个平台集合社会资本,来满足旅游设计开发经营等各环节的资金需求;三个呢,我也希望通过这个平台鼓励一种互助的社会理念。在版面、功能给用户不一样的体验,引导和鼓励用户去做不一样自己。盈利上我希望通过会费、虚拟礼品及线下活动进行营收,这是我目前的一些不成熟的想法。”徐周侃侃而谈道,突然觉得自己这些日子以来不知不觉又理清了一些思路。

“嗯,我觉得这个思路有一定的创新点,而且目光不要局限在国内,现在像哈达旅行这些汇集国外旅游达人的新新网站也颇受关注,我现在也和一些朋友做一点投资,主要是TMT和一些传统连锁企业,你这个东西回头也发我一份计划书,我看一下,如果网站上线了呢,我来体验体验。”陈哥说道。

“好啊,陈哥,还真没想到您也做投资。我这事呢也找过一些投资人啊,朋友啊聊过,做好了还需要您这边多给提提意见。”徐周笑言道,当然也没将希望寄托在陈哥身上,毕竟大家萍水相逢。

“成,时间也不早了,咱早些休息,明天估计要徒步二十公里。”陈哥掐灭香烟,再喝了一口大红袍便是去卫生间洗漱去了。

徐周看了看手机已是晚上十点,习惯性的给陈悦发了条微信,不多时陈悦便是回复道,“人与人之间,可以近,也可以远;远了以后再想近,总给人些虚伪的意味。尘世间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晒晒太阳,睡个懒觉!”

“今天怎么这么感慨万千,多愁善感呢?”

“上博士后,每天可以随时睡随时醒,睡的时候可以听见演讲者的要领,醒的时候可以回答各种问题;上博士后,电脑面前一坐再不是接收邮件,看看新闻,而是目标明确,解决问题;上博士后,再望着满篇的英文文献,终于可以知道以最快的时间定位看哪里;上博士后,没有了逛街,没有了美甲,没有了高跟鞋,没有了旅行;不过我发觉自己现在真的懂得了很多高大上的东西。”陈悦对自己现在的医学博士生活想来是既爱又怕,还没找到感觉的状态有些令人抓狂。

“哎,我累了,想来好久好久都没有心情了。在外面好好玩吧,回到北京压力就来了……”

徐周不知该怎么安慰陈悦,只好老生常谈外加逗贫道:“压力也是动力。回来叔要好好犒劳妮子,比如煲汤啊,按摩啊!

“上班特累的时候,就想立刻能有个睡的坑就好,现在也是。”陈悦心情颇为压抑,整理了下情绪接着道,“我要改变一下状态绝不能劳累,绝不能熬夜,除了PHD,我还做一个美丽的,享受生活的女子!”

“我们医生除了缺钱就是缺觉,缺钱还可以凑合,缺觉连凑合都凑合不了了。今师弟病了,又要手术又要开题,跟我说,师姐,我下午病的连拿手术刀得手都是抖的,中午忙得连个饭都没得吃。不是学医的根本不懂我们的辛苦和痛,你们无法理解!”陈悦感慨连连。

“晓得,除了无法感同身受之外,还是明白你们的忙和累的!”徐周想想在医院的一段日子,看着大夫们忙碌的样子,就明白医生的压力可不是一般的职业可以比拟的,虽说也有着不少害群之马的存在。

“支持我们的不是为了钱,只是人生的追求和责任,说来可笑,可是我们就是这样一群人……”

“我晓得,无论如何照顾好自己,早些休息,回见!”

“晚安!”

“安”

徐周想着陈悦,嘴角就不由的泛起笑意,又看了看蚂蜂窝的旅游攻略,熄灯入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