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惠河的女龙王·第十六篇丨优衣库试衣间的秘密

“锁龙井……到底怎么回事……”因为有个龙字,我变得十分好奇

端端被挤在地铁茫茫的人群中,从两个胖子的腰间挤出一个丸子头:“锁龙井,你都不知道,你真的是条龙?”

“你是人,你就知道所有人都去过的地方?”

“嘿,这天下还就没我端端没到过的地方……”

“男厕所?”

“经常!你正经点!”

“北花园第二养猪场?”

“哈哈,上周还去过。”端端咧嘴一笑,“巧了,去给猪八戒的二奶看过星盘,嘿嘿,绝美!”

猪八戒满脸通红,我指着他鼻子两个大孔骂道:“无耻!”

他还给自己辩解:“我一个副国级的大官,在养猪场养个二奶,难道也要受人诟病吗?”

猪八戒在人类面前幻化的是一个长相类似郑则仕一样肥头大耳的胖子,他情绪激动的说出这句话,引得旁边好几个人都尽力的朝外挤了挤,想要远离这个天庭的蛀虫。

“站住!”我向那几位准备逃离的乘客喊道,“大家回来评评理,这个猪头,堂堂一个副国级的天神,竟然把二奶养在养猪场,这种男人,是不是渣男……”

乘客们脸色麻木的看着我,我注意到我周围的几个人,也准备往外逃跑。

这时候,北新桥地铁站到了,端端迅速拽着我和猪八戒离开了地铁车厢。猪八戒一边跑一边朝着我嬉皮笑脸:“原来女王并非反对我包养二奶,只是反对我把她养在养猪场啊……可……可她就是一头猪,我又……”

“你简直太重口味了!”

“这有什么重口味,我本来也是一头猪嘛。”

“放心,你以后在我笔下,不会是什么正面的形象……”

扑通一声,猪八戒忽然在人流之中跪倒在地,大喊一声:“女王……我给那头猪,买一套奥森公园的别墅小区,好不好!”

真是丢脸啊!一个围着黄袖章的大妈走了过来,拍拍猪八戒的肩膀道:“小伙子,如此炫富大妈还是第一次听见,快点滚出去吧,出去时别忘了刷你那张黄金圣斗士限量版公交卡哦。”

出了地铁站之后,端端带着我们来到一座商场面前。

“这里,就是锁龙井的位置,不过现在那口井已经被商场封住了,我们要想办法进入这商场的地下,才能见到……嗝!”

我叹了口气:“你这打嗝的问题是病,得治!”我指着电线杆上脚气的小广告说道。

端端颓然道:“治不好的,每当我要泄露天机的时候,就会打嗝,老天爷提醒我,有些话过于绝美,我还是不能多嘴!”

“你可以微信打字给我啊!”

端端一脸惊恐,连连摆手:“可别,就为这,五部绝美的三星手机都在我手里自爆了。”

我们说话的功夫,猪八戒已经拘来了北新桥的土地奶奶。

“嗨,八戒哥,怎么今天有空来我家玩了?”这土地婆外表看起来三十多岁,身上只穿着两块红布遮住了三点,一脸媚笑的朝着猪八戒说道。

碰见这种女人,我就想拉过来问问:你多余穿这两块布,索性全脱了穿双袜子,保护好香港脚的臭气就行了。

猪八戒咳嗽两声,小眼神向我们这边瞟了瞟,那土地婆秒懂,于是挑逗的神情恢复正经:“我是北新桥的土地神东方二条,不知几位尊神找小神来问何事呢?”

我一把拨开挡住我的端端:“这里可有一眼锁龙井?”

“哎哟?你这条小龙女,竟然连锁龙井都知道。”她左右看了看,压低声音说道:“这三个字,在你们龙族可是被屏蔽的关键词呐,谁告诉你的,你告诉我,我去举报他,得钱咱俩平分。”

端端轻声咳嗽,我自然不会出卖她。便向那土地婆道:“如今互联网这么发达,什么东西网上搜不到,快说,锁龙井的位置在哪儿?”

土地婆呵呵一笑:“你让我说,我就说?你一条小龙王,而且还是个女龙王,看年纪,级别超不过科员吧?我堂堂一位副处级,干嘛要听一个科员的话?”

我就喜欢这种跟我叫板的,于是猛地抬脚,把猪八戒踹倒在地。八戒显然没预料到我会突然踹他,瞬间就跌出两米,摔个猪啃泥。

我指着猪八戒向那土地婆道:“看见没,副国级!你一个小小的副处级算个猫蛋?”

土地婆愣了,显然是被我的举动吓傻:“你……你……你神经病啊你!”

“你还骂我?”我抡起拳头就骑在猪八戒后背,一拳拳的朝他脸打了过去,直到打了十几拳,猪八戒才吼道:“二条,救我……”

“你一个取经天神都打不过她,我又如何晓得救你哦……”

“看在那一夜的份上……救我……”

东方二条哼了一声,将嘴一撇:“你这没良心的,不是答应送我一套奥森的别墅吗?等我要的时候,你连我微信也删了……”

“我给……”

东方二条这才一笑:“放了他罢,我带你们去锁龙井便是。”

我松开掐着猪脖子的龙爪手:“你这家伙,当真是堕落至极啊!”

