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逆袭青葱》 第七卷 新的篇章 第五章 路演完善

(如若喜欢不妨点赞,如若有感不妨吐槽)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就在徐周将商业计划发给创业大赛主办方三天后,工作人员电话通知徐周参赛。并通过邮件将参赛报名表寄送过来,徐周忐忑的填好报名材料,等着周末与众多报名选手一起同场PK。

“我的商业模式就是短日租的形式,目前我们在东南亚地区已经有五千多家房源,然后我们的团队都是国际化团队,我本人也在airbnb工作过,今年我们将计划扩张到北美。”台上的短日租创业者正在侃侃而谈,台下的众多投资人及企业大佬聚精会神听着,不时用笔记录着什么。

“那么你们针对的市场人群主要是以中国游客为主,那如何解决语言交流问题,要知道中国出境游客虽然群体庞大,但在语言交流上一直是个短板。”巨富资本合伙人王峰向台上的路演者提问。

前面还有两人上台路演的哥们。徐周深吸了一口气,又暗自在自己心中回忆着自己准备了多时的演讲词。看的出来,前面两位哥们也比较紧张,其中一位脑门上都挂着汗珠。

“好的,一会我们还有机会留给大家交流,下面有请悦动传播创始人洪文滔上台演讲,演讲时间五分钟,大家欢迎。”主持人将话筒递过来。

一刻钟后,徐周也接过主持人的话筒,稳稳的迈上台,看着整个会议厅满满当当的人们,面带微笑开始自己的路演。

“大家好,我是徐周。我的项目是以众筹旅行为核心的社交平台项目,简而言之,就是平台将汇集众多爱好者在此发布他们各具创意的旅游计划,通过吸引众多关注者及支持者,从而完成自己的梦想。”

“很显然,目前国内旅游市场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年轻人求新求异的心理述求需要新的产品用以满足,另一方面企业产品的宣传推广需要更多精准而低成本的传播渠道。我的旅行众筹平台将最初以满足年轻人的旅行计划为主,通过为赞助企业提供市场推广及调研机会打造新媒介推广平台。”

“我希望后期平台可以通过打造垂直兴趣社交平台为核心,并逐步切入策划、攻略甚至商城等领域,围绕平台实现个人及企业推广的渠道嫁接。我的理想是通过这个平台,同时满足兴趣社交需求。”

“目前项目仍处于初期架构阶段,目前团队只有我和我的合作伙伴两人,计划年中网站平台DEMO搭建完毕。谢谢大家,欢迎各位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徐周话音刚落,台下投资嘉宾中,sus资本的蔡明女士就说道:“你这个听着很好玩,打个比方说就是说你旅游,我掏钱,然后你给予一定的回报是吧。然后你觉得你这个市场有多大呢?”

“对,简单来说就是众筹概念在旅游社区的玩法,初期可能只是会有一些旅游达人在这个平台上,但以目前每年两千多万的大学生及一亿以上的大学学历以上的社会人群,如果我可以吸取几十万上百万人来此平台,那这个市场就已经很大,而且在消费人群及兴趣上5.4亿15-19岁的青年人更加爱好出游,这也更容易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市场。”

“那么你觉得除了吸引年轻人,比如80、90后高知人群外,你觉得平台的价值在哪里?”磐石控股刘能提问道。

“打个比方说这个平台同样可以成为社会名人展示个人理念的平台,举例而言在社会名人中如王石喜欢登山,那么登山这件事更多的是一种个人爱好的展示,更多的是影响和展示万科这个公司的一种向上攀登,不畏艰险的精神。如果通过我的平台,类似王石这样的举动,完全可以通过众筹,吸引几十万甚至几百万人来为他提供资金,当然他不缺这点钱。最重要是可以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宣传比如保护环境、突破自己等等的精神,对于社会价值,对于个人品牌乃至背后的公司品牌来讲无疑具有巨大的放大效应,同时支持者们同样可以获得王石个人的签名摄影作品、书籍或是企业参观、宴会邀请等远大于自身付出的回报。而这无疑是最好的多赢局面。”

“好,时间到,各位的问题都提的不错,小伙也答的很有意思哈,那一会我们在继续点评。现在有请下一位选手上台,来,有请!”

