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逆袭青葱》 第五卷 单身日志 第六章 人生入戏

(如若喜欢不妨点赞,如若有感不妨吐槽)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此刻已然不夜之城,似乎只有加班加班加班才能让徐周脑子平静些,有那么一刻徐周特别想关掉手机,关掉电脑,隔绝外界的声音,倾听自己的心灵……感觉自己心中种下毒草,不经意间已是生根发芽,阳光透过眼睛折入心底,是开出美丽的花朵亦或结出致命的果实?

总是在梦中奔跑,是逃脱,还是追逐;总是在梦中游历,是往世,亦或未来;总是在梦中寻找,是本我,还是超我。醒来,似有所得,又怅然若失。

当我们仰望成功,是否能够多脚踏实地把握好自己的生活;当我们俯视平凡,是否扪心自问自身的局限。快节奏,无信仰,充斥着喧嚣冷漠碰撞的怪异的脚步,镜中的你和我还是最初的我和你吗,无言无声!

元旦头两天,徐周将自己关在卧室当中,将以往收集的零星资料梳理,按照商业计划书的格式做好方案,邮箱里找到孙菲的邮箱地址后发了出去,邮件中写道:我答应要做的都做了,是结束的时候了。我们必须做出自己的选择,曾经的一切都成为回忆,忘记成为最好的结果,照顾好你自己!

窗外静夜中只有独星闪耀,谁又知其心之所往……暗夜霓虹中,多少不眠人!

周末,徐周跑到林夏的住处,和王宇,欧超,刘军几个好友聚在一起。徐周提着从孙菲那里买来的几瓶红酒,大家饭桌上回忆着同窗时光,十年,依然历历在目,如数家珍。

微醺,开怀,一段时间以来的压力与不快,随着大家的调侃而消淡。

“宇啊,你当初可是咱班的大众情人,你看你这一结婚,伤了多少人的心啊!”林夏两杯下肚,开始打趣道。

“胖子,要不是你介绍刘倩给我,哥们还多潇洒几年,你丫还好意思说,罚酒罚酒!”王宇硬是满了一杯红酒给林夏喝下:“李明不在这了?”

林夏顿了一下,然后将剩下的半杯一口入肚,说道:“结婚了,她妈也一直不同意我们在一起,就一个闺女,还是中科院的硕士,外企职员,都理解!来喝酒喝酒。”

大家满饮一杯,欧超道:“我的事刚敲定,明年五月,单位刚分下一套房,丈母娘终于同意我们一起了,等张丽硕士毕业,我准备把张丽也安排到我们单位!”

“挺好的,恭喜恭喜!大家都好好的,好好的!”王宇摇摇杯子,觥筹交错。

“小徐,你也抓紧啊,就你这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啥时候带个妹子给我们认识哈!”

徐周笑了笑,思绪飘飞着,“我不着急,要相信最好的总会出现的!”

“还是我们徐导洒脱,我这天天码代码都快码疯了,妹子遥遥无期啊,大家有适合的赶紧给我留着,女的就成!”刘军道。

“日,你这是多饥渴啊,还好当初我们没学计算机!”

哈哈哈……大家捧腹着。

“得了,一会咱干嘛去啊?”

“打牌?”

“老打,没劲,咱出去瞅瞅看有啥可玩的?”

“保龄吧,我媳妇前两天刚去的,正好在她爸妈住的附近。”王宇提议道。

“把这些喝下走着!”

感谢生命生活锤炼淬炼后依然若只如初见一样的朋友们,纷繁复杂顺境逆境依然不失本心,回首虽已物是,顿足却未人非,时光铭刻下真正的故事,祝彼此幸福!

