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女主卢靖姗:6瓶番茄酱=女主=破45亿票房

第一眼的惊艳

真正的美,不是第一眼的惊艳,而是令人回味的温存隽永。


战狼2海报

第一眼,从海报上看到的卢靖姗,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东方美人,却因为眉宇间透露的几分英气吸引着人的目光。

剧照

第二眼,电影中,在非洲,暖暖的色调,Rachel逆光走来,美的让人眼前一亮。

卢靖姗在《战狼2》中饰演的援非医生Rachel,不畏艰苦,讲义气,具有冒险精神。

援非医生Rachel

她说:

在这里,我不是女人,我是医生。

因为医生这个职业的光环,让人敬仰,但也正因为女人这个身份,让人更加佩服。

枪林弹雨,并肩作战

她抛却了女人的柔弱,与吴京并肩作战。

枪林弹雨,完全不输给男儿。

为爱奋不顾身

她明明知道冷锋喜欢龙小云的情况下,依然为爱奋不顾身。

真正的美,不在于第一眼的惊艳,而在于令人回味的温存隽永。

而卢靖姗的美,在于第一眼让人眼前一亮后令人回味的温存隽永。

记得《战狼》第一部中有句台词

美的地方都有故事

这句话用在卢靖姗身上也正合适。

这电影背后的故事值得回味。


卢靖姗

卢靖姗1985年出身在香港,身上带着演员、歌手、模特的标签。

其实,《战狼2》原定的女主角,并不是卢靖姗。

开拍前,原定的女主角临时要求加片酬,吴京无奈换掉女主。

恰逢卢靖姗回国与好友吴京叙旧,并带了六瓶有机番茄酱作为手信。

回去后没几天,卢靖姗就收到吴京江湖救急的电话了。

接到电话,卢靖姗没有问片酬,只问了两个问题:

第一,电影需要脱光吗?

第二,拍戏间隙,她能回香港吗?

第一是为了自己的底线和原则,第二是为了妈妈。

在2015年,妈妈不幸被查出患有胰腺癌,从那时起,她就推掉所有工作留在家里照顾妈妈了。

妈妈是战狼迷,得知女儿有机会出演《战狼2》,她非常希望女儿能参演。

吴京的回答是,“不用”和“可以”。

于是第二天,卢靖姗收拾好行李孤身前往剧组了。

这种不问前因后果的勇气,他们之间将近十年的友谊和信任承受的起!

卢靖姗在剧组

卢靖姗的加入,使得整个剧组一下子活跃起来。

用吴京的话就是,“不带助理,不摆架子,等于捡到了宝。”



卢靖姗说,她是来报恩的。

她的出道作品,就是2008年吴京自导自演的电影《狼牙》,她在戏中演女主角女警晓禾。

可以说,吴京就是卢靖姗的伯乐。

网易云音乐里,卢靖姗的歌下面有条评论非常赞:

九年前,他为救她,一人打一百;

九年后,她陪他战半个国家。

以前的因,结成现在的果。

谁是谁的因,谁又尝到了果,已经分不清了。

卢靖姗要向吴京报恩,却也火了自己。

吴京一个电话,卢靖姗雪中送碳,圆了吴京的电影。

6瓶番茄酱维持的友谊,换来了她的女主角,成就了他的电影梦。


遇见吴京这个伯乐,可以说是卢靖姗的幸运。

但是,这样的幸运,是用实力换来的。

卢靖姗是中美混血,妈妈是中国人,爸爸是美国人。

卢靖姗一家人

在混血儿还不被主流审美认同的年代,卢靖姗从小被嘲笑是“丑小鸭”,让她觉得自卑。

爸爸是动作演员,她那一身的功夫就是爸爸教的,她说,她的童年有《摔跤吧!爸爸》的影子。

在参演《战狼2》前,还没被国内的人熟知的卢靖姗,混迹在好莱坞,参演过《绿箭侠》、《人皮交易》等,给自己树立了打女的形象。

功夫

最开始,卢靖姗没有想过当演员。

她本来毕业后打算去银行上班,业余组个乐队唱唱歌。

是的,她还有个身份是歌手。

网络上搜到不多的歌,却意外的好听。

温柔细腻的歌声,完全想象不出是个打女;

可那充满爆发力的声音,确实是个习武之人具备的气魄。

习武之人骨子的那股倔强,也让她不甘愿做一个随便被别人操控的演员、歌手。

她很争气,考上了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并被这所精英大学评为一等荣誉毕业生。

生活中的卢靖姗

卢靖姗身上有股侠女的气质,仗义至极,不输儿郎。

她眉宇间透露着霸气和柔情,沉静而不张扬的美,越看越耐看。

期待她有更多让人惊艳让人回味的作品。

生活中的卢靖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