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小三和二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上个周末一共吃了三家酒,参加三场婚礼。都是高中同学的婚礼,大家很难得的聚在一起。很不巧的是,这三场婚礼都是二婚。

1.第一场婚礼

婚礼的新郎姚方曾经是我们班的尖子生,老师心中的宠儿。谁能想到,这个曾经各科优秀的他,如今在婚姻这个课题上居然被掉考然后重考。

全班同学热闹地欢聚一堂,也有人私下偷偷地开小会。

已婚的萌萌对几位单身的同学说,看看人家小姚同学,这速度,你们得赶紧了啊。

单身很久的蒋拉感叹道,诶,我们都还没找到对象呢,人家都结二婚了。好讽刺啊!

大家开始你一言我一语的八卦起来。

姚方的新娘叫华丽,她居然是姚方第一段婚姻的介入者,也就是大家说的小三。

有人就嘲笑道,她当小三居然还扶正了!

姚方与第一任妻子是大学同学,毕业后跟着他来到这个小城市,不久两人就结婚了。婚后两年他们就有了自己的小女儿。但女儿还不到一岁,姚方就跟自己单位的女同事华丽产生暧昧,然后不知怎么地居然真好上了。

开始姚方以为这只是一段见不得人的婚外恋,地下情,可时间越久,他越来越觉得,华丽才是他的灵魂伴侣。

尤其每当他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想着回到家里可以得到妻子的理解与安慰,可最终听到的总是妻子的埋怨。看到家里一片狼藉,加上女儿日夜喧闹,妻子的唠叨,他觉得累了。身心俱疲的姚方忽然想到华丽,那个温馨的港湾可以让他驻留。

华丽也算是一个温柔贤惠的女子,可是作为第三者,这个角色确实令她坐立不安。可是她太爱姚方了。姚方觉得自己对不起华丽,他应该对华丽负责,于是便想到跟妻子离婚。

他跟妻子提出离婚的时候,妻子居然出乎意料地答应了。

大概他的妻子早就发现端倪,只是她能这么快接受离婚,是谁都没有想到的。就这样姚方结束了第一段婚姻。

相爱就能抛弃妻子,不顾一切吗?有人反对婚外恋,为他前妻愤愤不平。

这才是真爱啊!有人说。

无论是选择跟原配白头偕老,还是婚后才遇见真爱,毅然决然离开,这都是他们自己的选择。我们作为旁观者,就算觉得第三者不具备道德底线,但这就是生活。他们仍旧笑容满面地拍着婚纱照,并招摇地摆在酒楼门口。

无论是照片,还是现实生活,看着姚方和华丽脸上露出的笑容,我们就安静地当个沉默的旁观者吧。

2.第二场婚礼

在姚方的婚礼上,大家提到了杨帆。杨帆也是当天结婚。然后所有人的目光聚焦在老班长身上。这让他很不自在地迅速躲开大家犀利的目光。

杨帆是老班长的前女友,不过那已经是读书时代的事了。后杨帆不断换男朋友,而我们的老班长依旧单身。

从大学到毕业工作几年,偶尔从其他人口中听到关于杨帆的消息,无谓都是一些感情上的问题。她的感情经历丰富得都可以出个人传记了,什么回头草,窝边草,连前男友的朋友也能跟她好上。她阅人无数,最终还是能找到诚心诚意对她也让她甘心安定下来的人。

她与男朋友在一起半年,也算很久了,两人准备订婚的时候,她发现自己内心有些惶恐,好像缺少了什么。后来因为筹备婚礼的过程中两人发生了争执,她一怒之下提出分手。

男朋友也没有回头,以为她只是说的气话,过段时间就好了。可是,她最终没有回头。也许争吵只是她为分手找的借口。你跟一个人在一起开不开心,你的身体是知道的,就算你勉强自己,终有一天还是会像火山爆发一样喷薄而出。

杨帆与男朋友分手后,就跟阿布好上了。其实在分手之前,她就已经对阿布有感觉。阿布就是她一直觉得缺少的那一块。后来,阿布就成了她现在的新郎。

然后,杨帆成了小三,成功上位。

杨帆与阿布的事传遍了整个单位,大家在背后对她指指点点,另眼相看,她只能装聋作哑,当做没听见。

谁让她偏偏爱上他呢。

参加婚礼的人不多,这让人联想到这段婚姻背后的性质。有人说,她很可恶。也有人说,她很可怜。

虽说她对外名声不太好,但感情的事,别人怎么插手都是错,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人的感情不遵循任何逻辑,过于计较的话,就是在浪费生命。

3.第三场婚礼

婚礼前一周,接到好友小A的电话,对话如下:

小A,下周来我老家喝喜酒啊!

谁结婚啊?你吗?我随口一说。

对啊。她一点也不知道羞耻,都孩子她妈了。

二婚吗?我继续调侃道。

对,就是二婚。说完小A呵呵地笑着。

挂掉电话,我立即打电话给其他好友,一问才知道,她们也接到小A的电话,对话与之前如出一辙。顿时朋友圈里炸了锅。

小A已婚,有一个两岁的宝宝,跟老公关系还不错,结婚两年多了。老公家大业大。二婚?不可能!除非还是跟她老公。

后来终于得到答案,真的是跟她老公结婚。

当初小A结婚我们确实没能参加,但是她已经提前请客吃饭了。难道后来发生什么变故?没有如期举行婚礼。男方那边是办过酒的,但是她老家那边我们还真不清楚。

那天我们几个朋友都去到小A老家,参加这一场“二婚”的婚礼。

这算是一场补办的婚礼吧。可是这喜酒也补办得真奇怪,因为办得太正式了。

一大早,小A就出门去影楼化妆,差不多中午的时候回来了。没多久,她的老公(所谓的新郎)就穿着西装革履佩戴胸花赶来,手中还捧着一束鲜花。新郎身边还有几个穿得像伴郎一样的年轻人。到楼下,女方亲朋好友堵在门口,要男方家过三关破六门。

婚礼办的像新婚燕尔一般,热闹非凡。看到小A的宝宝在一旁极其专注地玩iPad,总觉得哪里不对劲。感觉真别扭。

孩子在一边玩的不亦乐乎,小A跟她老公也像玩游戏一样乐在其中,好玩又刺激。

难道有钱人都这么幼稚么?一女友无奈地说。

他们这真是二婚,都二~昏了。另一个说。

一屋子人听了哄堂大笑。

有钱没钱,结一次婚就已经很消耗经历,更何况结第二次婚。总之,小三不易当,二婚不好结。

有的婚姻已经走到尽头,才结二次婚;有的婚姻,不换人也能再次折腾,看着的人觉得辛苦,可是身在其中的人,反而觉得更幸福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