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惠河的女龙王·第十三篇丨八戒的诱惑

我碰见了猪八戒!而且竟然还是他主动跟我打招呼的。

我超强的数学计算能力在此刻发挥了作用——我的行政级别在人间来说就是个副乡长,而猪八戒作为天蓬元帅,起码是个副国级,我们中间差了二十个级别。

二十个级别!超高级的老首长天蓬元帅!多少公务员爬了一辈子,别说说上话了,就连见他一面也不容易!重要的是,天蓬元帅竟然还主动说:我来为你指点迷津!

难道刚才和肯尼亚炮王在通惠河边散步的时候,不小心踩到了狗屎,让我转运了?唐诗说得好,山重水复疑无路,病树前头万木春,劝君更尽一杯酒,牧童遥指杏花村!

难道,我的春天来了?

我瞬间狂热,又瞬间冷静!我告诉自己,敖粥啊敖粥,老天爷什么时候对你这么好过?是啊,没给我一块蛋糕,不都得赏我一个嘴巴吗?想到此处,我狠狠的抽了自己一个嘴巴!

“你这是闹哪样?”八戒夹着烟,瞠目结舌的看着我。

我嘴角一甜,血液流进了我的唇齿之间,“我不信你是猪八戒!”

“呵呵,猪八戒有啥可冒充的,要冒充我也得冒充都敏俊啊!”

我仔细一琢磨,也是啊!猪八戒虽然级别高,但在众神中,只是个玩笑的存在,是三界loser的代表,他脑袋那么大,智商应该不低,冒充一头猪干嘛!那么,他真的是猪八戒咯?等等,敖粥啊敖粥,你吃亏就吃亏在心思太单纯,要么你怎么连橘猫土狗敖帅这三个家伙都会无条件的信任?想到此处,我又抽了自己一个嘴巴!

“你的天神证呢?”

“没带!”八戒说,“我出来散个步,谁还带着天神证?”

“哼,被我戳穿了吧!你堂堂副国级的天神,散步都散到北花园养猪场来了?谁信呢?”

“嗨……”猪八戒摆了摆手,“你这女娃子心眼倒是不少,咱做神仙的,就算官做的再高,也不能忘本呐!我逛养猪场,这叫衣锦还乡,荣归故里!”

说的好像是这么回事。随即我就看见了他九齿钉耙上挂着的猪粪,“喏喏喏,还蒙我!你堂堂副国级的天神,竟然用你取经路上降妖除魔的钉耙清理猪圈?”

八戒又“嗨”了一声,拎起钉耙就在裤子上把猪粪擦掉了,“回老家,帮乡亲们干一点农活,这不正是响应天庭联系群众,贴近群众的号召吗?”

“嗯……”我沉吟半晌,从他谈话的逻辑来看,似乎是无懈可击的,但我还是不能相信他是真的猪八戒。

“梨园老龙王!”我朝他吼道。

“啊?”猪脸懵逼。

“是不是你假扮的!”我揪着他的耳朵,“你这耳朵卷成犄角,就是梨园龙王,骗不了我!”

猪八戒翻了个白眼,拿出手机,打开了微信,让我看了看他的最近联系人,“来看我的朋友,就知道我没骗你。”

我指着第一个头像,“这个‘涐拫蘾’是谁?”

“玉兔精。”

“‘寻有缘人代孕’呢?”

“嫦娥姐姐。”

我白了他一眼,这猪头真是死性不改,有了微信还是用来泡妞。

我话还没说,他就知道我想的是什么,“得了我的妹子,嫦娥这妞儿我都泡了两千年,早就放弃了!我跟她联系,不过是替王母娘娘问问美容的方法。”

我叹了口气,“那‘请叫我女王大人’是谁?”

“当然是王母娘娘咯。”

我看下面两页的头像都是女人,心中已经相信他是猪八戒了,“你手机里就没有男性的联系人吗?”

