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剑与账簿的协奏曲(47)

第七节·崖瀑偷闲·提要

他刚自豪地脱口而出,便觉得不妙了,这又是她在诈自己的话呢!
“那就一起去,你若死了,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么。”
林公子强睁开眼睛,面色苍白,朝面前之人抛出最后的笑容:“你……真美。”

点击我返回目录
点击查看上一章

——

左路王盯着她手上的宝剑,然后再瞅了瞅几乎要吓破胆的林仲璃,他在心中权衡了下,点点头:“本王答应你。现在……偿命吧。”说罢,制止了手下逼近的动作,露出一副看戏的模样。

“……莫要将那些举动揽在自己身上!”

“反正公子也笨的可以呐。”唐沐沐将青玉剑放回腰间,仔细打理好,然后朝林仲璃回眸一笑:“那家伙虽然看起来凶狠,但有那人的承诺,公子应该能活下来。”

“骗人的!你不要上他的当啊。”林仲璃几乎是用哀求的强调恳求,拉着她冰凉的手:“一定有什么计划的吧,唐沐沐你最聪明了。”

“当然……”唐姑娘递给公子一个安心的目光。

“与公子相遇也有三月有余,本以为能继续履行契约,一起去看东都的黄金大道呐。”

林仲璃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那就一起去,你若死了,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么。”

“当然有啊,公子的绝症就不治而愈了呀。”唐沐沐嘲笑道。

“……不要!”唐沐沐拒绝了林仲璃要拥她入怀的举动。

“够了……公子,咱们之间的缘分已尽,就此别过吧。”

“别!”

“没有遗憾的旅程,便不是一个完整的旅程。”轻轻放开他的手,林仲璃只觉得天旋地转,再无力站在这世上。呆若木鸡地望着她缓缓走向悬崖边,伴随着隆隆的瀑布声响。

“有意思有意思!”这悬崖高三四十丈,掉下去无论是谁都会粉身碎骨。

“这样的偿命之法,相信爱弟天上之灵,也会满意的。”

“林仲璃!要活下去呐。”她温柔的眼神,让他心碎。

“一会没有本王的命令,谁也不准碰那商人!”

“好,睁大你们的眼睛吧,这绝技本姑娘只展示一次!”话毕,她平开手臂,身体往后轻轻倒去,如同放归自然的蝴蝶般轻盈,那倩影一下就消失在悬崖绝壁之间。

“不!”林仲璃目呲欲裂,伸手在空气中抓了几下,却再不见她的身影。

“哈哈哈。”左路王拍着大腿仰天长笑:“有意思,太有意思了,咱们走!”

“这商人要怎么办?”身边的手下小心地指了指摊倒在一侧的林仲璃。“本王不是说了么,大仇已报,班师回朝!”

“可如果他泄露咱们的行踪怎么办?”

“嗯……也是。”左路王扶额思索了一番,嘴角扬起一个冷冷的邪笑:“本王答应她要留人性命,但并未说要完好无损呢,要不就替本王带走两条腿吧。”林仲璃听在耳中,浑身发冷。

就在左路王的手下手持兵刃再度逼近之时,林仲璃忽然站了起来,颤巍巍地走到悬崖边,痴痴地盯着那翻滚的瀑布,随后朝众武士似放弃似坚持地笑了笑:“与其这样苟活,还不如本公子自行了断!唐沐沐,我来陪你了!”说罢,纵深跳入了那高悬的绝壁之下。

“……”众人皆一愣,明明已经得到不杀之请,竟然选择了自绝。

“真是有趣的两人啊。”左路王脸上的笑容淡淡地隐去,盯着那悬崖看了一会。

“真不枉本王追了一路,咱们回西边与各路王汇合吧。”左路王调转了马头。

“北上,最后的计划不容有失!”

“遵命!”



“公子为何想不开?”

“少两条腿活着,与死了有什么区别?反正都得了绝症,长痛不如短痛。

“歪理!公子何出此言?”

“因为她追求的目标,我一项都不符合。”

“哦?”

“既笨又无趣,还添麻烦,完全帮不上什么忙,实在是多余。”

“哦。”

“不过死了就好了啊,永远在一起。”

“公子的商人梦想,不继续实现了么?”

“没有她的梦想,仅仅是梦罢了,再美好的梦,终究会醒来。”

“公子这话倒是深刻。”

“嗨,反正都死了,也不怕给人笑话。”

“那公子知道她对你的心意么?”

“心意什么的,不存在吧。能每天醒来看到她,一块走到东都我就足够满足了。”

“公子的想法很奇怪呐。好像说得很了解她一样,但其实全是自己胡思乱想的。”

“才……才不是!”

