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微作文第三期1:当校长请刘俊豪同学站到升旗台时

当校长请刘俊豪同学站到升旗台上时,你看到他是怎样的情态?同学们什么反映?听到周围有人小声议论什么?你是怎样想的?写下来。50字左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田老师:

        周一,阴霾散去,天空宛若一块巨大的蓝水晶。校园的桂花,芬芳弥漫。清晨,照例升旗。

        刘校长从自己经历的33个教师节讲到教育的发展,不由为之振奋。回顾9.11恐怖事件,反恐,已然成为全世界义不容辞的责任。

        话锋突转,刘校长请刘俊豪同学站到升旗台上去,但见他从人群中挤过来,一脸凝重,眼里闪烁着紧张和犹疑,眼珠子不安地四下转动,仿佛在寻求依靠。

        同学们面面相觑:他怎么了?一个个脸上写满了茫然。

      “刘俊豪是七年级第一个向校长问好的孩子……我邀请他合影!”原来如此,刘俊豪笑了,紧绷的身体也放松下来,如释重负。

      全校师生都注视着升旗台,赞许的,羡慕的,后悔的……

        一个七年级的新生,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被邀请与校长合影,被介绍给全校师生认识,在他的初中生涯,这无疑是一个高大上的开端,我想,定然会影响他许多年。

        所谓走心的教育,即是用鲜活的小事,让孩子们明白做人的常识罢了。 

任思宇:

        今天是我在高新中学的第二次升旗,唱着国歌,听着同学的演讲,随着国歌的音乐的完,也是校长讲话的时候。校长在台上点名表扬了两位同学一个我们班的刘俊豪同学,因为他见到老师问好,他这一个举动让校长记住了他。刘俊豪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田老师在线点评:陈述+直白,想想看,能不能不空泛抒情接接地气?比如:校长邀请刘俊豪合影留念,看着他笔挺的身姿,我暗暗下定决心:小问候,大常识,我也能做到!)

张戈柔:

      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二次升旗仪式。望着高升的国旗,唱着高昂的国歌,我心里自豪又骄傲。到校长讲话的时间了,校长点名了两位同学,有一位竟然是我们班的刘俊豪同学!刘俊豪同学听到他的名字,惊诧的说不出话来,我能感觉到他的忐忑和不安。校长说要请他们上台合影,我的心像是五味瓶打翻了似的,说不出的滋味:有对刘俊豪同学的羡慕,也有因为自己的运气不好而叹气。后来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尊敬老师不能是因为图表扬图赞美,而是应打心底里去尊敬老师,我要学习刘俊豪同学这种优秀品质。

(田老师在线点评:“竟然”一词用得很准确,写出了诧异之感。“打翻五味瓶”这个比喻贴切,生动形象地描摹出内心的复杂滋味。思考一下,开头的陈述能不能换成描写?比如: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秋日的天空,瓦蓝瓦蓝的,庄严的国歌在校园回荡……)

孙静怡:

        在我们的第二次升旗时,校长点名邀请刘俊豪同学来到台上。刘俊豪同学惊讶极了,眼珠转来转去,忐忑不安的站在校长身旁。同学们也在底下小声议论着:准是刘俊豪犯了什么事,不然校长怎么会叫他?没想到,校长表扬了刘俊豪同学,还和他合了影!原因是刘俊豪同学尊敬老师。看着他得意的神情,我也暗暗下定决心,要尊敬师长,主动问候!

(田老师在线点评:很真实,如果使用短句,效果更好。比如:今天,开学第二次升旗。校长突然叫我们班刘俊豪,大家面面相觑……)

徐增煜:   

        又是一个神圣的清晨——星期一。同学们穿着整齐的校服,排着整齐的队伍,操着整齐的步伐,健步来到操场。升旗台上站着四位升旗员。看着他们昂首挺胸的样子,我仿佛看见了军人战士们挺立于祖国疆土的身影,国歌奏起来了,台下的同学们也不由自主地举手致敬。台上的升旗员挥起旗帜,出旗。鲜红的五星红旗徐徐地升起来了,我全神贯注地看着那缓缓上升的五星红旗,心就像滚沸的水,不由自主的澎湃起来。升旗仪式结束后,是刘校长讲话,他点名2位同学上台合影,其中一名居然是我们班刘俊豪同学,我感到不可思议,以为是我听错了,只见刘俊豪同学大大方方走了过去。同学们都以羡慕的神情看着他,校长表扬他见到老师主动敬礼问好。看到刘俊豪站在台上那自信的表情,我从心底佩服他。以后要向他学习,学习他尊重老师有礼貌的精神。

(田老师在线点评:心理描写挺细腻,赞。话说。有举手致敬?我们全是注目礼啊!)

