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乌兰察布

丹榛飘香,玉兔衔梦,云烟渺渺,花草轻摇,漫漫飘洒的馨风拂动幽韵芳华,伫立在花伞上拖曳。乌兰察布地处中国正北方,与河北省接壤,山西省相连,是内蒙古距离北京最近的城市,一个金色的梦想,在这里静静融化,盈满了飞翔的梦,一往无前,三千里路云和月的追逐,点滴出温婉的情愫。四季兜转,美丽而苍茫,蕴涵着无限的畅想,泼洒成一幅恬静柔美的图画。

这里有一个狭长的陷落盆地,称之为岱海,这里湖水碧绿,无边无际,宛如一面偌大的镜子,倒映着山光天色,堪称塞外明珠。

微风吹拂时,水浪轻轻地舔吻着湖岸,仿佛在亲密低语,不忍搅扰。湖水包裹着凉爽,携带者水花撞击在湖岸边的一块块圆石,环绕于石隙间,透露出绵绵深情。碧波荡漾,宛如薄纱轻轻飘动,画出一幅绝妙的水墨丹青。

秋风在岱海的上空寻找着浪花的圆润,风涛大作时,浪高丈余,仿佛珠光四射的喷泉,当水漫过边石,风裹着巨大的波浪重新袭来,更加有力的撞击着,发出轰鸣。水漫成了一道墙,高低错落,与边石融合在了一起,成为一幅厚重的画卷。

水面上漂浮着许多水草,在水的起落之间,留下了一道道绿丝带,那是水草的美丽弧线在婀娜地蜿蜒。

每当斜阳西坠,水面上几片泛红的云霞缭绕,一缕金光掩映。雾气仍在氤氲间安静酣睡,天空是静寂的,那一处旖旎的风景,在流动着,带来一份惬意。

湖边芦苇丛生,湖内鱼儿畅游,白鸥在湖面上低飞,白白的腹羽,灰色的双翼不知疲倦地翕动着,偶尔俯冲轻掠水面,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

汽艇隆隆,月光轻轻流淌,染醉了芬芳。水面上帆船点点渔火,坚守在黑暗中跳跃蹿动,给静静的水面增添了几多烟火气息,像璀璨的明珠般绚丽迷离;灯光散落在水面上,拖曳出银光万片,闪烁着船舷上的一切。浪越过船舷,吟唱着一首欢歌,弹奏出一曲曼妙的天籁之音,奔放远去,在船舱沉淀出一份静美,平和妥帖,宁静自然。

轻舟在淡淡的水墨里,缠绵出千百度的情,一湖的墨,泼洒在窗棂上,留下了云碎。守着红尘,白帆清润了一山的秋叶,随浪荡漾在千般柔情里,在船的额头吻一枚深秋的红印,醉一路秋水深种。

乌兰察布的辉腾锡勒草原属于世界上稀有的高山草甸草原,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里青山秀水,瑰丽多姿,每年五月至九月,鲜花遍地,成为花的海洋,草的世界。足韵敲打湿润土地,绿草在阳光下洗澡,野花披纱,清香覆脚,天空云丝萦绕,牧歌在云儿上空摇荡,随风飘逸。

草丛里五彩缤纷的花绚烂的盛放,朵朵俏皮可爱,束束姹紫嫣红。花瓣美丽妖娆,像云朵一样层层相叠,手牵手相对,清纯高雅,野草花柳眉杏眼,朱唇红润,脸带笑意,娇艳欲滴,容颜映红了蓝天;风中摇曳生姿,肌肤润泽,眼神里流露出盈盈的善意,微笑感染欢乐,填满了绿色的空白,用柔情的眼神扫尽每个微笑和快乐,任风拂清香飘逸,芳香馥郁,引蜂蝶热情翩跹,来把大地盛装打扮,将绿意深种,充满激情,释放美丽。

花逊草绿,草输花香。花与草的氤氲呢喃,在乌兰察布的辉腾锡勒草原赋予了温馨的情怀,这片草原上鲜花遍野,野花的数量多于其它的草原,草海和花海在这里完美的汇集,青草野花相依相偎在一起,情意绵绵,温馨浪漫,深情凝望着彼此,那一刻美妙满怀。

草和花这两个精灵穿越了千年的时光,于辉腾锡勒草原里苦渡,那千年凝聚的缘分,花谢花开,依然不忘亘古的约定,依偎的执着而热烈。他们的灵魂契合,心心相印,幸福优雅地交织在一起,不管岁月荏苒,时光变换,无论经过多少寒风苦雨,一年一度的相约,就有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浪漫。

随风飘荡,用氤氲淡雅的馨香渲染一场旷世的痴情,一缕缕香气娇羞地散发,只为小草的倾情一吻,开心娇艳地绽放在草的周围。

青草的梦里充盈了花香,飘逸舒卷的舞姿,在馨香盛开里,婉约柔情,回到了静雅的港湾,也露出了几分羞涩。

一梦千年,这里的花草甜蜜地拥抱一起,时光就此停驻,日夜不分,恋恋不舍地化为一体,随风舞动,成就了一场千古绝恋。

花静静地开,草慢慢地摇,草为花而舞,花为草而香。

秋风割开夏秋的交界,像一首委婉的曲子在吟唱。迫不及待地跑来乌兰察布的苏木山森林公园;金色和红色,是秋渲染自己的得意之作,霜打的榛叶妖娆的傲立风中,穿过冷风的帷幔,温柔绽放,火红像一袭飘逸在空中的婚纱,温暖浪漫。转眼间万山红遍疏影斜横,绚烂从容,给人以热情奔放的活力。

一棵棵燃烧的榛火,漫山遍野,层层叠叠。整座山都发出笑声,那是叶子在欢快地歌唱着。天空蔚蓝,白云飘逸,满枝的红,渲染了精彩,盛放着红色的美好时光,身躯在风中旋转,轻盈的舞蹈,在苏木山上相依相偎。

秋风下金色的云杉叶子,被秋风扯下,静静地躺在脚边,沐浴在暖阳里,几分婉约。温润了一段时光,丰盈出生命里最绚丽的色泽,裁剪出一片盎然锦绣,书写着过往的繁华。

奔跑在乌兰察布这一片彩色的海洋里,草海中遨游,岱海里沉醉。一串脚印,一缕真情,看春光秋月,享雨露风霜。当阳光照进梦想,静静叩响岁月的窗棂,这里就会荡漾着快乐的笑声,久久回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