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100,你遇见了谁?

题记: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有的人中途上来,有的人中途下去,很难有人可以自始至终陪着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回忆这场崂山100国际山地越野挑战赛的参赛经历,也是一样。


五月下旬的青岛,蔷薇花开的正好。沿街的围墙上,一簇簇的蔷薇盛开着,白的似雪,粉的像霞,红的如火。

2017年5月19日 理工大学围墙盛开的蔷薇


在这个蔷薇盛开的季节,我们相聚在青岛,相聚崂山100的赛道上,不管是擦肩而过的一瞬间,还是并肩同行的一段路,或者再度相逢的一刹那,都是注定的缘分。世界之大为何我们相遇,也许是缘分,也许是注定。是崂山100,让我们相遇在美丽的青岛。


        先说说和崂山100的渊源吧。从求学到工作置身青岛多年,自2013年开始喜欢上户外运动,从此和崂山结下不解之缘。自此便经常穿行在秀美的崂山当中,春夏秋冬,风霜雨雪的崂山风景皆收录心里。

2013年深秋 长涧

       2016年3月27日,带队公司的户外拓展,在小崂顶(cp9到终点经过的一段路线),碰到了青岛夜跑团的小伙伴们前来喂猴,因帮他们照合影的机缘,加了一个跑团骨干小伙伴-帅子的微信。

2016年3月27日 小崂顶


帅子今年比赛报名了100公里组,并且顺利完赛,他在冲线时抱着被他称为“大哥”的尚在襁褓中的宝贝儿子冲线镜头,感动了很多人。


2017年5月21日 比赛终点


当他得知我也经常跑步时邀请我加入青岛夜跑团,我固执的坚持跑步是一项孤独的运动,是我一个人事情,所以并没有加入。5月份的时候,为了多交流和学习跑步知识,让帅子分享了跑团的链接,加入了青岛夜跑团,认识了群里的小伙伴们,经常在群里沟通交流各种跑步相关的知识和各种比赛的信息。

        真正要报名这场赛事的时候,还是因为参加了崂山100赛事主办方青岛艾瑞斯体育/心同步举办的姊妹赛事崂山之巅半程山地马拉松,

2016年11月14日 崂山之颠山地半程马拉松赛道


2016年11月14日 完赛证书

通过主办方公众号的历史推送崂山100的文章更加深入的了解了这场比赛,并准备参加,只是在23和50公里的选择上犹豫了。此时跑团里的小伙伴约翰、花匠都建议我报50公里,我在考虑了一天之后做出了选择,选择了50公里的项目。


        为了这场赛事,用心去准备了很多,也经历了很多。回头想想,这些过往准备的经历,带给我的种种回忆,甚至胜过比赛当天的经历。

2017年1月1号,第一次拉练,逆着终点去到cp4黑风口,然后沿着军用公路到cp3,在被积雪覆盖的赛道步步前行。

2017年1月1日 伊伦娜旅馆北


3月4,第三次拉练, 子英庵口、八角池去往坎门的路上,积雪还未完全消融,冰雪夹杂的道路湿滑泥泞,稍不小心,便会让你好看。

2017年3月4日 巨峰景区


4月3日,第六次拉练 ,黄色的迎春花开了,黄黄的颜色好温暖、好可爱。

2017年4月3日 天泉东


4月29日,第八次拉练,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正值花期。清风吹过,散落了一地的花瓣。这也是最后一次上山拉练,5月1日的路跑30K后伤掉,胫骨骨膜炎,一直静养。

