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逆袭青葱》 第七卷 新的篇章 第六章 马年将至

(如若喜欢不妨点赞,如若有感不妨吐槽)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马上有钱,马上有房,马上有妞”

马年的脚步渐渐袭来,网上的各路经典语录已是层出不群,欢腾的气氛已是蔓延开来。又到一年年关时啊。回头想想,时间真是快啊。

“几号回?”电话里王宇问道。

“22左右吧,你呢?”徐周年前工作基本完成,想着提前几天回家看看房子。

“我也差不多吧,一起回吧,坐我车!”王宇说,“正好拉上刘军,我这让他帮忙找人给我这票务生意开个微信支付什么的,正好路上唠唠!”

“可以啊,到时看呗。林夏忙啥呢,长时间没消息了。”徐周问道和林夏关系比较近的王宇。

“忙着准备见丈母娘呢,小伙掰了个新棒子,这不准备着呢。你呢,赶紧的,甭等着哥们都成了你这才忙活!”王宇道。

“看缘分嘛,得了,没事过来坐坐哈!”徐周不想再在这个问题上过多的谈论,早早结束话题道。

“那结了,晚点联系。”

放下电话,徐周拿出抽屉当中的香烟,走出办公室来到一楼一处抽烟的角落,点燃,看着屋外的斑驳阳光,吸了一口。

自己把孙菲所有的联系方式删除,虽然有时候看到一些东西场景仍是不自觉的想起孙菲,但徐周每每这时,都提醒自己曾犯了多么愚蠢的错误。

寂寞或是其他原因造就的感情往往经不起考验。不合适的两人就算在怎么努力的拼凑在一起,最终也仍是会分道扬镳。什么星座分析、恋爱攻略统统扯淡,合适的人你自然会感觉的到,不合适的人无论你做什么都不会有结果。

徐周将烟蒂扔在地上,狠狠踩灭,而后吐出一口烟,骂了一句:“妈的。”

这几天徐周抽时间将自己的资金一部分挪出来交给做期货的同学帮自己炒,今年焦煤螺纹钢的行情据他说还要下调,所以他准备长拿些空头来做。去年他的业绩就几乎翻番,所以徐周和他签了协议就放心让他去做了,看了看行情,也确实如同学所预期的一样。

整体大的环境很冷,听说最近家里那边煤场的煤也滞销,就连当地的电厂因为价格原因都不愿意用当地的煤,传统垄断企业的舒服日子没以前那么好了。

在人口红利逐年降低的不可逆环境中,徐周也觉得要想有所突破,就必须要赶得上新兴产业的这趟列车。关于自己想做的平台,徐周仍在不断完善当中,时不时和刘军交流一下意见,看他有没有更好的想法和建议。

刘军最近也在张罗着到处看房子,说是家里老爸觉得自己不办点正事,在不带个女朋友回来过年就都甭进家门了,让这个程序猿分外头疼。这人生大事那是一时片刻就能解决的问题。

逼婚这些事,想想自己回头也要面临这一问题,徐周就有点头大。网上给老爸定了些好酒送回家,又给外甥们定了一些玩具之类的送回去,希望过年家人莫要碎碎念吧。

崔静去了加拿大,有时候会在微信上给徐周发一些她那边生活学习中有趣的见闻。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彼此的近况。彼此鼓励,彼此激励。

街道上的人群日渐稀少,以前地铁公交满满当当的人群,临近过年,已是显得很空荡。北京这座汇聚了无数北漂的城市,突然从喧嚣变得宁静,躁动变得平和。这座魔力之城所拥有的资源却也抵不过每个人心中的亲情。

大城市的这些资源岂是能说分流就分流的,虽然回家很理想,但大家都明白那只是理想。

马年将至,马到功成。

这是徐周小时爬山的地方,熟悉的荒地上长满了果树,硕大的果实爬满枝头。穿过果林,矗立着一幢幢高耸的哥特式建筑,自己这是在哪里?徐周问自己,这里绝不可能存在这些的啊!为何听不到他人的交谈声,只有自己孤零零的矗立在这个地方。

天空突然云层变换,一层一层的云朵压了下来,一道金光从云中迸射而言,紧随万道霞光,诸佛万千而出,徐周仰望天空,心中充盈着浩瀚之情。

一道霞光似铺面而来,徐周睁开眼帘。老妈正将自己卧室的窗帘拉开,日光透过窗户直射到床上。

“起床,吃早饭。”老妈说完,而后拿起自己的衣服出去丢在洗衣机里,“把衣服换了,你看你这衣服,都洗的不干净,快换了吧。”

徐周揉了揉眼帘,看着屋内。原来是梦,好像又是同样的梦。自己总会做这样的梦,一次又一次。

窗外隐约传来孩童的嬉闹声,间或有鞭炮声响起。大年的钟声快要敲响,徐周回家已是第三天。

家里房子的事已经敲定了下来,学区房,一百二十平,三十八万。徐周看过后和家里商量了一下,又问了问同学的意见,手续昨天刚办完。从现在起,自己也算是有产阶级了吧,徐周笑笑。

“快起床,你姨他们一会过来,还有表姐们。”老妈唠叨起来。

徐周爬起来,洗了把脸,收拾了一下,坐在茶几前吃着老妈给准备的小米粥和蛋糕,佛堂里传过来阵阵檀香。

午间免不了亲戚阿姨的训诫,“赶紧找对象结婚”,“赶紧蹭着爸妈都在要孩子”,总之是一番又一番的不停的劝说。下午徐周总算是抽了个机会去初中同学李光耀那里躲个清净,而后王大军,于静、张宝的过来之后,聊着聊着,这帮早早步入婚姻殿堂的同学也不自觉地开始关心起徐周的感情生活,这可让徐周郁闷不已。

晚上徐周又跑去和高中的一帮损友聚会,王宇,刘军,林夏还有一帮同学聊着聊着,也开始聊起了各自的家常。虽然情景早已有所预料,但现实还是会让人感到骨感。

这就是生活,一个阶段的人生就有一个阶段人生需要面对的问题和困境。学业、工作、婚姻、家庭永恒的问题围绕其中,逃不开避不过。

徐周一直在追赶,可到目前为止总觉得人生如果总是如此这般是多么无趣,可这又是多数时候的生活写实。

夜里徐周躺在床上,头枕着双手,黑暗中,思索着人生,寻找着自身。回头看看自己二十多年的人生路。究竟算是成功还是失败,想来最多也是与他人无异的普通吧。学业不出彩,工作不出名,感情多伤悲,快而立之年仍是形单影只。大北京里无车无房,如果不是现在有点存货,徐周真的不知道自己存在的价值是什么?

高楼林立的北京城里,自己待了多年,却仍是一名“无脚”的北漂。缺乏自身归属的认同感,城市的疏离感令人觉得是那般如此渺小,想来这也是无数北漂们无法像亲人诉说的感受。

三十岁,在这个古人云三十而立的年纪里,自己可以做到怎样的程度,徐周不敢妄加揣测,不过想来不作出一些成绩总是不甘心的。

人活着,总要有些追求吧!

自己可以把握的就尽量去争取,去努力吧!结果顺其自然,平常心应对吧!

今夜好梦,迎接农历大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