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没能耐的人,越是自以为是


越是没能耐的人,越是自以为是。

1

吴聘死了,吴蔚文也死了,吴家东院败落了。

吴蔚文为了保全他的三个兄弟把他们撵走了,宣布和他们断绝兄弟之情。周莹怀了吴聘的骨肉,吴蔚文早先已经知道了。在大祸临头之际,他不得不为自己的孙子做出考虑,不能让他们受到牵连,不然吴家东院唯一的骨血可就保不住了。

吴聘的死,对于吴蔚文来说是沉痛的打击,白发人送黑发人,莫过于是世上最痛苦的事情。沈家没了沈月生,可还有一个沈星移,吴家东院没了吴聘可就真的没什么了。

当初吴聘昏迷不醒,胡家又不愿意将女儿嫁来冲喜,已经让吴蔚文直呼天要灭我吴家不成。

而今,天真的要灭了他吴家,先是夺了吴聘的命,接着又要了吴蔚文的命,直至吴家东院树倒猢孙散,一个偌大的家业就此败落下来。

钱少不见得是坏事,钱多也不见得是好事。吴家的败落,也许就是败在了钱上面。

三元典当行的孙掌柜和南院的夫人婉儿有奸情,为了满足婉儿无限膨大的贪欲,他不得不在典当行上做点手脚,不然又如何实现对婉儿的承诺,挣上个百万家资带她远走高飞呢。

吴聘发现了典当行的猫腻,招致了祸根。不管是不是因为孙掌柜下的毒毒死了吴聘,还是被杜明礼所害,总之吴聘已经挂上了他们的黑名单,不死也得残掉。如果想要保住他们的位子继续捞银子,只有让知道他们秘密的人永远的开不了口。

2

吴聘死了,孙掌柜和婉儿的秘密得以保住,可以继续暗箱操作。原以为就这样可以糊弄过去,永远成为不为人知的秘密,怎奈天掉祸事,吴家东院已经成了众矢之的。

胡老板被衙门抓走了,并指证是受吴蔚文指使造假,吴蔚文百口难辩屈死在狱中。断绝了兄弟之情的三个兄弟,悄悄的把这个大哥给埋了,如果不是大哥提早有预感,恐怕此时他们三兄弟也已经魂飞魄散。

行走江湖多年,生意遍布全国,这些风浪对于吴蔚文来说早已经不算什么了。他知道祸事已近,且又躲不过,只得狠下心来把能撵走的亲人都撵走,好让他们干干净净的过余生,只有这样才能保全他们的性命,也唯有如此才能为吴家为东院留下青薪,才能有翻身的机会。

老江湖就是有一套,虽写了字据把产业瓜分给三个兄弟,但还是留了一手,没有加盖印章。临了把印章还嘱托给了自家的学徒王世均,好让他在事件平息风平浪静后再交还于他或是交给周莹。

吴蔚文撵周莹走,也算到了周莹会到吴聘的陵前去拜祭,安排了王世均在那里等候,并要留下周莹父女。周莹父女那个时期的所有生活开支也都是吴蔚文安排的,只不过是瞒着周莹,从未让其他人知道。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留住吴家最后的血脉,好有翻盘的机会。

3

当王世均把事情和盘托出的告诉周莹后,并且将大印交给周莹以图周莹能够将吴家东院东山再起。

周莹拿着大印以为可以大权在握,能够调动得了三个叔叔。然而,没有了大哥吴蔚文,任她一个丫头拿着大印出来耀武扬威,几个叔辈岂能听使唤。

东院完了,什么都没有了。丫头小厮有良心的偷偷的走了,没良心的把能卷走的都卷走了。一个空壳子的东院,能有什么资本起死回生。大印在握,可调不到一丝一毫,这让周莹也是苦恼不堪。

王世均后来又告诉周莹说,虽然老爷曾写下了割据,把家资分给了三个兄弟,可是并没有加盖印章,这个字据就不算有效,这是祖上定的规矩。

这是一条生门,开出了阳光之花的生门,周莹又看到了希望,她可以向三个叔叔要回那些不成立的字据,收回吴蔚文割出去的资产,这样她就有翻身的本钱,可以以此来安身立命。

当她拿着大印再次找上三叔要求拿回三元典当行的经营权时,却吃了闭门羹。三叔反口不认这条祖上定的规矩,想要拿回三元典当行的经营权,那可没门。

周莹想了法子,拉拢住了二叔和四叔的心,让他们出头为自己要回了三元典当行的七成股份,她在接手经营这个最有利润的行当。

二叔的土布生意只有几个客户,值得上几千两银子,四叔的五千两欠债,仅打算每年还上一百两。这让周莹大印一盖全部给免了,同时这些资产还属于他们,就当是当初吴蔚文写了字据也盖了章。