2017年4月29日 龙穿崮


因为正值防火封山期,崂山100的赛道大多位于未开放的防火封闭区内,每次上山拉练的过程是艰辛的。为了避开封山的检查人员,每一次都要费一番脑筋和体力。首先声明,青岛市政府下的通知是严禁携带火种,或者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下面检查的人员却执行成禁止一切人员进入林区,不管你再三声明没带火种,可以接受检查,但也无济于事。所以,每次的拉练都是一次猫捉老鼠的游戏,面对各种围追堵截,采用各种方式应对,为此,也曾伤痕累累,也曾满身油污,也曾被堵中途折返……当然,拉练的过程也不仅仅是这些不快,也遇到很多给予提供帮助的热心人士,忘不了搭车带我过流清河检查站的奥迪大哥,忘不了明霞洞前摆摊的阿姨,忘不了潮音瀑检查站那的大叔,忘不了...尽管不知道你们的名字,但我不会忘记你们给予的帮助,感谢!


离着比赛还有一个月的时候,按照计划进行密集的强度训练,自4月24日每隔一日进行25K+的路跑训练,结果在5月1日路30K跑后受伤-胫骨骨膜炎,只能静养恢复。那段静养的日子着实难熬,看着比赛的日子越来越临近,自己却无法奔跑。经常在梦到自己的腿好了伤,伤了好,每次都在焦急中醒来。小伙伴们看我过于焦虑,经常劝导我。等到赛前还有三天的时候,终于按耐不住,进行了恢复训练,训练的结果告诉我,还是正视现实吧。至此,便不再焦虑,坦然的接受。

2017年5月17日 伤后第一次恢复训练

5月18号和几个在赛事群里聊得不错的小伙伴聚会,大家从各地赶来,乘飞机、坐火车陆续抵达青岛,然后马不停蹄的从机场、火车站感到约定的地方,相聚在一起。因为考虑到不同饮食习惯,怕因为水土不服,影响了比赛,所以提前商定聚餐的地方时,并没有选择青岛这边比较常见的海鲜宴,而是定了比较稳妥的东北菜-北大荒人。有心的小伙伴给大家准备了礼物,当然作为东道主,也给外省的小伙伴准备了甜晒的鲅鱼和王哥庄花样馒头。大家相见甚欢,说着笑着,一起度过了愉快的夜晚。

2017年5月18日 北大荒人


19号下午相约金狮广场领取赛事包,本来打算晚上一起吃饭,因为几个着急去起点附近办理酒店入住,领完装备后,就各自行动了。

2017年5月19日 金狮广场


2017年5月19日 金狮广场

和美丽大方人见人爱的小四侄女

领物之后去参加了技术会,和去年今年两届女子100公里组冠军合影留念。

技术会现场

开完技术会,回家洗过澡收拾了装备,拍了定妆照,睡下时已经接近凌晨1点。


定妆照


比赛当天四点半起床收拾好,五点半从家里出发,早早的来到了比赛现场。因为毛毛之前说过,要向一个姑娘表白。还问过我应该用什么样的表白方式,我对于这方面也没有经验,也没给出什么有创意的想法。18号晚上聚餐的时候,我还八卦了下,姑娘什么时候到,还设想表白的那一刻的场景。在姓名墙前拍了照片,

姓名墙留念

和小伙伴们合了影,

2017年5月20日 起点

毛毛召集大家去表白现场,约翰之前有意无意的一句话,让我敏感的察觉到了什么。当我过去之后,毛毛说放音乐,大家就把我围了起来。约翰的迷你音箱里播出了黄雅莉的《蝴蝶泉边》,一首对我有着特殊意义的歌,大家牵起手,边跳边唱,我心里激动并感动着,激动的不知所措,感动的眼泪闪烁。这让我太意外了,等大家唱完跳完,我给大家讲了讲这首歌对我的意义,同时对他们表示了真心的感谢,心底里也暗暗的加把劲,今天一定要好好跑,尽力跑个好成绩出来。


