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逆袭青葱》 第五卷 单身日志 第七章 岁月静好

(如若喜欢不妨点赞,如若有感不妨吐槽)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除夕,午夜时分,绚丽的焰火在夜空中绽放出迷人的色彩和图案,寒冷的夜风却无法冲散人们心中的期盼,一年中所有所有的开心的,不快的,成功的,失败的,都在这一天随着焰火随风消散。

远处的北极星熠熠生辉,远方的她还好吧,过往的过往的,终抵不过时间的流逝,她或她只是在追寻自己的幸福而已,既然爱过,就放手让她们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吧!

徐周点燃一支香烟,深深吸了一口,接过已过耳顺之年的父亲递过的二踢脚,“砰、砰、砰……”徐周很多年都没有像儿时一样那么尽情的去放焰火,转头看到父亲看自己的眼神仍如自己儿时一般,血浓于水……

家里,笃信佛教的母亲早已准备好贡品上香礼佛,祈求来年平安,茶几上摆放着各种各样的小吃,电视里仍在播放着联欢晚会的节目。

手机里不时收到同学、朋友、同事发来的祝福信息,熟悉的铃声响起,“干嘛呢,没事出来K歌去,哥们可都在啊,哈哈!”手机里王宇操着家乡话道,还能听到林夏等人大呼小叫的声音。

徐周嘴角翘起,道:“你们玩吧,我这好好陪陪爸妈,回来都没怎么在家。”

“行了,那咱后面聚吧,老地方,林夏那!”王宇干脆道。

“行,你们玩的开心!”放下电话,徐周拿起一个苹果啃了一口,屋外焰火的响声此起彼伏,小孩子欢快的跑动着,如同自己儿时一样,嬉笑着燃放着种类繁多的烟花爆竹。

茶几上徐周的手机震动着,微信里崔静发来一份祝福的语音信息:“新年快乐,要幸福哦!”回想回京的这些日子,崔静时不时约自己见面,徐周可以感受到她对自己的好感,只是刚刚结束一份感情的自己实在没有精力再去投入到另一段感情当中。

两人更多的是谈论着工作及未来的计划,很少触及彼此私人话题,不过空闲时间两人一起吃饭、观影、逛街的这些日子倒是让徐周灰暗的心情靓丽了许多。以前总是宅着的徐周也越来越喜欢外出活动,其实内心里徐周更喜欢动,只是北京这几年忙碌的工作状态、低迷的情绪及人群中的不适感令自己更多时候更愿意呆在屋内。

想来,大北京中和自己一样的外来“北漂”们的生活状态多是如此吧。钢铁丛林中,达尔文法则令每一人如同被神秘力量挟持一般陷入滚滚红尘中,超脱谈何易。

看着此时诸多同学已是携妻带女,过着自己的小日子,而自己仍是孑然一身,徐周是焦虑的。可内心隐约告诉自己选择北漂的这条路是对的,无论再苦再累再难自己也要咬着牙走下去,快步入而立之年的自己,已没有太多的后路可以选择,拼吧。

这个世界不缺才华横溢的聪明人,也不缺有背景有实力的人,更不缺为了明天的好日子拼尽全力的人。自己有什么?徐周问自己,如果自己一样都没有,那么自己要靠什么来突破。

生活在现实生活当中,更多的时候要不抱怨,十年后的自己会是怎样,自己又该如何通过努力达成目标,这些都要靠自己去好好的深思一番。如果自己没有进步,仍是现在这般光景,那情形可想而知。

“紧盯出口,为自己找到一份出路!”徐周暗暗道。

岁月,滚滚向前。

情人节,仍处于假期中的北京显得空空荡荡。在家呆了几天便是被家人、七姑八姨、同学的各种“例行询问”逼得有些不耐的徐周早早便踏上返京的行程。

京城东三环的一家康体会所,崔静约徐周在此见面,顺便认识一下她的几个朋友,本想拒绝的徐周耐不住崔静今天过生日这一大帽子,只好硬着头皮出门,实在想不出来买什么礼物的他看着大街小巷抱着鲜花的红男绿女,于是在花店包了一大束白色的百合。

“我到了,但好像这边门没有开。”徐周下了的士来到会所前,一手抱着鲜花,一手拨打崔静的手机。

“哦,你那边是后门,你绕一下,我们在大厅,你从正门进来就可以看到我们。”崔静道。

徐周放下电话,大大呼出一口气,绕过楼前,推门而入。会所以欧式风情为主,亮闪闪的水晶灯散发着斑斓的色彩。

“徐周,这里!”崔静从沙发上站起身挥手道,只见沙发上两男一女转身看来。徐周脸上泛起微笑,“生日快乐!”徐周将手中鲜花递给崔静,脑子里却想起自己第一次亲自送鲜花给女孩子是给大学时的女友,记得那是两人毕业离别之际,之后第二天徐周便是坐上了去往广东的列车,算来已是四年光景过去。

“谢谢,介绍一下,这是我好姐妹,会所老总林雅,这位是韩国的金博士,在中国做健康研究,这位是他的翻译李先生。”崔静接过鲜花,将其放到旁边的一个茶几上,然后将在场的两男一女介绍给徐周。“这位是我的救命恩人,徐周,多亏他,我才没被去年的暴雨给淹没。”

徐周稳稳神,微微欠身,道:“你们好。”而听过翻译的讲述,金博士冲着徐周翘了翘大拇指。李翻译道:“金博士说你是个好人!”

“哈哈,谢谢!”徐周笑笑,场上的气氛顿时融洽起来。林雅看来和崔静比较熟络,两人不时说着悄悄话,林雅还不时以促狭的表情看着崔进和徐周。徐周则向金博士和李翻译请教一些韩国的风土人情。

众人一边品着铁观音,一边剥着桂圆。看看手表已是下午一点时分。“那林姐、金博士、李先生,我和徐周还有些事,就先告辞了,咱们下次见。”崔静道。

“好的!”

徐周接过崔静手里的鲜花,两人步出会所。“你吃饭了么?”崔进歪着头问道,阳光洒在其圆润的面庞上,粉嫩的嘴唇上泛着淡淡的唇彩,长发的发梢随风飘舞。

“还没呢,你呢?”徐周道。

“没有,早早便来了,我们去吃火锅吧,暖暖身子!”崔静提议道。

“好啊,你决定!”徐周和崔静走到车前,奔驰标志性的三叉戟跳入徐周眼帘。

“把花放后座吧!”崔静打开车门,只见后座放着两束玫瑰,浓烈的红玫瑰和妖娆的蓝色妖姬斗艳着。“朋友送的,不过我一点都不喜欢玫瑰,还是百合最合我心意。”

下午三点吃罢火锅,崔静带着徐周来到“同一首歌”K歌。不多时,崔静的好友刘诗诗和男友带着生日蛋糕赶到,一番熟悉,摆好蛋糕,插上蜡烛点燃。

“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

这该算是徐周第一次和他人一起过情人节,为他平淡乏味的人生增添了第一抹亮色。

晚上,打开钱包徐周才发现自己花了近两千大洋,看来自己还是要好好赚钱才是正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