这是周莹的一种方法,为了得到两个叔叔的支持,只好顺水推舟做个人情,送给他们好了。当然,这个人情还是非常管用的,在二个叔叔的协助下很快要回了三元典当行的七成股份。

婉儿眼瞅着三元典当行要被周莹收回去,还要夺走经营权,那她之前所做的事情岂不是在败露出来,还得失去这棵摇钱树。她不甘心,从一开始就不甘心,偌大的肥肉岂能就这么让外人给抢走了。

婉儿找来了孙掌柜商量对策,要把周莹赶出去吴家,不能让她插手接管三元典当行。并定下一计,要诬陷她这个侄媳妇。

最毒妇人心,女人狠起来还真是下得去手。

婉儿让自己的侄儿宝来夜半叫上王世均说是少奶奶叫他,引入一处偏房,再到少奶奶的房中请少奶奶说是南院三爷有请,同引到一处房间。周莹刚入得房门,见到躺在床上像着了魔似得的王世均便觉不妙,欲夺门而出,却被宝来反手把门给扣上了。随即想起一片捉奸之声,计谋如期执行着,捉奸捉双,这下周莹想要狡辩,可无人能帮了。

4

二爷三爷四爷加上吴老夫人,当庭审问着这对奸夫淫妇,一口认定周莹和王世均就是有奸情,肚里的孩子也不是吴聘的,也是王世均的。所有的人指定说周莹偷人,百口难辩绝望的周莹看着眼前这群被人利用的长辈心痛又心寒,恼恨着柳氏设计陷害,更加恼怒自己的婆母竟然不相信她不能为她主持公道。

王世均醒过来了,周莹要见王世均并要他说出实情。然而此时的王世均却反向帮助柳氏他们,认定就是和周莹有奸情。

通奸之罪已经敲定,而二爷的一句吴聘是怎么死的,又牵出了吴聘死亡旧情。

二爷收到了一封信,说吴聘是被毒死的。而宝来再次咬定当日吴聘从树上摔下来时,周莹曾向吴聘喂服了西洋药水,这药水在四爷的眼里就是洋人用婴孩子提炼的尸水,就是毒药。所有的证据再次将矛头指向了周莹,再次认定吴聘就是周莹毒死的。

周莹也想弄清楚自己的夫君到底是怎么死的,三爷说开棺验尸,柳氏自然是要挡着的,心中有鬼毕竟还是怕把自己再扯进去。

不验尸无法让周莹认罪,当开棺验尸后确定吴聘就是被毒死时,吴母扑向周莹要她偿还儿子吴聘的命来。周莹懵了,不知道自己的夫君怎么会是因为中毒而亡。折腾了几日的周莹此时身体已经吃不清,再加上吴母的刚才推了一把,周莹感到腹部一阵阵的疼痛,她向吴母说赶快叫大夫,大家只认定她是装的,并不予理会且再等等再说。

眼瞅着周莹下身已被血染透,二爷才下令叫大夫。

此时已经晚了,躺在床上的周莹虚弱的说不出话来。大夫告诉春杏,少奶奶能醒过来就没事了,开点药补补就能恢复到从前。只是孩子已经没了,已尽了医生的能力。

孩子没了,吴家最后的希望彻底断了,原本还让吴老爷子感到欣慰的事情,此时也烟散云散成了不可挽回的绝望。如果吴老爷子知道孙子被人逼掉了,估计能从棺材里坐起来。

周莹想要替夫报仇,不能放过下毒的凶手,她强撑着从床上下来要求二爷去报官,查出害死自己丈夫的凶手。然而大家根本不会听她的,更加不会去报官。对于这个淫妇早已是恨之入骨,吴母更是恨不能早点将她处治,好为吴聘报仇。这其中最开心的当属柳氏,毕竟她的小算盘又打响了,她可以全身而退,不但可以保住自己的摇钱树,还能瞒得住大家她才是那个淫妇。

5

周莹被沉塘了,因为她是众人眼中的淫妇,只有沉塘才能保得住吴家的颜面,才能为吴聘报仇。

周莹愤恨的看着眼前那一群恶魔,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杀害他们的亲人。哪怕二爷的儿子吴泽来求请饶得周莹性命,在他们眼里也是不可能的事情。周莹就是一个灾星,只有将她处治了,吴家才能安宁。

周莹被绑在绳网里,她看着诬陷她的宝来,冲着宝来喊道我死了,第一个就来找你。三爷说你这个将死之人倒是猖狂,先送你见鬼去。

柳氏说周莹是贪图东院的荣华富贵,三爷说她一切都是装的。面对好心的吴泽大哥和漪妹妹,周莹只说了一句话:“有人要我死,你们说什么都没有用。”

一片水花起,周莹被扔入了河塘,四爷开口说了声“东院的孽灾终于消除了”,柳氏脸上也泛起了一丝笑容。

完了,一切都完了。吴母尚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害了未出世的孩儿,也害了曾经的儿媳妇。她不知道这样做是对是错,更加不清楚儿子吴聘到底是被谁受害,她只看到了周莹与人通奸,周莹毒杀了儿子,周莹被沉入了河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