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跟客户发短信

今天团队一同学问我关于发短信的事,他的问题是这样的“团队里的人给您发周末愉快,您会觉得烦躁么?会影响到么?因为同学们都懂周末愉快这个套路。同学给同学发送,模糊销售主张就没了。你觉得该对同学发么?还是只对客户发好呢?”我也算是秒回了他的问题。我是这样回答的, 送你四个字,借鉴+改造。为什么这样说呢,其他同学给我发四个字“周末愉快”,我没有任何感觉,也不想回复。但是我有注意到一个同学给我发送的短信,内容以简、短、幽默为主,再附加上周末愉快。我看后是会心一笑,因为很认同。所以我思考了一下,为什么我会认同他的短信呢?这就相当于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对方的生活习惯,生活方式,工作类型,工作压力,休闲时刻,兴趣喜好等等是怎么样的。投其所好,做增值服务,附上深深的爱。比如说是会计,她每天的工作内容是一堆繁琐的财务数据、报表类的,因为工作要细致,精神在高度集中,紧张状态,很疲劳,针对这一类型的人,看到幽默风趣的话会不会疲劳尽散,心情放松。再比如说,注重生活质量的人,咱们附带点生活小尝识,小窍门,别人会不会熟记,抄写下来。咱们一切的出发动作一定是站在对方角度,真心的关怀。

2.具体思考我是这样认为的,因为咱们同学都知道发短信的套路,那针对咱们同学之间都熟知“发短信”这一套路,且咱们有的同学之间又互相交流过,关系也熟了,那么咱们同学之间要怎么发短信呢?说说我的看法,从加入团队到目前有100多天,有不少同学互加好友,发周末愉快短信。但我真正有印象的就两个人,为什么这样说呢,第一个人,他是这样做的,每天早上9点左右发送短信给我,内容是以随手读内容为主,如“少想未来,多干实事”、“办法总比困难多”、“越努力越幸运”、“ 不要怕错,不要憋大招,拿到什么你就去用”再加早上好。当时我看了觉得很赞,每天我都会看一看,回味下,思考下这句话。这种伴读很用心,但当时我并没有回复他,大概过了半个月吧,我已经深深被打动了,我慢慢开始关注他,奇怪的是他不再给我发送信息了,后来也没有聊了。于是我又思考一通,假如我是客户,我会怎么想;假如我是领导,我又会怎么想。短信的魅力贵在坚持,贵在固化,用数量级来攻陷对方的心理防线。虽有爱,但没有坚持,所以还是没有爱。另外一个同学他是这样发短信的,还是先说说我的感受吧,我收到众多“周末愉快”的短信真的没有任何感觉,也不回复,也不去关注。我奇怪的是加好友100多天了,你老发同样的短信内容,寥寥几个“周末愉快”的字,虽然你够坚持,但是我不会觉得你有深深的爱。但这位同学是这样做的,周末短信内容,以生活妙招,幽默诙谐内容为主,我觉得很用心。为什么这样说呢,相对我的工作来说,每天要处理一堆数据,准确度要求很高,工作状态高度紧绷,我看到幽默短信会会心一笑,疲劳感消散一半,周末两天我是喜欢在家?饬?饬厨艺,他给我发适合夏天吃的菜系,菜谱。真的很感动。我不晓得他是从我QQ空间状态里发现的,还是怎么得知的。我觉得很用心,投其所好,短信都发到心坎上了。后来我又思考了一下,我好比是消费者,给我发周末愉快短信的人好比是商家,发周末愉快短信这一动作的人之间是竞品。如何满足客户的需求,如何在竞品中形成差异化,那就要看谁更用心。

3.最后我总结了一下,对于客户按人情做透里发短信的套路玩,但对于咱们同学间虽熟知发送短信套路,但不也是按人情做透里面的招数玩么,做好固话,再拼用心。麦凯对方,可以通过QQ空间,微信朋友圈,总结内容,群聊消息,你总能发现点对方的职业,性格,生活习惯,兴趣喜好呀,然后提问嘛,你可以为他的工作提供哪些信息,你可以为他的兴趣喜好提供哪些信息嘛,花时间研究,短信内容就针对性投其所好,做增值服务嘛,咱们就拼谁更用心嘛。你若真的是有爱,也想爱,那就花时间去研究他,真心大家是感受的到的。

我也不知道我说的对不对,我只坚持一个想法,咱们同学间发短信,想打动对方,那就要研究对方,为他做点什么,然后数量级。

m~�6c�$�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销售技巧】短信的妙用 1、一般第一次见完客户后回公司,怎么发短信比较好? 雨哥回复: 如果想商业化,你就发:认识...
    aa远方阅读 1,086评论 0 2
  • 1、每周发一条短信:王总,祝您周末愉快!小周祝贺短信内容精干,真诚为佳,不要异想天开新增内容,靠真诚的祝福,靠数量...
    日更飘阅读 767评论 0 2
  • 爱上你,我病如膏肓 樱花烂漫里 我邂逅了你 从此我的世界里多了份慌张 一场意外的雨 淋湿了你,湿透了我 爱上你,是...
    墨涵自习室阅读 524评论 1 1
  • 陪我走过青春的是你 枫林路上打听你的消息 如今落叶满地 再没有相拥时心情 而我也不会打伞走过雨季 是冰冷 是锥心 ...
    苍轩客阅读 257评论 0 0
  • 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都会感受到压力的存在。有的人喜欢压力而有人不喜欢压力。 为什么不喜欢压力?是因为每个人都有一...
    逗逗逗酱阅读 1,595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