他帮我翻出了一个昵称为“总被尿憋醒”的联系人,“我大师兄……”

“你就不能设置个昵称?”

“咋设?”

我摆了摆手,就当我没说,“你真打算帮我?”

“我一个走过十万八千里长征的老资格天神,怎么可能跟你一个小小龙女开玩笑?”

“这正是我不明白的地方,你为什么要帮我?”

猪八戒掐灭了烟,指着高碑店大排档一条街的方向,“走,你请我撸串,咱们慢慢聊。”

我眼巴巴的看着他喝完了12瓶啤酒,吃掉了二百多块钱的烤串,猪八戒让我去结账。防不胜防!我气愤的一拍桌子:“所以,你骗我只是为了蹭吃蹭喝?”

他拍拍肚子,“记得开发票哦!”

“我开你大……”算了,还是不要爆粗口了,好赖是个取经的老前辈。

“对咯!”八戒拉我坐下,“跟你开个小玩笑嘛,看你如此孝顺懂事,我怎么可能不帮你。”他轻咳两声,“坦诚讲吧,你我今晚的相遇,不是偶然,而是我早就设计好的。”

“什么!你……你跟踪我……算计我……你为了骗一顿饭,至于如此处心积虑吗?”

“我的格局怎可能这么小!”他右手用牙签剔牙,左手掏出手机,翻到了一个公众号,“喏,你每次的连载,我都有看。”

“你竟然订阅了肖遥哥哥的公众号?天呐,他还总抱怨没人投广告,如果知道你是读者,得有多少广告商蜂拥而至!”

“低调!”他关上了手机屏幕,“你更新的每一篇故事,我都会在下面点个赞,你不知道吧!”

我内心一阵狂喜,连天蓬元帅都在看我的故事,可是每篇的点击量为什么还提不高呢!我可以考虑换个日常故事发布平台了。

却听八戒继续说道,“我是你的粉丝,这样说,你不要骄傲。我今日找到你,其实是想让你帮我一个忙,也可以说,我想和你建立一个神仙互助联盟,就你和我。”

“你天蓬元帅净坛使者还需要我一条小龙帮忙?这未免太稀奇。你都做不到,我又谈何做到呢?”

“不不不!”他的猪头摇得像电风扇,“你是舆论领袖!你能影响网友,这我就做不到。”我虽然不认可舆论领袖这个大帽子,但我却认为猪八戒很有眼光,“我怎么帮你?”

“你把我写进故事,为我塑造一个光辉的新形象!在新时代的网民心中,让我成为一位超级英雄一样的人物,我不想再当什么好吃懒做的猪八戒,我要当钢铁侠,当超人,当神奇女侠,当雷神托尔,我要代表着北方神的荣耀!”猪八戒讲到最后,拍着胸脯,慷慨激昂。

“没必要吧……你好赖也是顶级天神了,怎么也看重这些虚名?外国的超人钢铁侠都是假的,但你们取经团队,却是真实存在的!真实的总比假的好,你何必盲目模仿他们?”

“不!孩子,你不懂!”猪八戒忽然又开始哽咽,“在人们心中,只有那条臭猴子才是英雄,人们编故事都让他当主角,而我呢,只负责插科打诨,调节气氛!多少年了,多少代影视和动漫,我猪八戒一直都是个谐星,都是个陪衬,都是孙悟空的小弟!我想改变,我想崛起,我想成为人们心中的大英雄!直到我看了漫威,直到我知道了你!我知道梦想,就要实现了!”

“这……也是可以的吧,等我更完女龙王,就开一个猪八戒的新坑。”

“不用!”他微微摆手,“你就把我写进你的女龙王里,让我成为男主角,不就成了。”

“可……”

“我建议名字调整为《通惠河的女龙王和他的八戒哥》!”

我噗的一口啤酒喷到了他脸上,“你好赖也是顶级天神,别这么没谱好吗?你若真心想帮我,我会在未来的故事里提到你,但是也看你帮我到何种程度,如果你对我不老实,骗我耍我戏弄我,我就把你彻底写成个反派。”

猪八戒愣住了,“你说什么我都听,我只求你让我当个英雄!”

