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练不吃原地踏步

原创|大虫增重

对于大部分瘦子来说,很容易低估营养在增重中的重要性

新手急于改变瘦弱的现状,第一反应,肯定就是打了鸡血一般不停训练。

心里总想着,举着哑铃杠铃,一个劲不停地练,才能尽快变壮,毕竟肌肉是练出来的。

实际上大虫身边不乏这种人在健身房也见过很多。每天都能看到他们努力训练,用各种器材和重量猛操自己的身体。

但十天半个月之后,会发现他们体态变化并不明显,并没有壮起来,体重也没有太大进步。

不知道他们内心是否会沮丧。实际上,看到这种情况,原因大虫心里基本上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

练得再猛操得再狠可你吃得不好吃得不够一切也是枉然

毕竟要让马儿跑怎能不让马儿吃草

看到这,如果你有相似经历,或者你刚开始训练,那么除了训练计划,你还要明白营养的重要性。

本文大虫不讨论训练的内容,只聊饮食和营养。

正所谓三分练七分吃明白如何练之后更应该明白如何吃

(还不知道如何练的瘦子,直接关注“大虫增重”公众号点击“增重方法”即可。)

因为营养充分可以最大化你的训练效果而缺乏良好的饮食和营养却会让你的训练成果归零

你没有看错,是归零。

所以本文大虫的目的,就是让你避免和这么多人一样,掉进这不值得浪费时间的坑里。

一直埋头拼命苦练只有点线条轮廓但体积和维度就是上不去整体壮不起来体重难以增长


『肌肉不是在训练时长大的』

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观念,肌肉并不是在训练时生长的

但你可能会说,你在训练时,发现自己肌肉变粗变大了。

没错,训练的时候我们的肌肉体积会变大。但这是因为短时间高强度运动刺激,造成肌肉组织充血,并累积大量乳酸等代谢废物,所以视觉上形成充血肿胀

但肌肉纤维本身没有长粗。训练结束后两小时,你再看刚刚充血的部位,会发现体积回落了。

肌肉其实是在我们休息的时候才开始生长的

肌肉负重会导致肌肉纤维在收缩时,产生细微的肌纤维撕裂。随后在休息时,肌肉开始修复。

身体会输送营养到受损肌纤维组织修复和生长最奇妙的地方就在于身体不仅会修复训练中的撕裂在修复基础上会多生长一些

肌肉在这个时候长大变粗壮。(关于肌肉生长原理,可以点这:《肌肉生长的原理》

看到这,你也应该就明白了,为何相同的肌群,或者同一块肌肉不能每天都去练。

如果你每天都用重量破坏同一块肌肉从来不给肌肉修复生长的时间肌肉怎么可能变大变粗壮呢

肌肉的修复生长和长头发长个子是一个道理是需要能量和营养的

毕竟哪有建房子不需要原料的道理

肌肉生长同样需要原料,而这个原料,就是我们熟知的蛋白质。

蛋白质充足就能满足肌肉增长的营养需求。

说到这里,其实还并不完全,除了充足的蛋白质肌肉生长还需要什么营养素

学过中学生物课的你,一定还记得,蛋白质吃进肚子,先在体内消化水解成氨基酸。

一部分氨基酸进入肝脏,重新合成蛋白质。

另一部分以游离氨基酸的形式进入血液循环,随血液流经全身。

被身体有需要的细胞吸收利用。

而从蛋白质消化到进入血液循环输送到肌肉提供原料进行生长修复这个过程也要消耗能量

而最直接高效的能量来源就是碳水化合物

换言之,碳水吃的足够了,你摄入的蛋白质才会以最高效率被身体吸收利用支持肌纤维生长修复

如果蛋白质吃够了但碳水化合物摄入不足会怎样

碳水供能不足的情况下身体就会开始分解蛋白提供能量

是的,蛋白质也可以作能量,但是蛋白质供能的效率很低,也很浪费。

这样一来,肌肉蛋白的合成效率就降低了,训练后肌纤维修复生长的过程,也会变得很低效。

很多瘦子训练量够了吃的蛋白质太少

或者蛋白质吃够了碳水吃得太少那么肌肉维度和体重都会很难增长难以有效进步

大虫写到这,大家应该明白饮食的重要性了吧。

蛋白质是肌肉生长的“原料”,而碳水化合物是肌肉生长的“原料搬运工”。

能量是守恒的光练不吃,肌肉不可能平白无故变多。

肯定是要吃够营养提供充足的原材料肌肉才可能生长变大

实际上,除了蛋白质和碳水之外,高强度重量训练,会容易缺乏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诸如锌、镁、硒、钙、维生素B2、维生素B6等。

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会导致脸上爆痘,除了平时要多吃水果蔬菜,也可以选择复合维生素进行补充。

另外,适当的补充肌酸也能增强肌肉储能储水能力。

但说到底,还是要以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这两个宏量营养素为主。

这两者一定要吃够。(如果不懂宏量营养素,可以点这里:《三大宏量营养素》


『要投入多少精力在吃上』

健身大神拉扎尔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训练和饮食哪个重要。

拉扎尔说:“我每天花两小时训练,花一整天进食,你觉得呢?”