年关的步伐渐渐来临,偌大的北京却越发冷清起来,外来务工人员很多已是早早返乡,火车票虽是实行了网络购票,但仍能看到大街上购票点熙熙攘攘的排队人群。

回家是这个月的主基调,团聚是中国人千百年来不变的情感述求。外出就餐已是很难找到几家还开着的小馆,往日行色匆匆的人群现在也似乎放慢了脚步。

徐周从寒冷的北京跑到温暖的西双版纳出差,野象谷中游客身着夏装在绿树成荫的原始森林中穿行着,湿润的空气、和煦的阳光令人沉醉。看过大象踢球表演,徐周还特意花钱乘坐大象在场内走了一圈,算是满足自己小时的一个心愿。

午后吃过特色小吃,在当地司机的引领下徐周和同事来到新开的一家玉石店闲逛。只见三层高的玉石店铺内,琳琅满目陈列着各类玉石制品。一楼以最普通的玉石小摆件为主,二楼以手镯饰品、玉石礼品为主,三楼则以高档玉石制品及镇店之宝为主,粗略算来,光店铺内玉石售价总和便是数亿,门口的一块露出部分绿意显得水头十足的石头标价一千两百多万,由此可想每年相隔不远的缅甸公盘开放时的赌石盛况。

徐周的两位女同事经不住店员的诱导,不多时已是挑了三付手镯,花费过万。

“徐周,不给女朋友买个?”刚买到心水手镯的同事道。

徐周笑笑,摇了摇头。一群人在当地司机师傅的带领下直奔傣族园,景区内吊脚楼房屋随处可见,几座金光闪闪的傣寺矗立其中,在阳光的映射下熠熠生辉。不时可见身披僧袍的小孩子蹦蹦跳跳的出入寺院。

当地的居民利用房前的空地经营着各式旅游纪念品,间或有各种热带水果及民族饰品。徐周驻足观看一条被驯养的蟒蛇,在当地人的帮助下将其挂在脖子上留影拍照,引得几位路过的女游客咂舌不已。

“徐周,快点,马上最后一场泼水仪式了,我们要快点去广场。”同事招呼徐周快步奔向中央广场,只见身披民族服饰的工作人员和游客已是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围观的人群也不时有人加入其中。片刻后,广场内便是水花四溢,人们在其中嬉戏打闹着,忘却了年龄和性别的跨度。只消片刻徐周已是浑身湿漉漉的跑了出来,而同事们早已不知都跑到何处。整个广场的人群都陷入一种狂欢的节奏当中。

正准备掏出手机打给同事的徐周突然听到身后有人叫道,“你好!”转身,只见一个身穿傣族服饰的女子举着伞,眼睛大大,略施粉黛,亭亭玉立。徐周只觉得这个让人看着颇为亮眼的女子似乎在哪里见过,却是怎么都想不起来。

“真的是你哎,太意外了,真没想到能在这里遇到你!”女孩雀跃着,似乎为遇到徐周而感到兴奋不已,“是我,你还记得我么?”

徐周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心理琢磨以自己的记忆而言,见过的女孩子终归有印象的,而且眼前还是这么漂亮一女孩,“不好意思!”徐周歉然道。

“是我啊,去年北京大雨时你救过我的!”女孩大大的眼睛中透漏着期许。

“啊,是你啊!没想到在这里遇见你”徐周突然想起自己在北京暴雨那天去找孙菲的时候,救下了眼前这位当时被困在车内的女孩子,只不过当时太心急压根没顾上打量女孩。

“要不是你当时救了我,真不知道我今天还能不能这样自由的呼吸,谢谢你。我叫崔静,你呢?”

“徐周!”

“真的好有缘,当时好后悔没留你电话,你外套还在我住的地方呢,等回京我拿给你哦!对了,我是来旅游的。你也是吗?”女孩笑意盈盈道。

“出差,顺便和同事逛一下!”徐周已从人群中看到同事在向自己招手,他点点头,然后从身上拿出一张已是湿了一半的名片递给崔静,道:“我要和同事走了,那我们回京联系!”

“好的,回京一定要好好感谢你,拜拜!”女孩接过名片认真的看了一遍道。

“拜拜!”徐周摆摆手,便是和同事一起出园,乘车直奔机场。

戏入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