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微作文5】这真让我着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按:自在的暑假生活,一定有让你着迷之处,请以“这真让我着迷”为题,写篇微作文。

                这真让我着迷

      从学琴的第一天起,我就喜欢上了音乐。五线谱上,一个个像蝌蚪一样的音符,代表着不同的音,也正是由它们才能组成一首完美的乐章。

      从巴赫的《小步舞曲》,到莫扎特的《费加罗的婚礼》,音乐的风格是多变的,它们时而像一条静静流淌的小河,时而像在战场上打仗的士兵,总是能给人一种不同的感觉,让人能够沉浸其中。无聊时,坐在琴前,弹一首自己喜欢的曲子,让音符在指尖划过,沉浸其中,感受着作曲家内心的独白,自在又惬意。

      今天,无意中看到了《猫和老鼠》这部从幼儿园就特别喜欢看的动画片。突然发现,原来这一步不知道自己小时候看了多少遍的动画片,虽然是一部哑剧,但是它的背景音乐,却能反映着不同人物的喜怒哀乐。当剧中的汤姆猫在追着杰瑞鼠时,音乐是急促的;而当动画镜头在一个特别安静的地方时,音乐又变得舒缓起来。即使闭上眼,光听他的背景音乐就能够猜的出剧情。大概这便是音乐最独特的魅力吧!

      音乐是一门神奇的艺术,它既没有语言的限制,也不需要什么天赋。在这个诺大的世界中,每一个人都可以享受音乐,感受其中的美好。简单的七个音符,按照一定顺序排在一起,可以奏出那么多风格的曲子。这真的让我着迷!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秦子涵)


              这真让我着迷

      古琴,是中国传统乐器。它的结构简单,只有七根弦和十三个徽位组成。可是,却依然能发出优美婉转的旋律和它那独特的音色。

      这也正是让我着迷的地方。

      我喜欢它,所以不管它有多难,我都依然会坚持。我不会弹,我可以认真学;我弹不好,我可以多练。只因这令我着迷。

      我喜欢的东西,一定会坚持。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周小芃)


              这真让我着迷

  她是个爱笑的女孩。

  记忆中:“你笑什么呢?”“哈哈,今天阳光好啊。”“这有什么可笑的。”“好的天气就该有好的心情啊。”她侧过头看我:“不是吗?”

  那时,阳光轻轻流泻在她脸上,一丝浅笑浮上她的嘴角,渐渐地,整张脸都弥漫出快乐的气息。我看着她弯如月的眉毛,还有那双如潭水般清澈的眼睛,心底竟也生出了几分开心。她的笑容,真让我着迷啊。或许,这就是她笑容的感染力吧。她从来都不知道,就是她这张无忧无虑的笑颜,曾鼓励我走过了我最困难的时期。

  “嘿,干什么呢?”随着一句问话,我一愣,抬起头来。一张熟悉的笑颜映入我的眼帘,今天的她 ,也是这么的阳光。“我在想,今天阳光真好啊。”我答。

  她抬头看看,笑:“是啊。”看着她一如既往的美好,我也轻轻一笑。这笑容,仍然让我为之着迷。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刘默涵)


                    这真让我着迷

  篮球,于我,有着特别的吸引力。

身边的朋友喜欢足球的很多,中国对足球更加重视,足球带给世界的激情狂欢也更热烈,但在我心里,篮球的位置比足球高了许多,更是一个任何体育项目不可取代的。

  篮球带给我许多许多。

打篮球之前,我的身子无比瘦弱,像一个黑细杆子,谁见了都得埋怨爸妈不好好养我,我自己也挑食,没胃口。自从打了篮球,身体越来越壮,饭量也越来越大,也很少有人说我瘦,只不过肤色比以前黑了点。