张家桐:    

          今天是星期一,和上次一样我们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奏国歌,升国旗……下面请校长讲话 。校长点名邀请了两位同学来到台上,其中一位就是我们班的刘俊豪,这时刘俊豪一惊,十分着急,害怕。他忐忑不安的站在校长身边,我们小声的在底下议论着刘俊豪可惨了,可没想到的是,校长不但没有批评他,还表扬他尊重师长,这是我不服气,因为我并没有见到校长,可是反过来一想,见到老师的时候,我也并没有问好呀!这时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尊重师长 ,做一个,有礼貌的,“四有”新人。

(田老师在线点评:接地气,赞。想想《冒险的代价》,如果把同学们的议论变成语言描写,会怎样?不妨试试看。)

王海洋:

        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二次升旗仪式。

        校长突然叫到我们班的刘俊豪,大家小声的讨论这件事。

      没想到是因为刘俊豪尊重老师的一幕,被校长看见了。

      看着他得意的脸,傲娇的脸。

      我从心里面佩服他。

      我要向他学习。

      学习他尊重老师。

      学习他的好习惯。

(田老师在线点评:分小段,条理更清晰。第三段陈述的事实有偏差,听得不够仔细:刘俊豪是七年级第一个见到校长问好的同学。)

冯越琦:

        我们今天举行了开学来第二次升国旗仪式。

        集合,升旗,演讲,大哥哥大姐姐们刚刚演讲完,校长突然叫刘俊豪上台,我们都用好奇的眼光看着他,他左看看右看看,忐忑不安的上了台,校长拍拍刘俊豪的肩,刘俊豪的手有些发抖。“刘俊豪同学做的很好,他是第一个见了校长问好的同学。”这时我才知道,刘俊豪做了一个有礼貌的人,受到校长表扬。

        我们要向刘俊豪同学学习,他是我们的榜样。

    (田老师在线点评:神态描写佳。注意细节的真实性。“大哥哥大姐姐们刚刚演讲完”,演讲只有一个人啊!)

张孜怡:

        今天我们举行了第二次升国旗仪式。却发生了令我们七班同学十分自豪的一件事情。

        在校长讲话的时候,校长庄重的点刘俊豪,让他上台。我东望西望,终于看到了刘俊豪的脸。只见他的眉毛上皱,嘴也惊讶的变了形,手微微颤抖着,腿似乎也站不稳啦。但是出于无奈,他还是悠悠地走上台了。令人诧异的是,刚上台校长。就被校长就华词丽句表扬了一番。夸他讲礼貌见到老师知道问好。我们班的同学顿时心里一阵吃惊,为他感到自豪。

        那时候,我就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学习刘俊豪那种尊敬的老师、有礼貌的高雅行为。

(田老师在线点评:观察刘俊豪挺仔细,赞!注意不要滥用转折,比如第一段的“却”。另外,校长表扬时没有华丽辞藻呀!先学会真实再现。)

姜润博:

        我们今天举行了开学第二次升国旗仪式,集合、演讲、升旗,该校长上台讲话了,校长讲着讲着突然他要表扬两个人一个就是我们班的刘俊豪,刘俊豪突然左看右看忐忑不安地上台,当时我们都有点疑惑,到底刘俊豪干了什么事儿校长竟然要表扬他?然后校长说道:“这位同学做得非常好他是第一个见了我问好的学生”这时同学们都为他响起了掌声!                         

          所以我们要做一个有礼貌、尊敬师长的一个好学生!

(田老师在线点评:尽量少用“突然”,会让人觉得突然哒!)