赛前小伙伴们的表白感动到难以自持

      随后我们进入检录处,与跑团和其他小伙伴合影。

崂山矿泉水赞助合影


美丽又"决"顶聪慧的小编和cici


青岛夜跑团50公组

刚开始其实是站在前排的,因为手里的白花蛇草水,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送出去,但一直不甘心。于是撤出去看了一圈,都要是准备起跑的人,于是就跑到崂山矿泉水的展位上把水寄存那,准备回来时送给完赛的朋友。当我把递给展位上的美女导购的时候,她愣了一下。我指了指胸前的号码牌说,比赛完我会回来取,然后转身走掉,留下那个还在愣神的她,头也没回。重又回到准备起跑的队伍里,此时距离起跑还有10几分钟的时间,前几排已经站满了人,于是我和毛毛说了会话,说话的时候,又碰到华仔和饭+灰(刚才查询了下才知道是真名是范家辉)于是合了影,就在原地等待发枪。

华仔 饭+灰


     至少差三分不到八点的时候,就听到主持人喊倒计时了稍微有点懵,枪响的时候,把跑步软件打开,就冲了出去。

2017年5月20 起点

因为前面几排人,所以跑出去的时候左突右冲,躲闪着前面的跑者和地上不知道谁跑丢的东西。一直到右拐上公路的时候,开始继续加速,当时的配速应该是在3’50”左右,一直跑到大约一公里处,追上了约翰和花匠,当时第一公里配速报的是3’56”。因为吃了芬必得的缘故,加上比赛导致的兴奋,左小腿的胫骨疼痛一点感觉不出来。我们三个于是并驾齐驱,考虑到4公里之后进村子开始的爬升,于是开始放了放速度,约翰也一直在喊快了快了,于是把速度降到430左右,除了第三公里有个长缓坡爬升,稍微慢了点,一直把这个配速保持到进村。其实当时跑4分,也没有太累的感觉,只是为了后续开始的爬升,不能发力太猛。我一直跟跑前面的选手,能稍微省些力气,约翰一直看表,提醒一直冲的太快的花匠。进村后,水泥路面的大坡,前面的选手都放慢的脚步,开始慢跑或者走,为了保存体力,我们也开始快走。在过了桥快到防火检查点的时候,碰到了一路巡赛道过来的赛事总监莫言,因为连夜的巡赛道排查布标、布警戒带,脸上虽然带着倦容,但眼神依然明亮。认识的选手们都一一给他打招呼,击掌,他提示大家慢慢跑别着急。进了绿色的防火区栅栏,进入林区,开始了攀升。因为爬升比较大,加上路比较窄,容易造成赛车,这就是为什么刚开始采取了冲出大部队的策略。三公里的距离,攀升将近600,大部分人都感到有些吃力,刚攀升不到200的时候,就有人说好虐。我告诉他们这段累计攀升600,还早,慢慢来。于是前面有个跑友一直报着累计爬升,估算着距离。前前后后的跑友也都比较友好,有需要超车的都礼貌的让道。在此期间,也经历的超越和被超越,都相当礼貌和友好。在快到南天门的时候,听到志愿者的加油声,看到摄影师,于是冲了个坡,