“那不如见面之后好好问一下呗。”

“都死了就不必了吧……”

“公子才没死呢!”

“啊?”

林仲璃缓缓睁开眼睛,刺目的光线立即占据了整个视界,眼前一片白茫茫。

“这是……天国?”

嗓子哑了,身体毫无力气,只能瘫躺在这里,一动不能动。

“不过刚才脑海中一直有一个熟悉的声音。”他放弃了挣扎起来的想法,再度闭上了眼睛。

“公子究竟想要躺倒什么时候?”那个声音又出现了,却异常清晰。他睁开眼,定了定神,映入眼帘的是他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俏面,曾一直萦绕在心头……盯着自己的眼神中没有了狡黠,也去了戏弄,只有无奈何释怀。

“我难道……还活着?”

“笨蛋,如果你死了倒也好呢!”见他完全清醒过来,唐沐沐才松了一口气。

那就是活得好好了咯,而且她看起来没有丝毫受伤的样子。

“哼,动都动不了,还是多关心下自己吧。”唐沐沐读懂了他的目光,举起手臂,白皙的小臂上裹着一层麻布:“下落的时候擦伤了,其他没有受伤呐。不得不说真是走运。”但林公子就不那么幸运了,似乎在落水时扭到了肩膀,现在还疼痛难忍。

“是脱臼,本姑娘帮你复位了。别想着爬起来,老老实实躺着吧。”她用严厉的目光制止了林仲璃无谓的挣扎。

“本……我睡了多久?那些人已经离开了么?这里……是哪里?”

“喔,公子的问题还真是多呢。”

唐姑娘瞥了他一眼:“公子这一睡便是三日三夜,这里不是阴曹地府,也非神明仙境,只是榕水下游的山谷猎户小屋罢了,那伙人恐怕早就大笑着离开了吧。”

说道那左路王,唐沐沐咬牙切齿:“把本姑娘逼到如此地步,简直是奇耻大辱,本姑娘一定要他好看!”

“算了吧,至少你我都还活着。”林仲璃虚弱地笑了笑,能活着再次相见,他已经不奢求更多。

“那不成!”唐沐沐啪的一下把青玉剑在地面上顿了顿,气急道:“本姑娘生平还没有这么狼狈过!”一旁的林公子对此也无可奈何,只好露出无声的笑容,缓缓闭上了双眼。

“哼,白白浪费本姑娘用生命换来的机会,你是脑袋进了水么!”唐姑娘见状,恨铁不成钢地一把揪住他的衣领,就差一刀助他脱离苦海。

“咳咳……”林公子强睁开眼睛,面色苍白,朝面前之人抛出最后的笑容。

“你……真美。”

“你!”唐沐沐准备好的说辞加上生得一肚子闷气,在这一刻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盯着他无瑕的目光,别过脸去赌气哼了一声:“净会拣好听的说……”尽管恼怒,但还是轻轻把他放了下去。

“那左路王喜怒无常,不会是在本姑娘跳下后又改口取公子的性命,迫于无奈才跳得吧。”不知她是说玩笑话还是认真询问,林仲璃自嘲一笑:“真是什么都瞒不过唐姑娘敏锐的感觉呀。”或许两人心知肚明,但谁都没有说破。

“这屋子原来的主人呢?”

“出去了。”

“咱们是破门而入的?”

“笨蛋,本姑娘怎么会做这种事,那猎户得了金叶子,笑得连嘴都合不拢,放言本姑娘想在这里住多久都可以。”

“哦。”她转身取了陶碗,扶林公子起身,轻柔的动作完全不似她之前的行事风格。

“本姑娘还吩咐了那猎户去草涉取马匹和包囊,咱们就不必冒险露面了。”

“嗯,幸苦唐姑娘了。”

“反正用的也是公子的钱。”唐沐沐脸上出现了经典的狡黠。

“罢了,都是身外之物,能毫发无损地活下来比什么都重要。”林仲璃仰天长叹。



“唐沐沐,你跳下去的时候,想了什么事情?”

“本姑娘么?”她思索了下:“恐怕都是想着来世怎么将那左路王大卸八块,如何解心头之恨什么的吧。”

“就这样?”