猪八戒却道:“嗨……身不由己……官儿做大了,你就懂我的难处咯……哎哟,你的龙尾巴硌到我肾了。”

我们随着东方二条走入商场,登上三楼,先进入HM,穿过HM之后又进入优衣库。

“你带着我们逛街呢?”我不免躁动。

东方二条道:“你这龙王,真是个急性子,我现在带你们绕过防火墙,不能被天庭发现知道吗,这点耐性都没有,还怎么成大事?”

被她一说,我也觉得自己确实有些毛躁。

我们在优衣库又转了三圈,她拿着几套衣服进去试了试,过了十几分钟,朝我们一招手:“来啊!”

我们三人围了过去,她已经换上了一套粉色的运动秋装,“好看吗?”

我怒了:“合着你真的是来买衣服的!你信不信我揍死猪八戒?让你的别墅这辈子也别想住上。”

东方二条道:“哎,你这小龙……我真是……哎……算了算了……我跟你说了吧,我刚才那句‘好看吗’其实是一句暗号,你们只有回答我,才能通过我的授权进入到地下世界。我们再来一次好不好?”

于是她又问了一句:“好看吗?”

我们三个对视一眼,猪八戒说了句“好看”,端端说了句“并不绝美”,我说了句“你穿啥都多余”。

忽然试衣间内升起了一团红光,东方二条笑道:“验证通过,大家进来吧。”说罢,她撩开帘子进入了试衣间,端端犹豫了一下,也进去了,猪八戒看了我一眼,也钻了进去。

不挤吗?可是当我掀开帘子,里面却空空如也。

我靠,开电梯竟然不等我?

我正琢磨着电梯按钮在何处之时,虚空中忽然探出来端端的半个脑袋:“你愣着干嘛,这里面是个挺有意思的地方,有很多……嗝!算了,我不说,你自己来看……”

我虽然知道这是一种障眼法术,但还是有些微微的紧张,紧张的倒不是里面的未知世界,而是“锁龙井”三个字。

这是龙的监狱?为什么这三个字会对龙族永远屏蔽?

我深吸一口气,终于踏进了试衣间,开始没什么变化,可也就两秒钟的时间,我眼前的白光一闪,眼前却出现了一片漆黑,漆黑的尽头十几米外的地方,有一扇门,三个人的影子正在门口晃悠。

“快来啊女王!”猪八戒招呼我道。

于是我摸索着朝前走去,地板平滑,倒是没有什么障碍物,可是我的左右两侧却一阵凉飕飕,像是有人轻轻碰了下我的肩膀。

“谁?”

没人回答,我心中一悚,立刻加快了步伐,终于跑到了那扇门口。

“吧嗒”一声,东方二条打开了电灯开关,“surprise!”

“尼玛……有灯干嘛不早点打开!”我一回头,却发现身后立着两排架子,架子上挂的都是衣服。

“这什么地方?不是锁龙井吗?”

“谁说是锁龙井,这是优衣库的库房啊!”

“你绕了这么大弯,才到优衣库库房?”我强压怒气,还真是个surprise啊。

东方二条道:“听我的没错,我熟悉这里的每一道磁场,天庭为了隐瞒锁龙井的秘密,可没少在这栋大楼里贴下监视符咒,而那个试衣间,是这里唯一的漏洞,现在我们安全了。”

于是,我们又随着东方二条顺着楼梯而下,一直下到了地下三层,我本以为这里会出现一座停车场,却发现并不是我设想的那样。

B3层的墙壁,明显与楼上不同——青色的砖码成了的一个两米见方的门口,门是红色的铁门,如今早已经锈迹斑斑,颇有年代感,而铁门之内,还有一道已经濒临腐烂的木门。

“这里……就是?”

东方二条点了点头:“欢迎来到帝都十大邪地之北新桥锁龙井。”

我看着端端:“下一步呢?”

端端看着猪八戒:“下一步呢?”

我注意到猪八戒的眼神一闪:“端端你和女王进去看看,我在外保护你们!”

“保护个屁啊!”我怒道,“你这头狡猾的猪,莫不是骗我来,把我锁进去吧!”

猪八戒道:“女王到如今还信不过老猪么?”

“本来还信任你,可这一路上,听你诸多腐败的秘闻,更不敢相信你了。”

八戒哀声道:“哎……老猪隐忍将近六百年,就等着今日呐,女王……老猪求你了!”

这猪头虽然狡猾,可是脸上的哀恸却不像伪造,否则,他就真的是个影帝级别的猪了。

“你说,到底是什么事?否则,我不敢进!”

八戒道:“女王,可知这锁龙井锁着的龙,到底是谁?”

我看着端端和东方二条:“谁?”她们二人也各自摇头。

八戒道:“没人知道的……因为大部分人都不可能会想到,因为,这条龙就是……每年都会在CCTV上驮着师父西天取经的小白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