徐周向台下的众人致意之后,步伐轻快的走下台,心里给自己暗暗打气道,“不错。”

“嘿,哥们,你的概念我挺感兴趣的,本来我也考虑干这事。”周日晚宴吃饭当中,一长的人高马大,国字脸的哥们过来打招呼道。

虽然昨天徐周并没有收到VC的邀约函,但投资人的一些意见还是令徐周收益匪浅,同时也发现资本更愿意追逐市场前景广阔,商业模式较为成熟的项目。

赛后第二天周日,举办方举行了一次晚宴,为此次参加创业大赛的选手和资本方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席间来自业内的诸多前辈们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创业心得,也提供了一些可以对接的资源,一些参赛的选手们也借此机会上台宣传了一下自己公司的产品业务。

“你也准备做众筹类网站?”徐周问道。

“对,昨天我看你的演讲了。本来我也是有报名参加的,但后来一直没有通知我的,我看你上面的构思和我的想法不谋而合,不过因为我是做线路策划的,我更想是通过熟人关系来为达人们提供一个众筹的平台,通过他们各种好玩有意思的活动为赞助商做推广,我们现在的技术团队也是有一定基础的。”哥们侃侃而谈,“我叫宋国,这名片也没带,咱俩加个微信吧,以后常交流。”

“好啊,我也有很多地方没想明白,正好大家有机会聊聊!”徐周倒是也挺意外听到同样的想法,不过想来这世界这么大,同样的买卖想做的的人当然不可能仅仅只有自己而已。

就像席间一刚刚公司上市的老总而言:“有些事你觉得差不多就去做吧,因为这个世上跟你一样聪明或是比你聪明的人比比皆是,为什么有的人能行,有的则不行。就是人家干了你没干。当然也有人成了先驱,有人成了先烈,但你迈不迈的出去很重要。”

“你觉得如何解决信任背书和项目监督的问题,我现在还是没有很好的想明白这个问题。国内的个人征信目前还不完善,而我们也很难拿到比较权威的个人征信记录。现在比较流行的都是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名片,各种证件之类的,还是比较繁琐。而项目要想符合支持者预期,也需要平台做好监督管控。”宋国提到。

“我想通过某种标准化的东西实现这两面的突破,因为现有的环境下,既有的征信环境和监管都比较刻板,也难以为用户提供较好的用户体验。而如果通过某种标准化的程序将征信,项目发布,监管都能串联起来,对于用户及平台、企业都会极大的降低成本。”徐周言道自己这段时间的思考。

“你的这个想法不错,不过现有模式的突破真的需要时间,然后政策上也悬着。我也在思考怎么能推进这个事。不过我觉得以后大家肯定会做这个事,反正我也不怕把自己想法说出来,大家共同交流嘛!”宋国大大咧咧道,板寸根根直立。

“嘿,哥们,你们俩这聊啥呢,我是做APP开发的,来认识一下。”一身穿黑色运动装,带着鸭舌帽的人过来,一手搭在徐周肩上,一手搭在宋国坐的椅子上打招呼道。

徐周回过神来,只见满场的人都开始觥筹交错,借机会认识一下不同行业不同层面的创业者们,整个大厅已是人声鼎沸,不少人都在忙着交换着名片。

“大家安静下哈,我看大家不少都在交换名片,太麻烦了,这百十来号人要交换到什么时候。”晚宴的主持人提议道:“来,大家都把微信打开,在添加朋友中找到雷达,一起按哈,来,一二三,按。好,我找到十个,大家都来哈!”

几乎所有人都放下手中的碗筷酒杯,拿出手机玩起了微信雷达加朋友,不得不说微信这款利器很大程度降低了人们之间的交往成本,与QQ一样成为腾讯立足的又一条大腿,甚至在移动互联时代更具想象力。

一晚的交流,听着五湖四海的创业者们述说着自己的创意和经验,徐周收获颇多,眼界与视野无疑打开许多。

人生就是需要步步攀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