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惠河的女龙王·第十七篇丨一条可以拿N多多贝尔奖的龙

这真是一个天大的玩笑。

我是一个非常容易相信别人的龙,但当猪八戒说出,锁龙井里锁的是西海龙王三太子,曾驮着唐僧取走完十万八千里取经路的小白龙之时,我选择怀疑,坚定的怀疑。

幽暗的红门之中,怎么可能关着我们龙族的精神偶像小白龙!我从小就是听着唐僧驮着小白龙取经的故事长大的,故事中,小白龙因为闹天宫被压在鹰愁涧之下,而后被唐僧解救,一路上帮助唐僧降服了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和尚,三咬白骨精,水淹红孩儿,终于骑着唐僧上了西天……

这才是西游记的真正故事,但龙族的版本不小心被人类剽窃,而某个无耻作者为了证明人类是猴子演化而来,就把小白龙的诸多事迹送给了孙悟空,改成了在地球上流通的主要版本。

还记得我在爱龙专留学的时候,小白龙的照片可是挂在十大优秀校友第一名的——虽然我后来证明小白龙没上过爱龙专,这校友是被学校赠予的名誉校友——他那张英俊的面庞,依然迷倒了无数的雌性东方和西方龙,可谓龙族的鹿晗,海里的吴亦凡,柱子上的李易峰。

我还记得有个喷火系的西方龙还曾抠掉了小白龙的照片藏了起来,引发全校女生集体失恋,带翅膀的跳楼,没翅膀的投河,校方为了稳定学校秩序,不得不向东西方天庭报案,在包公、狄仁杰、福尔康(福尔摩斯的前世)等诸多破案大神的鼎力合作下,终于在这名女生的枕头芯里找到了失踪的小白龙,于是全校女生又开始恋爱,课程方能进行。

总之,他是英雄,是东西方文化的交流大使,是美貌和才华集于一身的全龙偶像!

这锁龙井里的,绝对不是他!

端端见我脸上青一阵红一阵,朝我摆了摆手:“大妹子,你没事吧?”

我的眼神穿透端端的手,等着猪八戒:“你若有什么猫腻……猪腻……咳咳……我饶不了你!”

八戒道:“我还指望着你把我写成漫威英雄,我就算坑遍天下女人,也不可能坑你。”

我点了点头,向着东方二条道:“我不知道我进去还能否出来,所以,出于我作为女人的良心,我得告诉你一个秘密。”

“什么?”

“奥森的别墅,猪八戒已经决定送给北花园第二养猪场的一头母猪了!”

就在东方二条和猪八戒的战争一触即发的时候,端端朝我嘿嘿一笑,“你进去吧,我就不去了!”

“为什么?我自己一个人,总是有些害怕,咱俩不是好姐妹吗?”

端端道:“我忽然想起,你的猫和狗,还在我的会所,我真担心中午没人喂猫粮狗粮,你总算是我的客户,我们捏脚……咳咳……算星盘的,对每一位客户都应该像上帝一样!”

“你想临阵脱逃?”

“不不不,不是那意思,咳咳,对了,我今天下午还得去山东一趟,有个素未谋面的网友结婚,飞机还有五分钟起飞,拜拜……”

看着她那脸怂样,我也不免强求,“走吧!”

“绝美!”三秒之后,端端彻底消失了。

在身后猪八戒的哀嚎声中,我拧断了大红门的铁锁,推开了里面那一扇腐朽的木门。木门之后,是向下而去的石头阶梯,阶梯上覆盖着一层死去的苔藓,空气中弥漫着腐朽的潮气。

我沿着石阶盘旋而下,约莫走了七圈,终于到了底部。

底部是一眼普通的石头水井,井上或许有个辘轳,可如今早已经变成了腐木,沉到了水底。我逐渐靠近水井,井里传出了水声。

这里幽深,昏暗,窒息,腐臭,一座合格的监狱。

“哗啦啦……”水声伴随着铁链的声音逐渐清晰,粗重的喘息声从井底逐渐向井口靠近。

“是谁……”一个低沉的声音从井底传了出来。

我咽了口吐沫,“这里……这里真的是锁龙井吗?”

“你不认识字吗?”

一束光从石室顶端打了下来,照在井口下面的青色石砖上,锁龙井三个字清晰可辨。

“前辈……前辈……可是小白龙?”

“你是谁?”

“我叫敖粥,是通惠河四惠到管庄一段的龙王!”

“你?一个女的……”他的语气充满了嘲笑,“是龙王?”

“正是,是天庭认证的第四十八级公务员!”

“哦呵呵,这天庭越发的荒唐了,不仅连官职都朝着人间看齐,就连女人,也能入朝为官,真是可笑可笑……”

我稍稍平复了下内心的冲动:“前辈,你知道什么叫不会聊天吗?”