宫漠寒:

        刘俊豪今天让全校师生都认识了他。

        他是我们七七班的一名同学,在周一遇见校长的时候,他一句礼貌的问候,让校长深刻的记住了他。在早上升国旗仪式完了,当校长叫到他的名字的时候,我们私下不安的议论着:“他到底怎么了?是不是犯错了”?经过校长的解释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刘俊豪,好样的!是我们班的骄傲。中华几千年的礼仪值得我们学习。

(田老师在线点评:开篇制造悬念,成功激发阅读欲望,赞!第二段如果描写就更好了。结尾抒情删掉后两句即可,忌讳假大空盲目拔高的抒情)

庞梓腾:

        今天是星期一, 也是升国旗的日子。

        八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刚演讲完,校长发话了:“请七年级七班的刘俊豪同学上来一下。”  刚说完,刘俊豪的脸刷的一下就红起来了,左看看,右看看,忐忑不安的上了台。当时同学们都嘀咕道:“他该不会要被批评了吧,难道他招惹到校长啦……”大家议论纷纷,我也暗想到:刘俊豪该不会犯错了吧?但校长却说:“他是全年级唯一见到校长问好的学生,大家要向他学习。”

        情况与我们想的截然不同,原来是他有礼貌,不仅受到了表扬,还和校长合了影,大家都羡慕不已。

        从今以后,我也要向他学习,做一个尊敬师长的优秀学生。

刘子萌:                         

        今天是我进入高新中学参加第二次升国旗仪式。仪式结束后,刘校长讲话的时候突然点名我们班的刘俊豪同学,让他上台,我们齐刷刷的眼光朝他看去,只见他一脸疑惑的表情,愣住了。我当时也有点惊讶,以为他犯什么错了。他忐忑不安的上台了,结果是校长表扬了他,因为他有礼貌,见到老师问好。看到这一幕,我从内心感到无比羞愧,同是一个学校一个班的,我却没有做到这一点,我告诉自己,要像刘俊豪同学学习,学习他这种优秀的品质。

赵一卓:

        今天举行了升旗仪式。

        “请七年级七班的刘俊豪同学上到升旗台上来。”校长此话一出,我们班瞬间炸开,“哎呦,刘俊豪可摊上事儿了!”“你别瞎讲,万一是什么好事儿呢!”“怎么可能?校长叫人肯定没好事儿!”……各种议论声纷纷响起。而刘俊豪本人却左看看,右看看,最后犹豫了半天,才走向了升旗台。他忐忑的上了升旗台,颤抖地站好后不安地张望。“好,今天我要表扬刘俊豪同学,他是上一周唯一一个见到我问好的人……”这个猝不及防的反转让我们班的人目瞪口呆,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许多人嫉妒的望着得意的刘俊豪,而我则暗下决心,今后一定要向刘俊豪同学学习,做一个有礼貌,懂礼仪的好学生。

王冠淇:

      今天是一个神圣的清——星期一。并且发生一件让我们七七班十分自豪的一件事。

      升旗仪式结束后,是校长讲话,他点名2位同学上台,其中一名居然是我们班刘俊豪同学,只见刘俊豪同学的脸红起来了,左看看,右看看,忐忑不安的上台了。我们当时就在下面嘀咕着:‘‘他该不会惹了什么事儿招惹到校长了吧!”但校长却说:“刘俊豪同学是全校唯一一个见到校长问好的人。”而情况与我们想得截然不同。

      我心中暗暗决定:我以后也要向刘俊豪同学学习,学习他尊敬师长,主动问候老师,克服自己胆小的缺点。

陈媛媛:

        今天是9月11日,开学以来的第二次升国旗仪式,升国旗是一件端庄而肃穆的事情,表达了我们对国旗的尊敬。

        五星红旗在蔚蓝的天空中飘扬,嘹亮的歌声在校园里回荡,当我们正在认真地聆听校长的讲话时,突然全班紧张了下来。原因是因为我们班的刘俊豪同学被校长点了名,我们全班看着他,刘俊豪同学瞠目结舌,目瞪口呆。心绷的好紧,仿佛一根将要离弦的箭。他慢慢走上升旗台站在校长旁边,校长轻轻的拍打刘俊豪的肩膀,校长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说到:“七年级七班的刘俊豪同学文明礼貌,是上一周唯一一个见面和我打招呼的同学。”这时他的心放松平静了下来,心里像吃了蜜一样,嘴角微微上扬,昂首挺胸的站立,摆出一副军人的模样。安静的校园被一阵掌声打破了。

        虽然有一丝羞愧,但是我们要为七年级七班有这样的同学而感到骄傲,并且以他为榜样,学习他,争做一名文明礼貌的中学生!