“当然不止……”唐沐沐飘了目光,面色微霞。

“还有什么,本公子很好奇呢。”

“公子在临死时想的是什么呢?”她反问林仲璃。

“喔……头脑一片空白呢,应该是解脱吧。”那短短不到十秒的滞空,真的是什么都没想,直到落水前,头脑中才闪现了几个场景,父母的面庞,第一次骑马,过峡谷……再有就是面前之人狡猾的笑容了。

他撒了个谎言:“无非是愧对父母之类的罢了。”

“真羡慕公子,还有父母可想……本姑娘可记不得生父母的面孔了。”她淡然一笑,巧妙地转移了话题。

“好了,中午要吃什么呢?”鉴于林仲璃身体才刚刚恢复,还没有什么力气,也只有靠唐姑娘来做饭了。

“姑娘尽情发挥便是,本公子什么都吃的下。”三日未进食,他是有点饿了。

“好!”她点点头转身出去了。林公子目送她离开,才松了口气,摸摸身体,钱袋和黄铜小刀不见了,但脖子上的挂章还在。

“大难不死,必有厚报。”他咬牙对自己说。



“公子想要方便,就拄着这个拐吧。”

“多谢唐姑娘。”

总不能老在床上躺着,他也稍稍起来活动了下,想出门方便,婉拒了唐沐沐的帮助,林仲璃拄着简易拐杖走出屋门,外面的景色还真是别有洞天,这个小屋建立在山边,离山谷有一段距离,同样靠近了榕水。后面隐约能听见瀑布的轰鸣。

他在屋后慢吞吞地方便后,不禁想多看看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要知道他几乎是抱着必死的心态从那悬崖上跳下来的,这一跳让他对生命的理解更加的深刻了。

“还以为公子不能自理,原来是在这里思索人生。”唐沐沐未见他回来,才发现他在外面赏景。

“活着真好……”

“那是自然,本姑娘还有很多地方未曾涉足,美食没有尝遍,这时候也不甘心去死呀。”

“那为何在山崖上包揽了所有的‘罪过’,是瞧不起本公子才刻意寻死么?”

“笨蛋,你真以为那些事情是公子你自己做出来的么?”

“……至少那龙的传说。”被唐姑娘的气势吓了一跳之后,他忽然忘了自己的话题。

“若非本姑娘三番五次提醒你。”唐沐沐冷冷一笑。“以公子的眼力,恐怕现在还在那山林里面执迷不悟吧。”

“你——”林仲璃却无法反驳,仔细想想,还真是她在自己身边启发了多次。

“那左路王兄弟的事情,真是你杀得么?”

“当然。”她轻描淡写地说道。

“我不信,在本公子记忆中,你从来也没拔出过宝剑。”不知从哪里来的勇气,林公子扔开拐杖。

“本姑娘的剑,不是对谁都拔的。咱早就说过了,能不拔剑解决战斗的,才是智者,一味拔剑相逼,那是莽夫之举!”

林仲璃努力迈开双腿,却举步维艰。

“公子别逞能了,在这里修养几日,等恢复了身体咱们再走。”唐姑娘给他拿了拐。

“你总是有事情瞒着我。”他赌气不要:“哪怕是临死时也不肯说实话,难道本公子就这么不值得信任么?”

唐沐沐第二次给他捡来了树枝,这时林仲璃才缓缓接过:“我只是想帮你,不想再这么死得不明不白。”

“公子在都灵神教已经销了签子,不必再躲藏,今后可以正常行走于世,别忘了这是用本姑娘的命换来的就可以了。”

“……本公子宁愿被追杀得睡不着觉,也想要知道。”

“那是因为公子前几日睡得太多了,睡不着觉可是很难受的。”唐沐沐一副轻松的模样,可眼下深深埋藏着的痛苦,他又如何能理解。

——
点击我返回目录
点击阅读下一章

剑与账簿的协奏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七节·崖瀑偷闲·提要他刚自豪地脱口而出,便觉得不妙了,这又是她在诈自己的话呢!“那就一起去,你若死了,我活着还有...
    思未鸣阅读 207评论 0 0
  • 第六节·北境艰路·提要“那真是多谢唐姑娘不杀之恩。”林仲璃战战兢兢地回答。“如果你觉得不方便,那我就留在城里……。...
    思未鸣阅读 142评论 0 0
  • 第七节·崖瀑偷闲·提要“尔等何人?为何要闯书院静地?”“又要抛下我独自行动么?”他刚要厚脸皮地理论,忽然发现她并未...
    思未鸣阅读 187评论 0 0
  • 第一节·桃园相逢·提要桃瓣纷舞的林间,二人相距不到十数丈。四目相对,那姑娘竟然笑了,发出似银铃般的笑声。林公子目露...
    思未鸣阅读 252评论 0 1
  • 第二节·初到义都·提要“不行,绝对不行!”林仲璃捂着钱袋拒绝了唐沐沐可怜巴巴的求食嘴脸。“连同行女伴想吃山鸡这点愿...
    思未鸣阅读 18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