南天门前


南天门前

结果,快到坡顶时,左脚的鞋竟然掉了!是的,鞋!掉!了!摄影师大哥说我故意抢镜,我一手扶树,一手提鞋在那笑的咯咯的。

南天门

过了南天门开始技术路段下坡,和约翰比起来这是我的强项,于是一路飞奔,离他而去。下坡连续超越,在一个转弯左手扶树时,滑伤了小指,血顿时渗了出来,但也顾不上包扎,继续前进,没多久就碰到了女神小卡,小卡因为有伤在身并未完全养好,所以下坡时小心翼翼,他身后的朋友提醒我说等了这段窄路就让我过去,于是就跟在他俩后面聊了几句,在一个合适的地方超越了小卡,再次见到她已经是快到蝈蝈笼了。穿过了大平潭附近的溪谷,又碰到了外地的跑友,因为对路况了解,就提示了几句,记得有个女选手的说按照我的速度跟着我,多久能完赛,我想到了之前做的计划,就把自己计划的时间告诉了她,后来想想,真是打脸。花匠后来跟上我,看我的手出血没处理,给了我两个创口贴,我们俩同行。我边跑边提示着注意事项边跑着,两个人速度比较接近。一直到下了八水河景区,到了cp1,耗时1小时40分,速度还是比较理想。但打卡的时候出现了问题,号码和芯片不对应,应该是号码更改的时候后台未及时更新,稍微有点急躁,担心过了cp3之后不能正常打卡记录不上成绩。正焦急的时候正好碰到了前来巡视赛道的Ares,把情况说明了,重新打了次卡后,做了信息记录后,进入补给站。这时听到了毛毛的叫我,此时他也到了补给站。在补给站吃了两粒盐丸和一瓶藿香正气水,喝了两杯饮料,灌满软水壶后重又出发。其实后来才知道,因消耗较大,出汗过多,盐丸还是吃晚了。


cp1出发后一直沿着海边栈道奔跑,多云的有雾天气把山海之间风景营造的仙气十足,道教名山的崂山果然名不虚传。


海边栈道


海边栈道

进了栈道看到无人机在上空跟拍,轻微的上坡栈道和花匠还是跑出了6’30”的配速,就这样一直到了太清宫景区。到太清广场的时候,看到两个身着道家服装的志愿者,十分应景。在将要进入山路的时候,和花匠相互取下了登山杖。花匠问我说这一路攀升到底多少,我说500+,因为刚开始一直比较平稳的土路,他开始担心爬升什么时候开始,所以就不断的问我,我没有准确的回答他,就说不着急还得一段。渐渐的,随着体力的消耗,左小腿又开始了微微疼痛,渐渐的跟不上花匠,于是告诉花匠让他先走,可他一直不肯走,一定要和我一起。因为不想拖累他,我知道他非常想跑个好成绩,可惜我已不能再与他同步,能一起跑了这么一段已是非常难得的经历,即使在之后的路上再没碰到他。在我几次坚持之后,让他先走了,分开后,我开始独行。碰到过停下来在打电话吵架的100组女选手,她在生气的大声讲着电话,但我却无法去劝阻。继续前行,在攀升蝈蝈笼顶之前,两根杖的第三节都丢了,有一节被后面的选手发现,帮我带了过来,匆忙间道声感谢,却没能记住他的号码。

蝈蝈笼

比赛那天的状态感觉一直比较混沌,有时候感觉昏沉沉的,很多细节都模糊了,路上碰到了那么多的人,说了那么多的话,却没能记住几张脸,也没记住一个号码。站在蝈蝈笼顶,眺望梦幻海滩,看到散布在海滩上的选手。过了蝈蝈笼开始的下坡路段,又开始一路赶超,一直到达废弃的爬满绿植的无顶房屋,还告诉前后的跑友说这个地方拍照特别有感觉。然后继续往前,到达梦幻海滩,也就是试金湾。刚刚踏入脚步的时候,热心的志愿者让我注意脚下,不要着急,并用熟悉的青普告诉我,这就是梦幻海滩,我笑着说谢谢,并告诉她我经常来,她说了几句我记不起内容的青岛话。于是我笑着踩着满是鹅卵石的海滩继续向前奔跑,脚下传来很有节奏的咔咔撞击声,混合着海浪的拍打的声,优美的旋律般回荡着,我开心的拍了赛道上的第一张照片。