吕涵琳:

        每周一举行的升国旗仪式开始了。望着鲜艳的红旗,唱着充满力量的国歌,我顿时充满了力量。可升旗结束时,校长突然叫我们七班的刘俊豪同学上台。我们的心里感到诧异与惊愕,向前望去,刘俊豪同学也一脸茫然,似乎以为自己犯了什么大错。只见他忐忑不安的东张西望,心里七上八下,仿佛挑着水在走铁丝,左晃右晃的,生怕掉下去。等到校长表扬他尊敬师长时,他才舒了一口气,脸上终于露出点笑容。我们既高兴又嫉妒,高兴他为班级争了光,嫉妒校长表扬了他。我暗暗下了决心,以后决对要尊敬师长,不管表扬不表扬,都要做一个文明的高新中学学生。

晏子菡:

      今天早上,是我进入高新中学的第二次升国旗仪式。  仪式快结束时,校长突然点名邀请我们班的刘俊豪同学上台。我们都将目光转到了他身上,还以为他做错了严重的事情,校长要在台上批评他。而他也左瞧瞧,右望望。看他那一脸差异的表情,眼睛瞪大仿如铜铃,嘴里能吞下一颗鸭蛋。他在所有人的瞩目下忐忑不安的走上台,这时,校长开口了:“刘俊豪同学是见到我唯一一个开口问好的学生,你们要向他学习!”

      听到这儿,我也在心里告诉自己:要向刘俊豪同学学习,努力。

张戈柔:[二次修改]

      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二次升旗仪式。天空万里无云,微风轻柔的拂过脸庞,秋日的校园,是美丽又温暖的。快到升旗仪式的尾声了,校长点名了两位同学,有一位竟然是我们班的刘俊豪同学!刘俊豪同学听到他的名字,惊诧的说不出话来,我能感觉到他的忐忑和不安。校长说要请他们上台合影,我的心像是五味瓶打翻了似的,说不出的滋味:有对刘俊豪同学的羡慕,也有因为自己的运气不好而叹气。后来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尊敬老师不能是因为图表扬图赞美,而是应打心底里去尊敬老师,我要学习刘俊豪同学这种优秀品质。

王玉艳:

      今天是周一,是升国旗的日子。当让校长点评时,他突然点名到我们班刘俊豪的名字,刘俊豪犹豫了一会儿,便上台了。我的心里想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因为刘俊豪是我们组的,我也要负责任。

        校长开口了,他说:"刘俊豪同学是上一周唯一向我问好的同学,大家都应该学习他……"听到校长在表扬他,我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并且为我们组有这样一位同学而骄傲!

        五星红旗在微风中飘,高新中学也会更美好!我要学习刘俊豪同学讲文明懂礼貌的好习惯,做一个文明的宝鸡人!

马昊轩:                                           

        今天是我来到高新中学的第二周,也迎来了第二个升旗仪式。同学们肃立在操场上升国旗奏国歌,心里有着无限的自豪。当八年级的同学们激情的演讲完毕后,校长讲话。当名字点到了七七班的刘俊豪之后,他一脸茫然地望向我们,小声嘀咕:“我又做错什么事了吗?”当他心里忐忑不安的时候,校长的一句话让他放下了心里的石头。原来他向校长问好,校长才 表扬了他。台下掌声雷动 。                     

          经历了这件事后,我心中暗自下定决心,要向刘俊豪同学学习,尊敬师长,将这种美德发扬光大!

王秦:

        今天校长点名叫我们班的刘俊豪同学。这是刘俊豪的心里想着啊,校长叫我干什么呀,我上个礼拜没有干什么坏事呀,刘俊豪的手在下面搓来搓去的,他又闹着脑袋想了想,结果他想破了脑袋还是没有想出来。然后胆战心惊的向国旗下走去,校长说:“刘俊豪同学是新生中第一个和我主动打招呼的同学,我们为他鼓掌。”听完校长讲的话刘俊豪的内心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呼,还好我没干什么坏事。

        我们应该学习刘俊豪的这一种习惯见到老师就问好这也是最基本的礼貌。

王晓阳:

      今天,是星期一,是升国旗的日子。   一切照常进行中,该校长讲话了,校长突然说了一句: “请七年级七班的刘俊豪同学上台。”顿时,我的心跳加速,“刘俊豪怎么了?难道是给班级脸上抹黑了?”刘俊豪更是忐忑不安,犹豫不决的上了台。可接下来校长所说的话让我们惊呆了, “刘俊豪同学是上周惟一一个见到校长问好的同学,大家掌声鼓励一下。”我的心里放下了一块石头,原来是表扬他,害得我们心惊胆战了好一会。   刘俊好受到了表扬,我相信我也可以,我会以他为榜样。

王兆坤:                         