我从开始的爱篮球也变成了“沉迷”,夏天最热的时候要出去打,冬天最冷的时候也不碍事,平时每天写完作业也一定要出去打,与同学聊天的内容也不离篮球。

那时候只是自己打,对于NBA CBA了解甚少,直到我看了场NBA的比赛,那场是勇士打灰熊,我被球员们各种传球,控球,过人,突破,起跳,滞空,扣篮,三分,封盖 抢断所震撼所吸引,客场的勇士身穿蓝色球衣,那时杜兰特还在雷霆,勇士拥有伊戈格林汤普森库里四个明星球员,其中那个灵活,分球犀利,视野开阔,过人晃人那么轻松,三分抬手就中,进球后舞动激动帅气的庆祝动作,那个球衣背后闪闪发光的30号,那样令我着迷。

那时起,我找到了人生中真正意义上的偶像,也是那场比赛让我爱上NBA的赛场,爱上NBA的一切,我慢慢了解NBA的历史,NBA历史球员的辉煌传奇,慢慢认识现役的每一个球员,了解每一支队伍,认识NBA过去的名宿,甚至是球场所在地点和名称都记得清楚,我主队勇士的比赛只要不是在上课基本都会看,房间贴满库里的照片,收藏库里的球衣 对NBA的对篮球的深爱程度已经没法用语言表达。

那球场上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大帽,每一个爆扣,每一次得分,每一次成功的防守,每一个球员的努力,都令我着迷。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郭思进)


            这真让我着迷

      绘画,这个充满艺术的词,我是从何时开始喜欢的呢?我不止一次问我自己,然而,回答这个问题的永远是一个声音,一个埋藏在内心深处的声音:喜欢还需要理由吗?

      是呀,喜欢不需要理由,我豁然开朗,但思绪又不禁飘远……

      一个闷热的下午,有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在书房里坐着,此时,书房的地上铺满稿纸,而小女孩在用铅笔打着底稿,汗水浸透了她的衣衫,可她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个女孩就是我。午后的阳光是最毒辣的,房间的温度都快超过30摄氏度了,小女孩的妈妈招呼她下楼吃西瓜。可她却固执地摇了摇头:不,我不要,我还没把底稿画完呢。无奈,妈妈只好走了。

      阳光射进房间,射在女孩的脸上,女孩手中的铅笔动得更快了,淡淡的线条呈现在画纸上。终于,她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微笑。女孩的衣衫湿透了,可她却浑然不知,大概是她太入迷了吧。

    如今,女孩上了初中,她长大了,但她还是一如既往地喜欢画画。闷热的下午,还是会看见她在书房地上坐着,面前是一大堆的画纸。她坚信,痴迷画画不需要理由,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多么幸福啊!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赵雨菲)


        这真让我着迷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真的让我着迷。

当我读这本书时,主人公保尔历经坎坷磨难的一生,让我十分感动。他最初只是一个乡下顽皮的孩童,不知苏维埃的意义,但他有着爱国精神,能辩是非善恶,质朴纯真爱打抱不平。后来,朱赫来——革命英雄深深地影响了他,使他走上了苏维埃的道路。

保尔有四次死里逃生的经历,一次又一次在万念俱灰时重新燃起希望的火苗。不错,钢铁就是这样炼成的!

不仅如此,小说的剧情跌宕起浮,耐人寻味。其间穿插着友情、爱情、战友情、亲情还有浓烈的家国情怀。不管是苏维埃的战士,还是乡镇里的百姓;不管是强壮能干的男人,还是机敏灵活的女人;不管是天真顽皮的孩童,还是慈祥和蔼老人……所有人之间,都以各种各样的情谊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不可分开,这时他们的力量共同向腐败的统治者打过去,向胜利、自由、和平、安定迈进!

书中的保尔和他的哥哥阿尔吉莫之间,还有着浓浓的亲情。阿尔吉莫的兄长形象是多么的高大!所有的这些,都使我热泪盈眶。

初读这本书,我瞬间就被保尔的一生迷住了。后来读到保尔偷一把枪时,我对他那好身手感到惊讶;读到保尔舍命救助朱赫来时,我对他那份义而感动;读到保尔中弹时,我心中为他捏一把汗。

他的一生是值得敬佩的。我边读边猜测接下来可能会发生什么,有时甚至因为保尔遭受磨难而闷闷不乐。

这本书不仅赞扬了保尔这一人物形象,还赞美了像保尔一样的富有大无畏的英雄主义的革命英雄。这本书,真的让我着迷 。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李昀东)


