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盗墓系连载】南墙23

盗墓小说《南墙》
前情提要:千年血咒破解,尸身相溶成血。夜郎国王影像浮现,指出宝藏所在,并留下残图与钥匙。
然后李奇转过身,带着钥匙和图纸,走向了那黑暗的方向,慢慢消失在他们的眼前。

目录在此

上一章回顾


第二十三章:冰冷暗河

“真的让他一个人走吗?”清风蹲在那里,抱着还未醒过来的蔷薇。

“他说了,他要去完成国王的遗愿,找到属于他们麒麟一族的宝藏,我们又何必去干预呢?”南屿也蹲了下来,伸出手小心地整理了一下蔷薇散落在地上的长发,“等她醒了,我们就出去吧。”

“出口在哪里啊?”清风转过头望着血棺的方向。

“没错,出口就在那里。如果我没猜错,那可能是夜郎国王自己挖出来的。”此时的南屿嘴角竟然泛出一丝笑意,不过那笑瞬间就又消失了。

“什么意思?”清风一转头正好看到刚才他转瞬即逝的笑,不免疑惑起来。

“血脉不合?不死不灭,不眠不休?怎么可能!李奇应该没有全部说实话,不然这出口怎么会就在血棺之下,你见过哪个建墓穴的人会修个秘密出口的?方便盗墓贼逃生吗?”南屿望着清风,结合着各种手势描述着。

清风点了点头。

“所以有可能这国王进墓时并没有死,然后通过这出口得以重见天日,和那美人厮守。”南屿突然停了下来。

“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真的有不死不灭,那这个国王应该是出去了吧……这个血棺里的是谁?”清风站了起来,“李奇……是不是也不死不灭?”

“对了!对了!通了,通了,清风!”南屿站起身,手指指着清风,快频率的晃动着,“如果说李奇就是夜郎国王的直系后代,或者他就是夜郎国王本人,那就可以解释为什么他知道这么多事情。”

“还有他十分熟悉这个墓。”清风补充道,“不对,那躺在血棺里的怎么解释?”

南屿摇了摇头,皱着眉,“不对,不对,他要去找宝藏的。”

“你们在说什么?”蔷薇坐了起来,使劲揉了揉头。

“三姐,你醒了!”清风立刻过去扶起了蔷薇,南屿也靠了过来。

“李奇呢?”蔷薇看了一眼四周。

“他去找……”

“他去找郎中了。”南屿朝清风使了个眼色,“说是等你一出去,就让郎中再给你诊断一下。”

“没错,他先从出口出去了,让我们在这儿等你醒过来。”清风赶紧应和道。

此时的蔷薇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身体极其虚弱,也没有注意到他们两人细小的沟通。

南屿将那个血棺移开,用手敲击着地面的地砖,不一会儿就找到了发音清脆的那块。他用手小心翼翼地掀开那块地砖,探头下去,只听见仿佛哗哗的水声,却也是一片黑暗。

“手电筒呢?”南屿回过来问道。

“在我这儿。”清风递上了他们唯一的一只手电筒。

一束光照下去,看不见任何东西,这光转眼间就被黑暗吞噬了。

“不知道有多深,什么都看不见。”南屿站起身对着蔷薇和清风说,“现在只能把遮桨绳放下去,我先下去看看。”

他们将也是仅剩的绳子从地砖口放了下去,绳子一端两个人拉着,南屿顺着绳子爬了下去。但当南屿的整个身子要降到地面之下时,他突然停了下来,蔷薇和清风瞬间紧张了起来。

“你们,过来吧,到底了……”南屿使劲剁了跺脚,“这深度好尴尬,原来刚才看到底了,我说怎么什么都没有呢!”

蔷薇和清风相继下了去,由于身高原因,清风和蔷薇勉强可以站直,而南屿只能猫着身子。在这里,确实能听到水声,那声音犹如悦耳的铃声。他们都知道,有水就代表有出口。

他们三个人寻着水声前进着,那通道却越来越窄,三个人到后来都只能半蹲着或者跪着前进。终于,他们爬了出来,手电筒的光找到水面,反射出的光让他们兴奋不已。

“原来是你们。”黑暗里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他们三个立刻神经紧张起来,背靠着背做起防备。清风迟疑地问道:“米可拉?”