        今天又是每周最神圣和庄严的日子,也就是升国旗的日子,然而今天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我们班的刘俊豪同学被校长点名叫了上去,大家都在猜想是不是他犯了什么错,而他自己也很纳闷的走了上去,出人意料的是校长说:“今天我要表扬刘俊豪同学,他是第一个问校长好的同学”。                                        当校长讲完时,大家都怔住了,此时我也很惭愧,并且下决心,以后我要向刘俊豪同学学习,学习他有礼貌,尊敬师长,更要学习他的勇敢。

李想:

        今天上午,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快结束时,开始了校长讲话。这时候校长说到:“在这里我要点名表扬两个人。刘俊豪…”这时候校长叫到了我们七年级七班的刘俊豪同学,同学们面面相觑,刘俊豪自己也很茫然一脸不知所措,眼睛飘来飘去的。

        这时候校长才说明了原因,并邀请他与校长合影,这真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啊,我也经常跟老师问好,为什么这种好事栽不到我头上呢?后来我明白,一定要懂礼貌,要像他一样学习。

周欣怡:

        今天,我们举行了庄严而神圣的升国旗仪式。到校长讲话之时,听到校长点到了我们班的刘俊豪同学。我们大家面面相觑,以为刘俊豪同学惹到了校长,会在国旗下亲自点名批评,但却是让他上台合照。

          这时校长才说士刘俊豪见到校长问好了。这时我也自愧不如,明白了文明礼貌的重要,以后我要向刘俊豪同学学习,做一个懂礼貌的好孩子!

徐晨阳:

        今天是我们入学来第二个升国旗仪式, 放眼望去,高新中学的同学们整齐的站在升旗台前,沉睡的校园被我们嘹亮的国歌声唤醒。在校长讲话的时候,我们班的刘俊豪同学被叫上了升旗台。 我看见他像只不的小老鼠眼睛里带着一丝不安,嘴里不停的嘀咕:“我是做错什么大事?惹到校长了吗?”我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儿,可是听到校长说:“这位同学是这周唯一一位见到我问好的同学,他是七年级七班的刘俊豪同学。”我一听,原来是表扬他呀,我的心终于落下来。我暗自下决心:我也要像刘俊豪一样,做一名文明礼貌的中学生。

赵唯雅:                       

          清晨,天空无比晴朗。上学路上,太阳对我笑,朝霞向我问好。今天是星期一,伴着音乐,唱着国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歌声叫醒了秋季,点燃了我的梦想。     

        刘校长在主席台上讲话,忽然他点到了我们班刘俊豪同学的名字,我心中猛然一震,天呐,刘俊豪,校长点他干什么?难道他又做什么违纪的事儿啦?想想刘俊豪同学的表现真让人为他捏了把汗。班里同学的眉头也拧成了一疙瘩。他们议论纷纷,有人说是不是犯什么错拉,有人说他怎么了,各种猜疑在人群中回荡。我垫起脚尖向前看,只见刘俊豪的脸红红的。我想听到校长叫他的那一刻,他的脸不知有多么红,心有多么慌。他慢慢站到讲台上,校长说起了刘俊豪的事情。哦,原来他主动向老师问好,他被表扬啦!校园里掌声阵阵,我们班同学的脸上又恢复了笑容。

刘钰恒:

      今天是我们七年级七班来到高新中学后的第二次升国旗仪式。仪式将要结束的时候,校长突然说:“请七年级七班的刘俊豪同学上台。”周围人的眼光想聚光灯一样齐刷刷的看着刘俊豪同学。刘俊豪刷的一下脸红到了耳根,我心想“刘俊豪犯什么大错了,被校长碰见了,这可不得了了。”同学们也在窃窃私语,他忐忑不安的走向台去,手还颤抖着。没想到校长是要同他和一位八年级的姐姐合影,然后校长对此作出了解释,庄重的说:“刘俊豪同学是上周唯一一个见到我问好的学生,拉到高新中学,首先就要做到这一点……”我心里感到很惭愧……

        从此以后,我下定决心要做一个阳光懂礼貌的人。

祝佳琪:   

        今天上午,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当仪式即将完了的时候,校长突然说:“请七年级七班的刘俊豪同学来到升旗台下”就在同一时间刘俊豪同学的脸一下子白了,他可能在想:“我怎么了,有什么事得罪了校长?完了完了。”我们都在窃窃私语都说刘俊豪完了,可下一幕却有了戏剧性的转折,原来是上周他是我们七年级唯一一个见了校长问好的人,这时候刘俊豪同学的脸色才慢慢变好了。