              这真让我着迷

    墨香环绕鼻尖,时光悄悄流逝。转眼,学书法两年有余,书法已让我着迷。

    初练书法,懵懵懂懂,写什么都满怀好奇,却不过一刻,就已厌烦,不愿再提笔。每次上课都不情不愿,却总是暗中羡慕那些写字行云流水,每幅作品都一气呵成的孩子。

    这个暑假我要参加书法考级。但由于平时的懒惰和难度的加大,我只能加倍地努力。

    刚开始练的时候,我总是心不在焉,才写了几个字就期盼着休息时间,关心着还有多久才能下课。要是班里发生了什么事情,我总是要瞧一眼。每天都要和笔墨纸砚打交道,不感到无聊才奇怪吧?我以为自己在航行中迷失了方向,前进的道路一片迷茫。

    转念一想,这样不仅浪费时间,还使自己身心疲惫,实在不划算。此后,便下定决心认真用心地去对待书法。每天比别人早去一点,多写一会儿;不受别人的影响,聚精会神地写,全心全意地对待;尽量少休息或者不休息,空出来的时间还能多写十几个字……这些计划都使我在改变。习惯了早到,最后一个走也成了家常便饭。慢慢写吧,低头看笔尖在宣纸上缓慢而谨慎地行走着,渲染出一条条优美的锦缎。再抬头时,才猛然发觉时间流逝之快,也才疑问,腰是什么时候酸的?手是何时红的?腿又是何时酸的?我都不知道。但是我只知道,我越来越沉迷于书法的魅力了。

    书法真让我着迷!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赵宇佳)


            这真让我着迷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书不仅仅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也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我最喜欢读书了,读书真让我着迷。

小的时候,我爱读童话故事书。我记得看到卖火柴的小女孩看到奶奶后的开心,也记着小美人鱼化作泡沫时的悲伤。每一个故事都能带给我不同的感受,让我不禁为读书着迷。

大了一点,我开始读名著。读名著故事比读童话有了更深的一层的感悟。读《西游记》和《红楼梦》能感到作者描写人物的细致,《汤姆索亚历险记》能感受到孩子们的欢乐……

现在我读的书更多了,读书扩大了我的知识面,教会了我许多道理。

读书真让我着迷!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周雨菲)


              这真让我着迷

      俗话说得好“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这个假期我就来了桂林阳朔,乘船游于漓江上,一睹这“甲天下”的山水风景。

      漓江的水,没有长江的雄伟、没有黄河的气势磅礴,也比不过那西湖的秀美,却自有一番自己独特的韵味。

      漓江的水,清澈中带着一抹翠绿,宛如一块无暇的翡翠,甚是令我着迷。

      漓江的水,清秀得令我感到可爱,更宛如绿色的玉镜,色彩明丽……

      船桨向后激起一阵又一阵的水纹,乘船于漓江之上,只感觉身后的岸在后移,自己则漂泊在水中央。

      漓江的水,有着自己独特的韵味;两岸的山,更是奇秀。一座座拔地而起,像瓶罐,像野马,像铁塔,形态各异。

  这里的山水真是令我着迷,令我流涟忘返。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王云昊)


            这真让我着迷

从小到大,我有过很多喜欢的东西,也有很多现在已经被我放弃了,但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会有一些物品和事件让我着迷。我现在有着很多的爱好,不过,做一些表情包(也就是P图),是真正让我着迷的事情。

我很喜欢P图。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表情包,开始在我们同学之间十分受欢迎。看着他们做出来的一个个精品表情,有的好玩,有的顽皮,有的可爱等等,基本上都是用大家在生活中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真实情感,再配上各式各样的文字解说,让人一目了然,会心一笑的同时,一下子就可以明白与自己正在聊天的那个人想要表达什么。

我以为这是生活中瞬间的表现,有时可以将一个人最真实的部分给投映出来。所以,这也是个进一步了解他人的名片,更是一种加强与他人沟通的方式,我着迷于它,更期待自己能为此收获良多。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马旭东)1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