而另一个肌肉怪兽,美国巨石强森The Rock,他在增重增肌期,每天的饮食热量高达8000卡路里。

这至少相当于4个70kg的中国成年男性日均热量摄入。而在肌肉和体重维持期,每天基础饮食热量也高达进6000卡路里。

正所谓三分练七分吃,想成为像强森一样的壮汉前,先拷问自己,你的肚量和饭量配得上目标的体量么

当然并不是说训练没那么重要,训练量和对肌肉的刺激强度同样重要

训练量充足,身体营养需求才会旺盛。这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那么话说回来了,我们要投入多少精力在饮食上呢

毕竟我们的目标只是增重增肌,改变体态变强壮,并不是国手或职业选手。

显然不可能也不需要像职业健美选手那样,一整天都花在吃上。

但我们至少也应该做好最基础的饮食计划和营养规划

搞懂饮食原理明白该怎么吃搞清楚自己每天需要摄入哪些营养素量是多少

每天三餐认真吃好特别是早餐早餐要补充充足的碳水和蛋白质

学会安排加餐学会少吃多餐通过小食来尽量身体所需的蛋白质和碳水

注意营养均衡多喝水补充维生素矿物质及微量元素

计算好自己当前身高体重和训练量下每日所需的热量蛋白质碳水的量

其实都不难,就看你上不上心,愿不愿认真去做。

每天花点心思和少量时间准备食物空闲时间来大虫这看看干货学点东西多思考下

没比你刷朋友圈的时间多多少。

什么?你每天上班忙?在学校上学不好安排?

大虫一样是从学生过来的,在大学里靠着食堂一样壮得嗷嗷叫。

大虫也是天天朝九晚五,要在景阳冈为生计奔波。但大虫依然总结了一套自己的饮食安排,安排得明明白白的。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走点心吧,骚年。

只要你想做办法总比借口多


总结:

想要变强壮,训练必不可少,但千万别低估饮食和营养的重要性,毕竟要让马儿跑,怎能不让马儿吃草。

营养充分可以最大化你的训练效果缺乏良好的饮食和营养却会让你的训练成果归零

肌肉并不是在训练时生长的是在身体休息时才开始修复生长

蛋白质是肌肉生长修复的“原料”,碳水化合物是肌肉生长的“原料搬运工”。

训练量够了,但吃的蛋白质太少。或者蛋白质吃够了,碳水吃得太少,肌肉维度和体重都会很难增长,难以有效进步。

应该做好最基础的饮食计划和营养规划吃够蛋白质碳水化合物

只要你想做办法总比借口多


我是大虫,如果觉得有帮助,可以把文章分享给有需要的瘦子朋友 :)


更多增重相关文章:

《大虫增重第一课:天生瘦弱的人,可能增重么?》

《怎么练,才能尽快显壮?》

《补剂科普第一课——蛋白粉》

点这里进入:大虫增重课堂

更多增重教学课程,增重干货内容分享。

微信搜索“大虫增重”关注大虫公众号。

增重遇到问题如何制定计划

想和大虫一起努力,变成180的壮汉,秒杀武松制霸景阳冈。

点我或者微博搜索“大虫增重”私信骚扰大虫。

成为像大虫一样帅到不要脸的男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现阶段有的学校体育生训练呈现出一种“高一玩,高二松 高三练死人”的现象,这同学校对待体育生的态度和体育生文...
    中山市古镇高级中学方晶阅读 4,407评论 0 5
  • 想要增肌增重,迈出第一步的瘦子,开始重训后首先会遇到的问题,就是练后肌肉酸痛。 实际上,训练酸痛分两种: 一种是训...
    大虫增重阅读 6,893评论 0 1
  • 执行总经理岗位职责 1、在董事会领导下,贯彻执行董事会决议,负责领导、管理本公司全面工作; 2、负责组织编制本公司...
    鲁参情阅读 1,454评论 0 0
  • 关于Swiper 目前有Swiper4.x、Swiper3.x和Swiper2.x这三个版本Swiper 是一款免...
    赵羽珩阅读 1,181评论 0 1
  • 我看见夕阳落下,朝阳又升起,天不改蓝色,夏不改浊热。明白任何人的离开,生活都仍一如既往,于是不再自责自己的选择。 ...
    王暮暮阅读 566评论 12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