“嗯……请叫我女王大人!”

“女王大人。”

我心中狂喜,立刻装作想吐似的捂住嘴,这样方能喜怒不形于色,不至于暴露我好骗的本质,“谈正事,你说,我如何才能让紫檀大厦上的誓言不成为三界笑话?”

猪八戒也严肃起来:“女王,恕我直言,我知道你是一条有理想的龙,但是作为一位成熟的过来神我得告诉你,想在三界干出一番成绩,你要让自己的理想照进现实。”

“哦?请讲——老板,再加50串羊腰子,60串猪皮……不,还是换成羊肉筋吧。”

“我师父玄奘曾说,你这泼猴……额,不是这句——我师父玄奘教导我们,只有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方能解决问题、预见问题!”

“然后呢?”

“不能发现问题,就不能解决问题,不能解决问题,你发的誓言就成了空话,而你的人生就成了笑话。”

“然后呢?”

“所以我们应该先去认识问题,再去解决问题,让你的空话成为实话,让那些把你当笑话的人啪啪打脸。”

“然后呢?”

“我师父玄奘教导我们……我说的还不够清楚吗?”

“老板,刚才喊得羊腰子和羊肉筋不要上了!”我拍案而起,“你就准备当反派吧,下周四等着,我会让三界都知道王母娘娘通过你向嫦娥请教美容攻略的消息!”

“女王淡定!”猪八戒拉住我的胳膊,“我有一计!”此话一出,邻桌的警察叔叔朝我们这里看了一眼,八戒连忙向他们解释:“计策的计!”

为了不引起警察的注意,我只好坐了下来,却听猪八戒向老板喊道:“烤串继续嘿!再加一箱鲜啤。”

“少废话!再磨磨唧唧的耽误我明天打卡,下周四的小说里,你会把你写成连土狗都打不过的Loser!”

“好的女王大人,请给我五秒钟去思考如何遣词造句!”猪八戒一脸凝重的静止五秒,“我想到了。”

“你能不能说一句完整的话?你这种话痨角色,会浪费我很多宝贵的文字。”

“女王,你有没有思考过,你将如何拯救三界?”

“我……爱国守法明礼诚信敬业奉献……”

“不!你还没发现三界存在的问题,你思考一下,如今的人间,是否有诸多让你无法忍受的地方。”

“没错!”橘猫土狗敖帅和我那十二条龙王同事的嘴脸一一在我面前闪现。

“帝都成为了堕落之都!无论人畜,都无法逃避这一股靡靡风气,即便想反抗,最终也会被这种风气在无形之中转化……”

“没错!”我一个三观极正的女龙王,就差点沦为了橘猫土狗买空调和肯德基全家桶的摇钱树。

“so……”

“so……”

“问题就在于……”

“在于……”

“在于我们是否能够找到问题的根源!”猪八戒接过烤串,“谢谢老板。”

我一把夺过烤串,“说到底,你也不知道问题是什么!”

“NONONO!”八戒紧张道,“但有人知道啊!我人脉资源遍宇宙,我会为了一把烤串坑你?”

“那你先说,我们下一步做什么?”

猪八戒望着东方微微泛白的晨曦,“先回去打卡!”

“我打你大……”我咽回了最后一个字,将手中的肉串分握在两只手,将右手的先丢进了河里,我挥舞着左手的肉串,“你再说一句废话?”

猪八戒哀求:“女王大人行行好,我这就说……我们下一步,去找端端!”

“端端是个什么鬼?”

“帝都第一占星师端端你都不知道,你还能知道什么,一个女孩子,平常都不看星座吗?出门都不算星盘吗?”猪八戒跳起来将我手中的烤串抢了回去。

我为什么要知道端端是谁!我堂堂一个天庭公务员,算哪门子星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