梦幻海滩

在这儿追上了月半绾,聊了几句,继续前行。过了梦幻海滩开始经过一段梯田沟壑的攀升,我前面一个背包上挂着枫叶红了标示的女选手(后来查到她是B1050号,女子第五),爬升有些吃力,我一直在后面鼓励她,后面慢慢的跟上了几个选手,因为路窄超越不了,都没有抱怨,都跟在后面一步步的走。到了平路就又开始跑起来,可万万没想到,到了一段下降的公路(下图中的弯曲的道路)我竟然抽筋了,非常厉害的抽筋,一步都不敢动,抽的都喊出声来。我扶着路边的一个立柱,不敢动弹,一拉伸抽的更厉害。眼看着那么好跑的路一个个的选手飞奔而过,无奈的停在那,这次抽筋感觉是我生下来所有的抽筋都加起来都赶不上。稍微休息调整后,拉伸了下,只能慢走,一步步挪,稍微一发力,腿上的各处肌肉就开始跳跃着,要逃离骨头,撞开皮肤冲出来。所以只能忍着,慢慢溜达。此时,我又吃了两粒盐丸,但为时已晚,于事无补。

育苗厂上方

重又小爬升后转角看见青山村的时候,和前后的选手讲这就是最美渔村青山村,还不忘一句青山绿水的青山。

青山村

就这样慢跑加走一路到了青山村口,到了公路路段。这段盘山公路我领教过,体力充沛的时候也不是多么容易,更何况在抽筋的情况下,只能慢慢挪步走着,跟旁边掉队的百公里选手边走边聊。在快到青山渔村牌坊的时候,看到一个男选手,靠在路边,以为他受伤了,上去闻讯得知没休息好,太过困倦了想睡一会,我告诉他前面没多远就是cp2了,并强烈建议他到cp2去休息。到了cp2,又饿又渴了,开始吃东西,一个包子,几块火腿,两片面包,圣女果、香蕉,将近两瓶佳得乐,这时候约翰也赶上了,路跑是他的强项,cp1-2的路段他发挥优势的路段较多,加上我的抽筋,所以我们重新相遇,在补给站稍作休整后等他一起出发。

CP2垭口



补给完毕后,在青山饭店那稍作拉伸,开始漫长的台阶路。垭口到明霞洞的台阶路我走过多次,应该说比较熟悉。刚开始爬台阶的时候,腿还是很酸很木,随时要抽的感觉,不敢太过用力,就这样和约翰以及月半绾慢慢往上走。到了瑶池之后,开始了一段下坡,因为比较熟悉路况,有些路段可以不用跑台阶,而是选择两侧的土路。于是在这些路段两侧的泥土路上左右躲闪、跳跃,成功避开了台阶上的游人和选手,在穿过一段茶园的土路后到了上清宫,

上清宫旁

随后是一段1公里多左右的台阶爬升,我们一步步的往上爬。在快到明霞洞的平台那,跟拉练时经常在那接水洗脸的阿姨打招呼,并在那沾湿了魔术头巾擦了把脸。阿姨说,你怎么才上来,对我的成绩表示不太满意,我回答她说前面大都是100公里的,她开心的笑了,说了句那加油吧,大叔还关心的问我用不用坐下休息休息,我笑着和他们挥手道别,继续征程。到达明霞洞的时候,有些选手在那不知到该往哪走,告诉他们应该右拐进野路,经过一段竹林后,又开始大幅爬升。爬升的过程中,碰到几个100的选手在大石头上休息,享受着赛道上的风景,在确认他们不需要帮助之后,继续前行,此时,又和约翰分开了。盐丸和排酸丸见效的缘故,大腿不再酸木,于是一路追赶,路上100组的选手较多,在一些平缓路段上,催促着他们可以小跑一下避免堵车,在快到天泉的时候,跟跑一个女选手,问我要不要超越,我回答她说腿部有伤,这个节奏就可以,她说她扭脚了,我以为和我一样是之前的伤病,并没有在意。这时后面的选手说他有喷雾,可以给她喷一下止痛,我也反应过来了,刚要摘下包从包里掏,人家已经掏出来了,我尴尬的笑了笑就先走了。

