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象来帮忙

小灰兔一家种了好多胡萝卜,有时候吃不完还分给隔壁的邻居。

小灰兔所在的镇上,每年都还要举办大个胡萝卜比赛,谁家的大就给谁家奖励。

这个夏天,小灰兔又种了好多胡萝卜,想着秋天可以美餐了。

这天,小灰兔外面玩耍回来,注意到一颗胡萝卜叶子长得特别好,就留心了。接下来几周,小灰兔都经常给这个胡萝卜施肥浇水,真是不负众望,这颗胡萝卜长势越来越好,光叶子就长到小马那么高了。

小灰兔还邀请了亲朋好友都来参观这个胡萝卜,后来大白兔镇长听说了也来参观,见到后称赞不已,说今年的大个胡萝卜冠军一定是小灰兔的了。

眼看着要到秋天了,小灰兔开始担心怎么样拔出这个胡萝卜了,他看着眼前的这个大个胡萝卜已经比自己身体还粗了,就算使尽全身力气也拔不出来,如果请几个灰兔来帮忙万一弄断了就不好了,这可是要参加比赛的啊。

第二天,小灰兔到了森林里玩耍,看到了大象,马上有了主意。

“大象哥哥,我家种的胡萝卜今年要参加比赛,到时候你帮我把胡萝卜拽出来吧”,小灰兔对大象说。

“好的,没问题”,大象爽快的答应了。

比赛的时刻终于来了,镇上请了多个报社的记者、网络媒体、电视台还有森林里的众多动物前来共同见证这一重要的时刻。

由于事先大家都预估小灰兔的胡萝卜一定是今年最大的了,所以大白兔镇长提议今年的评选地点就放在了小灰兔家前面的草坪上。

其他动物种的大个胡萝卜陆续运来了草坪,有的也挺大的,但看上去真是没有小灰兔种的大的了。记者们打开了麦克风,电视台摄影师调试着摄影机,镜头对准了小灰兔家即将出土的大个胡萝卜。

小灰兔准备了获奖感言,正在不断背诵着,这时候,大象缓步也来到了草坪。

“今年的大个胡萝卜比赛现在开始”,大白兔镇长看到大家都准备好 了,就宣布比赛开始。

“要参加比赛的胡萝卜现在都已经放到了草坪上,目前还有小灰兔家的胡萝卜没有出土,我们估计这是今年最大的,现在我们就一起目击它的诞生吧”,大白兔镇长接着说到。

小灰兔站到了大个胡萝卜的前面,招手大象说到“大象哥哥,你来吧”。

大象于是走到了大个胡萝卜的前面,伸出鼻子卷住了胡萝卜的根部,试着提了一下,感觉很紧。这个时候,各路摄像机齐刷刷的对准了这里。

大象再次卷住了胡萝卜,这次他没有往上拔,而是左右移动,先把土弄松。这样几个来回,胡萝卜开始松动了,大象全神贯注的做这个事情,忘记了周围的动物,忘记了这个比赛。

大象继续卷住这个大个胡萝卜左右移动着一点一点 的向上拔。

“喔!”动物们发出了欢呼,虽然大象已经拽出了三分之一,但都能看出这就是今年的冠军了,比其他的胡萝卜都要大得多。

就快全部出来了,“啪…啪…”,各种相机的闪光灯在不断的拍摄,大家都目不转睛的看着这个大个胡萝卜一点点的离开土地,而大象还在专注的做着这个事情,没有察觉到周围环境的变化。

“唉,终于出来了”,大白兔镇长在一旁也一直看着。

但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大象很自然的把刚出土的大个胡萝卜放到了嘴里嚼了起来!

“啊!”众多围观的动物不禁惊呼了起来。

一下子全场都静下来了,大家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意外惊得目瞪口呆。大象也停止了咀嚼,意识到了这个胡萝卜是用来比赛的,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快吐出来,你怎么吃了啊,这可是比赛用的啊!”大白兔镇长大声的呵斥道。

“我…我…我以前拔萝卜后就直接送到嘴里吃了…”,大象嗫嚅道。

小灰兔最终遗憾的失去了今年的大个胡萝卜冠军。

但记者们没有白来,第二天多家报纸上都登了一则重磅新闻:“大象把最大的胡萝卜吃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遥远的森林里住着两只小动物,一个是兔子叫凹凹,另一只也是兔子叫凸凸。 认识的第一天 凹凹:好无聊呀,有没有一个跟我...
    思兹念兹阅读 2,701评论 34 26
  • 大森林的东边住着一只灰狼,一只瘸掉了一条腿的狼;大森林的西边搬来了一只白兔,一只只吃胡萝卜的兔。 在一次森林全体动...
    诺阳阁阅读 1,262评论 0 4
  • 课间,一位男生走进办公室,在我身旁站住了,我看着他笑着问他怎么了?我以为他被同学们捉弄了。因为学生们经常在愚人节互...
    两个阿丫丫阅读 342评论 0 0
  • 今日一言:如果没有知识,自己很容易被工具欺骗! 这篇文章是写给用户的,如果你是一个营销从业者可以直接跳过。 我们经...
    千言行阅读 148评论 0 0
  • Handler 的作用 There are two main uses for a Handler: (1) to...
    LeaYw阅读 333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