“没错,是我。”此时的米可拉已经走到他们几步远的距离,晃动的手电筒光束摇到米可拉的脸上,米可拉立刻发出啊的一声短促叫声后,用手遮住了光,并且扭过头去。

“见到你太好了!米可拉,你去哪儿了?”清风开心地跑了过去,牵起米可拉的手。

“我……我一直在这里,迷路了。”米可拉指了指蔷薇他们的背后。

他们回过头去,借助手电筒的光,他们发现整个墙壁上到处是各种不规则形状的洞穴,大的可供人直立,小的只能探个头出来。这些洞穴密密麻麻,看起来毫无规律的分布着。

他们看到这些洞穴时满脸的惊讶,这就是所谓的出口吗?他们像是被困到一个新的空间里。

“等一下,大家别急,出口应该是这片河,跟洞穴没什么关系。”蔷薇提醒道。

几个人这才醒悟过来,“没错,出口一定是在这河里才对。李奇之前救下来凡殊时就说过,他是从那个盗洞进去的,也就是说这所有的洞穴只是通向墓里不同的地方,并不是出口。”清风没有注意到在自己说这些话时,米可拉的表情怪怪的。

“走吧,都会游泳吧?”南屿整理了一下随身带的装备,紧了紧腰带,“蔷薇,你现在还太虚弱,待会儿我在你附近。”蔷薇点了点头。

水,有点凉的刺骨。这不是冬天,那水浸透衣服触及皮肤的时候,却感觉比寒冬还要寒冷。蔷薇在水面上扭曲起来,南屿立刻上前,先控制住她的双手然后将蔷薇背在身上,清风和米可拉也游了过来帮忙。几个人一起将昏迷的蔷薇拖上了岸。

“这下怎么办?”清风着急的问着。

“我有办法,我们把蔷薇放到一个空棺里,带着空棺游出去。”米可拉看到南屿皱着眉看着四周,“我知道哪里有。”米可拉告诉他们,之前在试图寻找出口时,她发现有个洞穴里有个空棺。

米可拉向南屿指了指方向,南屿快速地进了那个洞穴,果然不多时就拖了一个棺椁出来。这是一个外表完整,看起来没有任何损坏的棺椁,而且出乎他们意料的是这个棺椁没有棺钉,棺盖只是通过环扣形式固定在棺椁上,应该是个没躺过死人的新棺。

他们将昏迷的蔷薇轻放进这个设计独特的棺椁,将棺盖按原来的方式小心扣上。再次下到这暗河里。

米可拉和清风游在南屿的后面,南屿则托着那棺椁前进着。游过一段时间后,棺椁“咣当”一声停了下来。他们终于碰到一面石壁,而这石壁附近的水温也早不是那么寒冷,南屿坚持顺着水温梯度就可以找到出路,碰了石壁,他也没了主意。

此时的三个人也早已经筋疲力尽,看到石壁,心理的那份坚持也被松懈了下来。

“算了吧,南屿,我们出不去了。”清风浮在水面上,水波轻拍在她的胳膊上。

“不会的。出口一定在这里,一定在这里。”南屿慌张地叫嚷着,在水里左右游动着,打量着眼前的石壁。大概他并没有找到什么解决办法,转眼就停了下来,浮在石壁前,用力拍打着那石壁,撕喊着,“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最后一声回荡在这水面上。

他们就这样不抱希望地漂在那里,渐渐失去意识。

“你们这次弄错了,这不是什么暗河,它是死水啊,水里没有出口的。”李奇将昏过去的南屿、米可拉、清风,以及躺在棺椁里的蔷薇全都带到那个他们下水之前的岸上,“出口就在这里其中一个洞穴啊。”

李奇依次将四个人带出了夜郎墓,将他们放在一个废弃深井旁,这里远离那个夜郎墓的隐蔽出口。那个他挖了许多许多年才挖出的盗洞迷宫,怎么能轻易告诉他人。

“撞了南墙也不回头,这些人竟和我一样,偏执。”李奇笑了笑,转身离开。

蔷薇朦朦胧胧睁开眼,看了一眼远去的背影,又睡了过去。


“喂,醒一醒!醒一醒!”蔷薇一睁开眼,发现眼前竟然站着在大战梼杌后失踪的凡殊,而且是健全的,没有断腿的凡殊。南屿、清风也都在眼前。

“凡殊?”

“嗯,是我,老子下墓前就被路人葵那王八蛋绑起来了。”凡殊接着叹了口气,“可惜了老百,还有子酉。”南屿上前拍了拍凡殊的肩膀。

“那个……李奇呢?”蔷薇依稀记得自己昏迷前见过他。



下一章在此


喜欢就关注我们的专题吧|【盗墓系连载】南墙


简书接龙客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