天泉附近

没想到在终点的时候,我在和朋友说起这事时,她恰巧也在旁边,说那个人就是她。超过她之后,提醒前后的选手前面就是天泉了,会有热茶水、绿豆汤、糖水等水补给,可以稍作休息。到达天泉后我并未做停顿,直接快速通过,没多久就追上了妞子,本来赛前答应她给她带的充电线起跑前匆忙见面时没来得及给她,正好把线给她。她傻傻的问我:你追上我就是为了给我线是吗?我说是。她告诉我头疼,我断定可能是要中暑,于是叮嘱她一定要藿香正气水和盐丸,她竟然说嫌麻烦不愿意解下包拿,本来和她说找个空旷的地方帮她取,后来看月半绾赶上我们了。

天泉东

因为此时盐丸起作用了,腿已经不抽了,速度比较快,一会的功夫,回头没看到他们,就继续前行了。经过一段爬升之后开始一段坡,一路小跑到子英庵口,然后一段连续攀升过龙穿崮,

龙穿崮附近

下降后又一段爬升,终于进了景区。快步到八角池洗了把脸,爬了几个连续的长台阶,到观景台,众多跑友在以双福为背景拍照留念,也都是有福之人。稍作停顿,欣赏了云海的美景之后,然后快速下台阶到坎门的cp2,打卡后发现虽然在cp2停留了超过20分钟,但名次却前进了7位。补给碰到了又碰到了Ares,此时他正在从五峰仙馆往补给站搬东西,他告诉我说,找的搬运公司要5个有经验的的搬运工,无良的搬运公司却派来了几个学生,怕后面的大部队到了补给不及时,他已经搬了3趟了,还要继续。我匆忙吃了几块咸菜,和两块西瓜,盐丸,把水袋和软水壶加满,匆匆启程。

         过北观景平台,一直到100和50的分叉口,连续超越了几个人,大部分是100的选手过了分叉口,去往滑溜口的路上,也一直没有松懈,紧跟前面的一位选手,直到滑溜口超越了他。

滑溜口

过了滑溜口一直到蔚竹观是一段连续的下坡路段,这段路是我很喜欢的一段下坡,跑起来特别舒服。刚开始200米左右的下坡就超越了3个人,一直下到1公里处,看到一个女选手,跟了大约100米没跟上,也就再使劲追。又继续跑了段,想到比赛就要结束,心底开始有莫名的失落感。人的一生,总会面临一些选择,或者说叫纠结就像比赛到现在是继续忍受痛苦咬牙跑下去?还是稍微调整下继续拼搏?抑或是放弃努力,随波逐流?再或者说,在不断面临这些选择的时候,给出不同的答案?其实往往最困难的永远不是你没得选择,而是,选择太多,以至于乱了头绪,忘了初心。想到初心,便淡然了,本来就是来享受比赛的,注重这个过程就好。一路上给其他选手加油和讲解路况,跟赛道上碰到的每一个志愿者和救援队员说感谢,对碰到问题的跑友进行问询和提供帮助……这就足够够了,更何况置身与那么美丽的风景中,为什么不好好的欣赏一下?想到这些,对于名次的追求也就释然了。于是放慢了脚步,刚才超越的几个选手陆续超了过去。我停下来,坐在石头上,脱了鞋,晾了下捂了一天的脚,抬头看了看天,天黑还早,就算是不跑走下去,天黑之前也能完赛。于是在那呆坐着,也可以等等约翰,过了没多久,月半绾和约翰就拍马赶到了。约翰的脚痛的厉害,于是便放慢了脚步一起往下走,月半绾说反正快也是疼,慢也是疼,还是跑跑吧,于是便离我们而去。我和约翰不紧不慢的走着,看着四周绿树成荫,回想赛前那些拉练的经历,一切都历历在目,恍若昨天。