那声音停了一停:“说吧,是谁让你来的……”

“猪八戒。”

那声音重重的哼了一声,“这头败类!”

“你……你为什么这么说,我还以为,只有我认为他是败类!”

他说道:“小龙女,你出去。”

“为什么?你要赶我走,我很多问题没整明白,不可以走!”

“你出去!”

“不!”

“你不出去,我怎么更衣见人啊,我刚刚在洗澡啊小妹,以后进人家浴室,先打个招呼好吗?”

浴室……我不知真假,但听说他要出来,于是便绕到门外。却听里面传来了变形金刚变形的声音,随着一句“进来吧”,我转了过去,却被里面的一切震惊。

55寸的量子弧线大电视,两米高的双开门大冰箱,超豪华金碧辉煌的地板、家具、真皮大沙发,一个方脸的中年人就坐在沙发之上,穿着一身囚服,嘴里叼着雪茄。

我认得这张脸,虽然它比以前发福了,但我依然认得,他真的是小白龙。

“意外不意外,惊喜不惊喜!”他指着身后的电视机,电冰箱,电脑,“怎么样,拉风吧!”

“你真的是被锁了六百年?这监狱待遇不错嘛!”我说话的时候,朝他手腕扫了一眼,一条乌黑的手铐,环住了他洁白的手腕。

他示意让我坐在他对面的的沙发上,“这些,不是天庭的福利,其实这六百年,你是第一个来到这里的人。”

“那这些家用电器谁送的,难不成是申通快递?菜鸟物流?”

他似乎对我刚才说的名词不甚了解,对于不了解东西,他采取了选择性的无视,却听他接着道:“这些,都是我在这六百年来的科研成果……”

“什么?”

“当年,我被锁在这井底,心情抑郁,百无聊赖,忽然有一天,有一滴水砸在了我的头顶,其实,每天都有很多水滴砸在我的头顶和周围的地面上,但只有那一滴,忽然让我去思考人生,思考宇宙,思考哲学……”他嘴角挂着骄傲,“于是我就想,为什么这滴水,会从上往下掉,而不是从下往上掉……”

“因为万有引力!”

他吃惊的看着我:“我靠,你怎么知道?”

“拜托,我是爱龙专的高材生,牛顿这种小儿科的东西,我怎么不明白!”

他愣了愣,再次选择性的无视刚才的尴尬,“于是,我又开始思考空间和时间的关系,终于,我发现,空间和时间都是相对存在的,而且物质貌似存在着巨大的能量……”

“能量等于物质的质量乘以光速的平方!”

“这你也知道?”

“爱因斯坦早就提出来了。”

他再次无视,思索半晌,嘿嘿一笑:“这个他们一定想不到。”

我回头看着他那些家用电器:“实不相瞒,你这些东西,人间早就有了,我真怀疑你是故意买来忽悠我的。”

小白龙的脑袋摇得像拨浪鼓:“咱们龙族从不骗人……咳咳,我还发现,光有双重特性……”

“波粒二象性!”

“我发现生命是可以通过某种小东西去改变的,这段遗传信息就保存在一个类似于……”

“双螺旋结构的基因里。”

“我还发现如果用机器其替代我们身体的各个部分,就能创造出一种类似于人的新生命……”

“人工智能!”

小白龙心有不甘,“我发现,如果用能量去冲击原子,造成……”

“核裂变!”

他颓然的从沙发上滑了下来:“你们……你们……怎么都知道?我耗费了六百年的心血,我发现的无数理论,怎么你们也发现了,人类不是很愚蠢吗,怎么回事,到底怎么回事……一定是剽窃!”

“大叔,没人剽窃你……不过你说这些全是你发现的,我都不信,人类几百年间无数人才发现的科学定理,怎么可能让你一个人包圆。”

小白龙按下了手边的一个按钮,却见我对面打开了一扇门,门里面排着望不到边的书架,每个书架上,都塞满了稿纸和科研报告……

“我的心血啊!”小白龙吼道,“我连核反应堆都造出来了,下一步就是原子弹啊,可人类怎么全都知道,我……我还怎么报复社会啊!”

我看他哭的眼泪鼻涕横流,更是不解:“大叔,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你一个优秀的五好青年,中西方文化交流大使,怎么被关在这种地方研究学术?”

小白龙按下遥控器,电视里面开始播放一个类似于电影的东西。

“这是我编辑的口述历史纪录片,你先看看吧……”

电视里,几张老北京的照片像幻灯片一样划过,小白龙低沉的配音开始了漫长的自述……

“话说,那是很久很久以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