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

记2017年10月28日大觉寺越野

      第三天,全身肌肉酸痛依旧,上下楼感觉更甚,跑完北马都没有的感觉,北马酸痛的只是下肢,以至于这两天一直有一句话在我的脑海盘旋:相对于路跑,越野跑给我的更多!!!

      与朋友相约参加绿跑阳光组织的轻越野活动还是在一个月之前,报名时内心颇为激动。早在进入跑圈之前就听说过,路跑的终点便是越野。终于走到这一步,也不知道身体准备的怎么样。记得去年被跑团里车哥带去圈门蹭跑,跑到一半走错路,带着十数人劈山剪径,在岔路上越走越远,以至于没有完赛,成为笑谈。没想到一年后的今天,跑错路依然是我的越野梦魇之一,按下不表,后文详说!

        大军未动,粮草先行。两年的跑步经历,让我也积攒了些跑步装备,缺的也就是水袋包跟越野跑鞋了。跑步穷三代,越野毁一生,户外装备的价格,件件都让人咋舌。经过多方比对,四处咨询,最终选定了一款国产水袋包和一双入门级越野跑鞋,合计1000元,跟领导申请,获批,下单。当时没有想到,这双鞋也成为了我另一个梦魇!

          10月28日,阴,午后小雨,4,5级风!平淡无奇的天气预报,群里都在讨论当天恰逢重阳,古人有登高望远,祈求平安的习俗,主办方会选日子云云!却不知道等待他们的将是本次活动最大的梦魇!

     

检录


        领号码薄,抽奖,上山!


      起点大觉寺,cp1萝卜地垭口。开始上来就是落差达800米的爬升,虐的死去活来,碎石路,石板路,防火道,每一步都是上升,渐渐感觉腰部不适,跑跑走走爬爬,而且后者占多数,手脚并用,总是脑补手攀大石的时候会有条蛇窜出来。腰部不适感越来越强烈,回想是不是最近夫妻相处融洽活动有点过多了,开始还跟同来的车哥只隔一个身位,渐渐的看不见人了,路上看见穿休闲装时走时停的游客,总想停下来休息,但脑海里有个声音在说:你不就是来受虐的吗,停下来算什么事。走几步又想,我他妈是干什么来了,下次再也不越野了,老老实实路跑多好。。。还好,慢慢的身体开始适应爬升,腰部的不适不知什么时候消失了,终于到达萝卜地垭口,此处是8.4公里友谊组的折返地点,工作人员警告山顶风大注意安全。

      风确实很大,但可以忍受,继续爬升但坡度有所放缓,在这里我跑的最为轻快。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料峭春风吹酒醒,微冷,山头斜照却相迎。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虽是秋季但这首苏轼的定风波甚合我意,有段赛道一边是悬崖一边是大山,中间一条羊肠小道,我如羚羊般跳跃前行,心情舒畅,刚才爬山的疲惫一扫而光,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忍不住低声哼唱,畅快无比!!然而,还是我太嫩了。

      CP2庙洼打卡后是一段公路,公路在两座山之间,正是所谓的风口。投资圈不是有句话说:站在风口,一头猪也能飞上天!此刻,我就是那头猪。这头猪上身只穿了长袖压缩衣,外罩轻薄皮肤衣,下身压缩裤,保暖效果不如猪毛!冷,尤其是仅着单层压缩裤的屁股,狂风过处,立毛肌紧,两股战战,低头前行。事后听车哥说他的帽沿上结冰了。

风中凌乱

我在干什么,

我从哪来,

我要到哪去?

      我完全被吹迷糊了,以至于到达CP3阳台山,工作人员要给我打卡,还以为她要我拍照。工作人员是个女生,在山顶被风吹5个小时以上还很清醒,真是难得!辛苦!阳台山山顶两侧都是木制栈道,手扶栏杆,不用担心被风吹走了,栈道完了是大片一人高的灌木丛,人穿行在其中,枝条抽打着身体,耳边尽是风声,又是我喜欢的赛道。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猛然间想到了永州之野,谁知道那幽暗之处会不会有黑质白章,触草木尽死,啮人无御之者的异蛇。还好灌木丛很快穿过,下山又是一大段柏油路,加速,配速一度飙到5分。

     

奋力上山

      CP4涧沟村有少量补给,又开始爬升,刚才冲的太快,此时体力已到尽头,左腿股四头肌开始疼,感觉要抽筋,吃了个盐丸,喝点水继续,此时前后不见人,赛道标记有些不明显,然后是第一次跑错路,大概几百米感觉不对返回,被人指点才找到路标继续。

      小幅爬升后到达萝卜地垭口,开始距离近5公里落差达800米的下山路,一路上那双新鞋都在跟我刷存在感,脚趾隐隐作痛,下山更甚。萨洛蒙speedcroos系列鞋底薄,鞋钉更适合软土路,在碎石路以及石板路明显抓地不足,让我不能全速无所顾忌的下山,以至于后来被个女跑者超越,甚觉不爽。当然那个女跑者也确实实力不俗,后来看成绩也是至少女子前5。脚趾越来越疼,每一次落地都不敢落实,小心翼翼,如履薄冰!

      跑着跑着前后又见不到人了,更吓人的是,赛道标记红布条也没了,打开手机发现从赛道上偏离了,大致方向还对,不想返回了,返回也找不到路,原方向向赛道靠拢,世间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有路了。可是走的人不多,只有我自己。仿佛回到了去年圈门,一路劈山剪径,在渺无人烟的丛林中奔了近半个小时,终于绕了个不小的弧线,上了赛道,最终完成比赛!

     

回程绕了个弧线

此处还有个小插曲,终点拱门处有个冲线环节,悲剧的是我冲过去的时候,旁边妹子把线系到树上没来的及解开,然后我就成功的挂在了线上,估计摄影师也很尴尬,人人都有的冲线照片我却没有!

      至此,初次越野跑活动结束,虽然各种意外,但总体来说感觉不错。

      一句话,就此上道!!!

      越野,越跑越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