        我们俩慢慢的向蔚竹观前行,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快到蔚竹观的大树下,几名选手在景区摊位的桌椅那悠闲地坐着喝茶,让比赛慢下来下享受的心态,让人艳羡。继续前行,不久碰到了巡赛道的志愿者,约翰说了句好想喝可乐,被她听到了,问说想喝可乐吗,等着她到了停车场补给点看看给我们准备,我猜到她应该是cp7的志愿者,可惜我们不进cp7。她行动也很矫健,双脚很有节奏的踏在不规则的大石板台阶上,下台阶迅速而敏捷。我们也继续快走,一直下到俱化潭后,又开始爬台阶,当时想到了潮音瀑那一定好好洗把脸。洗完脸之后,海风姐等志愿者在上方的检查站那招呼大家喝茶,我也喝了两杯,茶味道清澈可口,稍做停留后道谢离开。路上有几个陡下坡,边走便提醒后面的选手注意安全。走了大约一公里感觉饿了,找约翰要了个士力架充饥,吃完之后并没有减少饥饿感,又吃了一个,但感觉还是少了点什么。在穿越溪谷快到小石桥的时候想起来风的孩子的朋友在那当志愿者,想起了那会有包的馄炖。于是大喊:我是风的孩子的朋友,还有馄炖么?听到志愿者的回应说有,于是大步流星的跑过去,确实是饿了。在cp3的时候看到补给不多,ares又在那来回搬东西,也没吃什么补给,从cp2到3的大爬升消耗过大,所以,真的是饿了。到了之后,志愿者热情的说大火腿和西瓜、圣女果、香蕉什么的,随便吃。我抓起大块的火腿就往嘴里塞,吃了三大块,又吃西瓜和香蕉。感觉还少点什么,又继续问馄炖的事,说馄炖被前面的都吃完了,看到一个美女志愿者还在那包呢,顿时有种吃不上不想走的感觉。风哥说小声和我说,馄炖其实还有,给风孩留的,我竟然厚着脸皮说风的孩子还在后面过来还早,我先替他吃了,说出去这句话想想都觉得对自己好无语。风哥端出馄炖,我吃了其中一份,连汤带水的全干掉,竟然还没用筷子,一边吃一边发自内心的说,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馄炖之一。刚吃完的功夫,说风的孩子快到了,风哥赶紧安排去下馄炖,我就在招呼后面过来的选手,给他们分吃的,切瓜,以至于和志愿者合影的时候,手里面还握着西瓜刀。

仙胎潭

风的孩子风尘仆仆的赶到,志愿者已经贴心的把馄炖降到合适的温度,风的孩子在吃馄炖时候,继续那客串了一会志愿者,为选手们提供服务。等他吃完调整好,在与志愿者合影后,我们三人组队出发。

仙胎潭

风哥和娃娃背上大包,要去cp4继续背东西过来,以便后面的选手能够更早的得到补给。因为重新做了补给,我们三个都重新充满了能量,行进的速度比较快,一会就把风哥他们两个甩在身后,路上也超越了两个选手。到了cp4,打卡后,风的孩子和蓝天救援队的队友说话的时候,我又喝了一杯小米粥,然后同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合影留念。

CP4黑风口

Cp3-4因为过了滑溜口后等到约翰一直在慢慢的溜达,加上在小石桥志愿者点那长时间停留,耗时2小时55分。


      接下来的路基本全是下坡,此时天色渐晚,看了看表已经接近五点半。为了保证天黑前完赛,只好加快了速度。仗着对路况的熟悉,我和风的孩子在前面交替领先,带着约翰一路快速下坡。前面说过,下坡是他的弱项,虽然再三注意,还是一个大石头那碰伤了,在确认无大碍后,继续快速奔跑。

