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都崇拜吴京,我只爱他的“女战狼”卢靖姗

最近“战狼”火得一塌糊涂,戏红人不红的吴京在不惑之年终于火了起来。电影里,和吴京演对手戏的女医生瑞秋也走近了大家的视野,这位大气自然的混血美女,大家可能还不太熟悉她的名字。她是国内冷,国际火的好莱坞演员卢靖姗。

被嘲“丑小鸭”不在意,从小习武不怕打戏

电影里,卢靖姗全场只是一身简单的装束:背心短裤加外披,却有挡不住的青春气息扑面而来。五官精致的脸蛋,凹凸有致的身材,给这部“男人的电影”增添了不少色彩。

可就是这样一个美人儿,却从小被嘲笑“丑小鸭”。

卢靖姗出生在香港,有一半中国血统和一半美国血统,从上幼儿园开始一直到高中,都就读于香港的中文学校。那个时候的香港,不太能接受混血的孩子,有些人会用异样的眼光,看着卢靖姗棕色的头发和眼睛,这让她很自卑。卢靖姗小时候有一个绰号叫“丑小鸭”,“因为我刚好有一个背包,就是一个黄色很难看的背包,再加上我的样貌跟别人不同,所以他们都这么叫我。”

所幸她有一对很开明的父母,父母在卢靖姗成长的过程中,一直告诉她:价值观不能一直放在外表上。人都会老去、生病、死亡,如果那么在意外表会很不开心。看到她为自己的样貌自卑,还鼓励她去当模特。

在父母的鼓励下,她自由自在地学习自己喜欢的东西:音乐、跳舞、油画,从来不在意自己漂亮不漂亮。

卢靖姗的父亲Roy Horan是功夫演员,曾与成龙合作过功夫电影《蛇形刁手》。父亲从小就把她当男孩子来养,童年简直就是现实版的《摔跤吧!爸爸》。在父亲的影响下,她不仅学会了功夫,还学会了射箭、射击和跆拳道,性格也像个男孩子一样大大咧咧,还曾经和妹妹一起,把欺负人的小男孩打跑。

卢靖姗出道以后演过不少动作戏,以她的外形条件,明明可以拼颜值,却偏偏要靠“武力”。去好莱坞发展后,卢靖姗出演了《人皮交易》、《警察世家》等一系列作品,角色基本上都是帅气的女警察,因为不怕吃苦,打戏都是亲自上阵,很得导演喜欢。

戏里瑞秋大义凌然,戏外卢靖姗率真勇敢

《战狼2》里的瑞秋是个不怕死的女医生,第一次出场,就是一脸大义凌然,要替研究治疗拉曼拉病毒的陈博士牺牲。中国部队派出来救人的直升飞机降落到华资工厂了,妇女儿童都可以坐直升飞机逃走,她却一边为伤员包扎伤口,一边毫不在意地说,“在这里我不是女人,是医生!”

现实中的卢靖姗亦有瑞秋医生的率真勇敢,真诚不做作,也是一个为了事业拼命的主。

卢靖姗在当演员之前,是歌手,当时香港的唱片业非常不景气,而且当时人们喜欢的是柔弱可爱的女生,卢靖姗并不迎合这样的市场,“我是一个男性性格的女孩,真的不懂怎么可爱,如果让我装可爱,观众看了都会吐的。”

她继续保持自己的风格,直到遇见了经理人,带她从唱歌转型到演动作戏。

卢靖姗与吴京的结缘,也是凭借“会打“。有一天,卢靖姗经理人告诉他,导演吴京在筹备第一部电影《狼牙》,要找女一号,让她去试试功夫怎么样。见面后,卢靖姗简单展示了几个打拳的动作,然后就回家了,几个星期后,吴京选择了卢靖姗出演《狼牙》,编剧还把《狼牙》里的角色跟着卢靖姗的性格去写。

拍摄《战狼2》的经历跟电影一样精彩,为了演出更加真实的援非医生瑞秋,卢靖姗在叛乱、瘟疫肆虐的非洲体验了近一年的生活。在剧组的生活苦不堪言,她却把这些当成了趣闻,连狮子和蜘蛛在她眼里都很可爱,还和长颈鹿交上了朋友。

回想起自己在非洲经历海啸的情景,她出人意料地用了“挺搞笑的”来形容。

“我们去非洲拍戏,京哥发了一个微博,有一个安全通知,每一个人出去都必须结伴出行。我可能也是因为妈妈的事情,知道人生苦短。以前我会恐惧害怕,现在我觉得既然生命短暂,就应该多去体验,尤其是作为一个演员。我既然扮演一个援非医生,就要入乡随俗。所以我会经常自己一个人去跑步,去不同的地方,跟本地人交流。”

有一天早上自由活动,卢靖姗沿着高速公路跑了两个小时到海滩上,超级开心地躺下来写了‘战狼2017、7、28’,拍了照片发给吴京。

突然经理人给她打了电话,说那边有海啸,卢靖姗这才租了车赶快往山上开,半个小时后,整片海滩都被淹没了。在这之后,卢靖姗也不知道害怕,依然经常自己一个人出去瞎逛,体验生活。

性情豪爽不计较,《战狼2》为她赢来爆红机会

卢靖姗的性格,就是这样豪爽不做作。这样的性格,比起那些遇到一点危险就要求替身,靠炒作卖萌走红的当红花旦们,简直就是娱乐圈的一股清流。

她的经历跟吴京颇有相似之处,演了几年的打戏,剧红了,人却没有红起来,不卖萌不炒作,不怕吃苦不找替身,靠的是实实在在的演技和执着。这一次《战狼2》终于为卢靖姗赢来了爆红的机会。

可要知道,这个机会原本并不属于她,是她的重义气,不计较才意外得到了这个机会。

第一次合作完《狼牙》之后,吴京和卢靖姗就结下了友谊,两人工作之余,也经常会聊家庭聊孩子,还谈人生哲理。这次《战狼2》,吴京原本请了另外一位混血演员,结果遭遇演员开拍前临时加价,吴京愤怒解除合约。情急之下,他找到卢靖姗救场,卢靖姗当时还以为吴京是请她去当替身,即便如此,她感恩吴京对她进入演艺圈的鼓励和帮助,没有多想就同意了。

在接到吴京的电话后,卢靖姗告诉自己的经纪人“关于片酬,京哥说给多少就多少。这次,是为了报恩”。

没有想到的是,吴京请她出演的是女一号,更没有想到的是,《战狼2》上映到现在一路奏响凯歌,超过了以往任何一部主旋律电影。

卢靖姗,终于开始红了!虽然没有像吴京那样成为超级爆款,但可以预测,这样独树一帜的美女,一定能够在娱乐圈闯出一片不一样的天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