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剑与账簿的协奏曲(61)

第九节·决胜东都(终节)·提要

中路王坐在凉棚里面,黑衣武士将林公子丢在广场上,他知道自己的时候到了。
林仲璃不再挣扎,刀刃深入内腑,他自知剩下的时间不多了。
见她不再言语,以为又触及了她不愿意回答的回忆,林公子于是率先主动道歉:“对不起。”

点击我返回目录
点击查看上一章

——

“探春将军别打他的注意了,这水情探查的如何了?”左路王也就是中路王口中的探春将军嘿嘿一笑,放过了连头都不敢抬的林公子。

“这水情不差,咱们等待的时机正是时候,能容纳两条船并行,今晚若是准点开船,明日咱们就能到茂山!”

茂山是更东边的城镇,就在紫山河边上,如果他们能在一日内抵达茂山,估计北境的军队再有通天的本领,也追踪不到他们的踪迹。

“太好了,右路王那边呢?”

“还能怎样?在那边都等的不耐烦了!”

“吩咐下去,再快些!”

“是!”周围的黑衣武士立即行动起来,鞭打的频次显著性地提高了,力度也有所增加,一时间呵斥声,鞭打声,怒骂声不绝于耳。

“准备了千日,只为这一时!”左路王眯着眼还在打量林公子,后者不得不缩头缩脑回避他凌厉的目光。

“真他娘的奇了怪,你手下提的这家伙真是眼熟!”就在两位王想进一步讨论下这林公子的来历问题的时候,有人忽然从洞上跑了下来。

“报告左路王……中路王,南城门给人攻破了!”

“什么?”左路王阴阳怪气地大叫了一声,再不理会林公子。

“不可能呢!那几万笨蛋被本王拖在迷魂阵,少说还得有一天才能出来!”

“回左路王,不是北境的军队……是榕城商会的轻骑兵!”

“好好好,真是一帮饭桶!”左路王竟然给气乐了,带了手下立即迎了上去,林仲璃这时才松了口气,总算躲开一劫。“咱们也上去吧,有些事情就不要拖着了。”中路王扫了眼林仲璃,后者的脊背又开始发凉。

拖得时间越久,时机就越不好了呢。一行人走上地面又花了很长的时间,林仲璃头脑一片空白,直至重新回到地面,太阳已经微微西斜。

站在广场的中心,如果天气晴好,本来是可以看到四面八方直通的城门,可惜眼下空气中满是尘土和烟雾,什么都看不到了。中路王坐在凉棚里面,黑衣武士将林公子丢在广场上,他知道自己的时候到了。

“还有什么话要说不?本王宽容地花些时间听你废话。”

林仲璃挣扎着站起来,活动了下手脚,回头看了眼广场边缘的那座废墟,或许小迪还藏在那边。

千万别挥手呀,让人看到就糟糕了。

林公子自嘲一笑,低下头颅。

“我不是一个好商人呢,只赚到利益,不顾及人家……为了内心的追求,放弃了商道,注定不会成为一名好商人。”

“哦。”中路王左手支着腮帮子,听他说些不着边际的废话。

“还有么。”

“你们是不是都有心理疾病呀?左路王喜怒无常,整天讲弟弟挂在嘴边,你这种人对死活没有任何概念,难道不明白生命只有一次么?”林仲璃不知从何处来的勇气,开口骂道。

“……这话有点过分了!”中路王哼了一声。

“你又没有体会过被人推下悬崖的绝望呢。”中路王白了他一眼,林公子一愣:“本公子还真的尝试过跳崖的感受呢。”这剧本不是这么写的呀。

“咳咳。”中路王愣了下,刚要开口反驳,他旁边的弓女忽然间神色大变,抽出腰间的细剑挡在主人身前。

“怎么了幸姬?”她的举动搞得中路王有些紧张。

“有人来了,她很厉害……不在幸姬之下。”连她都这样说,那可能真的很厉害。

林仲璃缓缓回过头。

眼下,太阳恰好在巨型雕像的头顶,闪耀着下山之前仅存的刺目光芒,老皇帝威严的神情正背对着太阳。

“!”

林公子眯着眼朝那雕像头顶看去,刺眼的阳光中,那头顶似乎伫立着一个倩影。

“唐沐沐!”他脱口而出!

“嗯?”中路王闻言,猛然间站了起来。

“你刚才喊什么?”

“……”见林公子沉默,他绕开弓女,拎起林仲璃的领子:“那人是谁?你认识?”

“何止是认识……哈哈哈,她还是本公子的护卫呢。”

从未像现在这样开心,只不过临死之前的悲痛,又有谁知道。

“哼!”中路王将他扔在一边,用手遮蔽了阳光。

“有多大把握射中?”

“九成九!”

“本王需要十成!”

“是,吾王!”

弓女收回细剑,从背后摘下巨型且华丽的大弓,纤指自腰间的箭袋提出一支鲜亮的金环雕翎箭。林公子见状才明白是怎么回事,他朝着唐沐沐手舞足蹈:“危险,沐沐快离开那里!”

晚了!

一句话才喊完一半,第一支利箭已然射出,接着是第二支第三支!

“快躲开!”任凭他再喊破了嗓子,也无济于事——她的身影无动于衷,好似与雕像融为一体,化身成为了石头。

“快躲开啊……”他闭了眼,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本以为会血溅三尺,但随后竟听到了中路王的惊叫与不可思议的叹息。睁开眼,却见那倩影飞身跳下雕像,优雅的举动堪比振翅而飞的大鹏鸟,在空中连续翻滚了多次,巧妙地避开了三支利箭。

待到弓女搭上第四支箭时,她已飘然落地,腰间的青玉剑拿在手上。“唐……沐沐!”