伊伦娜旅馆附近


伊伦娜旅馆附近

我和风的孩子一路上又超越了几个选手,过了茶涧庙,到老黄家那又和几个志愿者合影后离开。过了石屋之后,因为左小腿和脚的疼痛,我和风的孩子稍微拉开了点距离,他一直回头招呼我,我让他先走。到了一段石板路,前面的女选手脚扭了,之前也曾碰到过她,我包里正好有止痛喷雾,于是停下来帮她处理一下,叮嘱叮嘱了几句注意安全,重新又上路。(可谁曾想到,终点时拉伸那碰到她时,告诉我又摔了一跤,摔倒了腿,刚在医疗点那处理)。我又穿过河谷,经过一段土路,终于到了公路。刚开始的一段公路特别凹凸不平,同时表面沙土较多,加上想等等约翰一起冲线,于是慢慢的跑着,到大河东水库的时候,看到一个女选手差点跑错路拐进村子,赶紧把她叫了回来。继续慢慢的跑着,追上了一个在cp2前曾就碰到的男选手(B0507),看他在那走着,鼓励他告诉快到终点了,快跑起来,他作出痛苦的表情说肺快炸了,我只好慢慢跑开了。夕阳被山挡住了,天上的云彩却被落日余晖映照的分外美丽。

大河东村

快到大河东河旁边的大树的时候,碰到一个女选手(后查询号码为B1115)在那走,于是给她加油,告诉他快跑,还有一公里多,她用一句她那的方言问我说是真还有那么远,我笑着说是的,快跑吧。她又开始跑起来。快到村口的时候,我放慢了脚步,一直回头看大河东水库的方向,约翰有没有过来,志愿者在村口已经看到我给我加油了,刚才说肺炸的男选手又跟了上来超了我。再次回头确认没看到约翰后决定不等了,于是跟前面的男选手说让他先冲,他说确实冲不动了,我便提速冲刺,过了村口桥拐个弯,就到了最后100米的赛道,我看到了终点的人群,听到MC的加油声,于是张开双臂,奋力向前奔跑,想象着化身为展翅飞翔的大鹏鸟,笑着冲到了终点。志愿者马上给我带上了奖牌,披上了大毛巾。

终点



打卡记录

冲完线后的兴奋马上就消退了,看着天边的晚霞,太阳已经下山,失去的那种失落感慢慢的从心底升起。这一路跑来,擦肩而过的,陪跑一段又分开的,分开后又重新遇见的,很多人都只是陪了一段路,没有人陪你从起点到终点。不过能遇见,能同行一段,也心存感激,感谢遇见,感激同行,感恩那些在路上帮助过自己人,感谢崂山100.

完赛证书

最后还要重点感谢一下赛事的志愿者和赛事的主办方工作人员,我们曾遇见,也被你们所感动。

娃娃说:如果我们无法做大事 那么就怀着大爱做些小事


临风小酌姐说:客气了,我们不算什么,应该感谢的是你们,让我们看到了坚韧,执着,毅力,拚搏


CP1,2,3,终点都碰到忙碌的他,cp1,2巡视赛道查看打卡和补给的是他,cp3因搬运工不给力怕补给不及时已经搬运了三趟物资的是他,终点凌晨接棒女主持一直到21号比赛结束,累的坐在地上用沙哑的声音为选手加油的是他,他就是能唱会跑的赛事负责人Ares,以上所说的皆是我亲身经历、亲眼所见。


这张照片这几天传遍了越野圈,是的,他就是崂山100的赛事总监莫言。72个小时不合眼一直奔跑在赛道上,从cp7开始充当关门兔帮助最后一名选手安全顺利完赛。比赛结束第二天就带队去清理赛道上选手丢弃的垃圾。有一天清理完垃圾,他发了一张黑漆漆的看不清轮廓的崂山图片,说山是他的了。没错,崂山是他的,崂山100更是他的心头肉。

后记:赛后本来打算在终点等几个小伙伴冲线因各种原因错过了,甚是遗憾。赛后得知两位小伙伴受伤的消息,也分别进行了探望。

最后送上祝福吧,祝各位选手在以后的路上越跑越远,越跑越健康,祝福崂山100越办越好,越办人气越旺。感谢崂山100,感谢遇见。

今年的崂山100你遇见了谁?明年的崂山100又会遇见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