        通过早上这一幕,我知道了什么是文明,什么是懂礼貌,我们都要文明礼貌,争做高新文明之子。

王思宇:

    今天是星期一,我们像往常一样,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在最后,校长发表言讲:今天,我在这里要提到两位同学。先请七七班刘俊豪上台……在这时,同学们整齐地看向他。周围有同学在小声议论他。“他是不是犯什么错了?”“是不是……” 同学们叽叽喳喳地说着,但在这时,我们才听清校长想说的话“刘俊豪同学,是唯一一个见到我问好的学生,你们应该向他学习。”哦,原来不是批评他呀!我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接着,同学们对他露出赞许的目光。是呀,我们应该向他学习,做一个文明礼貌的中学生!

杨若艺:

        今天早上,我们班刘俊豪同学,被校长表扬并与校长合影了。

        校长叫他上台的时候,他从我身边经过。我听到他小声说“我干嘛了,把我叫上去。”我们都很纳闷,校长叫他上去干嘛呢?不过马上答案就揭晓了,原来他是七年级唯一一个见到校长问好的同学。

        我无语,这一周连校长的影子都没看见,你叫我怎么去问好?有些时候,运气也很重要啊。

        但是,我没想到七年级那么多学生,见到校长都没人问好。我们一定要懂礼貌呀,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孩子。

妙佳轩:

        9月11日早晨,阳光明媚,微风轻轻的吹着,高新中学举办了开学以来第二次升国旗仪式。

        第一项仪式升国旗,后是九年级的同学进行演讲,在所有仪式结束后,校长讲话,突然点名让七七班的刘俊豪同学上台来。

        刘俊豪听见点自己的名字,他脸一下红了,傻眼了,东望望,西看看,心里忐忑不安,以为自己做了什么错事了,同学们也为他摄了一把汗。当他站到台上后,校长对他提出表扬,夸他是一个懂礼貌的孩子,是第一个问老师好的同学,这时,我看见他既羡慕 又高兴,羡慕是他得到校长的表扬,高兴是他是我们七七班,为我们班争得荣誉。

        我心里发誓要向刘俊豪同学好好学习,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中学生。

张钰琳:

        今天又是学校的升国旗仪式,仪式进行校长讲话时,校长叫到了刘俊豪,当我听到他的名字,看向他时,他也是忐忑不安,左顾右盼的,小心翼翼走上台。可当校长夸将他时,我非常羞愧,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去学习刘俊豪尊敬师长的好品德,做一个有礼貌的好学生!

时照阳:

      今天早晨,是我们七七班参加的第二次升国旗仪式,就在校长讲话时,发生了让我大吃一惊的事……

      请七七班的……咦?这什么情况,不会犯了什么大错吧!被校长点名,刘俊豪同学到国旗台前来,我心想:完了完了,他这是犯什么错了,会被校长点名,不会给我们七七班摸黑吧!看他的样子,好像也很无知,东张张,西望望,好像也很心虚,看到他,我更心虚了,唉,越发坚定了我的想法,校长说话了,我准备好接受暴风雨的洗礼了,他是唯一一个见到校长问好的人!我太兴奋了,他不但没给我们摸黑,还给我们增光了。

    再回头想想我自己,见了老师没有问过好,我内心无比的惭愧,心里暗暗下定决心,要向刘俊豪同学学习,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周钰航:

          今天是星期一,是我们第二次升国旗。校长突然叫了刘俊豪同学,我们都傻眼了,都以为他干了坏事…… 结果校长说,刘俊豪同学是新生里第一个向校长问好的学生,我们都看着他,听到同学说:“我们班出名了”。

      我们班的刘俊豪同学为我们班争得了荣誉。此刻我们七七班的同学都为他感到高兴, 我们应该向刘俊豪同学学习,做一个永远的文明班级。

齐颖:

        在凉爽的清晨,在第二次升国旗中,在新的一星期里,刘俊豪被校长叫上了升旗台……

        校长说到7年级7班时,念到刘俊豪的名字时,我们班的人都以为刘俊豪同学犯错了,但校长说他懂礼貌时,我在想他为我们班级添了彩,我们也不例外。

        刘俊豪同学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懂礼貌、讲文明才能是高新之子。

田老师点评:听、说、读、写,“听”排在首位,能把听到的准确表达出来出来,是语文的基本素养之一。相互比较一下,找出表达不准确的,告诉他真相。

                未完待续哦(´-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