中路王难以置信的表情,缓缓伸出颤抖的手臂:“我,我是启明呀。”唐沐沐冷峻的双眸在听见那“启明”二字的一刻,有那么一瞬间的松动,就在那时,弓女的第四支利箭也脱离了重弓……

“不!”林仲璃伸手想阻拦,但与她相距的十几丈此时却如同千里之遥。

弓女与唐沐沐不到十丈的距离,真的是仙女都避不开她那穿心利箭。

所有人都觉得仙女要香消玉损之时,那唐姑娘竟露出了勾人心弦的微笑,唇口缓动似吐出一组两字词语,熟悉她风格的林公子,分明看出来那两个字是什么。

“笨蛋!”

寒光乍现,时间停滞!

弓女难以言表的震惊与恐惧充满了那俏面,那支穿心利剑竟然被唐沐沐不知从哪里拿出的第二把宝剑一劈为二,顺着她的身侧插在了地面。

弓女再无射箭的勇气和信心,抛开重弓,拔出细剑,但笨拙的身形动作无不透露出一个关键的信息——她怕了,完全失去了战斗的决心。

“沐沐!”中路王一咬牙,从身边捡起一把利刃。“来人呐!”他回头寻人,怎奈发现所有黑衣武士都竞相逃命去了,这硕大的广场,也仅剩他们四人。

“可恶!”

中路王威胁着林公子,朝唐沐沐大喊:“唐沐沐,不记得我了么,我是启明呀!”

“本姑娘心中的启明,自那天后便死了。”她目中的坚决再未改变。“难道你不记得咱们在尚榕书院度过的美好时光么?”后悔和恳求的表情出现在中路王的俊美脸庞,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又有些滑稽。

“别听他的,沐沐你快动手!”林仲璃扯着嗓子喊道。

“你忘了,咱们在竹林月下,一起发的誓言了么!”中路王的语气变得软弱,充满了恳求。“沐沐啊!”

“沐沐,小心背后!”

唐沐沐注意到身后的变动,反手一剑,击飞了弓女的细剑。“你还有什么手段,全部用出来吧。本姑娘等着呢。”她转过身,冷冰冰地目光扫在弓女身上,仿佛在看一具死尸。

“扑哧!”就在两女对峙的时候,身边忽然传来了刀剑刺入肉体的声音。

中路王面露狰狞的表情,双手攥着刀刃,正压在林仲璃身上与他搏斗,那刀刃已经刺入了林仲璃的胸口,没入了几分。

“哈哈哈,去死吧!净化吧!”林仲璃不肯放弃地死死抓着对方的手掌,抵抗缓缓扎入胸口的利刃。

“沐沐……小心!”



心中忽然一痛,但身后的风声这个时候却不打眼地追了过来,该做个了结了!唐姑娘看也不看,反手射出一剑,噗嗤!弓女跌落在地,再无呼吸。

中路王放开了刀柄,颤巍巍地站了起来,双手沾满了鲜血,痴痴地盯着唐沐沐。“沐沐,咱们一起走吧,下面的金子,足够咱们快活一辈子呢哈哈。”瞥了眼胸口尚在起伏的林公子,她用怜悯的目光盯着中路王,实在是不想再见到如此虚情假意的人了呐。

手起刀落,夺人性命仅仅在眨眼的瞬间。中路王跪在地上,目露不甘地死不瞑目。

大多数时候,索取性命并不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但也有些时候,却胜过解脱。

林仲璃不再挣扎,刀刃深入内腑,他自知剩下的时间不多了。

当再一次看到那消瘦的面庞,那俏面映入眼帘的一瞬,即将逝去的生命也罢,仇恨也罢,嫉妒也罢——都不再重要了,林公子忽然回忆起在黄金大道上遇到的那名画匠,他现在竟有些明白那人的情感。

她放下剑刃,蹲了下来,他轻轻抚摸她光滑而憔悴的面容。

“手感真好……”本以为他会说什么让人落泪的话语,没想到竟然是占自己的便宜。“这下,不会再麻烦……姑娘的剑了。”

——
点击我返回目录
点击阅读下一章

剑与账簿的协奏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九节·决胜东都(终节)·提要“不等了,等本姑娘杀到东都,翻他个底朝天!”林仲璃正犹豫着,忽然听见身后传来聊天的声...
    思未鸣阅读 204评论 0 0
  • 第七节·崖瀑偷闲·提要他刚自豪地脱口而出,便觉得不妙了,这又是她在诈自己的话呢!“那就一起去,你若死了,我活着还有...
    思未鸣阅读 280评论 0 1
  • 第七节·崖瀑偷闲·提要他刚自豪地脱口而出,便觉得不妙了,这又是她在诈自己的话呢!“那就一起去,你若死了,我活着还有...
    思未鸣阅读 207评论 0 0
  • 第六节·北境艰路·提要“那真是多谢唐姑娘不杀之恩。”林仲璃战战兢兢地回答。“如果你觉得不方便,那我就留在城里……。...
    思未鸣阅读 142评论 0 0
  • 第七节·崖瀑偷闲·提要“尔等何人?为何要闯书院静地?”“又要抛下我独自行动么?”他刚要厚脸皮地理论,忽然发现她并未...
    思未鸣阅读 1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